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香餅是怎麼做的呢,醬香餅怎麼做?

2021-12-30 22:21:27 字數 6158 閱讀 3364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人人都愛吃的的醬香餅。關鍵祕密在醬料哦,炒的時候就已經香得不行了,醬香味十足。而且餅皮擀得很薄,煎出來會很脆,撒上蔥花,完美!

2樓:一人廚

教你醬香餅醬香酥脆的做法

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口口酥脆,滿滿濃郁,帶你暢遊醬香餅的世界

4樓:魯姐美食

醬香餅怎麼做?鍋中加油,放入蒜末醬油等調料,炒醬料,然後加入餅,刷上醬料,即可。

5樓:大雁做美食

醬香餅怎麼做?起鍋燒油,加入八角大蒜,爆香後撈出,加入豆瓣醬香辣醬甜麵醬,加入水,然後把麵皮放入裡面刷一下。

6樓:栗子日食記

懶人醬香餅,簡單又好吃!

7樓:a做飯的小哥

美食不僅僅是餐桌上的食物。還包括休閒零食、各種餅乾、糕點、糖類,蜜餞、乾果、肉制食品、茶飲沖泡等製品,各有各的風味,都可稱之為美食。

8樓:創意小美食

庭版醬香餅,看懂了就做一次吧

9樓:香蕉食堂

外酥內軟,醬香十足,吃一口就上癮

10樓:王者多多

不用發麵不用揉麵、焦黃酥脆的醬香餅、特別好吃

11樓:搖一搖

一直很喜歡吃醬香餅,每次買個2塊錢的,放在紙袋子裡用竹籤叉著吃,感覺不要太好喲~可是每次都從外面買著吃,又花錢又不衛生,吃多了還是不放心。

所以,這次好吃君就自己在家做了!醬汁的熬製都是家裡很普通的食材,照樣也能做出外面賣的味道,在家做起來的醬香餅真的超簡單,而且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醬香餅的做法

步驟step

先來製作麵餅部分,麵粉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的鹽,為了讓口感更勁道。

步驟step

根據麵粉的吸水性,新增清水和成麵糰。

步驟step

和好的麵糰表面光滑,蓋一層保鮮膜餳發15分鐘左右。

步驟step

接下來準備醬料部分,準備好洋蔥、大蒜和生薑。

步驟step

將三者都切成末備用。

步驟step

玉米澱粉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攪拌成水澱粉備用,準備好白胡椒和五香粉。

步驟step

鍋中倒5ml的油,小火加熱。

步驟step

放入洋蔥末、蒜末和薑末,炒香。

步驟step

將豆瓣醬、番茄醬、白糖、白胡椒和五香粉都放入鍋中,翻炒均勻。

步驟step

倒入少許的清水,中小火煮開

步驟step

然後加入水澱粉,加熱攪拌均勻,到達一定的濃稠程度就可以關火步驟step

盛出醬料備用。

步驟step

最後來做麵餅部分,餳發好的麵糰取出來

步驟step

擀成較大的面片

步驟step

在表面上抹一層植物油

步驟step

再撒少許的麵粉,為的是後期達到分層的效果。

步驟step

將面片切幾個口子,但要保留中間的部分。

步驟step

再將切開的面片一層壓一層的包到中間,收回所有的面片。

步驟step

向下收口,儘量將麵糰揉圓。

步驟step

將麵糰擀成圓形,大小稍微比用來煎餅子的鍋大一些,後期達到褶皺感。

步驟step

鍋中倒5ml的油,將麵餅放入鍋中

步驟step

大出鍋子的麵糰部分稍微用手往**一收,小火烙就可以了。

步驟step

把餅子烙到兩面金黃就可以啦。

步驟step

烙餅的時候可以切點兒小蔥花備用

步驟step

這時候在餅子表面刷厚厚的一層做好的醬

步驟step

撒蔥花和白芝麻裝飾就可以啦~

步驟step

做好的醬香餅就出鍋啦~

醬香餅怎麼做?

12樓:

現在的美味早餐裡,有一道非常受歡迎的餅——醬香餅。一股香香的味道,微辣口感,吃上一口總是那麼讓人回味無窮。很多人習慣了在外面去醬香餅,其實咱們在家也能很容易的就做出醬香餅了,做法上並不複雜。

現在我們就一起來學習一下醬香餅的做法吧。

【醬香餅】

主要食材:適量的麵粉(約1斤左右),切一些蔥花,適量的鹽,適量的食用油,一些花椒,八角,孜然粉,椒鹽粉,白糖,白芝麻,豆瓣醬,蒜蓉辣椒醬,甜麵醬。

做法:·         1、先燒一鍋的的開水。然咱們取適量的麵粉放到一個比較大的碗裡,加入少量的鹽(竅門一:

加鹽可以增加麵粉的筋性),再把剛剛燒好的開水放入麵粉裡(竅門二:用開水和麵做出來的麵食吃起來會比較柔軟一些,而且涼了也不會硬),邊倒開水邊攪拌,絮狀後晾一會兒,再揉成麵糰,揉好後用保鮮膜把碗口封好,放置好醒面10分鐘。

