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洗臉可以收縮毛孔,用什麼洗臉可以收縮毛孔

2021-12-30 13:19:31 字數 5378 閱讀 3799

1樓:匿名使用者

護膚小竅門一 :啤酒收縮毛孔

取**碗,倒入適量的啤酒,再將壓縮**浸入啤酒中,三分鐘後,取出,稍檸出一點多餘的水分。敷於臉部,待水分快吸乾時,在浸入反覆如此,敷半個小時,再用冷水洗淨臉部,毛孔不見了,肌膚也會變得非常的緊緻。

護膚小竅門二 :酸奶蜂蜜保溼

將酸奶和蜂蜜取同樣的分量混合均勻,均勻的塗抹在臉部,15分鐘後洗淨,肌膚會變得非常光滑水嫩,還能持久鎖住肌膚角質層的水分。

護膚小竅門三 :小蘇打去黑頭

洗臉的時候,將小蘇打於洗面奶混合一起洗臉,泡沫會變得非常細膩而且富有彈性,洗完之後,你會發現黑頭減少很多,毛孔也縮小了不少。長期堅持,黑頭就會消失了。

護膚小竅門四 :牙膏消痘

牙膏具有非常好的清涼消炎作用,在痘痘紅腫比較嚴重的時候,可取適量白色的牙膏塗抹在上面,能快速消除紅腫,一個小時後洗淨。

護膚小竅門五 :茉莉花緊膚液

將茉莉花的花苞浸泡入冷水中,倒入一可密封的容器中,再兌入少許的醫用酒精。可每日清潔好臉部後,去適量拍打在臉部。肌膚會變得非常的清爽,毛孔也會細緻很多。

護膚小竅門六 :蜂蜜按摩

清潔好臉部後,趁水分還未乾,取適量蜂蜜於掌心,雙手掌對搓,再覆於**由內往外打圈按摩,動作要輕柔。按摩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臉部會變得非常細嫩、光澤,無緊繃感。

護膚小竅門七 :玫瑰美容

將未全開放的玫瑰花朵,泡入香醋中,放置一星期。再兌入適量冷開水製作成潔膚水,早晚洗一次臉,長期堅持,可消除粉刺肌膚,令肌膚光滑細嫩。

護膚小竅門八 :燕麥去角質

將燕麥片用鮮牛奶浸泡半小時,再攪拌成糊狀,塗抹在臉部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可有效去除肌膚表層老化的角質,同時美白肌膚,使肌膚光滑細膩。

護膚小竅門九 :草莓酸奶祛痘

將草莓去蒂洗淨榨汁,加入酸奶喝麵粉混合均勻,敷於臉部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草莓具有消炎和收斂肌膚的作用,混合酸奶能改善肌膚油脂的分泌,能有效緩解痘痘的生長。

護膚小竅門十 :白醋洗臉

每日清潔臉部時,在洗臉盆中加入3~5滴白醋。長期堅持,能調節肌膚油水平衡,白醋具有的消炎效果,能抑制痘痘的生長,消除痘痘。

2樓:楣韶禕

熱水還是冷水洗臉的確還是有點講究的。簡單的說,油性和混合膚質最好用溫熱水洗臉,熱水使毛孔張開,更利於深層清潔。冷水洗臉最大的好處是驟然收緊毛孔,對**健康是很好的。

長期用冷水洗臉你就會發現自己不是很怕冷。年輕的時候堅持洗冷水澡,冬天穿的很少也不生病的。缺點是不利於清潔毛孔。

如果臉部出油不是很厲害,膚質還算正常的話,最健康的洗法是:用溫熱水將潔面用品揉開起沫,柔和的按摩1分鐘,t形部位著重按摩。 徹底衝淨泡沫後,最後用冷水拍拍臉。

曝晒後應用涼開水洗臉 根據**性質 油性**:洗臉時在「溫熱水」中滴白醋,能有效地清潔**上過多的皮脂、脫屑和塵埃,使**光潔美觀,並減輕毛孔阻塞。 乾性**:

玫瑰浸泡的水中加幾滴蜂蜜,蘸溼整個面部,用手拍至乾燥。這樣每晚反覆2-3次,能使面部滋潤、光滑、細膩。 中性**:

