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父母買保險怎麼買

2022-01-02 13:53:15 字數 5021 閱讀 3514

1樓:學霸說財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高鐵、動車、飛機是越來越常見了,工作的地方對於一些人的家鄉來說,太遠了,平常忙活著工作,唯有在節日時去家裡看望父母。上了年紀的老人獨居在家總是不放心,就非常惦念著他們,害怕他們摔傷或者突然生病,因而,許多人會為他們購買保險。為老人買保險講究較多,這裡學姐就和你們分享一下怎麼為父母安排合適的保險!

學姐認真挑選了十款最適合中老年人購買的保險,想進一步瞭解的朋友可以閱讀一下:

十款超適合中老人買的保險**點!

一、父母保險配置有哪些難點?

1、年齡限制

健康險和意外險都對投保年齡進行了設定。通常下,關於重疾險的投保年齡,是為0-60週歲,但超過65週歲,大家入手醫療險產品是比較艱難的,其他保障型的險種,比如壽險、意外險同理。所以年紀越大的人,越難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

2、保費**

有的意外險與被保人的年齡無關,不過像重疾險、壽險、醫療險的保費全部都跟年齡有關,年紀大的人會比年紀小的人繳納更多的保費。

一般來說我們超過了40歲,就會增加患病的機率,被保人年齡愈發大的話,理賠的概率就會愈發高,帶來的結果就是保險公司承擔的風險成本也會更高,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投保年齡越大,保費就會越高。

3、身體條件

重疾險與醫療險在健康告知這方面有高要求,身體狀況不是那麼好的中老年人投保時往往很難通過這一關,儘管可以通過人工核保或者智慧核保的方式,除此之外,承保、加費之類的投保條件也是很多人難以接受的條件。

4、繳費年限

購買長期險的時候,選擇一個比較長的繳費期,能夠緩解家庭經濟壓力,很多人為了減輕現在承擔的經濟負擔,基本上會選擇最長的繳費期。然兒老人在選擇繳費年限的時候就需要考慮年齡問題,不一定能夠滿足較長的繳費年限,這就意味著如果投保成功,需要在短期繳納所有保費,對於眾多經濟條件不良的家庭來說,無疑是一件難事。

給老人購買保險要注意很多事項,中老年人投保指南里面有關於各種注意事項的,多看看:

【中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二、應該給父母配置哪些保險?

1、城鎮居民醫保

這個福利就是國家提供給居民的醫療保障,不管年紀多大,都可以選擇投保。保一年就交一年,因此有具體的投保時間的限制,老年城鎮居民、一般城鎮居民和少年兒童為11月1日至12月31日,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有可能會有相應的調整,會按照各地政策來定。有很多年紀大的父母,對於錢來說看的很重,不捨得交這幾百塊錢就錯過了交費的期限,基礎的醫療報銷比例價值很高,有了醫療保險還買商業保險,這樣的話交保費會便宜很多,由此而知,大家要給父母買這個保險,會很有利益。

自然,倘若父母已經有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是不用繳納的。

2、百萬醫療險

醫保的補充部分常常是醫療險完成的,商業醫療保險可以管基礎醫保管不了的;基礎醫保報銷以外的部分商業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和醫保一起為大家的醫療費用獻力。

假如家中父母親沒有滿65歲,還擁有健康的身體,挑選一份百萬醫療險給他們再好不過了。60歲左右的人,每年在保險上只需花1000塊錢左右,就能享受每年高達幾百萬的保額,各種大病小痛都可以用它保障,父母們不用操心**問題了。

3、意外險

父母變得不再年輕,身體機能慢慢減退,反應開始遲鈍,稍微不注意就容易摔倒,交通意外中的出行躲避不及時或者扭傷。輕則臥床,重則要去醫院**好長一段時間。意外險**比較便宜,可以給我們應急,這款保險不跟其他保險一樣,它不需要做健康告知,老人也可以放心投保。

4、重疾險/防癌險

重疾險的一個功能就是轉移大病風險,這個大家都知道,55歲以下還是比較容易能夠購買重疾險的,但是只要是超過55歲,不僅繳費時間很短,而且保費還特別貴,保額還會有一定的侷限性,雖然一年上交上千塊卻只能換來10萬或20萬的保額。

