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怎麼做好吃,海鱸魚怎麼做好吃?

2022-01-01 22:06:17 字數 6212 閱讀 1184

1樓:越南子柒

鱸魚不僅肉質鮮嫩而且刺少,營養價值豐富,鱸魚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還含有維生素b2、煙酸和微量的維生素b1、磷、鐵等物質。鱸魚能補肝腎、健脾胃、化痰止咳,對肝腎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補益作用,準媽媽和產後婦女吃鱸魚,既可補身,又不會造成營養過剩而導致肥胖。

鱸魚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還含有維生素b2、煙酸和微量的維生素b1、磷、鐵等物質。   鱸魚能補肝腎、健脾胃、化痰止咳,對肝腎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補益作用,還可以治胎動不安、產後少乳等症。準媽媽和產後婦女吃鱸魚,既可補身,又不會造成營養過剩而導致肥胖。

另外,鱸魚血中含有較多的銅元素,銅是維持人體神經系統正常功能並參與數種物質代謝的關鍵酶功能發揮的不可缺少的礦物質。

鱸魚肉質鮮美,魚刺少,可以清蒸、紅燒、香煎等。一般新鮮的鱸魚用來蒸是最好的。

以下介紹一款非常美味又營養的紅燒鱸魚的做法:

鱸魚一條 青紅椒 蒜頭 姜 料酒 豆瓣醬 生抽 鹽 蔥

鱸魚處理乾淨後切花刀,做魚身上塗少許鹽和料酒醃製一會。

切薑片和蔥段,用盤子擺上薑片和蔥,把鱸魚放在蔥姜上面。然後魚肚和魚身上也放些薑片和蔥段。上鍋大火蒸8分鐘。蒸熟後去掉薑片和蔥段。

另起鍋倒油爆香姜蒜青紅椒和豆瓣醬,加適量水煮開。煮開後加生抽和少許鹽(可以試試味道是否適合)大夥收汁,淋到鱸魚上即可。

這道菜不僅開胃下飯,還能很好的儲存來魚的營養和鮮嫩。而且還避免用油過多的情況。如果不喜歡紅燒,直接在鱸魚蒸熟後撒點蔥絲和薑絲,再淋上熱油即可。

2樓:佳萌說娛樂

自從學會了這道鱸魚,在家裡的地位明顯提高了

3樓:東北小廚來哥

鱸魚花刀,精鹽料酒醃製,蔥段薑片,蒸八分鐘,澆上熱油。

4樓:狂暎

鱸魚這樣做味道美美噠

5樓:s飯學堂

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可入藥,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補品。

6樓:xiaolan嵐嵐

清蒸鱸魚最好吃,最能保證魚的原汁原味,做法:切蔥段和薑片塞入鱸魚的肚子裡,入鍋蒸10分鐘左右,之後把多餘的水分倒掉,倒入醬油,撒上蔥絲,澆上一勺熱油。

7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覺得清蒸好吃。首先我們準備好鱸魚,把它洗乾淨之後,開膛破肚,裡面放入蔥薑蒜,然後起鍋放水進行清蒸就好了。

8樓:春季的風啊

燉著吃,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然後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放入鍋中再當上輔助材料,小火慢燉30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非常好吃,非常有營養。

9樓:白珍全全全

我們可以清蒸,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和醬料,把它蒸上個20分鐘左右,這樣美食就做好了,非常的好吃,還挺有營養的。

海鱸魚怎麼做好吃?

10樓:最後天使毀滅

烹飪方法

用法用量

1、鱸魚肉質白嫩、清香,沒有腥味,肉為蒜瓣形,最宜清蒸、紅燒或燉湯;

2、為了保證鱸魚的肉質潔白,宰殺時應把鱸魚的鰓夾骨斬斷,倒吊放血,待血汙流盡後,放在砧板上,從魚尾部跟著脊骨逆刀上,剖斷胸骨;將鱸魚分成軟、硬兩邊,取出內臟,洗淨血汙即可(起鱸魚球用);

3、巧去魚腥味:將魚去鱗剖腹洗淨後,放入盆中倒一些黃酒,就能除去魚的腥味,並能使魚滋味鮮美;鮮魚剖開洗淨,在牛奶中泡一會兒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鮮味。

相關做法

1、海鱸魚去鱗,去鰓,去肚,洗淨.,放蔥姜醃製15分鐘.

