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的特產有哪些,如皋特產有哪些?

2022-02-13 01:20:37 字數 3057 閱讀 4245

1樓:夏忻鐳短

如皋除了盛產稻米、麥類、玉米、豆類、薯類、花生等外,有許多久負盛名的土特產:如「如皋蘿蔔條」、「如皋黃酒」、「如皋火腿」、「如皋香腸」、「如皋肉鬆」、「白蒲茶幹」、「林梓潮糕」等。

2樓:小宇宙

如皋的蘿蔔皮,肉鬆,火腿,南通脆餅,白蒲茶幹,董糖。這些都很有名!

如皋的特產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蒲茶幹、林梓潮糕、董糖、香腸,如果是要送禮,可以到長壽食品去看看,應有盡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如皋除了盛產稻米、麥類、玉米、豆類、薯類、花生等外,有許多久負盛名的土特產:如「如皋蘿蔔條」、「如皋黃酒」、「如皋火腿」、「如皋香腸」、「如皋肉鬆」、「白蒲茶幹」、「林梓潮糕」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蒲有茶幹,丁堰有脆餅的

如皋特產有哪些?

6樓:霸氣男人範

如皋十大特產

1.如皋黃雞

如皋歷史上農作物以旱雜糧為主,農民較窮,居住草房,家家屋後都植有竹、樹,以防風沙,飼養的家雞放逐於其中,任其自由覓食,日落而歸,飼餵亦以雜糧為主。產區人們素有春夏食炒仔雞、入冬後燉雞湯進補習慣。清乾隆年間家庭養殖發展較快,農家養雞亦已普見。