假如爸媽的年齡比較大,用買防癌險來替代買重疾險的價效比相較來說會比較高。倘若有一些人由於自身有三高的情況而被禁止購買百萬醫療,防癌險也是一個好選擇,事先做好工作來抗衡高發的老年疾病。

許多人對防癌險都是略知一二,防癌險到底是什麼?購買的方法如何?好產品怎麼挑選?從下文找答案:

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用保險守護父母的健康很有必要,但是也不要忽略了對父母身體關心,有事沒事給父母多打**,讓他們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很關鍵!

2樓:學霸談保障

瞭解到你父母的情況和我家還挺像的,我家也是在父母40多歲的時候,孩子長大了,開始有了為父母上保險的意識,雖然有點遲了,但是總比沒有好。

那父母能買怎樣的保險呢?要注意什麼呢,這裡有個文章可看看:【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父母年齡已經將近50了,快到退休的年紀,這個時候已經不需要考慮壽險了,壽險的適用人群是家庭中承擔主要經濟責任和債務的。由於年紀較大了,上保險的門檻也會高很多,如重疾險這種給付型的保險,不僅保費貴,有些保險產品甚至會限制無法購買。

作為子女最擔心的就是父母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機能各方面都衰退,容易生病,這時候可以考慮買一份百萬醫療的保險產品。

百萬醫療險:在除去社保和要求的免賠額(大部分是10000元)以外,基本上門診、急診、住院、手術、護理、藥費都可以報,其實很大程度上已經滿了部分家庭的醫療補償需求了。這一份關於父母適合的百萬醫療榜單可以看看:

每週一更新!【45歲以上】十大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險**點!

那麼購買醫療險要注意什麼呢?第一步先了解好父母的身體情況,看是否符合健康告知的情況,如果不符千萬別硬買,多看看選擇條件寬鬆點的。另外還要重點關注保險的續保條件,醫療險作為短期險,可能今年買到了,明年就不一定了,詳細瞭解清楚發生理賠或身體狀況改變後是否能續保,**是否會**,還有產品的熱銷程度也很重要(越熱銷的產品,停售的可能性越小)。

另外父母年紀大,一些突發的意外也不可忽視,您父母每天都要去送貨,也有發生交通意外的風險,所以買份意外險也十分有必要,而且意外險也不會太貴,不會造成太大的經濟壓力。且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老人都有骨質疏鬆的現象,稍有外來因素的意外衝擊,易造成骨折,因此選擇包含骨折意外條款的意外險產品十分有必要哦。

3樓:一則保

不要買重疾險,因為保費高保額低,槓桿低。如果父母年齡在50~65歲,首選百萬醫療險。如果父母年齡在65~70歲,首選防癌醫療險。

4樓:二姐聊保險

1.身體健康且父母年,300萬保額。 2.

身體有問題且年65歲可買妨礙醫療險,保費1000多/年,每年可報銷200萬以上的醫藥費。 3.意外險。

保費200多 50萬保。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真是孝順的孩子,您父母由您這樣的孩子真是有福氣,您要給父母買保險,但是不知道父母多大了,有沒有社保,如果超過年齡偏大,在各家保險公司是不予承保的,也就是說與保險無緣,然後社保是最基本的保障,也應該為自己辦理的。第二,如果年齡在55歲以下,在我們公司還是可以購買一些重疾險的,希望您看到重疾二字,不要諱疾忌醫,因為人吃五穀雜糧沒有不得病的,如果得了病沒有抵禦風險的工具,那麼將是一家人的不幸,保險雖然不能防止悲劇的發生,但是能夠阻止悲劇的蔓延,所以要先給父母購買意外和重疾險,養老險如果父母的年齡已大,而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還是不要考慮了,因為保險是一種中長期的投資,沒有給他充足的時間,他也不會給您高的回報,下面的案例希望對你有幫助,保費可以調整,最好找一個當地的**人為您解憂參考:夫妻互保保障計劃

