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怎么做最好吃,魷魚,怎麼做最好吃?

2022-11-22 23:40:19 字數 4436 閱讀 1368

1樓:匿名使用者

鮮紅椒魷魚羹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接觸電離輻射人員食譜 明目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煮 鮮紅椒魷魚羹的製作材料: 主料: 魷魚(幹)200克,雞肉100克 輔料:

柿子椒15克 調料: 鹽2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鹼3克,料酒6克,雞油15克 教您鮮紅椒魷魚羹怎麼做,如何做鮮紅椒魷魚羹才好吃 1. 鮮紅椒洗淨,控幹水分,切段; 2.

雞脯肉砸成泥; 3. 幹魷魚放入溫水中泡1小時,去頭尾,切成極薄的片,放入盆內,用熱水洗淨; 4. 然後用食鹼拌勻,放入開水,燜泡至水溫不燙手時,水倒出一半,再倒入滾開水蓋上燜泡; 5.

如此重複三四次,使魷魚顏色發白、透明、質軟,泡入冷水待用; 6. 炒鍋上火,加入高湯燒沸,雞泥用湯衝入鍋內,待雞泥凝固,用小眼漏勺撈出雞泥; 7. 倒入魷魚片浸3分鐘手潷去湯,再重複操作一次,將魷魚片盛入湯碗中; 8.

湯內加入料酒、鹽、胡椒粉、味精、撇去浮沫,倒入鮮紅椒段,淋上雞油,盛入放魷魚的湯碗內即可。 鮮紅椒魷魚羹的製作要訣: 本品需高湯約750克。

魷魚炒韭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炒 魷魚炒韭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魷魚(鮮)450克,韭菜250克 調料:

鹽5克,料酒10克,味精2克,醬油10克,大蔥10克,姜5克,大蒜(白皮)5克 教您魷魚炒韭菜怎麼做,如何做魷魚炒韭菜才好吃 1. 將魷魚切塊打成花刀(或者直接到超市買成品的魷魚塊); 2. 韭菜洗淨切成寸長; 3.

蔥薑蒜切沫備用; 4. 鍋內燒水,待水開後將魷魚放入焯一下; 5. 炒鍋內放少許油,將蔥薑蒜沫放入鍋內煸出香味; 6.

將魷魚放入翻炒,倒入醬油、鹽、味精; 7. 再放入韭菜,打上溜芡,再翻炒數下,淋明油出鍋即可。

2樓:晨曦hy廱

炒辣椒,放點銀耳,或者直接在平底鍋上煎,放甜辣椒醬~我在一家店吃過的韓式辣醬味的魷魚片不錯,給你推薦下~plbx.taobao.com

3樓:郴州反小三聯盟

可以吵著吃,做魷魚卷,還有烤猶豫。

4樓:熙爺

那就去外面吃吧,我喜歡鐵板的

魷魚怎麼做既簡單又好吃?

5樓:熊遇見土豆

水燒開,放入蔥姜及少許黃酒,魷魚洗淨後投入,翻幾下立即放入冷水裡,這時紫紅色的皮非常容易除去。然後切成粗絲,加芹菜炒了吃或者炒鹹菜吃都非常美味。

如果魷魚較大,可以先在身體上切刀(入肉2/3而不切斷),切成網格,再切成方塊,隨後再放入開水內焯一下,就成為魷魚卷,再炒芹菜,或者鹹菜就更棒了。

當然你也可以做魷魚大烤(做法同墨魚大烤),如果魷魚燒肉就更美味啦。

魷魚裡有如下東西不能吃:(1)眼睛;(2)牙齒;

(3)肚子裡除了那個白色的長長的卵和棕色或青綠色膏肓(大的魷魚裡才有)可以吃,其餘的全部扔掉。(4)還有一根很細的骨頭。(5)還有紫色的皮(有的人吃的)。

炒魷魚要嫩,烤魷魚要酥。

魷魚怎麼做才能好吃魷魚怎樣做才能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鮮魷魚一條,洋蔥一個,幹辣椒一小把,姜兩片,蔥一段,調味料:鹽,生抽,醬油