2、把海鱸魚頭切下,豆腐洗淨.

3、鍋裡油熱,放下海鱸魚頭煎一下,盛出.

4、豆腐切塊,用油煎過,盛出.

5、取砂鍋,放適量清水,放下海鱸魚頭.

6、放蔥結,薑片,料酒.

7、大火煮開,中小火煮20分鐘.

8、放下豆腐,中火煮8分鐘.

9、放鹽,胡椒粉調味.

10、最後加些雞精,撒些香菜末即可.

製作步驟

1. 海鱸魚去鱗,去鰓,去肚,洗淨.

2. 取魚的中段,從魚背切開,魚肚連著,在魚身橫切幾刀,用鹽醃20分鐘入味.

3. 洗去鹽份,瀝乾,放上薑絲,蔥段.

4. 加些料酒,撒些胡椒粉,隔水蒸15分鐘.

5. 澆上蒸魚豉油,悶2分鐘.

6. 把魚轉入大盆,撒上新鮮蔥段.

7. 澆上熱油.

8. 擺好造型,用些西紅柿裝飾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鱸魚

配料:鱸魚1條1000克,花生油500克 (約耗150克),幹澱粉100克,番茄醬50克,芥藍菜葉2葉,香醋15克,溼澱粉10克,味精2.5克,白糖50克,精鹽1.5克,肉清湯75克

製作方法:

1. 將鱸魚去鱗,剁掉頭尾,掏去內臟,洗淨後剖成兩片,剔去脊骨、肋骨。在魚肉面用直刀剞上1釐米寬距、0.

33釐米深的花刀,再用斜刀橫剞1釐米寬距、3成切斷1塊菊花鱸魚坯,按此法共切10塊。

2. 芥藍菜葉洗淨,剪成菊花葉狀,下沸水鍋氽熟取出。肉清湯、精鹽、香醋、白糖、番茄醬、味精、溼澱粉兌成滷汁。

3. 炒鍋置旺火,下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將鱸魚生坯用幹澱粉抓勻後下鍋,炸2分鐘至魚塊捲成菊花形時,用漏勺輕輕撈起,瀝乾油後盛入盤中,再飾配菊花葉形芥藍菜葉。 4.

鍋中留底油約50克,放回旺火燒熱,倒入滷汁煮沸芡勻,起鍋淋於菊花鱸魚上即成。

注意:1. 生粉不能拍得太厚,以免影響酥嫩。

2. 此菜為糖醋菜型,糖醋的比例為2:1。

風味特點:

1. 鱸魚體延長,側扁,口大,下頜突出,銀灰色,背部和背鰭上有小黑斑。棲息近海,也進入淡水,早春在鹹淡交界的河口產卵,我國沿海均有分佈,夏秋兩季大量捕撈。

鱸魚自古入饌,歷代古籍均有記載,《煙花記》載有隋煬帝對鱸魚的評價:所謂金旖玉膾,東南之佳味也。

2. \"菊花鱸魚\"是福州風味名菜,形似菊花,朵朵挺俏,色澤微黃,頗為雅緻,酥香嫩鮮,甜酸適口。

麒麟鱸魚

原 料:鱸魚1000克、香菇6個、火腿300克、筍片150克、薑片20克、精鹽8克、酒25克、胡椒粉、味精各2克、蔥段、香油各15克。

制 法:

1、鱸魚切下頭、尾,從中段背部剖開成2大片,每片斜切成6小片,然後用精鹽、酒、胡椒粉、味精醃一下,香菇泡軟對切成12片;

2、魚頭、尾排開置於盤中,魚肉、香菇、火腿、筍片各取1片組成一組,共12組,排好後放入蒸籠中蒸8分鐘,精鹽、味精、水、香油、澱粉勾芡淋在蒸好的魚面上即可。

背景知識:

著名廣州菜。主料為鱸魚或其他淡水魚,配料為火腿、冬菇、肥豬肉,籠蒸而成。此菜裝盤十分講究,幾種配料切片拼配,猶如披甲麒麟,故取此名。

12樓:s飯學堂

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可入藥,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補品。

13樓:狂暎

鱸魚這樣做味道美美噠

鱸魚究竟怎麼做才好吃?

