鰣魚怎麼做好吃 鮸魚怎麼做好吃?

2023-06-22 05:10:04 字數 5105 閱讀 7031

1樓:五戒之印

鰣魚為溯河產卵的洄游性魚類,產於中國長江下游,以當塗至採石一帶橫江鰣魚味道最佳,素譽為江南水中珍品,古為納貢之物,為中國珍稀名貴經濟魚類,鰣魚與河豚、刀魚齊名,素稱"長江三鮮"。清蒸鰣魚是一道來自江浙滬一帶的傳統名菜,屬於蘇菜系,該菜品魚身銀白,肥嫩鮮美,爽口而不膩。食時,若再蘸以鎮江香醋和薑末,更是別有風味。

鰣魚的脂肪含量很高,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對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等大有益處。鰣魚肉味甘、性平,有強壯滋補、溫中益氣、暖中補虛、開胃醒脾、清熱解毒的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新鮮鰣魚,花椒,幹辣椒,大蔥,生薑。

調料:鹽,生抽,香料,料酒,水。

製作步驟:1、準備一條新鮮鰣魚,開膛破肚、去鱗、清洗乾淨。

2、將鰣魚剁成三截放一旁備用。

3、準備調料:花椒適量,生薑適量,幹辣椒適量,大蔥段適量備用。

4、冷鍋冷油**放入適量鹽,蔥、姜、花椒、幹辣椒燒至出香味兒。

5、放入切好的魚塊兒煎一下。

6、輕輕翻面兒,倒入生抽、香醋、料酒。

7、倒入溫開水,至魚塊兒的三分之二高度。

8、水開後改中火,蓋上鍋蓋燉。

40分鐘後輕輕翻面兒,注意不要讓湯燒乾。

10、最後中小火接著燉30分鐘後再翻面兒,轉大火收汁兒,撒上蔥段和蒜片關火裝盤就製作完成了。

3樓:導師陳金龍

親下午好。做法1:火腿金針菇蒸鰣魚準備食材如下:

鰣魚1條,火腿1塊,金針菇1把,香菜1根,蒸魚豉油適量具體做法如下:將鰣魚清理乾淨之後,打上刀花,然後塗上一層料酒,再抹上少許食鹽,然後放入蒸魚盤中,再將金針菇洗淨掰開,放到魚身上,火腿切片,擺到金針菇上面,再淋入少許的蒸魚豉油,放入蒸鍋,大火蒸12分鐘,即可出鍋裝盤!

祝你生活愉快。

鮸魚怎麼做好吃?

4樓:還會想起她嗎

一、蔥香鮸魚的做法1.起鍋放入冷水,將清理過魚鱗洗乾淨的鮸魚放入冷水鍋中,加入兩三片薑片和一勺料酒去除魚腥味。2.

調至中火將冷水煮沸,冷水沸騰之後,把水倒掉,把鮸魚撈出來,放在盤子上。3.將魚放在盤子裡擺好,然後把事先準備好的一勺醬油、一勺醋、小半勺鹽、小半勺雞精提前調製好,均勻抹在鮸魚上,裡外兩面都用調味料抹勻,最後在鮸魚身上撒上蔥花。

4.起鍋燒油,等油溫全熱,慢慢澆在魚身上,小心不要讓熱油濺到自己。5.

等到澆油完畢,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蔥香鮸魚就出鍋啦。二、紅燒鮸魚的做法1.將鮸魚洗淨,切成小塊,放在一旁備用。

2.起鍋燒油,等油溫變為九成熱以後,將魚塊放入鍋中兩面煎至金黃。3.

將全部魚塊都煎好以後,向鍋中放入兩塊薑片,倒適量料酒,接著放一勺老抽,一勺生抽,加入適量糖,加水沒過魚塊,蓋上鍋蓋燜。

三、四分鐘。4.等到收汁時就可以出鍋啦,撒上蔥花,香噴噴的紅燒鮸魚就做好了。鮸魚。

三、清蒸鮸魚的做法1.將鮸魚去魚鱗清洗乾淨,用醋、醬油、鹽、雞精調製好的汁醃製十分鐘。2.

把醃製好的魚放入盤中,撒上辣椒絲,薑絲,放入蒸籠大火蒸熟。3.將芹菜和些許蔥花灑在魚上面,將熱油淋在魚上,香味四溢,一盤香噴噴的清蒸鮸魚就完成了。

四、鮸魚魚丸的做法1.將魚肉洗乾淨切成細條,然後把蔥花、生薑剁成細碎加入魚肉中。2.

用少量鹽、生抽、料酒、味精、白糖、胡椒粉稍稍醃製十分鐘。3.接著放入番薯粉,也可以用紅薯粉替代,不停的揉搓按捏,讓番薯粉和魚肉充分混合均勻。

4.把混合好的麵糰放入保鮮袋中,擠壓成一個圓錐形,在下方的三角口處剪一個小洞,一擠就是一個小魚丸。5.

起鍋熱油,把一個個小魚丸煎至金黃,放入冰箱冷藏,想吃的時候拿出即可。

鯿魚怎麼做好吃?