做法1 魷魚去掉內臟和膜,切成細絲控幹水分2 放入油鍋中炸得微黃撈出,蔥姜,洋蔥切絲3 鍋留底油燒5成熱,加幹辣椒炒香,放入蔥薑絲煸炒4 加入洋蔥,魷魚絲,烹入鹽,生抽醬油炒勻5 放在燒熱的鐵板上上桌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魷魚在家這麼炒,媳婦幸福的不得了

8樓:叢林探野

帶墨汁的魷魚烤起來才好吃,一口下去滿口都黑乎乎的

9樓:愛別等

轟炸魷魚,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10樓:天幕網路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裡心想事成

11樓:美食林哥

魷魚去皮洗淨,燙十五秒,切開,調料汁,調好料汁倒在魷魚上,上鍋蒸,完成!

尤魚怎麼做最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花炒魷魚

1.將魷魚切塊打成花刀(或者直接到超市買成品的魷魚塊);

2.韭菜洗淨切成寸長;

3.蔥薑蒜切沫備用;

4.鍋內燒水,待水開後將魷魚放入焯一下;

5.炒鍋內放少許油,將蔥薑蒜沫放入鍋內煸出香味;

6.將魷魚放入翻炒,倒入醬油、鹽、味精;

7.再放入韭菜,打上溜芡,再翻炒數下,淋明油出鍋即可。

魷魚三鮮

原料/調料:

水發魷魚200克,熟豬油50克,化雞油100克,火腿25克,熟雞肉500克,水發蘭片25克,時菜100克,上湯l杯,胡椒麵、料酒各少許,雞油、蔥白適量。

①水發魷魚(選用大張無鹼味的水發魷魚)放入上湯中煨起,火腿、雞肉、蘭片切1.5寸長的絲。蔥白切成1.5寸長的段。

②燒熱鍋,下熟豬油燒至五成熟時,先下蔥段炒出香味,再加入火腿、雞肉、蘭片略炒一下,加上湯、鹽、料酒、胡椒麵燒入味,再下時菜煮熟,撈出各料擺入碟內。

③將煨過的魷魚撈出,在鍋內燒一下,撈入碟中蓋面,湯汁中下味精、生粉水勾芡,加雞油起鍋,淋在魷魚面上即可。

幹魷魚怎麼吃?

13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食材:魷魚乾2條,茄子2條

調料:蔥1棵,辣椒1條,蒜3瓣,醬油,蠔油少許做法1、魷魚乾用清水泡2個小時

2、魷魚乾切小條

3、茄子用鹽擦洗表面後切條,不用去皮

4、配料:蔥段,蒜頭,辣椒

5、冷鍋下油(油要放多一些,茄子吸油),小火6、油熱後把魷魚乾倒下去炸,放點鹽,炸到魷魚乾表面變脆,把魷魚乾撈起來放到砂鍋裡,油留下。

7、把茄子下鍋接著炸,炸到茄子變軟,表面變色,撈起來倒入到砂鍋裡。(如果茄子把油都吸了,小火慢慢煎也可以的)

8、砂鍋里加入醬油、蠔油、冷水(蓋過茄子即可),大火燒開後,加蓋小火燜10分鐘。

9、起鍋的時候撒入蔥段。

14樓:家常菜蘭蘭

家庭版爆炒魷魚,很下飯,喜歡的朋友點個贊,謝謝

15樓:茅美端元芹

吃幹魷魚要注意,幹魷魚發好後可以在炭火上烤後直接食用,也可汆湯、炒食和燴食;幹魷魚以身幹,堅實,肉肥厚,呈鮮豔的淺粉色,體表略現白霜為上品;魷魚須煮熟透後再食,皆因鮮魷魚中有一種多肽成分,若未煮透就食用,會導致腸運動失調。

如何正確吃魷魚

16樓:汝芳華狂愷

魷魚作為一種美食,歷來深受人們的喜愛。什麼熗爆魷魚卷、鐵板燒魷魚、翡翠魷魚、麻辣魷魚等等不一而足,甚至在街頭的燒烤攤上,烤魷魚也是最受歡迎的燒烤品種之一。

魷魚,也稱柔魚、槍烏賊。它和墨魚、章魚等軟體腕足類海產品在營養功用方面基本相同,都是富含蛋白質、鈣、磷、鐵等,並含有十分豐富的諸如硒、碘、錳、銅等微量元素的食物。

