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牙疼呢,吃什麼食物可以快速緩解大便乾燥呢?

2021-12-30 02:42:45 字數 4991 閱讀 4409

1樓:威海市口腔小祕

牙痛可以吃以下的食物:1、青檸汁:青檸含有可以殺死諸多細菌的強烈的柑橘酸。

你可以把它搗碎,將汁液放置在一個杯子中,然後吸入滴管,就可以讓這些汁液成為滴在牙齒上的止痛藥了。它能夠清潔你的牙齒,並且同時處理掉會引發傳染的有害細菌。不過,若你口腔中有潰瘍或者傷口,就要儘量避免使用這一方法了。

2、芹菜:芹菜性涼,味甘,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牙痛時可用來榨汁飲用,能減輕牙痛症狀。同時,還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

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3、苦瓜: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熱、解毒敗火的功效,發病時食用,可減輕牙痛。

苦瓜最好的吃法還是涼拌。涼拌能夠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如果用清炒的方法,會使這些維生素在清炒的過程中大量丟失,而且清炒後油的含量比較高,人們食用後會攝入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涼敗火的作用。

4、生薑:生薑有消炎止痛的作用,牙痛時取鮮生薑,咬合於痛牙處,可以減輕牙痛,切勿吞食。特別是夏天,適當吃些生薑,還可以抑治腸胃細菌的滋生,生薑還有殺滅口腔致病菌和腸道致病菌的作用。

2樓:思念浪漫的歌

1、洋蔥

大家都有這樣的感受,就是接觸洋蔥會讓我們流眼淚,但是你知道嗎?洋蔥的自然汁液可以幫助你緩解牙痛哦。只要一點點的就可以夠緩解你幾個小時的疼痛。

切下一片,把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把裡面的汁液擠到碗中,使用滴管把它點在牙痛的地方。

2、青檸汁

青檸含有可以殺死諸多細菌的強烈的柑橘酸。你可以把它搗碎,將汁液放置在一個杯子中,然後吸入滴管,就可以讓這些汁液成為滴在牙齒上的止痛藥了。它能夠清潔你的牙齒,並且同時處理掉會引發傳染的有害細菌。

不過,若你口腔中有潰瘍或者傷口,就要儘量避免使用這一方法了。

3、芹菜

芹菜性涼,味甘,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牙痛時可用來榨汁飲用,能減輕牙痛症狀。同時,還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4、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熱、解毒敗火的功效,發病時食用,可減輕牙痛。苦瓜最好的吃法還是涼拌。涼拌能夠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

如果用清炒的方法,會使這些維生素在清炒的過程中大量丟失,而且清炒後油的含量比較高,人們食用後會攝入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涼敗火的作用。

5、生薑

生薑有消炎止痛的作用,牙痛時取鮮生薑,咬合於痛牙處,可以減輕牙痛,切勿吞食。特別是夏天,適當吃些生薑,還可以抑治腸胃細菌的滋生,生薑還有殺滅口腔致病菌和腸道致病菌的作用。

6、綠豆

綠豆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牙痛患者在發病時,適當食用可減緩牙痛症狀。而且,綠豆粉還有顯著降脂作用,綠豆中含有一種球蛋白和多糖,能促進動物體內膽固醇在肝臟分解成膽酸,加速膽汁中膽鹽分泌和降低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

3樓:笑蘇新

1、青檸汁

青檸含有可以殺死諸多細菌的強烈的柑橘酸。你可以把它搗碎,將汁液放置在一個杯子中,然後吸入滴管,就可以讓這些汁液成為滴在牙齒上的止痛藥了。它能夠清潔你的牙齒,並且同時處理掉會引發傳染的有害細菌。

不過,若你口腔中有潰瘍或者傷口,就要儘量避免使用這一方法了

2、洋蔥

大家都有這樣的感受,就是接觸洋蔥會讓我們流眼淚,但是你知道嗎?洋蔥的自然汁液可以幫助你緩解牙痛哦。只要一點點的就可以夠緩解你幾個小時的疼痛。

切下一片,把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把裡面的汁液擠到碗中,使用滴管把它點在牙痛的地方。

步驟閱讀

3、大蒜和岩鹽(石巖)

大蒜不僅對於對抗粉刺有一定的療效,在混合了一點岩鹽之後,對於緩解牙痛也具有非常好的作用,可以幫助你完全消除疼痛的感覺。把蒜瓣搗碎,新增岩鹽,這就做成了完美的藥品。如果再牙痛的話,就試試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冰涼的食物可以緩解一下,但是還是等不疼了看牙科大夫

5樓:摩羯

用個麻椒塞到牙疼的地方…或者嘴裡喝點涼水!放嘴裡

吃什麼食物可以快速緩解大便乾燥呢?