14樓:v媽育兒

鱸魚算是我們家吃的比較多的一種魚,因為鱸魚肉質非常的鮮美,營養價值豐富,是淡水魚中含dha量最高的,多吃鱸魚補腦,特別適合發育成長中的孩子,而且鱸魚骨頭少,孩子吃的時候也不容被卡到。

一、清蒸鱸魚

通常鱸魚我們最喜歡的吃的方式就是清蒸。買一條一斤半左右的鱸魚,處理好洗乾淨之後,魚肚裡塞蔥段和薑片,並用鹽、檸檬汁和料酒醃製片刻。用蒸魚豉油和蠔油兌成汁,和魚一起蒸8分鐘。

將油燒熱後淋在蒸好的鱸魚表面即可。鮮嫩可口美味至極。每次一出這道菜孩子們都能夠多吃一碗飯。

二、紅燒鱸魚

相比於清蒸鱸魚,紅燒鱸魚雖然口感沒有那麼鮮美,但是必有一番風味了。其做法也很簡單,將鱸魚洗淨、瀝乾水分後,在兩面魚身分別打上花刀,抹上少許鹽,醃30分鐘。鍋燒熱後先用生薑擦一下鍋底,以防煎魚時候魚皮不會粘鍋。

隨後倒入適量的油,待油熱後將魚放入油鍋略煎一下盛出備用。鍋中放入切好的蔥、姜、蒜、豉醬炒香,然後放入煎過的鱸魚。倒入黃酒少許,醬油、香葉、糖,加適量的水,燒至湯汁微微收幹,撒上香蔥,出鍋就可以了。

問一下香氣四溢,食慾大增。

三、鱸魚豆腐湯

這也算是一道懶人菜了吧。豆腐和魚肉在一起總是會發生一些奇妙的化學反應。做法:

鱸魚洗淨後切成三段,豆腐切成塊,備用。鍋裡倒入適量的油,油溫至七八成熱時,放入薑片翻炒,然後放入鱸魚,小火正反兩面煎鱸魚1分鐘加入蔥段,倒入開水,沒過鱸魚即可湯在鍋裡沸騰後加入豆腐,燉煮20分鐘左右加鹽、味精調味後即可起鍋。

真的大愛鱸魚,不僅僅好吃又營養,還**,更重要的是做法都很簡單。大家都試試吧。

15樓:吃吧健康

魚很多人都喜歡吃,每種魚的味道都是不一樣的,魚的做法不同味道也不同,鱸魚大家都吃過吧,鱸魚的做法有很多種,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鱸魚的各種美味做法吧。

