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吃什麼食物可以緩和?胃酸吃什麼可以緩解

2023-01-12 20:40:10 字數 4355 閱讀 2769

1樓:上海胃腸醫院

多吃蘋果,可緩解胃酸。如果胃酸過多的話,可以多吃鹼性食物培手租如蘇打餅乾,配兆焦麵包,多飲紅茶薯雀。嚴重的胃酸過多症,可用生薑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湯病情。

2樓:何方愛趙敏

■胃酸過多食療方:

多吃鹼性食物如蘇唯豎亮打餅乾,焦麵包,,牛奶,多飲紅茶。嚴重的胃酸過多症,可用生薑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湯。

■胃酸過多**方:

◇l、吳萸3克、黃連3克、牡蚣9克、滑石9克、石決明9克,水煎服,早晚各一次分服,此方頗具疏肝和胃,溫中化溼,散結止痛的良效。

◇2、黨參、雲苓各9克、陳皮、制半夏各6克,白朮、砂仁各6克,蔻仁、香附、白芍各6克,炙甘草3克水煎服,日煎纖猜兩次,早晚分服,可常服用,自有神效。

◇3、神曲、厚撲各6克,陳皮5克,黃連2克,枳實3克,豆蔻3克,雲苓9克,雞內金6克,薯蕷12克,龍膽草克,甘草3克,一日一劑,水煎兩次,早晚分服,具有抑止泛酸嘈雜,溫脾益胃之效。

**胃酸過多、胃寒胃痛的小偏方。

用料:紅皮雞蛋1個、白酒(60度)適量、痢特靈24片。

用法: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白酒並將其點燃,使雞蛋燒熟或半熟;再將雞蛋皮焙糊研成細末(不能用鐵器)。

服用方法:早晨空腹將雞蛋服下,雞蛋皮用溫開水送服,然後立刻服用痢特靈藥(分5天服完):

第一天:8片,分4次服用(每6小時一次,每次2片)。

第二天:6片,分3次服用(每8小時一次,每次2片)。

第三天:4片,分4次服用(每6小時一次,每次1片)。

第四天:3片,分3次服用(每8小時一次,每次1片)。

第五天:3片,分3次服用(每8小時一次,每次1片)。

胃酸過多倒流患者,常狼吞虎嚥,飲酒食辣,好煎喜炸,並服止痛西藥、鈣丸等,會令賁門發炎潰損,關閉不全,胃酸指寬倒流,致食道亦受蝕出現潰損,胸骨後覺灼熱疼痛,聲音嘶啞等。

胃酸倒流通常於飯後、平躺、彎腰、情緒不穩時、激烈運動後或自睡夢中驚醒時發生或加重。

因不能澈底**,時會**,所以:

◎ 勿暴飲暴食。

◎ 避免進食後立即平躺。

◎ 調高枕頭。

◎ **,以免肚腩頂胃噯酸。

◎ 通便,以免增大腹壓噯酸。

3樓:黎娜

可以吃饅頭,效果很好!

4樓:

含油較多的,如花生、核桃等。

胃酸吃什麼可以緩解

5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食物可以緩解胃酸:

1、小蘇打水。

小蘇打呈鹼性,能中和胃酸,解決大部分燒心問題。但是如果經常燒心,最好別喝小蘇打,否則會引起胃脹、噁心等***。

2、口香糖。

飯後嚼30分鐘無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反流的胃酸就能被唾液快速沖刷掉,緩解燒心症狀。

3、香蕉。香蕉是一種天然的抗酸劑,可以在胃內壁生成一種具有防護作用的黏液層。但是約1%燒心的人在吃香蕉後病情反而會加重,因此,吃後還要仔細觀察病情。

4、姜菜裡放點姜,這樣有助於防治燒心,但要適量食用,每天吃2克左右即可。

5、蘆薈汁。

蘆薈汁具有消炎作用,可以緩解食道及胃部炎症。中醫建議容易燒心的人飯前喝半杯蘆薈汁。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每天取二片曬乾的菖蒲葉泡水喝,飯前半小時喝,飯後半小時喝,平時也可當茶喝,一般一個月就會緩解,效果不錯,有胃病的朋友們可以一試。

7樓:妮妮小樂園

胃酸過多,平常情況下吃一些胃藥就可以緩解,如果沒有胃藥的話。我們也可以吃一些小蘇打。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出現胃部反酸現象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花生,這樣能夠幫助緩解反酸的症狀,因為花生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而且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很好的起到緩解胃酸過多,除了吃花生之外,也可以適當喝一些蘇打水。

9樓:吾知必答

如果你胃酸的話,那麼我建議你可以多喝一些水來中合一下你的胃酸,這樣才對你的胃比較好,吃一些別的東西的話,反而會產生胃酸很不健康的。

10樓:韶溪智爾琴

可以吃蘋果,緩解胃酸。胃酸過多的話,可以多吃鹼性食物:蘇打餅乾,焦麵包,多飲紅茶。

嚴重胃酸:可用生薑和普洱察一起煮,喝湯。飲食以輕淡為主,睡前不吃東西,飯後不吸菸,睡覺是將頭部或床頭墊墊高一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身體早日**。

11樓:票風景彡

胃酸就是胃壁細胞正常分泌的產物,胃酸是幫忙消化食物的,胃酸過多的病人,比如說胃有嘈雜感,上喉部會有嘈雜不適,像長期不吃油,靠的慌感覺,就嘈雜,另外還有嘔酸水、泛酸水,那吃什麼?一個就是要吃些鹼性的東西,比如蘇打餅乾、蘇打水等等,藥物上面主要是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還有中和胃酸的一些藥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點雷尼替丁,好點奧美拉唑!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它含有的天然黃酮類成份可以調節胃酸分泌。