6樓:將心比心

1、建議用**雙歧因子腸內增殖雙歧桿菌,以防冶便祕。

2、不規律進食、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建議多吃些菜和粗糧。

擴充套件資料:

大便乾燥是因為大腸吸水功能正常但蠕動力差。

1.腸道有益菌不足

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藥物後,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消化不良,引起便祕。

2.飲食中缺少粗纖維

在外進餐、不規律進食、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粗纖維食物攝入常不足,易致便祕。

3.飲水不足

平日飲水量少,腸道內乾燥,腸內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患者即使補了水,便祕問題也沒有得到改善。這是因為飲水方式不正確,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幾乎全都吸收入血,通過尿液排出體外。建議多喝水,特別是早上起床後。

4.久坐不動缺乏運動

久坐不動,身體缺乏運動,腸道肌肉就變得鬆弛,功能退化,蠕動功能減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現便祕。特別多見於從事久坐工作的女性患者。

5.排便習慣不佳

工作緊張忙碌,或早晨時間緊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時排便,常常忍著,直腸感覺神經就變得遲鈍,出現習慣性便祕。

6.過度勞累、精神緊張

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會抑制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祕。

7.年紀增長

老年人隨著年紀的增長,腸道器官開始退化,形成大便乾燥。

8.疾病

痔瘡、便祕等都是老年人易患的疾病,這些疾病也會造成大便乾燥,使得體內毒素沉積,腸道與毒素及致癌物接觸過多患腸癌機率增大。

酌情使用容積性瀉劑、潤滑性瀉劑(如石蠟油)、高滲性瀉劑(乳果糖、山梨醇等)、刺激性瀉劑(蓖麻油、蒽醌類藥物)。排便是一個極為複雜的,由多種肌肉、神經參與的生理活動,女性可能由於盆腔疾病、抑鬱等而比男性的患病率高,所以,女性的大便乾燥是男性的4倍以上,所以,年輕女性更應該關心自己的身體。

定時排便、不要在有便意的時候因為工作太緊張而忽視這種自身的提醒,給自己的身體造成功能性紊亂。可通過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吃瓜果蔬菜等調節大便乾燥的狀況。由於不良的生活方式,越來越多的年輕女性有不同程度的大便乾燥。

但年輕女性和老年人不同,因為年輕人的器官沒有萎縮、衰老等問題,所以,預防大便乾燥首先應該改變的是不良的生活方式。像每天只喝很少量的水,運動量不夠和食用的纖維較少等都是引起大便乾燥問題的誘因。

7樓:浪默子

1.香蕉(1-2根),塗上蜂蜜,每日早晨空腹食用,然後喝溫開水(200-300毫升)。

2.奶粉(60克)、咖啡(5克)與溫開水(200毫升)一起攪拌後放在冰箱中儲存,每日飲用1次。

3.決明子、肉蓯蓉(各10克),炒熟研末,用沸水沖泡,如蜂蜜適量,代茶頻飲。

4.雞蛋(1只),打入牛奶(250克)中,煮熟後加入蜂蜜適量,每日早晨服用1次。

5.核桃仁、黑芝麻(各30克),共搗如泥,開水沖服,每日1次,空腹服用。

6.土豆(250克),搗爛後擠汁,加入蜂蜜適量,每日早晨空腹服用。

7.豆腐渣(50克)、溫開水(200毫升),倒入玻璃瓶中,加入蜂蜜與檸檬汁,用湯匙不斷地調勻,每日飲用1杯。

8.南瓜(120克),切成方塊,煮熟後加入牛奶(400毫升),裝在瓶中,放在冰箱中儲存,每天飲用1次。

大便乾燥,便祕者一般有如下情況及防冶方法:

(1)腸道有益菌不足**者: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藥物後,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消化不良,引起便祕.建議用**雙歧因子腸內增殖雙歧桿菌,以防冶便祕。