6樓:學霸說保

父母一般已經到了退休年齡,對家庭經濟責任很少,所以首先壽險是不用考慮的。然後,父母這個年紀買重疾險容易出現保費倒掛的情況,所以重疾險一般也不考慮。父母的保險,我們一般考慮這三種:

意外險、防癌險和醫療險。加入醫療險買不了了,可以考慮防癌醫療險

7樓:頭號保險家

如果你的父母年紀超過55歲,可以考慮醫療險,因為醫療險沒有任何疾病的限制,只要住院了,保險公司就可以按比例報銷住院費用,保險的額度也可以很高。另外還可以考慮防癌醫療險,防癌醫療險只報銷由癌症引起的住院費用,費用還要比普通醫療險低

8樓:小洋說財商

父母年紀大了,最需要的保險是這三種:百萬醫療險、防癌險、意外險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先根據父母戶口及當地政策完善他們的社保,在此基礎上有能力可以做意外,重疾,醫療相結合的商業險補充,具體請點選頭像溝通!祝平安幸福!

參考:弄懂社保買商保,保障更好花錢少 商業養老保險熱點諮詢:很有錢還需 大病養老計劃~!

 公務員補充退休養老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你父母多大年紀,年紀過大的話也買不了保險。如果沒有社保,建議先給父母買社保,買了社保之後在考慮商業保險。如果有社保了,那就先給家長購買意外和重疾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給父母健康保障,比如重疾和意外的。現在對於自由職業的來說,也可以入社保了,花不了多少錢,你可以跟父母溝通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1.意外保險一定要買,每天出去送貨,意外傷害及意外傷害醫療的風險要規避.卡單最好,一年保費100元可以解決很多問題,推薦人保健康年年無憂白金卡.

意外傷害醫療年最高可報銷2萬元.意外身故保險金額5萬.2.

重大疾病保險:這個可選擇的很多,消費型還是返還型,你都可以多多瞭解一下.3.

養老年金:養老年金也分定期和終身型,不知道你父母年齡,沒法給你詳細的資料.最好找個專業人士當面交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孝順,而且還有保險意識,社會主義新人呀 你父母現在如果沒有什麼保險的話,一定要很買意外+重疾病,,先保障,後理財養老嗎!!因為你錢少,所以先買這些再說吧,等你能掙錢了再想法能父母買養老....參考:

買保險要注意的那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來你是非常有保險意識的,也很孝順!其實意外的不用很多錢,一年380就夠了養老的看能交多少,養老就是交多領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百善孝為先,您很有孝心,但是在這裡有情提醒您:您買保險如果被保人是您父母必須要有您父母親筆簽名,否則就是無效合同!

大家都忙著給您推薦計劃,希望這一點您要注意。本人不打廣告,但只能qq聯絡!你自己考慮保險**人的誠信!!!

怎麼給父母買保險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高鐵 動車 飛機是越來越常見了,一些人在離家很遠的地方工作,平素因為工作離不開,只能在假日回家守在父母身邊。有了歲數的老人自己居住會讓人擔心,最害怕的就是他們是否會摔傷或者突然生病,因此大多數孩子會給長輩入手保險。為老年人安排保險是需要深度去了解的,今天...

怎麼給父母買保險?

錢不多,怎麼給父母買保險呢?1.身體健康且父母年,300萬保額。歲可買妨礙醫療險,保費1000多 年,每年可報銷200萬以上的醫藥費。3.意外險。保費200多 50萬保。不要買重疾險,因為保費高保額低,槓桿低。如果父母年齡在50 65歲,首選百萬醫療險。如果父母年齡在65 70歲,首選防癌醫療險。父...

給父母買什麼保險

1 社保 社保作為我們國家給予的福利,不僅是父母,奶爸建議每個人都應該儘可能配置上。社保中的醫保雖然有很多限制,但作為最基本的醫療保障,基本上可以報銷日常看病的費用。就算是大病 醫保也能報銷一部分基礎的費用。而且在投保很多商業醫療險的時候,如果有購買醫保,會便宜很多,所以社保一定要配置上。2 百萬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