·         2、在趁著醒面的這個時間,我們來準備一下醬香餅的醬料,咱們用一個小碗放上一勺甜麵醬,一勺白糖,兩勺白芝麻,一勺豆瓣醬,一勺孜然粉,一勺蒜蓉辣椒醬(家裡沒有蒜蓉辣椒醬的直接加辣椒醬也可以),一勺椒鹽,倒入一小碗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         3、在麵條醒好之後,再揉上幾分鐘,揉成那種比較光滑的麵糰,揉好後再次用保鮮膜把碗口密封好,然後放置一邊給它醒面10分鐘。

·         4、接下來咱們就可以開始起鍋了,先把鍋燒熱後,下2勺的食用油,當油溫升高後,並把火力改成小火,放上一小把花椒、3顆八角,不停地翻炒,在聞到香味後把它們撈出不要。接著我們把前面調製好的醬料倒進去,保持小火慢慢地不停翻炒,把醬料炒至稍微粘稠即可。

5、當第二次醒面的時間到了以後,我們把它取出來放到案板上,不用揉,直接按扁,然後用擀麵杖把它擀成大薄片,大約半釐米的厚度即可。接著在上面撒上適量的孜然粉、椒鹽粉,用手把它塗抹均勻,然後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約一勺半這樣),用手把它塗抹均勻,接著我們從最長的那一邊把麵皮捲起來,捲成一個長條,然後用刀把它分成四個大小均勻的小段。每個小段,兩頭給它捏緊以防止漏油,接著我們兩隻手捏住兩頭,然後朝著反方向擰幾圈,注意收口要保持在正中心,然後把它豎立在案板上並把它壓扁,用同樣的步驟我們把剩餘的小段子用完,小段子都加工好後我們接著用保鮮膜把它蓋住給它鬆弛10分鐘。

時間到後把保鮮膜去掉,取出一個麵餅並把它按扁,用擀麵杖把它擀成圓形的大薄餅,擀好後為了不弄破面餅,我們用擀麵杖把它捲起來下鍋。

·         6、緊接著,電餅鐺開至大火,鍋裡刷入適量的食用油,油被燒熱後放入麵餅,轉動擀麵杖,讓麵餅的底部都能均勻地粘上油。接著我們用高一點的蓋子把它蓋住以鎖住裡面的水汽,這樣不僅會熟得更快,而且做好的餅吃起來會更加的柔軟。大概烙40秒左右,把蓋子揭開,當看到麵餅的底面被烙至發黃的時候,我們用小刷子先在麵餅的表面刷上一層油,然後給它翻個面,蓋上蓋子再給它烙一會兒。

可以看到麵餅的另一面也被烙至發黃了並且還鼓起了小泡,這時候我們繼續翻面,然後蓋上蓋子再給它烙一會兒,當面餅被烙至裡面全部鼓起時就證明裡面已經全部熟透了,麵餅全程烙兩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7、最後,我們把烙好的麵餅放到案板上,用小刷子在上面刷上一層剛才調製好的醬料,撒上一些白芝麻,適量的蔥花,這樣這款醬香餅就做好了。

小貼士:

·         1.用開水和麵,做出來的醬香餅會比較柔軟,而且涼了也不會硬。

·         2.烙餅的時候用高一點點蓋子蓋住電餅鐺,可以很好地鎖住麵餅裡面的水汽,這樣做出來的餅就會更軟嫩。

1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人人都愛吃的的醬香餅。關鍵祕密在醬料哦,炒的時候就已經香得不行了,醬香味十足。而且餅皮擀得很薄,煎出來會很脆,撒上蔥花,完美!

14樓:一人廚

教你醬香餅醬香酥脆的做法

15樓:魯姐美食

醬香餅怎麼做?鍋中加油,放入蒜末醬油等調料,炒醬料,然後加入餅,刷上醬料,即可。

16樓:大雁做美食

醬香餅怎麼做?起鍋燒油,加入八角大蒜,爆香後撈出,加入豆瓣醬香辣醬甜麵醬,加入水,然後把麵皮放入裡面刷一下。

1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口口酥脆,滿滿濃郁,帶你暢遊醬香餅的世界

18樓:香蕉食堂

外酥內軟,醬香十足,吃一口就上癮

19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醬香餅材料足好吃

20樓:王者多多

不用發麵不用揉麵、焦黃酥脆的醬香餅、特別好吃

21樓:可樂

第一,首先準備一些麵粉。在麵粉裡面打入幾個雞蛋。順時針攪拌十分鐘。第二,把攪拌好的麵粉弄成餅狀。放進烤箱裡面烤十分鐘就可以吃了。

2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和好的面擀成大片,抹上一層油酥,從一端捲起,再擀成餅的形狀,上鍋烙至兩面金黃,然後算上自己喜歡吃的醬料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餅切塊,鍋中加油把蔥大醬炒出香味,把切成塊地餅倒入鍋內翻炒,最好放些蔥花灑在上面