(2)飲食中缺少粗纖維**者:在外進餐、不規律進食、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粗纖維食物攝入就常常不足.建議多吃些菜和粗糧。

(3) 飲水不足者:忙起來顧不上喝水,腸道內乾燥,腸內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人即使補了水,便祕問題也沒有得到改善。這是因為飲水方式不正確,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幾乎全都吸收入血,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建議多喝水,特別是早上起床後. (4)久坐不動者:久坐不動,身體缺乏運動,腸道肌肉就變得鬆弛,蠕動功能減弱。

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現便祕。 建議多運動,特別是坐辦公室的女士們.

(5)排便習慣不佳者:工作緊張忙碌,或早晨時間緊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時排便,常常忍著,直腸感覺神經就變得遲鈍,出現習慣性便祕。建議定時大便.

(6)過度勞累、精神緊張者: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會抑制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祕。 建議多休息.

由於以上情況引起的便祕者可用以下解決方法:

一、長期堅持早上空腹飲水,可加些益生元膳食纖維-**雙歧因子7-10克,養增殖腸道有益菌,調理腸胃,以改善便祕情況。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在固定時間一口氣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早晨空腹飲水500毫升(兩大杯)。這樣水來不及在腸道吸收便到達結腸,有利於軟化腸內容物,幫助排便。

長期堅持更能養成早起排便的好習慣。

二、飲食上注意補充芹菜、橙子、全麥食品等含粗纖維量高的食物。

三、晚上空腹,然後做仰臥起坐1~2分鐘,或沿著結腸走向順時針按摩腹部,刺激腸道、促進腸蠕動。

8樓:

問題分析:你好,便祕,是多種疾病的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病。常見症狀是排便次數明顯減少,每2~3天或更長時間一次,無規律,糞質乾硬。

意見建議:如只是單純便祕一般建議食療,不妨試試谷益舒常清茶藥食同源,飲用方便,在必要的時候用開塞露。

9樓:江南冬泳冬泳

第一是水,水是必須的,每天喝六杯水至八杯水。

第二吃水果,補充水份和食物纖維。

第三吃蜂蜜,潤腸。也有吃香油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大便乾燥建議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蜂蜜.就會改善

11樓:酷酷口語

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可以吃香蕉,或者喝酸奶,都有助於促進腸蠕動,便祕嚴重的話,可以早上起床空腹喝兩勺火麻油,效果會很好,火麻油最好是亦 舒 堂的,沒事的時候可以用手順時針按摩腹部這些都可以預防便祕。希望會對你有幫助。望採納哈!

心情鬱悶應該吃什麼食物,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壓抑情緒

心情不好當然要去吃糖啦,嘴巴里甜絲絲的,心情當然也會慢慢的變晴朗,人生也不過就是酸甜苦辣鹹,當你品嚐不同味道的時候,內心也會有不同的感受。不論是酸,苦,鹹,都是會讓人皺眉頭的,唯有甜會給人開心甜蜜的感覺,味蕾的飽滿會傳遞給我們的心靈,那可是滿滿的滿足感呀,這樣我們當然可以說當胃滿足以後,我們的身體也...

吃什麼食物能緩解肌肉痠痛,吃什麼可以緩解肌肉痠痛

鍛鍊後肌肉痠痛,幾類食物有效緩解 吃鹼性高的食物可以讓體內酸性物質減少,配合肌肉拉伸和熱敷,可以讓痠痛緩解更快。鹼性高的食物一般以海產品為主,海帶是鹼性食物之王。吃什麼可以緩解肌肉痠痛 吃維生素c可以緩解肌肉痠痛。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出現的肌肉痠痛,通常持續時間在1 3天左右。原因,不外是肌...

胃酸吃什麼食物可以緩和?胃酸吃什麼可以緩解

多吃蘋果,可緩解胃酸。如果胃酸過多的話,可以多吃鹼性食物培手租如蘇打餅乾,配兆焦麵包,多飲紅茶薯雀。嚴重的胃酸過多症,可用生薑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湯病情。胃酸過多食療方 多吃鹼性食物如蘇唯豎亮打餅乾,焦麵包,牛奶,多飲紅茶。嚴重的胃酸過多症,可用生薑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湯。胃酸過多 方 l 吳萸3克 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