鱸魚怎麼做好吃

鱸魚,又被稱為花鱸、寨花、鱸板、四肋魚、鱸子魚、四腮魚、魯魚、花糜等,俗稱鱸鮫,它和江鰣魚、太湖銀魚、黃河鯉魚並稱為「四大名魚」。

鱸魚肉不鹹不淡,肉質鮮嫩。鱸魚可以蒸來吃,也可以煮湯。但是不管怎麼做都好吃。

做法一、檸香開屏彩椒鱸魚

材料:鱸魚、黃椒、紅椒、檸檬、油、鹽、香菜、蔥末、醬油、醋、料酒、薑末。

做法:1、先將鱸魚頭尾切斷,魚鰭剪掉,再從魚頭的截面開始,從魚背部下刀切成約1.2釐米的片。注意保持魚肚部分相連線,一直切到魚尾。

2、鱸魚身上抹少許鹽和料酒,一滴醋,醃製片刻,放在切片的檸檬上備用。

3、雙椒切丁,姜,蔥,切末。

4、將切丁的雙椒均與灑在醃製好的魚身上,魚身淋一些油。魚頭豎立擺放在身首,上蒸鍋。

5、大火蒸10分鐘後出鍋,灑上香菜碎,熱油淋在魚身上。

6、最後一步,在魚身上均與淋上六月鮮醬油,就可以享用了。

做法二、醬燒鱸魚

原料:鱸魚、蔥、姜、大蒜、幹辣椒、韭菜、白酒、甜麵醬、花生油。

做法:1、鱸魚清洗乾淨,用剪刀剪開鱸魚的腹部,將內臟、魚鰓都清洗乾淨。

2、將魚切成段狀,加入白酒,蔥姜切絲,在魚身上撒蔥姜醃製

3、大蒜和辣椒切粒備用。

4、鍋中放花生油,油熱後將乾紅辣椒放入炸香。

5、放入蒜粒爆香,放入甜麵醬,不斷翻炒,直到麵醬炒香、粘稠。

6、加入半鍋開水,將魚放入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燜20分鐘。

7、魚燜好後,撒韭菜,即可出鍋。

做法三、鱸魚濃湯

原料:鱸魚、山藥、裙帶菜、油、鹽、胡椒粉、料酒、生薑。

做法:1、鱸魚清洗乾淨,用剪刀剪開鱸魚的腹部,將內臟、魚鰓都清洗乾淨。

2、坐鍋點火倒入油,放入蔥薑片、魚頭、魚骨煸炒一下。

3、倒入適量水,放入山藥塊,大火燒開淋入料酒。

4、湯成奶白色放入裙帶菜稍煮幾分鐘。

5、加入精鹽轉至小火,將魚頭、骨頭撈出。

6、撒入胡椒粉,放入魚肉片燙熟連湯一起倒入碗中即成。

做法四、乾燒鱸魚的做法

原料:鱸魚、幹香菇、豆豉、乾燒魚醬汁、蒜蓉、紅彩椒、料酒、生薑、鹽、醋、糖、生抽、老抽、蠔油。

做法:1、將鱸魚洗乾淨控水

2、魚身上輕劃兩刀,劃的太深魚容易破。

3、放一片生薑到魚肚子,兩面撒少許鹽,略醃製十分鐘。醃製的過程中,調製好乾燒汁的調料,加50克左右的水混合。

4、準備好蒜末,薑末,豆豉碎,香菇碎,我用了一點紅彩椒提色。

5、鍋內多放點油,下鍋前給魚身上撒上乾麵粉,多餘的抖掉,一定要等鍋熱了後放魚。

6、魚煎至兩面金黃,大概五成熟將魚撈出。

7、鍋內餘油爆香盤中提前備好的各種輔料碎。

8、加入提前調好的乾燒醬汁。

9、一面燒好後再翻另一面,反覆翻會有可能把魚翻爛。

10、用鍋鏟將鍋內醬汁淋在向上的一面,翻面再燒另一面至熟即可。

女人吃鱸魚的好處

1、補腦

鱸魚肉脂肪中的dha含量超高,所以吃鱸魚最補腦。

2、補肝益脾

補肝腎、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對肝腎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3、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

銅能保護心臟,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並參與數種物質代謝的關鍵酶的功能發揮。

4、益腎安胎

鱸魚能夠益腎安胎、健脾補氣,可治胎動不安、生產少乳等症。孕媽咪吃鱸魚既容易消化,又能防治水腫、貧血頭暈等症狀。

5、幫助下奶

孕婦吃鱸魚不僅可以補身體,而且還能防治胎動不安以及乳汁分泌少的情況,鱸魚有下奶的功效可是讓眾多新手媽媽歡心不已。

鱸魚怎麼紅燒好吃,鱸魚怎麼做好吃

你好!紅燒鱸魚的做法 製作主料 鱸魚1條。醃製調料 生薑2片 香蔥1根 料酒2勺 胡椒粉1勺 鹽1勺。製作調料 生薑1塊 香蔥1根 白糖1勺 大蒜2瓣 白酒1勺克 豆瓣醬1勺 幹辣椒2個 生抽2勺 老抽半勺 陳醋2勺。做法 步驟一 首先把魚鱗鰓去除乾淨,把魚的肚子裡邊的內臟去掉後把黑膜清理乾淨,用流...

清蒸鱸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鱸魚怎麼做才好吃

清蒸鱸魚怎麼做?先把鱸魚斬了首級,魚一分為二改刀,加入蔥姜啤酒一勺鹽,洗乾淨,魚擺在盤中加入蝦,上鍋蒸時加入三辣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制魚肚,常清蒸食用。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 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溫暖的燈光,乾淨的屋子,簡單的餐具,可口的飯...

做法,紅燒鱸魚塊怎麼做好吃,紅燒鱸魚塊的家常做法

材料主料 海鱸魚一條 約2斤 調料 白糖 黃酒 醬油適量,蔥切絲 蒜切末 姜切丁 植物油二兩,少許鹽 做法1 鱸魚挖腮 去鱗 掏髒 剪鰭,清洗幾遍,控幹水分。接著在魚身兩邊斜割幾道口子,目的在於入味。2 鍋中置油,燒熱後下入蔥絲 蒜末,煸出香味,將魚下鍋兩側均勻煎,煎到金黃色,即關火。3 魚煎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