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後是喝蜂蜜水還是淡鹽水還是溫白開好

2021-12-30 13:19:30 字數 5405 閱讀 9545

1樓:可愛的正正

早起喝一杯水,似乎成了人人必備的健康小習慣。但是很多人都只知道早起要喝一杯水補充體液,卻不知這一杯水到底該怎樣喝!資深營養師說,早起這杯水確實很重要,但是如果喝錯了,有害無益,還不如不喝!

【早起喝水的好處】

人體在睡眠期間,從尿、**和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加上長時間沒有補充水分,因此晨起時人體普遍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血液粘稠度較高,所以早上起床後適當飲用溫水,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降低人體的血液粘稠度,從而降低心血管病發生的風險。除此之外,早起一杯水還有以下3個好處。

1、幫助排便

早上起床喝水不僅可以清潔腸胃,還能有助於增加腸道殘渣的水含量,刺激腸胃的蠕動,滋潤腸道,軟化大便,有助促進排便。

2、喚醒大腦

晨起喝的第一杯水會很快被腸黏膜吸收進血液,可以有效增加血溶量,稀釋血液,降低血液濃度,促進血液迴圈,從而可以讓人的大腦迅速恢復清醒狀態。

3、美容養顏

晨起喝水,可以為身體補水,讓水分子迅速輸送到全身,從而達到滋養**的目的。

正確的做法:小口慢慢喝,建議喝水200毫升即可

晨起第一杯水最好慢慢喝,可以把一口水含在嘴裡,分幾次慢慢嚥下。為了不給腸道增加負擔,建議每次喝水200毫升即可。

【淡鹽水、蜂蜜水、檸檬水、白開水,到底哪種最適合早起空腹喝】

很多人起床後會選擇喝一杯淡鹽水、蜂蜜水或者檸檬水,但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把淡鹽水、蜂蜜水或檸檬水作為晨起的第一杯水。

1、淡鹽水

有些人認為淡鹽水可以消炎殺菌、保護口腔,但其實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是最不值得推薦。因為現代人對鹽分的攝入量本來就很多,在身體不缺鹽的情況下再喝淡鹽水,會增加鹽分的攝入,反而讓人更加口乾舌燥。

對於有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腎功能異常的人,就更不要將淡鹽水作為起床後的第一杯水,因為早晨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鹽水會使血壓更高。

2、蜂蜜水

蜂蜜水有潤腸通便的功效,適合便祕的人群飲用,但不適合糖尿病患者和肥胖的人。

3、檸檬水

檸檬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具有清腸排毒、****、美白肌膚、緩解咽喉幹痛、提高免疫力等功效,但對於胃酸過多的人而言,空腹喝檸檬水會增加胃部不適。

4、 白開水

溫度適宜的白開水是早起後第一杯水的最佳選擇。

白開水既不會增加能量攝入,也不會引起糖份攝入過量,並且還能補充人體所需水分,降低血液粘稠度。

2樓:用不上名字

早上最宜喝的就白開水,空腹不宜喝淡鹽水,蜂蜜水

3樓:平凡忘記

其實溫開水比較好,蜂蜜水和鹽水暫時不需要

4樓:

我覺得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溫開水比較好。

5樓:可愛的宋仙女

白開水吧,很多說法的,有說喝蜂蜜水好的,也有說不好的

6樓:蘇可晴

我認為早上最宜喝的就白開水

7樓:風情萬種

早上喝白開水比較好吧清理腸道

8樓:

應該是喝淡鹽水比較好吧!

9樓:小崔聊養生

早晨空腹喝杯水好處多,那麼,是選溫開水、蜂蜜水還是淡鹽水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溫開水比較好

11樓:儒雅的梁祝

我喜歡早起空腹喝溫開水,清洗腸胃更健康。

蜂蜜水,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和晚上喝都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的。

早上早晨

一杯蜂蜜水清腸排毒。經常早晨喝蜂蜜水的朋友會發現,基本每天都會廁所便便一次,非常規律,會形成一種習慣,這樣每天排毒非常及時。清晨起來一杯蜂蜜水,有利於清理腸胃,有助於排除體內垃圾。

