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不好,吃什麼蔬菜和食物最好,吃什麼水果和蔬菜可以補腎

2021-12-30 13:19:32 字數 5280 閱讀 9742

1樓:匿名使用者

腎臟不好的飲食要求跟腎臟疾病的不同時期有關係。在腎臟疾病的早期出現血尿,蛋白尿陽性,或者有水腫,高血壓的話,那麼我們這時候的飲食要求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為原則,每天吃鹽量不超過6克,不要吃油膩,油炸類的食物。蛋白攝入以肉,蛋,奶這些優質蛋白為主,同時要控制蛋白的量。

到了腎臟疾病.的中期或者是晚期出現肌酐,尿素升高以後,那麼我們的飲食要求低鉀低磷飲食。橘子,香蕉,罐頭,方便麵,醃製類的食物,海鮮等鉀磷含量是比較高的,我們要限制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腎不好可以吃雞蛋,山藥,青菜,韭菜,桂圓,阿膠等,只要不是一些對身體刺激性比較大的菜,都是可以吃的,平時儘量以清淡新鮮的食物為主。

而且要多進行一些體育運動,能夠增強體質,最重要的是服用博啟健,每天兩次,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使腎不好逐步改善。

3樓:動態**治癌

你好,能夠補腎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養腎外,核桃、韭菜、蝦、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補腎養腎的作用。足底有許多穴位,如湧泉穴。

「腎出於湧泉,湧泉者足心也。」每晚睡覺前可以按揉腳底湧泉穴,按摩湧泉穴可起到養腎固精之功效、鍛鍊強腎。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利於健身強腎。

4樓:該向鬢邊贈花紅

蔬菜食用要多樣性,注意營養平衡,但是有些蔬菜含有較多的草酸,草酸與食物中的鈣結合有可能形成結石,如:(深綠色蔬菜)菠菜、韭菜、莧菜、竹筍等,所以這些蔬菜儘量不要長期食用。1511

5樓:在法海寺看城南舊事的張郃

黑色的食物,《有黑木耳、黑豆、黑芝麻》還有可以泡紅棗枸杞蜂蜜茶喝,養顏補氣血,氣血足腎自然好,還有簡單點就是去看中醫根據脈象給調理一下,

6樓:周公百歲酒客服

試試周公百歲養生酒,補血生精,氣血足生精了,腎有營養了,自然健康

7樓:傲世小女友

1、羊肉、狗肉、豬腰子、山藥、紅豆、黑大豆、韭菜、核桃、腰果、大蔥等

8樓:執著你

韭菜比較好,多吃點補的,像烏龜,鞭之類的

9樓:飛起來吧小黑豬

1、飲食保腎

能夠補腎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養腎外,核桃、韭菜、蝦、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補腎養腎的作用。

2、按摩固腎

足底有許多穴位,如湧泉穴。「腎出於湧泉,湧泉者足心也。」每晚睡覺前可以按揉腳底湧泉穴,按摩湧泉穴可起到養腎固精之功效。

3、鍛鍊強腎

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利於健身強腎。

10樓:匿名使用者

野山參,每日少量,效果明顯!

11樓:可樂2018可愛多

芝麻 黑豆 韭菜 牛羊肉 多休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板栗、乾貝、鱸魚、豇豆、桑葚、牡蠣、扇貝枸杞。1、枸杞子250克,蛤蚧一對去頭足,肉蓯蓉200克,大棗50克,裝廣口瓶,兌入低度白酒,酒需高於中藥約3釐米,每天攪動一次,封存半月後飲用。2、用於因腎陽虛損引起的腰膝痠軟,下肢無力,頭暈目眩,手足不溫等症狀。

豬或羊腔骨500克,文火燉熟,蟲草20克去灰渣,清水漂洗乾淨後,加入桂圓50克,文火共燉,酌加調料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1、紅辣椒

紅辣椒中關鍵成分辣椒素有助於分解體內(特別是血液)垃圾。因此,紅辣椒是讓腎臟健康的完美食物。多吃甜和酸的食物可以幫助解辣。

甜能遮蓋並干擾辣味,酸可以中和鹼性的辣椒素。覺得太辣了,蘸點醋、喝碗冰涼的甜飲料、來塊涼爽的水果都很有用。

2、桑椹

俗稱桑果。性寒,味甘,有補肝、益腎、滋陰的作用。如《滇南本草》雲:

「桑椹益腎臟而固精,久服黑髮明目。」清·王孟英還說:「桑椹滋肝腎,充血液,健步履。

」故腎虛之人,尤其是腎陰不足者,食之最宜。

3、蓮子

蓮子的營養是很豐富的,蓮子中富含鈣磷鉀,其中還含有其他一些營養物質,例如維生素、微量元素、荷葉鹼、金絲草甙,這些不僅對牙齒和骨骼有很好的鞏固作用,還會對腎臟的排洩功能有很大的幫助呢!

