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醬大骨怎麼做,東北醬香大骨頭的做法竅門

2021-12-30 02:42:44 字數 5258 閱讀 6851

1樓:狗狗與愛

說到豬肉我相信許多人對於它都是非常的熟悉,其做法幾乎包含了蒸炒烹炸的所有烹飪方式。有我們比較常見的紅燒肉、滷豬腳、紅燒蹄髈等等,都是非常的美味,尤其是其中的豬棒骨,那不僅**便宜,而且做出來無論是燉湯還是醬燒,那鮮味都是十分的足。特別是其中的醬燒,那做出來不僅香味撲鼻,而且整體給人食慾感也非常足。

那麼這時候肯定有人好奇了,既然醬燒豬棒骨這麼美味,那到底應該怎麼做呢?其實醬燒大骨的做法有些類似於紅燒,整個過程中一定要燒出醬的感覺。也就是說最後收汁的時候一定要稠,這樣出鍋的醬大骨才有味,同時做出來的大骨才給力,這點很重要。

備料主料:豬棒骨五根

輔料:蔥薑蒜適量、料酒十五克、豆瓣醬五克、生抽十克、老抽三克、鹽兩克、白糖兩克、胡椒粉兩克蠔油五克、八角兩個、桂皮五克、香味三片、甘草五克

醬大骨之步驟

步驟一、首先是豬棒骨的清洗。豬棒骨用清水浸泡,浸泡出裡面的血水,浸泡期間可以多換兩次水,讓水保持清澈即可

步驟二、然後開始起鍋加水,因為豬大骨去聞的話還是有一些腥味的,所以我們需要給豬大骨簡單的去一下腥味。加入蔥、姜、料酒,棒骨放進去(是冷水下鍋的),然後開始燒水

步驟三、等水開後我們用勺子去除表面的血沫,等煮熟之後就可以撈出棒骨了,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

步驟四、接著就是醬汁的製作了。調醬汁:兩勺的海天豆瓣醬(甜麵醬也可以,但是後續要少放糖的,不然會甜的),加一塊醬豆腐,加一勺腐乳汁、兩勺生抽、一勺半的老抽、一勺半耗油、一勺白糖、半勺胡椒粉,攪拌均勻即可

步驟五、洗淨的棒骨放進電壓力鍋,加入醬汁、蔥段、薑片、八角、桂皮、香葉、甘草及一點幹辣椒(不吃辣可以不放)

步驟六、最後加入開水,選擇電壓力鍋的「肉排骨」模式開始燉肉。沒有電壓力鍋可以直接用鍋燉,就是時間會慢一點的,大概需時1小時至1小時20分鐘

步驟七、時間到之後需要進行收汁,我的壓力鍋可以開蓋收汁,收汁一半時按照口味加入鹽,收到合適的地步就可以取出裝盤了

醬大骨之總結

通過上面步驟,我相信許多人對於醬大骨的做法,已經有了更深的認知。其實醬大骨的整體做法可以分為兩步,第一步焯水,這一步很多人都會忽略,其實這一步非常的重要,只有焯過水的骨頭做出來的醬大骨才不會腥,同時也能大大的增加醬大骨的風味;第二步就是調口,一開始湯汁的口味不能太重,待湯汁慢慢變少的時候,那麼它的口味就會越來越重,直到最後收汁到稠稠感就最佳了。

2樓:大雁做美食

醬大骨怎麼做?把豬骨放蔥姜料酒焯出,準備八角花椒,香葉,桂皮冰糖黃拌醬豆瓣醬,生抽鹽,把料汁和大骨一起燉。

3樓:貝泣

回答所需原料:豬棒骨3斤,蔥10克,姜10克,料酒15克、黃豆醬30、生抽8克、老抽3克、鹽2克、白糖3克、胡椒粉2克,蠔油5克、八角3個、桂皮4克、香葉3片、甘草五克

準備適量的蔥姜,去皮後改刀切蔥段,薑片備用。

先將鍋燒熱加入少許的食用油,油溫燒至五成熱時,下入蔥段,薑片小火炒香,然後再倒入兩勺黃豆醬,小火炒出醬香味,放入豬大骨,倒入適量的開水,開大火煮開鍋。

豬大骨燉一個小時後,開啟鍋蓋開大火進行收汁,等鍋中湯汁濃稠時即可出鍋裝盤。

如果這個答案對您有幫助,請記得結束問題

更多3條

4樓:

大骨棒焯水洗淨,鍋中炒蔥薑蒜下大骨頭加水燉50分鐘

5樓:東北小廚來哥

大骨棒涼水下鍋焯水,加入油蔥姜花椒大料香葉桂皮料酒老抽燉幾十分鐘。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大骨頭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燙10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生抽老抽,加入蔥段,薑片,幹辣椒大料,再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把大骨頭放入其中,燉制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7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先把大骨放到鍋裡面焯一下水,然後再撈出來。起鍋燒油,把大骨放進去,放一點醬料。生抽,老抽,食鹽。再加入適量的水。燒一段時間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骨頭切成小塊泡進清水裡,中間多換幾次水,準備調料:蔥薑蒜,花椒大料,香葉桂皮,山楂草果,還有兩個小辣椒用紗布包上,高壓鍋中加水,把所有調料扔進去,再倒點生抽老抽,大醬冰糖,大火壓制40分鐘,最簡單的醬骨頭就完成了

