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家醬香餅 香醬配方,土家醬香餅的醬料怎麼配製的

2021-12-30 04:12:49 字數 3502 閱讀 4842

1樓:蘇娃妮娜

朋友:您好!

下面將我做土家醬香餅的方法推薦給您,供您參考。

土家醬香餅的做法:

1,將精白麵粉,酵母,溫水,黃油,糖在盆中和成麵糰,加蓋發酵約兩小時。

2,將肉鬆,小蔥剁成碎末待用。然後將牛肉和蒜剁碎,使蒜香充分進入牛肉中。

3,將麵糰揪成大小一侄的面擠,壓成兩寸大小的薄餅,用牙籤在上面紮上小洞,將攪拌好的肉鬆末,牛肉末撒在餅上,隨後將胡椒,花椒,孜然,鹽均勻的刷在餅上。

4,將做好的餅胚放如烤箱,190度左右,烤20 分鐘即可。

祕笈:發麵非常關鍵,加少許糖,可起到快速發酵的作用,還可增加餅的口味,同時,放入烤箱之前,在餅表面刷上蛋黃,可呈金黃色,口感更佳。您不妨試一試,祝您成功。

以上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您滿意,敬請採納。

2樓:水氫離子英

土家醬香餅,又稱土家香醬餅,湖北醬香餅,恩施醬香餅,武漢醬香餅,簡稱醬香餅或香醬餅。它是湖北恩施長陽土家族一種特有的小吃。2023年春在湖北開始流行。

此餅以香、甜、辣、脆為主要特點,它香中有香,甜中帶綿,辣而不燥,外脆裡軟。吃著它,完全是一種美食享受。

醬香餅的做法

醬香餅的做法,簡而言之,醬香餅就是在千層餅製作過程中刷上一種特製的香醬料。也可以做成波浪形,具有一定的動態美,這是一種「活」做法,與味道沒有關係。

土家醬香餅的醬料怎麼配製的

3樓:小王子精選**

醬料是由豆瓣醬,甜麵醬,蒜蓉辣醬,水,白糖,孜然粉,水澱粉炒勻而成的。醬香餅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中筋麵粉 300克、水澱粉 適量、水 200毫升、甜麵醬 2勺、豆瓣醬 2勺、孜然粉 1茶匙、熟白芝麻 適量、香蔥 適量、五香粉 適量、蒜蓉辣醬 1勺。

一、第一步把麵粉和水放一起,揉成麵糰,發醒半小時。

二、鍋內放油加熱,豆瓣醬,甜麵醬,蒜蓉辣醬,水,白糖,孜然粉炒勻。

三、然後放入水澱粉,翻炒均勻。

四、面發醒好後擀成圓片,撒上五香粉和油,切個口。

五、然後將麵皮切口從一邊開始慢慢捲起。

六、接著將麵皮收圓,介面捏緊壓底下。

七、平底鍋抹油,擀成薄餅下鍋前再用手抻薄。

八、然後餅上刷上醬料、芝麻,香蔥。

九、等到餅呈金黃色脆皮即可出鍋切塊,這樣就做好了。

4樓:娜lucky哈哈

食材:郫縣豆瓣醬、黃豆醬、甜麵醬、孜然粉、五香粉、大蒜、洋蔥、鹽、蔥、白芝麻、香油、油。

步驟:1.洋蔥、蒜切碎末。(家裡有料理機的可以用料理機打蓉)2.蔥切末,孜然粉和五香粉混合,加入食用油,攪拌均勻。

3.郫縣豆瓣醬放在案板上用刀剁得細膩些。

4.鍋內倒油燒熱下入洋蔥末、蒜末,郫縣豆瓣醬、黃豆醬、甜麵醬,翻炒均勻。

5.倒入香油和少許剛剛孜然和五香粉調製的油。

6.放入蔥白和白芝麻熬製,過程中要不斷用鍋鏟攪動,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

300g

開水100g

涼水100g輔料油

30g郫縣豆瓣

10g甜麵醬

10g蒜蓉辣醬

10g孜然粉

1小勺花椒粉

1小勺八角粉

1小勺熟芝麻碎

適量蔥花

適量冰糖

適量步驟

1.麵粉一分為二。

一半將開水澆入麵粉中,攪拌至水分消失,揉成團。

另一半加入涼水,攪拌至水分消失,揉成團。

將2種麵糰揉成一個大面團。放在一邊醒30分鐘。

2.準備炒醬的材料,其中郫縣豆瓣醬最好用刀剁得碎一點。

3.將炒鍋放入油,加入幾顆冰糖。

當冰糖化掉的時,將三種醬放入鍋裡的油中,小火炒出香味,放入小半碗水,燒開。

放入適量的孜然粉、花椒粉,八角粉,然後中火加熱。

煮到像稀粥的狀態就可以關火了。

4.這是炒好的醬。

5.將芝麻放入鍋中,小火炒香。

一半用擀麵杖碾成芝麻碎。

一些用來備用。

6.將醒好的麵糰分成3份,取其中一份擀成大薄片先撒上花椒粉和熟芝麻碎。

7.捲起後,收緊兩頭。

向相反的方向旋轉成,壓成圓餅。

8.向相反的方向旋轉成,壓成圓餅。

9.擀成薄薄的圓餅。

10.放入預熱好的電餅鐺中,烙至兩面微黃。

11.用油刷刷上炒好的醬。

12.撒上蔥花或蒜苗碎。

13.撒上熟芝麻碎,蓋上蓋,再烙兩分鐘。

14.烙好後,切成小塊就可以享用來哦。

6樓:

老師您好,製作醬的比例是多少。

求土家醬香餅醬料配方

7樓:龐秀花禹子

家醬香餅醬料是關鍵,正宗的土家醬香餅一共由30餘種不同的調料配製而成,在製作醬料的過程中分量,時間先後都極為講究。只有這樣做出來的醬料才能使土家醬香餅更加奇妙。

製作材料

醬類:鹽、糖、榨菜、生薑、大蒜、雞精、燒烤料、孜然粉、十三香、五香粉、香甜泡打粉、普通豆瓣醬和紅油等三十餘種調料配製

面的配方:特精粉,水,糖,絕密粉。

純天然配料,不含任何新增劑。

醬料的配方是商業祕密,個人有個人的做法

8樓:業儉殷昭

1,將麵粉、泡打粉、酵母、水、糖在盆中和成麵糰,發酵約20分鐘。

2,將蒜、姜、胡蘿蔔等打磨碎煮開後加二十佘種調料煮成醬。

3,餳好的麵糰擀成圓形或橢圓形,表面刷一層植物油,撒上一層配料,收口待用。

4,將麵糰擀成圓形放入鍋中煎成兩面呈金黃色就行了。

土家醬香餅做得比較好的可以到

廣州「東方」「小吃」瞭解下,味道做得很正宗的,有實體店。

土家醬香餅醬的配方全有什麼

9樓:勢怡風豔蕙

香醬餅加工技術全配方:麵粉10斤、泡多源100克、乙基麥芽酚1克、鹽50克、水5斤。工藝:

將以上原料和成麵糰,放入醒箱發酵30-50分鐘(常溫發酵1-2小時),然後,成型、刷塗調味醬、撒蔥花,送入烤箱烘烤。

土家醬香餅的醬料配方

10樓:騰秀榮夕衣

家醬香餅醬料是關鍵,正宗的土家醬香餅一共由30餘種不同的調料配製而成,在製作醬料的過程中分量,時間先後都極為講究。只有這樣做出來的醬料才能使土家醬香餅更加奇妙。

製作材料

醬類:鹽、糖、榨菜、生薑、大蒜、雞精、燒烤料、孜然粉、十三香、五香粉、香甜泡打粉、普通豆瓣醬和紅油等三十餘種調料配製

面的配方:特精粉,水,糖,絕密粉。

純天然配料,不含任何新增劑。

醬料的配方是商業祕密,個人有個人的做法

11樓:肥亭晚僧珍

製作材料

醬類:鹽、糖、榨菜、生薑、大蒜、雞精、燒烤料、孜然粉、十三香、五香粉、香甜泡打粉、普通豆瓣醬和紅油等三十餘種調料配製

。面的配方:特精粉,水,糖,絕密粉,發酵粉等。

醬香餅醬料標準配方,醬香餅醬的配方誰知道

醬香餅的醬料。材料。豬肥肉末1斤,蒜5瓣,姜2片,孜然1勺,辣椒油1勺,辣根粉1勺,豆瓣醬3勺,雞精粉1勺,蠔油1勺,鹽1勺,做法。1熱鍋倒油炒生豬肥肉末。2放蒜姜,孜然,辣椒油,辣根粉,豆瓣醬,雞精粉,蠔油,鹽攪拌,3,5分鐘過後盛出。二。醬香餅做法。材料。面料 高筋麵粉20斤,乾酵母60克,泡打...

醬香餅怎麼做?醬香餅怎麼做的和全部配方

第1步 300克麵粉加入150克溫水和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第2步 鍋裡放油加入花椒 大料煸出香味,撈出只留油。第3步 依次放入豆瓣醬 蒜蓉醬 番茄醬煸炒。第4步 加入白糖 芝麻煸炒,加入半碗水燉一會醬就做好了。第5步 醒好的面分三份。第6步 擀成長方形撒花椒麵 油沾均勻。第7步 按 上的位...

醬香餅熱量高嗎?醬香餅會胖嗎?

醬香餅是源自於恩施土家族的一種當地特色美食,由於味道香脆,口感極佳,成為很多人喜愛的一種小吃。那麼,醬香餅熱量高嗎?醬香餅會胖嗎?醬香餅熱量高嗎。醬香餅屬於是麵食,主要是麵粉。但製作醬香餅,需要油炸,想要醬香餅好吃還需要大量的調料。油炸的東西熱量肯定高的,醬香餅也一樣。通常醬香餅都很鹹,含鹽量特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