蜂蜜所產生的能量比牛奶高約5倍,能夠在很短時間內補充給人體能量,消除人體疲勞和飢餓。早晨喝蜂蜜,可以快速補充體能,讓一天有充足的精神。

晚上睡前一杯蜂蜜水安神助眠。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可以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而且沒有任何***。睡前一杯蜂蜜水,可以幫你舒緩情緒,提高睡眠質量。

13樓:nw剛剛好

蜂蜜水晚上喝好。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可以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而且沒有任何***。睡前一杯蜂蜜水,對舒緩情緒,提高睡眠質量有不錯的促進作用。

蜂蜜營養豐富又容易吸收,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不少人都會每天泡點蜂蜜水飲用。但蜂蜜水雖然好,什麼時候飲用倒很有講究,如果隨心所欲地在不適當的時候飲用,很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

14樓:胡玉花終胭

按照水、蜜、鹽的功效和人體的生理需要,還是早蜜晚水為好。理由有兩點:

清晨飲一杯蜂蜜水比喝一杯淡鹽水更科學,更有益於健康。因為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

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而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預防中暑。

②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杯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糖類,因而不宜每晚睡前喝。而喝一杯涼開水,除有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為機體一整夜的新陳代謝準備了充分的水分。

據現代科學證實:人體內只有水分充足,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才能得以充分發揮。

蜂蜜是男女老少喜食的滋補佳品,它的服用量每次最好在25-50克,一般不要超過100克。否則人體將無法吸收過多營養,還有可能引起輕微腹瀉。食用時,一般可用溫開水沖服,亦可調入豆漿、牛奶、稀飯中,還可以塗抹食品,但切忌高溫,以不超過60攝氏度為宜,否則,蜜中維生素和酶將受破壞

注意事項不能泡開水食用,一般水溫在40℃左右。蜂蜜下面有沉澱,並不一定是質量問題,而是葡萄糖結晶,是蜂蜜的一種物理特性。

15樓:巫馬玉花第環

喝蜂蜜水放棄兩個「第一」

16樓:黃天涯若

1、早晨一杯蜂蜜水清腸排毒

17樓:宋來吳冰菱

如習慣性便祕患者、b,維生素c,可在參加運動或勞動前後服用。

蜂蜜營養豐富、兒童。據分析。蜂蜜中含有生物活性酶;1,葡萄糖、孕婦。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蜂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晨起為好、牛奶中食用,或在進早餐時把蜂蜜塗抹在麵包、b,多種有機酸和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等、晚各一次,以不超過60℃溫開水沖服。

對於運動員和重體力勞動者、運動員,每天早或晚服用蜂蜜50克—100克,因此是老人,每日服用蜂蜜的劑量可增加到50克—100克,以利提高血糖、重體力勞動者和病弱者的理想滋補品,除了蜂蜜與中藥配伍外,每次25克—50克。

食用蜂蜜一般方法是早,所以不要用溫度很熱的開水;2,增強體力或迅速消除疲勞。用於**疾病、牛奶或豆漿沖服,容易消化吸收,也可把蜂蜜放入溫和的豆漿、饅頭片上、k,秋季最佳,在高溫下易破壞。

蜂蜜是最常用的滋補品之一;一天之內,每天早晨服50克左右蜂蜜一年之中

18樓:y神級第六人

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

而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杯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

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糖類,因而不宜每晚睡前喝。

一天二十四小時中,早晨與晚上喝蜂蜜是最佳時間,早上起來空腹喝一杯蜂蜜可以很好的排毒,釋稀血液的粘綢度/而晚上喝蜂蜜可以調節身體的需要,有很好的養顏作用,只是要記住,睡前一小時儘量不要喝蜂蜜,否則很容易有眼袋!!

另外中午一杯蜂蜜水 ,可以消除大餐後的積食 。因為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還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能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 早上喝鹽水比較好.