24樓:搖一搖

老公一直很喜歡吃外面的醬香餅,幾乎每週買個四五次,於是我就研究了一下,找了個方子自己在家做了一道醬香餅,他再也不在外面買了

醬香餅的做法

步驟step

麵粉加入鹽加入水柔成麵糰

步驟step

然後分成小塊

步驟step

擀麵皮步驟step

抹上油步驟step

抹勻切好

步驟step

摺疊捲起來

步驟step

卷好在擀麵皮在捲起來

步驟step

然後壓好在擀麵皮

步驟step

擀好的麵皮上平底鍋

步驟step

煎一分鐘抹上醬

步驟step

在煎兩分鐘在撒上芝麻

步驟step

煎好的步驟step

切成小塊吃

醬香餅的成品圖

醬香餅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自己在家做也能做出非常美味的醬香餅

醬香餅怎麼做的和全部配方

25樓:畸形的豬

食材主料

麵粉250g、甜麵醬2湯匙、郫縣豆瓣醬2湯匙、耗油半湯匙、生抽半湯匙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孜然粉10g、辣椒粉10g、香葉1片、八角1個、白糖15g、白芝麻10g、骨頭湯半碗、蔥花適量

步驟1.準備醬的材料:郫縣豆瓣醬兩湯匙,甜麵醬兩湯匙,孜然粉10g,辣椒粉10g.白芝麻10g,白糖15g,香葉一片,八角一個。

2.準備250g麵粉,新增5g.孜然粉.5g辣椒粉,5g鹽。

3.然後慢慢新增溫水攪拌成雪花狀並揉成團。

4.加入一勺食用油在麵糰上。

5.充分的把油揉進麵糰裡,然後醒30分鐘讓麵糰鬆弛。

6.在醒麵糰的同時我們來製作醬: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燒熱後倒入兩湯勺甜麵醬,兩湯勺郫縣豆瓣醬,半湯勺耗油翻炒。

7.翻炒出香後倒入半湯勺生抽繼續翻炒。

8.倒入小半碗的骨頭湯,然後丟入香葉和八角,小火慢燒。

9.煮至湯汁濃稠。

10.倒入孜然粉,辣椒粉,白糖然後攪拌均勻。

11.最後新增蔥白末即可出鍋。

12.完成。由於郫縣豆瓣醬本身鹹味大,這裡不需要加鹽,只需要新增白糖來綜合鹹味即可。

13.醒好都把麵糰擀成厚2公分的片。

14.然後再面片表面刷上一層薄薄的油。

15.然後把面片捲成條。

16.從麵條的右團捲起來,捲成圓圈。

17.然後再把卷好的麵糰擀成後2公分的片。

18.平底鍋倒入適量食用油,涼油下入面片小火烙。

19.烙至一面金黃即可翻面繼續烙另外一面。

20.烙至另外一面也金黃後翻面過來,刷上做好的醬料,撒上白芝麻和蔥花,蓋上蓋子燜1-2分鐘即可關火。

21.完成,切塊即可食用。

小貼士1.在麵糰裡面加入食用油是為了讓餅吃起來比較鬆軟,不硬。

2.醬的製作中沒有加入鹽是因為豆瓣醬的鹹味大,只需要新增白糖來綜合鹹味即可。

3.烙餅的時候小火烙,偶爾的轉動鍋讓餅受熱均勻。

注意事項

土家醬香餅醬料是關鍵,正宗的土家醬香餅一共由30餘種不同的調料配製而成,在製作醬料的過程中分量,時間先後都極為講究。只有這樣做出來的醬料才能使土家醬香餅更加奇妙。

在家怎麼做醬香餅,自制醬香餅的醬怎麼做

準備材料 麵粉 260克 洋蔥 20克 鹽 1克 生薑 1小片 大蒜 1個 五香粉 2克 白胡椒 2克 玉米澱粉 3克 植物油 10毫升 番茄醬 5克 豆瓣醬 10克 白糖 5克 香蔥 1小段 白芝麻 3克。1 麵粉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的鹽還有適量的水,合成麵糰。2 和好的麵糰表面光滑,蓋一層保鮮膜...

醬香餅怎麼做?醬香餅怎麼做的和全部配方

第1步 300克麵粉加入150克溫水和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第2步 鍋裡放油加入花椒 大料煸出香味,撈出只留油。第3步 依次放入豆瓣醬 蒜蓉醬 番茄醬煸炒。第4步 加入白糖 芝麻煸炒,加入半碗水燉一會醬就做好了。第5步 醒好的面分三份。第6步 擀成長方形撒花椒麵 油沾均勻。第7步 按 上的位...

醬香餅怎麼配料,做醬香餅 那個調味料是用些什麼東西調的

需要的食材 小麥麵粉60克,食鹽 番茄醬 調和油 花椒粉各適量。做法步驟 1 在麵粉中加入適量的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醒十分鐘左右。2 將麵糰按扁,擀成圓餅,在上面刷上少量的油,撒上花椒粉 少量的鹽。3 在距麵餅圓心二分之一處開口,用刀向餅的外周切上六七刀,將餅外周分成若干份。4 將每一份餅皮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