晚上用冷水洗臉後,再用熱一點的水蒸汽蒸臉片刻,然後輕輕抹乾。 衰老**:早晨用冷水洗臉,可加些食鹽,最好是海鹽;也可用冷的濃茶洗臉或在洗臉水中加入鮮果汁。

注意事項: 熱水能徹底清除面部的防護膜,所以用熱水加肥皂洗臉之後,人的**會感到非常緊繃難受。其實,即便是在嚴冬也用不著熱水洗臉,只用冷水就能把臉上的浮塵洗去。

用熱水洗臉有利去汙,亦能暫時豐潤**,減輕皺紋,但經常使用熱水**易鬆弛。相反,用冷水洗臉,暫時效果雖然不及熱水好,但冷水不會使**鬆弛,有利青春常駐,而且能提高人體抗寒能力,有利於預防感冒,堅持冷水洗臉是「美人」健身的長遠之計。 體弱者用冷水洗臉時難耐冷刺激,可將毛巾由浸水後再擠至半乾擦臉,過一會兒再洗,**就會適應。

毛巾要柔軟,肥皂要選中性,否則將會導致臉皮粗糙,降低**的光澤和彈性。

3樓:南辰十一念

回答您好,醋洗臉有美白嫩膚同時縮小毛孔的作用。白醋洗臉可以恢復**的光澤和彈性,軟化角質層和美白淡斑。

但其實白醋是不能直接和臉部接觸的,一般洗臉時也是在一大盆水中滴幾滴白醋。而且因為白醋的酸性很強,時間久了會破壞角質層,所以白醋也不能經常用。

白醋洗臉,每次只需要一小勺即可,不需要放很多白醋進去,這樣會對**產生刺激性,造成**越來越薄,容易增長細紋,變乾燥。

每次洗臉時,放一小盆水,到上一瓶蓋那麼多的醋,倒入水中調勻,撲到臉上,一定要用熱水,醋的有效成分會在熱氣的作用下,滲透進毛囊,而起效。大約5到10分鐘,把臉擦乾即可,什麼都不要用。

希望能幫助到您哈

您還有其他的小疑問嗎樂️?如果您還滿意的話,能期待一個小小的評價嗎,非常感謝啦!願您天天開心呦拾!!!

更多4條

4樓:理想很豐滿

如你是油性或混合性肌膚…… 油性和混合性肌膚的油脂分泌特別旺盛,也因而成為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如處理不當,不單會讓毛孔越來越大,更會令粉刺、青春痘頻生,很是難看。 解決方法:

整張臉都分佈著比干性肌膚更多的油脂腺,所以洗臉時要特別加強在鼻子、前額和下巴處的按摩,將附在臉部及較粗大毛孔上的汙垢徹底清潔乾淨,帶走多餘的油脂,讓肌膚恢復正常的呼吸。 自制收毛孔劑: 檸檬蜜\\+冰水緊膚(每週一至兩次)。

洗臉後,用十滴新鮮檸檬汁,半杯蜜糖及三茶匙酵母粉混合後當**敷上,酵母能將壞死細胞去除,蜜糖則能潤滑**,而檸檬更可吸收多餘的油脂,十分鐘後再用冰水把**洗淨,既能收緊毛孔,亦能促進血液迴圈,使肌膚回覆光亮。 完成所有步驟後,可依膚質選擇使用**(御泥坊睡眠**、蘭芝草莓酸奶**)來做深層補水和護理,最後再以化妝棉取適量爽膚水輕拍臉上,塗護膚乳,就能使肌膚回覆平滑細緻。

5樓:我是

護膚品是無法真正的縮毛孔的

6樓:開本藏慕蕊

我一直有個習慣就是會擠鼻子上的黑頭,久而久之就感覺鼻子那裡的毛孔就越來越大,用了很多洗面奶什麼的都沒有用,後來有次去日本,買了那裡最暢銷的洗臉神器悅泊,買回來用了一個禮拜就覺得**好像變水了,感覺經過悅泊處理過的水和牛奶一樣的,感覺他有緊縮毛孔的作用大的,**也變的白白的。