4、黑芝麻

黑芝麻是補腎的「佼佼者」,富含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其維生素e含量為植物食品之冠,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效果顯著,對於延緩衰老、**消化不良和**白髮都有一定作用。

5、當歸

當歸含有正丁烯醯內酯、煙酸等多種藥用成分,當歸可改善腎功能,減輕腎損害,其對促進腎小管病變的功效作用很好,對腎臟的保護作用也很強。

6、鯧魚

專家認為,鯧魚有益氣養血、健脾固腎、補胃填精、柔筋利骨等功效,適用於消化不良,貧血,筋骨痠痛,四肢麻木,心悸失眠,神疲乏力,陽痿**等症。《隨息居飲食譜》中記載,鯧說:「補胃,益血,充精。

」《杏林春滿集》中記載:「健脾補腎,興陽。」

7、雞蛋白

腎臟的保護並不是隨便就可以保護的,是需要一些營養物質去補充,養腎是需要一些低蛋白磷的飲食,但是每天還是要補充必要的蛋白質才可以。雞蛋就是很好的補充蛋白質的食物,雞蛋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並且雞蛋中低蛋白磷比其他的食物含量少。

8、荔枝

荔枝中含有豐富的果膠、蘋果酸、檸檬酸、遊離氨基酸、果糖、葡萄糖、鐵、鈣、磷、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c及粗纖維等成分。可以改善女性的消化功能和人體的血液迴圈,讓腎臟功能得到最大限度的提升,在工作任務繁重之時,也不會感覺到太大壓力!

9、大蒜

新鮮大蒜具有很強的抗炎屬性,還可降低膽固醇,是益腎飲食的最佳選擇之一。大蒜還是強抗氧化劑。研究證實,定期食用還有助於抗癌。

10、橄欖油

研究發現,在以橄欖油取代黃油等食用油的地區,心臟病、癌症和腎病等發病率都明顯更低。橄欖油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有助於對抗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減少動脈炎症。

11、蘋果

蘋果中含有大量有助抵抗炎症的化合物,而且含鉀量相對較低,是保護腎臟的完美零食。

12、羽衣甘藍

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和維生素k等有益腎功能的營養素。並且,這類蔬菜含鉀量相對較低,有助護腎。其中,羽衣甘藍含鐵量最高,同時還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和鈣,護腎作用最好。

13、黑木耳

黑木耳是結石不折不扣的終結者,因為它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不但會阻礙結石的產生,還會對已產生的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14、黑豆

自古黑豆就被譽為「腎之谷」,而黑豆從外表上來看,你會發現其形狀與人體腎臟相似。它們不僅味甘性平,中醫認為它還具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者。

15、西蘭花

除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葉綠素、β—胡蘿蔔素等多種基本營養素外,西蘭花中還富含吲哚和硫氰酸鹽等有益成分,這些都有助於清除體內毒素,從而減小腎臟負擔。西蘭花最簡單的吃法是水煮後加上胡椒和食鹽。

16、捲心菜

捲心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總的維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捲心菜中的多種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清除體內自由基。接受透析的腎病患者最好多吃點涼拌捲心菜。

17、蛤蜊

蛤蜊的補腎功能相當了得,不但低熱能,而且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豐富,其中的鐵、鈣、磷、碘、維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種成分,能促進性腺和甲狀腺機能活化,讓腎結石毫無「棲身之地」。

18、深海魚

魚肉(特別是深海魚)富含可抗擊炎症的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保護腎臟。魚肉還是優質蛋白質的重要**。

19、黑棗

黑棗的營養也非常豐富,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和磷、鈣、鐵等營養成分。中醫認為黑棗性溫味甘,具有補腎與養胃功效。

20、果汁

果汁或蔬菜汁都具有分解和清除體內垃圾的功效。果蔬汁中含有多種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防止透析患者發生腎衰危險。尤其是藍莓等漿果果汁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改善腎臟健康。

吃什麼水果和蔬菜可以補腎

14樓:你好嘛

1、黑棗

黑棗味甘澀,性寒,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和多種維生素,其中以含維生素c和鈣質、鐵質最多,有補益脾胃,養腎陰血的功效,想要養腎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點黑棗。

2、葡萄

葡萄不僅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和多種維生素,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中醫學也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腎三經,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補氣養血、滋腎宜肝的作用。葡萄對腎炎患者的**具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3、山藥