5樓:娛樂眾生相

紅燒鯿魚好吃。

1、鯿魚洗淨後在背上劃幾刀,然後肚子裡和兩面抹一點點鹽醃幾分鐘。醃的時候準備其它材料,蔥白切段蔥綠切蔥花,姜蒜切片,杮子椒洋蔥切丁,紅薯澱粉兌半碗水攪拌成勾芡水待用。

2、鍋燒熱倒入油,加入花椒、蔥白,姜和蒜,小火炒出香味,炒至蔥白變焦黃色把加入的這些蔥薑蒜和花椒撈出來不要。

3、然後放入鯿魚轉中火煎至金黃色翻面,待兩面都煎好時加入兩勺黃酒,加一點水,蓋上鍋蓋悶一會兒,3到5分鐘。

4、等到鍋中的水快要沒了的時候,加入醬油,中火燒三分鐘這樣,期間最好左右移動讓魚更加入味。

5、鍋中加少許油,小火,加入杮子椒丁和洋蔥丁翻炒幾下,加入郫縣豆瓣醬一勺,翻炒至出紅油。

6、勾芡水攪勻倒入鍋中,繼續小火,邊燒邊用鏟子在鍋中攪拌,燒至濃稠關火。

7、最後在魚的表面澆上勾芡汁,再撒點蔥花,這樣就可以用餐了。

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做成開屏魚和清蒸鯿魚好吃。

1、開屏魚準備食材如下:鯿魚1條,小黃瓜1條,小米椒2個,生薑1塊,大蔥1段,食鹽適量,料酒2湯匙,蒸魚豉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鯿魚清理乾淨之後,取下魚頭魚尾,再將魚身切成5毫米厚的魚片,切記魚肚的地方不要切斷了,連著,切好後放入湯盆,加入2湯匙料酒,加入1茶匙食鹽,抓勻醃製一會,生薑切絲,大蔥切絲備用。

接著將鯿魚擺到蒸魚盤裡面,疊放整齊,魚身上撒上蔥薑絲,放入上汽的蒸鍋,大火蒸10分鐘,蒸好倒掉湯汁,再換上新的蔥薑絲,淋上蒸魚豉油,放上黃瓜片,再放上辣椒圈點綴,最後用熱油爆香蔥薑絲即可。

2、清蒸鯿魚準備食材如下:鯿魚1條,大蔥1段,紅辣椒1個,生薑1塊,蒸魚豉油適量,食鹽1茶匙,料酒2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鯿魚清洗乾淨之後,打上刀花,再淋上料酒塗抹均勻,再塗上一層食鹽,接著放入蒸魚盤中,將生薑切絲,大蔥切絲,紅辣椒切絲,拿一半放魚身上,放入蒸鍋大火蒸10分鐘,蒸好後倒掉湯汁,夾掉蔥薑辣椒絲,然後放上新鮮的蔥薑辣椒絲,淋入蒸魚豉油,再用熱油爆香即可。

7樓:教育達人小李

紅燒鯿魚好吃。

主料:鯿魚1條。

輔料:洋蔥適量、姜3片、花椒幾粒、蔥適量、柿子椒適量、蒜1瓣、郫縣豆瓣醬1勺、紅薯澱粉1勺。

1、魚洗淨,準備好薑絲,蔥和辣椒。

2、鍋中入油,燒熱。

3、放入魚。

4、同時放入薑絲蔥辣椒。

5、加入生抽老抽糖。

6、倒入熱水。

7、大火燒開煮至收汁。

8、裝盤即可。

鯿魚的食用效果。

1、脂降壓。

鯿魚可以預防貧血症、低血糖、高血壓和動脈血管硬化等疾病。

2、養陰補虛。

鯿魚具有補虛損,益精氣,潤肺補腎,用於肺腎陰虛。適宜與久病體虛或是虛勞的補益。適宜貧血,體虛,營養不良,不思飲食之人食用。

魚(鯿魚)是進補的好水產食品,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兩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

魚(鯿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魚肉(鯿魚)中脂肪含量雖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證實有降糖、護心和防癌的作用。

山椒魚頭怎麼做好吃,魚頭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魚頭調料 食鹽調和油 豆腐皮山椒魚頭的做法 1.魚頭去掉鰓,洗淨.2.山椒.3.半肥豬肉.4.把姜蒜切細.豬肉剁沫.山椒剁細.5.把肉沫用生粉.生抽拌勻醃10分鐘後.鍋裡放油先炒肉沫.6.放入姜蒜.7.放入山椒.8.把炒好的肉沫鏟一部分放碗裡後鍋裡放水.9.放入豆腐皮.10.把魚頭放入鍋裡...

嬰兒吃魚怎麼做好吃

六到八個月寶寶吃魚的做法 鮮香鱈魚泥 原料 鱈魚30 50g 洋蔥15g 胡蘿蔔25g 做法 1.市面上有許多假鱈魚,寶媽們選購時需注意。將鱈魚洗淨去皮去骨,洋蔥洗淨切小塊,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小塊 2.所有材料放入輔食機或蒸鍋中蒸熟 輔食機10分鐘,蒸鍋15分鐘 3.取出蒸好的鱈魚及配料,用研磨碗或輔...

魚頭怎麼做好吃,魚頭的吃法,魚頭怎麼做好吃?

材料綠豆芽復500克.韭菜適量制.乾紅椒3根.鹽.糖.白醋.雞精.澱粉bai.水少許 做法du 1 先將鹽 糖 白zhi 醋 雞精 澱粉 dao 水調勻成味汁備用。2 再將綠豆芽去頭尾,洗淨瀝乾水,韭菜洗淨切節,乾紅椒剪成絲備用。3 鍋放油五成熱放紅椒絲煸出味,立即倒入銀芽用大火翻炒,銀芽變軟後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