7樓:sb視煞

注意毛孔的深層清潔啊 還要用收斂水化妝水之類的 據說用冰毛巾敷臉也可以縮小毛孔呢

8樓:小魚饖濢

用露得清毛孔細緻洗面乳洗臉可以收縮毛孔,它有特殊的aha/bha複合柔酸配方,能深層潔淨,並同時緊緻毛孔。每天使用,讓毛孔更緊緻,肌膚更細緻柔滑。 保持毛孔乾淨,緊緻:

含完美組合的aha/bha複合柔酸配方,能深入毛孔深處,清除毛孔內的油脂,汙垢及殘裝,同時收縮毛孔,改善毛孔粗大的困擾,保持肌膚乾淨、細緻。 有效軟化老化角質: 含柔細的微粒分子,能有效清潔**,軟化角質,避免油脂堆積,堵塞毛孔,同時改善粗糙現象,是肌膚表面清新柔嫩。

com/goods-349.html 不妨去看看。

用什麼洗臉可以收縮毛孔

9樓:s向隅姑娘

在每天洗臉的時候在溫洗臉水裡面滴一點白醋有助於收縮毛孔和美白。正常洗臉涼水有助於收縮毛孔的。或者晚上洗完臉以後,用蜂蜜塗臉,最多十分鐘以後洗掉,也有收縮毛孔的作用。

收縮毛孔的方法

1、補水

收縮毛孔,緊緻肌膚的第一步就是補水了,做好保溼補水工作可以恢復肌膚的水油比例和肌膚的紋理,使肌膚更水潤並且縮小毛孔和緊緻肌膚。

2、涼毛巾敷臉

在洗臉的時候不妨試試化妝水,在用化妝水洗臉後再將一條冰凍過的毛巾敷在臉上,等到臉上的熱氣散掉後,就可以了,這樣做不僅可以減少油脂的分泌還可以收縮毛孔和緊緻、提拉肌膚哦!

3、敷**

**不要忘了,一般幾天一次就可以了,但是卻是不能忘的,化妝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選擇一些含花絮比較多的化妝棉,然後再倒入具有保溼效果的化妝水,敷在臉上就可以了,而且用化妝棉製造成的**也可以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方便又好用。

4、注意休息飲食

除了做一些臉上功夫之外,平時的飲食和休息也很重要,記住,不能熬夜,不要吃一些煎炸的食物,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從內調上解決才可以起到根本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收縮毛孔小祕訣

1、做好保溼工作。毛孔粗大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因為肌膚缺水造成的,當肌膚缺水時,**就會分泌較多的油脂,引起細毛孔堵塞,從而導致毛孔越來越大。所以一定要做好肌膚的保溼工作,讓肌膚每天都喝飽水,這樣你的毛孔自然而然也會小很多。

2、用蛋清洗臉。蛋清一敷臉上肌膚的收緊作用十分明顯。其實除了自制蛋清**外,也可以利用蛋清洗臉的方式來達到收縮毛孔的目的。

洗臉時,先打溼面部,然後用蛋清塗抹面部,再用清水洗淨,堅持1-2個月,就會驚喜的發現粗粗的毛孔變小了。

3、啤酒收縮法--啤酒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酒類,啤酒中含有維生素b和鋅成分,能夠幫助收縮毛孔,把啤酒倒入一些在乾淨的碗中,然後用化妝棉浸泡在其中,3、4分鐘後取出敷在鼻頭處,也可以敷在全臉,等化妝棉的水分被吸乾後就完成了,經常敷啤酒**可以有效收縮毛孔。

4、蘆薈收縮法--蘆薈是天然的美容劑,它集保溼、祛斑和收縮毛孔等多項美容效果於一身,它能夠有效鎮靜肌膚,使毛孔得到收縮。每晚睡覺前預留一段時間,用新鮮蘆薈汁敷面,若想做成**使用,也可以加入蜂蜜和麵粉,護膚效果十分明顯。

5、茶水收縮法--茶水也有美白養顏,收縮毛孔的功效,每天清潔面部後,用化妝棉蘸取茶水塗在臉上,再進行敷面,記住使用之後一定要用清水洗淨,否則面如茶色就不好看了,不過護膚功效顯著。