魷魚中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元素,對骨骼發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預防貧血。魷魚除了富含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還是含有大量牛黃酸的一種低熱量食品。可預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

其所含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中醫認為,魷魚有滋陰養胃、補虛潤膚的功能。

但是,你知道嗎,每100克魷魚的膽固醇含量高達615毫克,是肥肉膽固醇含量的40倍、全脂奶的44倍、墨斗魚的3.4倍、帶魚的11倍、雞胸肉的7.7倍、豬瘦肉的7倍、羊瘦肉的6.

15、牛瘦肉的6.75倍、豆製品的615倍。

所以,魷魚雖然是美味,但是**者不宜吃。

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也應慎食。魷魚性質寒涼,脾胃虛寒的人也應少吃。魷魚是發物,患有溼疹、蕁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魷魚乾怎樣泡發?怎樣做才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發好的魷魚平滑柔軟,呈白黃色,鮮潤透亮,用手捏著有彈性。發好的魷魚如使用不完,仍放開水內,少放些鹼養著備用。泡發乾魷魚泡發乾魷魚的方法有兩個:

1)油發:每500克幹魷魚用香油10克,鹼少許,同時放入水中,泡至脹軟為止。2)鹼發:

按 1:2 的比例,將純鹼與冷水摻和,...

18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幹)補充資訊:泡發魷魚乾:先用涼水將50可魷魚乾泡軟,撕去血膜,浸入鹼水中(純鹼50克,涼水1000毫升攪勻)。

壓上重物,泡4~5小時就可發漲。然後撈到清水中反覆浸泡,直至魷魚厚大透明,按之有彈性時,放入清水中加適量天然冰即可。

幹魷魚是與其他海鮮乾貨一樣,為了方便儲存由新鮮魷魚經過加工乾製而成的。在顏色上,鮮魷魚呈白色而幹魷魚呈褐色,這大概與在加工過程中所起的化學反應有關。與鮮魷魚不同,幹魷魚是不能直接烹飪成菜的,必須要經過漲發,使其重新吸收水分最大限度的恢復魷魚原有的鮮嫩、鬆軟狀態。

象魷魚等蛋白質高的乾貨多采用鹼水漲發,其原理是蛋白質在鹼性溶液中能輕度變性,使幹魷魚體內肌肉纖維的結構發生變化,有利於鹼水的滲透和擴散。

魷魚頭怎麼做,很小魷魚頭怎麼做好吃

魷魚頭的特點就是裡面有脆骨,吃起來口感很好,做法有一 炸。洗淨,去眼窩,一剖兩半,用鹽 料酒 五香粉 少許醬油 白糖 味精 洋蔥絲醃製兩小時左右,入味後,瀝乾,炸食即可 二 炒,可以配以韭菜 蒜苗 蒜薹一起炒食。方法 鍋中倒油燒到九成,放蒜瓣 薑片,翻炒幾下放入洗淨切好的魷魚頭,待捲曲變色後,倒入醬...

整條魷魚怎麼做才好吃

1 手撕魷魚 材料 幹魷若干,配料 生抽 浙醋少量 做法 1 將幹魷洗淨,泡浸30分鐘 1小時 視晒乾程度而定 2 把水燒開,倒進幹魷,翻動片刻即可。2 芫爆魷魚卷 製作原料 水發魷魚200克,香菜段50克,大蔥絲30克,鹽4克,料酒10毫升,味精2克,胡椒粉0.7克,醋14毫升,姜2克,蒜5克,植...

魷魚仔怎麼炒好吃,爆炒魷魚仔怎麼做

主料 魷魚仔 鮮 500克 輔料 韭菜20克,辣椒 青,尖 100克,辣椒 紅,尖 100克調料 大蒜 白皮 10克,姜5克,植物油60克,醬油5克,料酒10克,鹽3克教您韭菜炒魷魚怎麼做,如何做韭菜炒魷魚才好吃 1.韭菜 辣椒分別洗淨 2.把韭菜切成段 3.辣椒切成圈圈 4.蒜拍扁切丁 5.薑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