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絲怎麼做好吃,幹魷魚絲怎麼做好吃

2021-12-30 07:54:38 字數 2196 閱讀 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菜名】乾煸魷魚絲

【所屬菜系】川菜

【原料】幹魷魚一張(約150克)。綠豆芽50克、豬肉50克。醬油10克、料酒15克、素油25克、香油10克、鹽2克、豬油20克。

【製作過程】幹魷魚撕去頭、須、骨,用火烤軟後,橫切成細絲,角溫水淘洗淨,控幹水分。綠豆芽選體長者掐去頭尾。豬肉切成二粗絲。

炒鍋內下豬油燒熱,下肉絲火南幹血水,炒散,加醬油、料酒少許推轉,盛起。鍋洗淨,下素油燒熱,放下魷魚絲煽炒,散軟捲曲後,烹料酒並放入火南好的肉絲、綠豆芽炒勻,烹汁加味,迅速炒勻,加少許香油,起鍋入盤即成。

【水煮魷魚】

先把幹魷魚放到水裡浸泡,泡到發為止 然後用高壓鍋鍋裡放水 放鹽雞精 香油 料酒 蔥姜 香姑 放到鍋裡一起煮 水開了把魷魚在放進去煮15到20分鐘就可以了!

【砂鍋魷魚】

原料:幹魷魚,熟雞皮,冬菇,南薺,火腿,豬蹄,雞湯,精鹽,料酒,姜,蔥,胡椒麵。

製作過程:

1.盆內放清水 2000克,生石灰50克加幹魷魚浸泡12小時,其間攪合二次,使魷魚脹發均勻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2.將發制好的魷魚切成四釐米長,一釐米寬的粗絲,雞皮,南薺,冬菇,火腿均切細絲,蔥姜洗淨拍鬆

3.把鐵釺燒紅燙豬腳尖縫的毛,然後放在溫水中泡至半小時颳去燙糊的皮和毛洗淨

4.砂鍋中放上清1000克加蔥,姜,料酒,豬蹄放火上燒開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燉約 90分鐘成濃湯

5.鍋內放雞湯250克,將魷魚絲氽燙一遍;從砂鍋內取出豬蹄加雞湯,魷魚絲及各種配料再燉半小時以湯白色濃為佳,加鹽和胡椒麵調味即熟

土豆魷魚湯

用料:土豆250克,魷魚乾2條,瘦肉200克,紹菜 200克,香菇、姜各少許。

做法:1.瘦肉洗淨切了狀;魷魚浸水發後用鍋炒過。

2.香菇浸發;土豆去皮切粒;紹菜洗淨切塊。

3.將適量清水堡滾,放火材料袋滾,慢火堡2 寸,放鹽調味。

【魷魚小炒肉】

材料:魷魚乾,三層肉,豆乾,香菇幹,蔥,芹菜,姜,蒜,青、紅辣椒,醬油,鹽、料酒。

做法:1、將魷魚乾先放入水中氽燙,待魷魚稍微發泡膨脹後撈起濾幹。

2、將切成塊狀的三層肉放入熱油炸至表面收幹呈金黃色,撈起備用。

3、將燙好的魷魚切絲,豆乾切成片狀,蔥、芹菜切段,辣椒切片,姜、香菇幹切絲,蒜剁碎,一起放入熱油鍋爆香。

4、至七成熟後,將炸好的三層肉一起放入鍋中拌炒,再加入醬油等調味料,待出味後即可起鍋。

注意事項:

1、如果買現成發好的魷魚,則不要選泡得太軟的,有嚼勁才香。

2、翻炒三層肉的過程中,會產生不少豬油,因此下鍋的油不宜多。

3、三層肉和魷魚絲炒的時候容易出水,所以火要大,一定要等水分炒幹,再放其他配料才幹爽,蔥的香味才能散發。

2樓:巨集吧

食材食譜熱量:415(大卡)

主料 魷魚 一隻 椒 一個

方法/步驟

原料圖。

魷魚去筋膜洗淨切條焯水煮一會,青椒洋蔥切絲,姜切絲,紅辣椒剪絲。

鍋裡放油大火爆炒魷魚和辣椒絲薑絲。煸炒到微微幹鬆。

調入孜然粉,辣椒粉,鹽,炒均勻。

放入青椒洋蔥絲,炒斷生。

調雞精提味即可。

幹魷魚絲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幹魷魚絲(泡開以後可以盛一盤的量),紅辣椒絲,蔥,蒜作料:油,醬油,雞精(或者牛肉粉),白糖

做法:1)魷魚絲涼水泡開,水放掉

2)辣椒絲洗一遍,水放掉。

3)蔥切成絲

4)蒜做成蒜泥

-----------

燒上油,放蔥絲,過上一遍,放2) 等紅辣椒絲有香味後 放1)魷魚絲稍微出圈的時候,放3大勺醬油(我用加加挺好的),加一碗水蓋上鍋蓋溫火燜一會。

放鹽,雞精少許翻炒一遍,品嚐看看沒有問題,加白糖(按自己喜好放就行。我個人喜歡甜一點的放3勺)翻炒一遍以後最後出鍋之前放蒜泥。

4樓:可可巴巴啦

首先先發一下,然後備好青辣椒絲和紅幹辣椒絲,最後多備點新鮮香菜。首先用蔥薑蒜和郫縣豆瓣醬紅幹辣椒絲爆鍋,放入魷魚絲和青辣椒絲一起炒,炒勻放些鹽,味精和生抽,炒勻放香菜,炒兩下就可以出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一、二小時後,和豬肉一塊紅燒

6樓:區覺越靜和

烤魷魚絲本來就是零食,不建議其他方法烹飪,會改變其原有的鮮甜味。也許只是你還吃不慣吧。祝開心。

幹魷魚絲怎麼炒才好吃,幹魷魚絲怎麼做好吃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幹辣椒適量 豆豉適量 小米椒適量 生薑適量 大蒜適量 芹菜苗150g 步驟1.魷魚洗淨去皮。2.芹菜切段,切薑絲,辣椒絲,蒜拍碎,魷魚切絲。3.焯熟魷魚絲撈出備用。4.豆豉切碎,小米椒切丁。5.鍋裡倒油燒熱,放入幹辣椒絲,薑絲,蒜瓣爆香。6.再放入豆豉,小米椒炒香。7....

正宗乾煸魷魚絲怎麼做,乾煸魷魚絲怎麼做?

主料魷魚 35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幹辣椒 適量豆豉 適量小米椒 適量生薑 適量大蒜 適量芹菜苗 150克 步驟1.魷魚洗淨去皮。2.芹菜切段,切薑絲,辣椒絲,蒜拍碎,魷魚切絲。3.焯熟魷魚絲撈出備用。4.豆豉切碎,小米椒切丁。5.鍋裡倒油燒熱,放入幹辣椒絲,薑絲,蒜瓣爆香。6.再放入豆豉...

魷魚絲可以怎麼做,手撕魷魚絲怎麼做的

一 手撕魷魚絲的做法 1.將乾貨魷魚清洗乾淨,瀝乾水份後放烤盤。2.放進烤箱180 200度,5分鐘左右。微捲起來就ok咯!3.待稍涼點,用剪刀或手撕方式,撕開一條條,這是用剪刀剪的二 手撕魷魚絲的做法 1 肉厚的新鮮大魷魚,中間剪開,去內臟洗淨2 扒去魚皮,抹上雞粉 糖,掛起陰涼通風處晾一天3 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