6、土豆收縮法--土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保持細胞活力,令肌膚重現光澤,而且可以有效收縮毛孔,去除臉部痘印和晒斑,美膚效果十分不錯。把土豆洗淨後,切片貼在臉上,可以達到如此功效。

10樓:**a小畢

收縮毛孔的洗臉步驟一 :首先準備洗臉的水,先用溫水洗臉,溫水能幫助開啟毛孔,使毛孔內的汙垢和油脂都能徹底清潔乾淨,先用溫水將臉部打溼,用雙手撩潑起溫水,使臉部溼潤。水的溫度保持在30度左右即可。

收縮毛孔的洗臉步驟二 :在洗臉水中加入幾滴檸檬汁,可有效控制油脂過旺分泌而引起的毛孔粗大,還能美白肌膚,但這個步驟至適合在夜間使用,因為檸檬是感光食物,白天很容易被光照晒黑。

收縮毛孔的洗臉步驟三 :將臉部打溼之後,就可以使用洗面奶了,乾性**的mm使用溫和的潔面乳,混合性和油性肌膚的可使用夢幻時光具有清潔力的洗面奶,將洗面奶放入手心,充分揉搓起泡泡。

收縮毛孔的洗臉步驟四 :在洗面奶中放入少量蘇打粉,充分混合後,揉搓出泡泡,能使洗面奶的泡泡變的細膩豐盈,將泡泡塗抹在臉上,加以打圈,特別是t字部位,洗完之後,毛孔就會變得非常清爽。

收縮毛孔的洗臉步驟五 :老化的角質的定期去除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也是導致毛孔粗大的元凶之一,油性和混合性肌膚的mm應每星期去一次角質,乾性**每半個月去一次。

收縮毛孔的洗臉步驟六 :最後,再使用冷水來清潔一遍,冷水能通過熱脹冷縮的原理幫助收縮毛孔,還能增強肌膚的抵抗力,用冷水洗完後,也不會有緊繃的感覺。

收縮毛孔的洗臉步驟七 :具有收斂性的化妝水也是必不可少的,將化妝水輕輕的拍打在臉部,也可將化妝水浸透化妝棉,輕輕的擦拭肌膚,即可補充肌膚水分,還能清潔和收斂毛孔,用之前,把化妝水放入冰箱內20分鐘,緊膚效果會更好。

鹽洗臉可以收縮毛孔不,用鹽洗臉真的可以收縮毛孔嗎?

食鹽洗臉清潔去汙能力好,有很好的清透毛孔的作用。除敏感膚質外,經常使用食鹽洗臉有很好的提亮膚色的作用。方法 將一定量的食鹽和水混合攪拌均勻即可使用。化妝棉蘸取一部分鹽水,塗抹在臉部肌膚上,過了幾分鐘以後,待臉上水分蒸發剩下白色粉末狀時,再用清水將臉洗乾淨。食鹽不僅是人們膳食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而且是...

艾葉汁洗臉可以開啟毛孔嗎,如何用艾葉洗臉

不能解決毛孔粗大問題,用艾草整株浸泡入熱水洗臉是可以的,對於皮炎 溼疹有一定的效用。長期使用艾草的 如果揮發油 香味成分 使用過多,對神經會有抑制。1 認真做好每日的卸妝和清潔工作,定期祛除面部角質。清潔時,可先用卸妝乳或是卸妝油倒入掌心,不需和水,點在面上,輕輕推至全臉 再用洗面奶清洗一次,這樣能...

用木炭洗臉可以嗎,用醋洗臉可以變白嗎,用鹽洗臉可以去黑頭嗎

當然不能 只有活性炭才可以 木炭沒有經過深 精加工有許多雜質 容易磨損肌膚 可以的,可以吸附油脂,用醋洗臉可以變白嗎,用鹽洗臉可以去黑頭嗎 白醋洗臉達到美白的效果至少需要堅持一個月。醋可以改變 的酸鹼回度,軟化 答的角質層,此外,還能抑制細菌孳生,使毛孔通暢,減少感染性 病的發生。在洗臉水裡加點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