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解除吃醋心理

2022-01-02 06:57:06 字數 2561 閱讀 6369

1樓:尹好先講血管瘤

1.以大度,寬厚待人

嫉妒心的產生往往是由於誤解所引起的,即人家取得了成就,便誤以為是對自己的否定,對自己是威脅,損害了自己的「面子」。其實,這只不過是一種主觀臆想。一個人的成功不僅要靠自己的努力,更要靠別人的幫助,榮譽既是他的也是大家的,人們給予他讚美、榮譽,並沒有損害自己。

19世紀初,肖邦從波蘭流亡到巴黎。當時匈牙利鋼琴家李斯特已蜚聲樂壇,而肖邦還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小人物。然而李斯特對肖邦的才華卻深為讚賞。

怎樣才能使肖邦在觀眾面前贏得聲譽呢?李斯特想了妙法:那時候在鋼琴演奏時,往往要把劇場的燈熄滅,一片黑暗,以便使觀眾能夠聚精會神地聽演奏。

李斯特坐在鋼琴面前,當燈一滅,就悄悄地讓肖邦過來代替自己演奏。觀眾被美妙的鋼琴演奏征服了。演奏完畢,燈亮了。

人們既為出現了這位鋼琴演奏的新星而高興,又對李斯特推薦新秀深表欽佩。

2.以客觀,評價自己與他人

當嫉妒心理萌發時,或是有一定表現時,能夠積極主動地調整自己的意識和行動,從而控制自己的動機和感情。這就需要冷靜地分析自己的想法和行為,同時客觀地評價一下自己,從而找出一定的差距和問題。當認清了自己後,再重新認識別人,自然也就能夠有所覺悟了。

當嫉妒心一經產生,就要立即把它打消掉,以免其作祟。這種方法,需要靠積極進取,使生活充實起來,以期取得成功,並不亞於競爭對手。培根說過:

「每一個埋頭沉入自己事業的人,是沒有工夫去嫉妒別人的。」(這點做到極難,要有一定的定力和柔韌的秉性)

3.以快樂為良方

快樂是心藥,:「想開些」即樂觀些。人生總有不如意之事,所謂「人人都有本難唸的經」即是此理。

當然,做到「想開些」,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是可以改變個人的觀點的。如果正處在憤怒、興奮或消極的情態下,能較平靜、客觀地面對現實,是能達到克服嫉妒的目標的。人們要善於從生活中尋找快樂,象嫉妒者隨時隨處為自己尋找痛苦一樣。

如果一個人總是想:比起別人可能得到的歡樂來,我的那一點快樂算得了什麼呢?那麼他就會永遠陷於痛苦之中,陷於嫉妒之中。

快樂是一種情緒心理,嫉妒也是一種情緒心理。何種情緒心理佔據主導地位,主要靠人來調整。

4.少虛榮多寬容

一般而言,嫉妒心理較多地產注於周圍熟悉的年齡相仿、生活背景大致相同的人群中。因此,只有採取正確的比較方法,將人之長比己之短,而不是以己之長比人之短。比的方法對了,煩惱情緒就會少了。

   虛榮心是一種扭曲了的自尊心。自尊心追求的是真實的榮譽,而虛榮心追求的是虛假的榮譽。對於嫉妒心理來說,它的要面子,不願意別人超過自己,以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正是一種虛榮,一種空虛心理的需要。

單純的虛榮心與嫉妒心理相比,還是比較好克服的。而二者又緊密相連,相依為命。所以克服一份虛榮心就少一分嫉妒。

5.自我抑制和自我渲洩

嫉妒心理也是一種痛苦的心理,當還沒有發展到嚴重程度時,用各種感情的渲洩來舒緩一下是相當必要的,可以說是一種順坡下驢的好方式。 嫉妒是一種突出自我的表現。在這種心理支配下,待人處事常常以我為中心,無論什麼事,首先考慮到的是自身的得失,因而引起一系列的不良後果。

若出現嫉妒苗頭時,即行自我約束,擺正自身位置,努力驅除妒忌心態,可能就會變得「心底無私天地寬」了。

在這種發洩還僅僅是處於出氣解恨階段時,最好能找一個較知心的朋友,或親友,痛痛快快地說個夠,暫求心理的平衡,然後由親友適時地進行一番開導。雖不能從根本上克服嫉妒心理,但卻能中斷這種發洩性朝著更深的程度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分析你的心理狀態:

1 你不信任她,覺得她和別人的交往正在或將會妨礙你們目前的關係;或她有要擺脫你的想法;

2 你不自信,認為自己配不上她,只是僥倖形成了現在的關係,或你的魅力不足以讓她對別人視而不見;

3 你不信任局外人,你認為她很有魅力,或局外人有動機,會給局外人可乘之機,影響你們.

再告訴你應對方式:

1 要信任她,你可以跟她說你吃醋了.這有2個好處:

(1) 你宣洩了自己的情緒 (2) 她知道了你的想法,以後會顧及你的感覺;

但不可太頻繁,一個月最多一次,她會覺得甜蜜,否則會認為你小氣,神經質,只會適得其反;

2 要自信,或提高自信,這一點需要自己培養,維持自信是人的一生都需要做的事情.

單就兩人的感情來說,你要能發現並且相信,你吸引她的地方,是別人無法替代的,也是她最需要的;

3 局外人當然是要防的,但是在沒有明顯跡象的情況下,不要猜疑,要大度.

如果他們的關係很好,你就要做到,你跟他的關係更好,一來可以顯示你的自信,二來可以讓局外人不好撕破臉皮,輕易插足,做到極致了,還會為你們的感情保駕護航,擋住或發現其他潛在的插足者.

3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逆向思維方法就行了,比如她和男生說話你就想,看我gf多招人愛,能讓這樣的女人喜歡我說明你的魅力勢不可擋的!再說了,你對她說你吃醋,她也不會覺得你小氣,會覺得你是真心愛她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同樣的舉動來做給她看,如果她沒有反應,你就應該放棄而重新去喜歡一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愛她就要相信她尊重她交友的權利不論男女要相信自己不要自卑你現在要好好學習會成長為真正的男子漢

6樓:燕子

吃醋源於在意,不在意也就不會吃醋了

吃醋了心裡難受怎麼辦,我很吃醋,心裡很酸,怎麼辦?

不想要讓家人或者別人發現的話,就自己一個人躲在被子裡靜靜的聽 發洩一下吧,憋著不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克服在友情裡面的吃醋心理首先建立獨立的自我價值感。友誼跟愛情一樣,我們都需要先愛自己,然後才能夠去付出愛。如果一個人在友誼中完全為對方著想,總是選擇犧牲自己來保護友誼,其實ta是在利用友誼來...

怎樣解除硬碟鎖,怎樣解除硬碟鎖

解除硬碟邏輯鎖的方法!硬碟邏輯鎖 是一種很常見的惡作劇手段。中了邏輯鎖之後,無論使用什麼設 備都不能正常引導系統,甚至是軟盤 光碟機 掛雙硬碟都一樣沒有任何作用。邏輯 鎖 的上鎖原理 計算機在引導dos系統時將會搜尋所有邏輯盤的順序,當dos被引導時,首先要去找主引導扇區的分割槽表資訊,然後查詢各擴...

怎樣才能抑制吃醋?如何剋制自己不要吃醋

親愛的樓主。很高興您的問題。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驚天動地的愛情,在旁人眼裡,只不過是一場笑話。記住這一點,永遠不要去愛不愛你的人。不愛你的人,不管你為ta 犧牲多少,ta 最多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