吃什麼食物能減少胃酸

14樓:維

吃點鹼性的食物。不過建議你吃胃酸平,沒有負作用 下面是複製的,有需要可以看看 應該是說鹼性食物吧,豆腐、牛奶、芹菜、土豆、竹筍、香菇、胡蘿蔔、海帶、綠豆、香蕉、西瓜、草莓等。 強鹼性食物:

牛奶。蕃茄。胡瓜。

蕪。蘿蔔。紅蘿蔔。

無花果,菠蘿這些。

實在要說含鹼性最高的食物那隻能是蘇打配的水了吧,或者饅頭啥的。

15樓:犁山蘭

嗯,要想減少胃酸,嗯,首先呢要吃一些小米粥。再吃一些鹼性的饅頭花捲兒之類的。絕對不能吃大米飯。

16樓:呆呆蘿小兔

澱粉含量比較少的食物。

胃酸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

17樓:科學普及交流

1.宜食含鹼成分的食物。

如乳類、血、醬油,菠菜、油菜、關頭捲心菜等新鮮蔬菜與水果;而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類、花生、醋、油脂食品等。

2.宜食低脂、低糖食物。

高脂和甜食均能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過多的人避免胃酸增加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啡、芥末等。

3.應以麵食為主。

胃酸過多應以麵食為主,麵食能稀釋胃酸,其中的鹼還能中和胃酸。豆漿、粥類等,能稀釋胃酸、保護胃粘膜。

18樓:萬運旺律午

要用的成分是氫氧化鋁,現在好多**胃酸的藥!都是換湯不換藥!基本成分都是氫氧化鋁!

只不過量的多少不一樣!看你胃酸的嚴重程度!平常的飲食上應該吃鹼性的食物!

中和胃酸!

19樓:夫今歌鮑布

法莫替丁、奧美拉唑這兩種都可以緩解。

胃酸吃什麼可以緩解?

20樓:傅松蘭機凰

法莫替丁、奧美拉唑這兩種都可以緩解。

21樓:蘇素芹倪婷

牛乳兼吃米粥或麥粥更佳。

奶粉兩匙和甘草末一匙為比例,用開水沖服,不放糖,每天喝三至四次,一個月就可痊癒了。

每餐飯吃少許生薑即可。但生薑不可多吃。

將烏賊骨,磨成細粉,每回吃一至二分,以白芨十至二十分煎湯送服。

食用紅羅卜和蕃茄。

多吃豆類製品。

喝普洱茶。

胃酸吃什麼能快速緩解

22樓:繞圈圈的小蝌蚪

你好,緩解和減少胃酸分泌的辦法有很多。抗組胺藥,例如,法莫替丁,雷尼替丁。質子泵抑制劑,例如,奧美拉挫,雷貝拉挫。

建議你不要自己盲目用藥,如果合併潰瘍,或者是急慢性胃炎應該聯合使用抗生素和胃粘膜保護劑。

23樓:小ai同學

胃酸分泌過多可能是由於炎症或者潰瘍等因素導致的。平時進食過多的含糖量高的食物也可以導致出現胃酸分泌過多。也要引起重視。

這種情況最好要做個胃鏡檢查,幽門螺旋桿菌檢查,協助診斷,指導**。一般胃酸分泌過多的話,需要服用質子泵抑制劑或者h2受體阻滯劑。在生活中還要注意,不要進食甜食、飲料、泡飯等。

可以多進食些鹼性食物。

24樓:網友

要想快速緩解胃酸,最快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喝點小蘇達,只要喝下,立馬緩解。我們這有個老人喝了二十多年,沒見他有什麼付作用。他嚴重時喝一湯匙。只是看見老人喝,他說效果好。

胃酸過多吃什麼能快速東西緩解

25樓:陳陽平

喝旺仔牛奶,馬上見效。

26樓:匿名使用者

氫氧化鋁 你可以去藥店買 藥裡的成分就是這個 不過就是外邊多了層東西罷了。

胃酸不能吃什麼,胃酸過多不宜吃什麼食物

胃酸不能吃以下食物,少吃鹽 鹽攝入太多的時候,會導致胃液分泌過多,出現胃酸現象,因此,容易胃酸的人日常要少吃鹽。不吃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大部分通過食用都可品嚐出來,一般味道酸的就是酸性食物,比如橘子 橙子 醋 蘋果等。要想護好胃,應該注意以下兩點 1.早餐要吃熱。吃 熱食 才能保護 胃氣 中醫學說的胃...

胃酸吃什麼食物治療好呢?吃什麼食物能快速治療胃酸

吃蘇打餅或包子,饅頭都可緩解胃酸。吃什麼食物能快速 胃酸 胃酸吃什麼食物好?胃酸過多的人適宜吃鹼性水果,這樣有利於達到酸鹼平衡,如蘋果 柿子 香蕉等就是典型的鹼性水果。胃酸吃什麼食物好,四種食物可以中和胃酸 吃什麼食物能減少胃酸 吃點鹼性的食物。不過建議你吃胃酸平,沒有負作用 下面是複製的,有需要可...

吃紅薯會胃酸為什麼吃紅薯會胃酸為什麼啊?

這是因為紅薯裡含糖量高,吃多了可產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 燒心 胃由於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強收縮,此時胃與食管邊接處的賁門肌肉放鬆,胃裡的酸液即倒流進食管,人就吐酸水了。紅薯容易使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果吃太多,會讓人腹脹 打嗝。並且不要在空腹時吃太多,空腹食用時,容易刺激胃酸的大量分泌,易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