清嘉慶年間……

2.如皋盆景

如皋盆景源泉於宋。《江蘇旅遊指南》雲:「江蘇是我國盆景藝術的發源地之一。

``````如有五百年曆史的 盆景蘇派古柏樁『秦漢遺韻』,有揚派明代盆景『一把傘』,有如皋宋代大型盆景『六朝柏』等,蒼古拙樸,風姿雋永,令人駐足凝視,流連忘返」。  「六朝柏」……

3.如皋白蘿蔔

如皋蘿蔔栽培歷史可上溯千餘年,相傳在唐太和年間(公元827-836年),如皋定慧寺僧侶早有種植,曾用自種的蘿蔔雕刻成蓮花、佛手、寶塔、燈籠等作為供品,並饋贈施主,時稱菜菔,其種子叫菜菔子,供藥用。後逐漸流傳民間,廣為種植。清乾隆庚午年(公無2023年……

4.如皋香堂芋

如皋香堂芋是江蘇南通如皋的特產。如皋香堂芋一直被作為當地傳統鄉土食品,並作為如皋長壽食品的代表向外推介,得到海內外各界人士的青睞。如皋香堂芋種植歷史悠久,因其在烹飪過程中香氣四溢、滿堂芬芳而被冠以「香堂」美譽。

清乾隆十五年(公元2023年)編修的《如……

5.如皋黑塌菜

如皋黑塌菜,又名如皋塌棵菜,如皋方言「趴趴菜」,因塌地生長而得名,是如皋地方特色蔬菜。如皋黑塌菜種植歷史悠久,清乾隆十五年(公元2023年)編修的《如皋縣誌》記載:「九月下種,十月分畦,冬後經霜更酥軟,邑人呼為塌棵菜。

初春嫩薹蔬茹皆勝,四月收子榨油,……

6.白蒲黃酒

白蒲黃酒距今已有幾千年歷史,素有「液體面包」美稱。白蒲黃酒採用純稻米釀造,工藝獨特,取千年釀造之精髓,其中富含二十餘種人體不可缺少的氨基酸和多種微量元素。人體所必需的職能從事物中攝取的8中氨基酸黃酒中就高達2550毫克,其酒精度低,常飲能壯神醒氣,有……

7.如皋肉鬆

如皋肉鬆的生產始於2023年,後於2023年由徐壽生在如城東大街創辦太倉肉鬆加工企業。2023年左右,有孫明友等人合資,在如城開辦友來肉鬆廠,加工肉鬆,銷往上海等地。解放後停業。

2023年,如皋肉聯廠開辦初期,即加工豬肉鬆。後來,他們不斷改進生產工……

8.白蒲茶幹

白蒲「三香齋」茶幹(簡稱白蒲茶幹),至今已有三百多年曆史了,是南通地方久負盛名的傳統風味土特產。「白蒲茶幹」選用優質大豆,多種香料精製而成。內含易於人體消化的優質蛋白質及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b1、b2和鈣、磷、鐵等,還含有動物性食品所缺乏的不飽和脂肪酸……

9.如皋董糖

產於江蘇如皋。主要以精白麵、白糖、芝麻、飴糖為原料,經選料、熬糖、製糖芯、製糖骨、成型等工序而成。制芯系將芝麻焙炒、研磨,先分離皮仁,再焙至淺黃。

火候、時間必須恰到好處,方不至生焦,使麻香濃郁。糖骨的熬製過程,要求保證其延展性良好,順利成型。最後工序……

10.如式香腸

如皋香腸歷史悠久,是聞名全國的品種之一。其生產始於清同冶年間,至今已有100多年曆史。清末獲「南洋勸業會」二等獎。

可與「廣式」香腸媲美, 被稱為「如式」香腸。如式香腸是具有100多年曆史的如皋香腸,產品譽滿全國,被評為商業部和江蘇省的優質名特產品……

如皋特產介紹

7樓:匿名使用者

董糖吧。

古邑如皋,人文薈萃一代名士冒闢疆與金陵八豔之一董小宛的傳奇故事更是千古絕唱。相傳明末如皋愛國名士冒闢疆素喜甜食,愛妾董小苑精心創制,選用飴糖熬糕、芝麻、白糖碾粉,切成方塊,形成名絕一時的美食。以其酥鬆香甜,入口易化,食之留香在上流社會廣泛流傳,稱之為「董糖」,其特色是入口易化,酥鬆香甜,食之口齒留香,回味久長,營養豐富,老少咸宜,300 餘年來譽滿大江南北,現已列入中國名食大全。

產於江蘇如皋。主要以精白麵、白糖、芝麻、飴糖為原料,經選料、熬糖、製糖芯、製糖骨、成型等工序而成。制芯系將芝麻焙炒、研磨,先分離皮仁,再焙至淺黃。

火候、時間必須恰到好處,方不至生焦,使麻香濃郁。

糖骨的熬製過程,要求保證其延展性良好,順利成型。

最後工序為將糖骨,均勻配以糖蕊,反覆包褶,壓切成型。

成品為扁長方體,色白微黃,層次分明,剖面可旋狀紋理,中心呈丹鳳眼狀;

入口易化,酥鬆香甜,回味久長。

8樓:手機使用者

kldo[cfhjgi[ujy9ujhyplfotgkuvgjl

9樓:匿名使用者

決不能慈悲黑幫奶爸v或更換的

如皋有什麼特色小吃

10樓:

假若你是食肉「動物」:那如式香腸、如皋肉鬆、如皋火腿你可一定不要錯過啊!

新鮮的如皋蘿蔔和酥鬆香甜的董糖這就給你奉上了。「如皋蘿蔔嘎嘣脆,吃了能活一百歲」。

特色的白蒲茶幹、糖醋黃魚、如皋三醉、橄欖雞、自制香腸,喝完酒少不了來一碗參粥,就著蘿蔔乾和石港腐乳,

家喻戶曉的黃橋燒餅可千萬不能落下

11樓:答疑小生

白蒲茶幹,肉鬆,董糖,蘿蔔乾,火腿,老松林的湯包,四海樓的解包,的還是燒餅和豆腐腦等

如皋特產介紹,南通如皋有哪些特產?

董糖吧。古邑如皋,人文薈萃一代名士冒闢疆與金陵八豔之一董小宛的傳奇故事更是千古絕唱。相傳明末如皋愛國名士冒闢疆素喜甜食,愛妾董小苑精心創制,選用飴糖熬糕 芝麻 白糖碾粉,切成方塊,形成名絕一時的美食。以其酥鬆香甜,入口易化,食之留香在上流社會廣泛流傳,稱之為 董糖 其特色是入口易化,酥鬆香甜,食之口...

如皋特產作文的格式怎麼寫,寫如皋特產的作文不少於500字

肉鬆 香腸 香肚 肉渣 蘿蔔乾 陳原酒 白蒲茶幹 白蒲黃酒 董糖 蟹黃包 燒餅 豆腐腦 林梓潮糕 寫如皋特產的作文不少於500字 潮糕,是我們如皋著名的小吃,據說已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潮糕是一件妙不可言的藝術品 一個精白的圓盤上撒上少許的白糖,再劃上一道道寬窄有序 優雅自然的線條 潮糕上面印著八個鮮紅...

溧陽有哪些特產,貴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天目湖沙鍋魚頭 天目湖鳳鵝 溧陽白芹 雁來蕈 扎肝 天目湖產品 如 砂鍋魚頭 風鵝 手剝筍 白茶 香腸 啤酒等 白芹 貴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1 遵義雞蛋糕 遵義雞蛋糕有甜 鹹兩種口味,多年來成為遵義的一大名點,吃過的人都說 遵義雞蛋糕有特色,比起其他雞蛋糕好吃 2 務川灰豆腐 務川灰豆腐是務川仡佬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