東北醬香大骨頭的做法竅門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大骨頭六斤、黃豆醬(最好是辣的那一種)150~200克、生抽100克左右、料酒、老抽適量、冰糖4塊(中等大小的塊)、姜4片、八角4~5個、香味4~5片、桂皮2塊、丁香4粒、肉蔻4個、花椒少量

方法步驟:

1、大骨頭用清水反覆清洗幾遍,直到水清澈為止。然後骨頭涼水下鍋,水開後繼續煮兩分鐘,撈出用清水再次沖洗乾淨,控下水分用。

2、鍋里加少量油,放入冰糖小火慢化,變成黃褐色將要起泡時加入開水(多一些),然後放入大骨頭,水開後將所有調料醬料全部放入,水的量能剛沒過骨頭就行,轉小火慢燉。

3、燉大約四十分鐘左右,翻一下面繼續小火慢燉。嘗一下味道,如果鹹淡合適就不用再放鹽了,因為黃豆醬本身就非常鹹了,我用的是辣味的,所以連辣椒都不用放,做出來鹹淡和辣味都剛剛好。不得不說,黃豆醬簡直是做醬骨頭的神奇呀!

4、等湯汁剩下不多時肉也非常軟爛就可以關火了。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大料和醬料的香味已經充分進入到了滷肉裡,使大骨頭看起來整體色澤油潤,帶著微微的醬紅色,聞著一陣陣熱香熱香的味道,都等不及要大快朵頤了。把大骨頭撈出,剩下的滷湯用來拌麵條或者澆米飯吃,簡直是人間美味哈哈。

為了吃的過癮,今天既下了麵條又蒸了米飯,各種吃法都不錯過,吃貨是真不怕費事。

今天的配料表裡既沒有鹽也沒有辣椒,我吃著鹹辣剛剛好,如果是重口味,可以適當加一點辣椒和鹽。如果口味比較淡可以減少一點黃豆醬的用量。總之,配方是好配方,關鍵是飲食習慣不同,量的把握也要靈活運用。

10樓:生活幫扛把子

份量十足、醬香濃郁的東北醬大骨是愛肉一族的最佳選擇,它雖然做法簡單、但足夠撐場面。1、首先將骨頭斬大塊,用清水泡2小時,中間換幾次水;

2、香葉,桂皮,大料,蔥姜,山楂,花椒,辣椒裝入調料包;

3、鍋內少許油倒入砂糖炒至融化上色,倒入溫水,並加入黃豆醬,老抽,料酒攪勻;

4、把骨頭撈出放入兌好調料的溫水中,把調料包也放入,繼續加溫水沒過骨頭;

5、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1.5小時,加入鹽繼續燉半小時關火;

6、骨頭繼續放在湯裡泡2小時,吃的時候加熱撈出即可。

東北醬大骨棒怎麼做才能好吃?

11樓:喬松情感

東北醬大骨棒想要做的好吃,就在蒸煮出鍋之後,一定要抹上大量的醬汁和調料,這樣出鍋的醬大骨棒才有味道!

1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做法:豬棒骨涼水中泡兩個小時去血水。然後鍋中放棒骨戒,涼水煮開後再煮三分鐘,撇去血沫撈出。

將棒骨放到另一鍋已經煮開的熱水中,水量是原料的三倍。把蔥,姜,大料,花椒,幹辣椒,桂皮,老抽,冰糖,鹽放進鍋裡蓋上蓋子中小火燜煮一個小時。放一匙黃豆大醬,再燜煮半小時到40分鐘。

13樓:橋艾

醬大骨,調製的醬料就非常重要,豆瓣醬、甜麵醬和芝麻醬,都放入碗中,一勺色拉油,碗中的醬料攪拌均勻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的**是有史以來最貴的一次,對於普通家庭而言,這段時間想吃大棒骨的確有些奢侈,大家都說要吃得過癮,估計得等到明年春節以後了!當然,偶爾改善一下伙食,適量購買一些它們,還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對於喜歡吃肉的人來說,它是豬身上最誘人的部位,吃起來既解饞,又過癮!