性平,味甘,有健脾、補肺、固腎、益精之功,無論是陰虛火旺或是腎氣不固而遺精**者,均宜常食多食。若能配合其他補腎固精食品,如芡實、蓮子等一併服食,效果更明顯。

4、桑葚

桑葚,被稱為「民間聖果」。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腎經,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潤燥和補肝益腎作用。

5、蓮子

性平,味甘澀,能養心、益腎、補脾、固澀,體虛遺精**之人均宜食用,尤其是心腎不交而遺精者,食之更佳。

15樓:健十**醫生

補腎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幾種:

山藥,具有補肺健脾的作用,還可以益腎補精,對於腎虛的患者具有很大的好處。

枸杞子,味甘性平,具有補腎強身的功效,還可以活血利水,具有解毒的作用。

黑芝麻,具有補肝腎的作用,還可以滋潤五臟,對於腰膝痠軟的患者具有很大的作用。

核桃,可以潤腸通便,溫肺定喘,有效的緩解腎虛腰痛症狀。

黃秋葵菜可以保護肝臟,幫助消化,增強體力,它含有特殊的藥效成分,能強腎補虛。

瑪咖它能夠起到壯陽補腎的作用,瑪咖它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它能夠改善你的性功能,對於提高人的自身抵抗力有很好的作用。

補腎的食物有很多種,比如:牛肉、羊肉、蝦、胡桃、栗子、花生、腰子、動物肝臟、山藥、榴蓮、芒果、蘋果、荔枝、西紅柿、大蔥、芝麻、紅豆、豬肚、苦瓜、黑木耳、胡蘿蔔等。

建議日常可以補充黃秋葵複合輔食營養補充品,內含成分有乳清蛋白粉、黃秋葵粉、枸杞子粉、山藥、番茄粉、瑪咖粉、油菜花粉、阿薩伊果、無花果、山楂、沙棘、覆盆子、苦瓜、燕麥等多種營養成分,常吃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力,抗腫瘤,消化吸收功能,延緩衰老、健脾止瀉,補肺潤燥,補益強身,是一款很好的補腎佳品。

16樓:佛誠雷胭

補腎食物

植物類食品:芝麻、黃瓜、韭菜、裙帶菜、核桃等。

動物類食品:羊肉、泥鰍、麻雀、淡菜(貽貝肉)、蝦、海蔘。

其中:核桃仁含有豐富蛋白蛋和礦物質,如鈣、鎂、錳、鋅等,還含有脂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它具有潤肺、健腎、補血的功效,無論生食熟食,均可**腎虛陽痿、遺精等症。古醫書《醫林纂要》記載,核桃可以補腎、潤命門、固精。

蓮子含有大量澱粉、蛋白質、脂肪、鈣、鐵、磷、蓮鹼等營養物質,具有養心安神、益脾固精等功效,脾虛遺精者應當常食。

山藥含膽鹼、粘液汁、蛋白、澱粉、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銅、鈣、磷、鐵等營養物質,具有滋腎益肺、補脾健胃功效,常吃可以**腎氣虧損

保養卵巢吃什麼蔬菜最好,吃什麼食物保護卵巢效果最好?

平時如何保養卵巢這種情況下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例如 柿子 草莓 櫻桃 番石榴 獼猴桃等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例如 獼猴桃 見過 瘦肉 蛋類 玉米 花生植物油等 多吃都累食品,尤其是大豆,是女性最天然的植物雌激素,可以有效地改善內分泌失調.生活中要善於調節情緒,正確對待發生的心理衝突,可以外出旅...

腎結石最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患者通過泌尿系彩超,腹部平片證實以後,可以吃以下食物 第一點,在主食上我們建議患者,選擇大米,饅頭,麵條。第二點,蔬菜上,建議患者選擇富含有纖維素的蔬菜,類似於蓮藕,胡蘿蔔,芹菜。第三點,建議患者不要暴飲暴食,均衡的吃一些牛肉,羊肉,雞蛋。第四點,建議患者多吃一些富含有維生素的水果,類似於獼猴...

身體排毒不好吃什麼?身體排毒不好吃什麼食物

多喝水最管用,尤其是熱水。親試有效。吃研嫸美排毒組合,很有效的。不要吃葷菜,吃點素菜用水煮煮就可以,越清淡越好。熱水 蔬菜水果 天然保健食品。身體排毒吃什麼最好 身體排毒吃的食物 排毒吃什麼最好 哪些食物排毒好 吃什麼樣的食物最能排毒?芹菜和蒜薹屬於粗纖維,可以刮腸道,綠豆可以給肝臟解毒,白菜能夠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