冬天天氣乾燥,常常使人上火、便祕、消化不良。中醫養生學上有句話叫「早喝鹽水晚喝蜜」,尤其適合這個季節。   中醫認為,鹽有清熱、涼血、解毒的作用。

據《本草綱目拾遺》記載,鹽能「調和臟腑、消宿物、令人壯健」。因此,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利於降火益腎、保持大便通暢、改善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   蜂蜜有補中、潤燥、止痛、解毒的作用,常用來**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肺燥乾咳、腸燥便祕等疾病。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維生素以及磷、鈣等物質,能夠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從而起到增加食慾、促進睡眠的作用。因此,每天睡覺之前取蜂蜜10—20毫升,用溫開水調服,不僅可以健脾和胃、補益氣血,還有鎮靜、安神、除煩的作用。   但喝鹽水和蜂蜜的時候也要注意:

鹽中含有大量的鈉,會引起血壓升高。因此,鹽水的濃度要低,100毫升水中食鹽含量最好不要超過0.9克。

急性腎炎、肝硬化腹水、水腫患者最好以白開水代替,以免加重腎臟和心臟負擔。蜂蜜中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服用。   此外,鹽水和蜂蜜一定要結合起來喝,因為二者有互補作用。

蜂蜜中鉀的含量較高,有助於排出體內多餘的鈉。

20樓:百盛源蜂蜜

晚上喝蜂蜜水的時間

晚上喝蜂蜜水一般在睡前一個小時左右,因為蜂蜜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這樣可以促進食物消化。蜂蜜中還含有豐富的鎂,對大腦中樞神經具有鎮靜作用,能調節心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可以助你快速進入夢鄉,從而提高睡眠質量。

什麼人不適合晚上喝蜂蜜

對於血脂異常的人就不適合在晚上喝蜂蜜水,睡覺時細胞原本就缺水,血液粘稠相應較高,再飲用蜂蜜水,無法很好的稀釋血粘稠度,不利於預防心腦血管的意外。所以,患有血脂異常的人組號選用白開水為宜。

望採納!

21樓:騎喆賽力夫

早晚都可以喝,

但晚上喝蜂蜜水要適量。晚上的運動比較少,蜂蜜是熱量食品,以免多餘的熱量轉化成脂肪,會增加體重。中醫的「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蜜湯」多半指的是「糖水」,有很多種,是水果煲的湯。並不是專指蜂蜜一種。

22樓:能文婁虹玉

晚上喝可以還善睡眠,早上可以清腸,排毒,各有各的用處

23樓:儒山小蜜蜂

朝鹽湯,晚蜜水,早上更好,早晨空腹不適合第一杯喝蜂蜜水,不然沒有清洗腸胃的效果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起來喝一杯蜂蜜水更為科學。人經過一夜睡眠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和吸收,這時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完全可取代白開水的位置。 蜂蜜具有潤腸解毒潤肺功效,睡前飲一杯蜂蜜水可以在次日凌晨起到通便的作用,有利於**便祕,另外也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土豆和紅薯,韭菜,白菜這些都有利於排便。

早上起床空腹喝杯淡鹽水好還是喝蜂蜜水好

蜂蜜 蜂蜜是一種天然的營養品,性和,潤肺潤腸。蜂蜜具有優良的殺菌效果與解毒效果,它有助於把體內積聚下的廢物排出體外,改善便祕,讓全身的新陳代謝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於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體內積聚下來的多餘脂肪作為能量而得到燃燒。蜂蜜包含可以燃燒人體能量的優質糖分 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優質糖分進入血液...

緩解便祕早上空腹和蜂蜜水好,還是喝淡鹽水好

其實很多人認為早上和鹽水很好,其實是錯誤的,人體早上的滲透壓是平衡的,這時如果和鹽水的話,會使體內的滲透壓紊亂,導致便祕。蜂蜜的確實解決便祕的好食品,但是不適宜空腹喝,因為蜂蜜的糖分高,早上喝過多的糖,對腎臟的代謝增加了負荷。建議早上起床喝一杯200ml的溫熱水,20分鐘之後早餐吃免煮的燕麥片,用開...

早上起床空腹喝白開水好還是蜂蜜水好

因為蜂蜜水含糖,不是單純的水。蜂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人體代謝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因此腎臟排尿時間要比喝一杯白開水相對減緩,這樣就降低了給身體排毒的作用,失去了清晨喝第一杯水的意義。所以起床後應該先喝一杯溫白開水。再者,空腹喝蜂蜜水,易致胃潰瘍。蜂蜜屬於甜食,甜食有增加胃酸分泌的作用,胃酸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