迴歸正題,大棒骨究竟該怎麼做好吃?有人極力推薦大骨棒燉酸菜,有些人更為鍾愛醬香大棒骨,醬燜的做法既簡單,又入味,吃起來醬香味美,香辣過癮,任何時候出現在餐桌上,它都是最為暢銷的家常美味之一,常常是剛端上來,盤子就見底,可以它是多麼受大家歡迎的。

【食材配料】:大骨棒、生薑、料酒、冰糖、幹辣椒、薑片、花椒、八角、桂皮、食用油、香蔥、十三香、醬油、香其醬、蠔油、老抽、鹽、雞精。

【製作過程】:

1、首先去市場上挑選1-2根新鮮的大骨棒,把它清洗乾淨後(血水不會冒出為止),再將它剁成大塊,裝入碗中備用,狀態如上圖所示。

2、起鍋燒水,先將剁好的大棒骨冷水下入鍋中,同時,放入2-3片生薑,以及少許的料酒進去,水燒開後,再將多餘的浮沫撇乾淨,撈出後,再用涼水沖洗乾淨,重新裝入碗中備用。

3、起鍋燒油,油熱後,先放入少量的冰糖,開小火把它炒至棗紅色後,再加入適量的開水燒開,炒湯色的時候,記得要勺子不停的攪動,防止它們燒乾、燒焦。

4、然後,再倒入提前焯好的大棒骨,湯汁燒開後,再加入適量的蔥段、幹辣椒、薑片,以及少量的花椒、八角、桂皮,同時,加入1勺老抽,1勺蠔油,1勺醬油,再來1勺香其醬,繼續大火燒開,同時,將多餘的浮沫撇乾淨。

5、多餘的浮沫撇乾淨後,再放入少許的鹽、雞精、十三香(俗稱「老王頭」)調味,然後,轉小火併蓋上鍋蓋,繼續燉40分鐘,出鍋前,再轉收幹汁水即可,家常版醬香大骨棒製作完成,特點是醬香味美,骨香四溢,汁濃味美,吃完後還會舔手指。

1、大棒骨務必保證絕對新鮮,冰凍的成品製作出來的味道會差上好幾倍,雖然**會貴上許多,但是真的是物有所值。

2、香其醬是製作醬香大骨棒的專用的一種醬料,它具有醬香濃郁,鮮美香醇,風味獨特等眾多特點,非常適合用來燜制食物,尤其是動物性的食材。

東北醬骨頭怎麼做 醬大骨的做法

15樓:貝泣

回答所需原料:豬棒骨3斤,蔥10克,姜10克,料酒15克、黃豆醬30、生抽8克、老抽3克、鹽2克、白糖3克、胡椒粉2克,蠔油5克、八角3個、桂皮4克、香葉3片、甘草五克

準備適量的蔥姜,去皮後改刀切蔥段,薑片備用。

先將鍋燒熱加入少許的食用油,油溫燒至五成熱時,下入蔥段,薑片小火炒香,然後再倒入兩勺黃豆醬,小火炒出醬香味,放入豬大骨,倒入適量的開水,開大火煮開鍋。

豬大骨燉一個小時後,開啟鍋蓋開大火進行收汁,等鍋中湯汁濃稠時即可出鍋裝盤。

如果這個答案對您有幫助,請記得結束問題

更多3條

16樓:中國搬磚哥

用料主料

豬大骨頭1000克

調料食鹽

3茶匙八角

2個花椒

1把桂皮

2個料酒

3湯匙生抽

2湯匙老抽

3湯匙黃醬

2湯匙山楂

4個香葉

3片陳皮

4個白糖

2湯匙水

適量丁香

1把東北醬骨頭的做法

1.將豬骨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期間換幾次水,去除血汙2.將豬骨放入冷水中,水沸撇去浮沫,撈出豬骨3.

另煮一鍋熱水,水將沸時放入焯過的豬骨,放入料酒、生抽、老抽、白糖、鹽、黃醬、山楂、桂皮、花椒、大料、陳皮、香葉、丁香等調料,大火煮沸,小火繼續煮一個小時

4.改中火或大火再煮半個小時,收一下湯汁即可

東北醬燉嘎魚茄子怎麼做,東北醬燉嘎魚茄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嘎魚 茄子 配料 香蔥末 調料 鹽 味精 大料 薑片 醬油 料酒 做法1 先將嘎魚宰殺沖洗乾淨,茄子用手撕成條 2 炒勺上火,放入油燒至六七成熱時放入嘎魚,輕炸一下撈出 3 留底油,蔥 姜 大料熗鍋,放入炸好的嘎魚,烹料酒 醬油,加老湯,燒開,放入茄子,一起燉熟時撒香菜末,出勺盛入碗中即可...

醬大骨頭怎麼做好吃,醬大骨頭的家常做法

醬大骨頭的做法步驟。1大骨頭焯水後,撈出來再用溫水洗淨浮沫。2準備香料,香葉,桂皮,花椒,大料,小茴香等,裝在調料盒裡3炒鍋放油,放冰糖炒出糖色。4放大骨頭炒到兩面金黃。5放料酒,生抽,炒上色。6把三種醬調在一起。7放熱水,把醬倒進去,切蔥段,蒜瓣,薑片,調料盒放進去,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個半小時,...

東北蒜醬怎麼做好吃,東北蒜醬的家常做法

食材準備 蒜50克 醬油100克 米醋5克。步驟一 食材 大蒜 醬油 見下圖 步驟二 大蒜剝去皮洗淨 見下圖 步驟三 用搗蒜器擠碎 見下圖 步驟四 放入醬油 見下圖 步驟五 放入米醋 見下圖 步驟五 調勻裝盤即可。見下圖 食材主料 蒜50g 輔料醬油 適量步驟 1.蒜扒皮備用 2.用水洗淨蒜瓣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