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籤任何勞動合同辭職到期能一次性結清工資嗎

2021-12-30 03:50:04 字數 2527 閱讀 17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經歷告訴你幾個可能:

1、單位不怕勞動監察大隊或其他原因

2、如果你申請勞動仲裁時間也許較長,超過單位口頭承諾時間

3、如果你不申請勞動仲裁也許工資得不到還得走仲裁之路,時間更加長了

4、其他可能

********************=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

可以知道,公司早就應當結清你的工資了。如果你能證明單位和你約定工資支付的時間還可以要求公司給予你賠償的。

********************===

2月某日到3月某日超過一個月的話,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

你找好的工作都丟了如果是因為公司不發放你離職證明書,或者社保、住房公積金沒有結清的話,看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2樓:簡簡單單

1、未籤任何勞動合同辭職到期能一次性結清工資的,不論有沒有簽訂合同,離職時,用人單位都要一次性結清工資的。

2、《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3樓:正氣長春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和你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你二倍的工資,這是符合《勞動合同法》規定的。

你一個人去勞動局去告,勞動部門須處理。

4樓:李丹溪仍妞

本著誠實信用原則,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也應一次性結清勞動者的工資報酬。你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要求依法用人單位依法支付自己工資報酬。雙倍工資一般是在用工之日起,從第二個月才可也主張,並且只對差額部分起作用。

具體由勞動保障監察員給你核定。

沒簽勞動合同,可以馬上辭職結清工資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廠滿一個月未籤合同違反勞動合同法第十條「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強制性規定,可以以此為由書面通知(不是辭職)服裝廠,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六)款、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十)款規定,立即解除勞動關係,並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一)款、第四十七條規定規定主張服裝廠支付半個月工資經濟補償金;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六條主張服裝廠從5月9日起支付二倍工資;依據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結清工資。

附:法律依據

一、《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的條件、程式,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或者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十)用人單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二、《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三、《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六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並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

前款規定的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的次日,截止時間為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前一日。

四、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6樓:

沒簽勞動合同辭職後老闆不發工資怎麼辦

未籤勞動合同辭職的問題,未籤勞動合同辭職 能否要求補償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可以hi喔 1 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 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等,補繳社保.支付加班工資 3 屬於勞動糾紛,應該儘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單...

勞動合同沒有到期可以辭職嗎,籤的勞動合同還沒到期,可以辭職嗎

根據我國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所以,如果勞動合同沒到期,可以和單位協商解除勞動合同,如果協商好了,就可以辦理離職手續。也可以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向單位提出辭職申請,到時候直接...

未籤勞動合同可以隨時辭職走人嗎

現在有許多勞動者都有這樣一個疑問,沒簽勞動合同可以直接走人嗎?這個問題需要分兩種情況 在一個月之內想要直接走因為法律規定,用人單位需要在一個月內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所以如果你在一月內想要辭職,是需要提前告知用人單位,因為此時用人單位並沒有違法行為超過一個月的話,勞動者可以要求單位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