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父母買保險?

2023-05-16 08:05:05 字數 5296 閱讀 5837

1樓:小島說保險

錢不多,怎麼給父母買保險呢?

2樓:二姐聊保險

1.身體健康且父母年,300萬保額。 歲可買妨礙醫療險,保費1000多/年,每年可報銷200萬以上的醫藥費。 3.意外險。保費200多 50萬保。

3樓:一則保

不要買重疾險,因為保費高保額低,槓桿低。如果父母年齡在50~65歲,首選百萬醫療險。如果父母年齡在65~70歲,首選防癌醫療險。

4樓:學霸說保險

父母一般已經到了退休年齡,對家庭經濟責任很少,所以首先壽險是不用考慮的。然後,父母這個年紀買重疾險容易出現保費倒掛的情況,所以重疾險一般也不考慮。父母的保險,我們一般考慮這三種:

意外險、防癌險和醫療險。如果醫療險買不了,可以考慮防癌醫療險。

5樓:頭號保險家

如果你的父母年紀超過55歲,可以考慮醫療險,因為醫療險沒有任何疾病的限制,只要住院了,保險公司就可以按比例報銷住院費用,保險的額度也可以很高。另外還可以考慮防癌醫療險,防癌醫療險只報銷由癌症引起的住院費用,費用還要比普通醫療險低。

6樓:小洋說財商

父母年紀大了,最需要的保險是這三種:百萬醫療險、防癌險、意外險。

7樓:薄荷保

給父母買保險,可以選擇購買意外險、百萬醫療險。

保險本身比較複雜,不懂的人很容易買錯。那麼買保險要避開哪些坑呢?看完這篇你就懂了。保險產品這麼多?到底該買哪款好?趕緊躲開這些坑!

一、綜合意外險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容易誘發骨折等意外傷害,所以給父母買份意外險,是很有必要的。

意外險**普遍不貴,50萬保額,一年只需要200元左右,無論是生活意外,還是交通意外,它都能報銷,如果因為意外導致身體殘疾或者身故,還能直接賠一筆錢。

二、百萬醫療險

50歲左右的父母,如果身體非常健康,可以優先考慮給父母買一份百萬醫療險。

可以報銷住院產生的醫療費,特別是大病住院,最多可以報銷上百萬。

像癌症、腦中風、急性心梗等大病,很多都是「長壽病」,隨著年紀增長,人得這些病的可能性快速變大,所以,給父母買份百萬醫療險,非常有必要。

如果身體狀況不太好,買不了百萬醫療險,可以考慮配置一份防癌醫療險。

防癌醫療險可以理解成精簡版的百萬醫療險,只保癌症,賠付方式和百萬醫療一樣,都是先看病後報銷。

三、躉交養老年金

如果父母在年輕時沒有提前準備養老金,等到50歲了手裡有筆閒錢,才想起準備養老金的事情。

這時候可以考慮用躉交(或者分3年/5年交)養老年金的方式來準備養老金。

不要考慮給父母買重疾險了,一方面可能由於身體原因買不了,另一方面如果能買,可能會很貴,並不划算。

8樓:多保魚談保險

給父親母親,買什麼保險好?

9樓:一則保

不要買重疾險,因為保費高保額低,槓桿低。如果父母年齡在50~65歲,首選百萬醫療險。如果父母年齡在65~70歲,首選防癌醫療險。

10樓:二姐聊保險

1.身體健康且父母年,300萬保額。 2.

身體有問題且年65歲可買妨礙醫療險,保費1000多/年,每年可報銷200萬以上的醫藥費。 3.意外險。

保費200多 50萬保。

11樓:學霸說保_曉琳

我們做兒女的,父母健康順利養老就為我們減少很多負擔了,而保險,也是能夠承擔疾病或者意外帶來的風險的,老人家保險怎麼買更划算,感興趣的不妨看看這篇:【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一、為父母買保險可能遇到的問題

1、健康告知不通過:老人家購買重疾險或者醫療險等都可能卡在健康告知上,老人家身體或多或少都會有些毛病,而一些嚴格的健康告知就是老年人購買保險的攔路虎,可能會不能投保或者理賠受限,這時候就要仔細甄別健康告知寬鬆的保險。

2、保費倒掛:老年人購買重疾險的話,往往保費會比年輕人高,而很可能會出現交的保費比保額高不了多少的情況,保險槓桿低,非常不划算。

二、為父母購置的險種

1、防癌醫療險惡性腫瘤在重疾理賠概率佔到70%左右,並且年紀越大發病風險越高!防癌險顧名思義就是隻保障癌症,雖然範圍不大,但是癌症作為患病風險大的重疾,還是有配置的必要,而且健康告知寬鬆,投保年齡範圍大,保費也不貴,是重疾險的理想替代品。

2、老人意外險:老人腿腳不方便、反應慢,屬於意外傷害高發群體,比如在浴室滑倒,跳廣場舞扭傷等,而這些都是屬於意外醫療的賠償範圍;需要提醒的一點是,給老人買意外險,要注意條款中有無特定場所和特定交通工具的限制,根據老人的活動特點來選擇意外險,選意外險之前,建議收下這份攻略:意外險怎麼買?

種類有哪些?

12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想給父母買保險,最先要解決的是能不能買的問題。像有高血壓、糖尿病買重疾險和醫療險都是比較困難的了,可以考慮給父母買投保寬鬆的防癌險和防癌醫療險,關於父母防癌險購買的具體細節,推薦閱讀這篇文章《父母的防癌險這樣買,最走心,別忘了注意這幾點》

在給父母買保險之前,我們必須對父母風險有個正確的認識:

我們在投保的時候,常常發現幾種困境:

1、超過最高投保年齡:很多產品的最高投保年齡是55-60歲,超過年紀就買不到了。

2、健康告知通過不了:糖尿病、高血壓等,是上了年紀常見的疾病,但也是健康險中常見的告知問題,如果再加上需要長期服用藥物,則很難通過健康告知。

3、**太高:年紀大了才去買保險,保費非常高,甚至總保費與保額相差不大,如:50歲購買重疾險槓桿只有1:2左右。

1、意外險,建議選擇。

消費型的意外險價效比高,傷殘責任是其他險種無法保障的,建議選擇。

60歲以下,推薦小蜜蜂全年綜合意外險(尊享版),158元保50萬,包含住院醫療,極致價效比。

2、高額醫療險(報銷型),能投則投。

年紀越大,患重疾的概率越高。根據保險公司的理賠報告資料顯示,重大疾病的平均花費大約在10-30萬之間,能報銷高額醫療費用的高額醫療險(也叫百萬醫療險)很必要。

市面上大多數百萬醫療險最高投保年齡是60歲,60歲的年保費是1500左右,隨後每年增長,一般可續保到80歲或以上。

如果年齡在60歲以上,65歲以下,可以考慮眾安尊享e生爸媽版、安聯臻愛醫療險。

3、重疾險(給付型),看預算購買。

上文提到,50歲購買重疾險槓桿只有1:2左右,價效比低,而且健康告知比較嚴格,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

如果綜合考慮,決定購買重疾險,主要考慮價效比高的產品,如:信泰完美人生守護尊享版、三峽達爾文2號、崑崙健康保國富嘉和保。

對於超過50歲的父母,建議不用購買重大疾病商業保險,可以購買防癌險和醫療險的價效比更高。對於還沒超過50歲的父母,先確認他們是否有購買社保或者城鄉居民醫保。如果有購買,建議有經濟能力的可以購買一些商業保險作為補充。

13樓:奶爸講解保險

除了子女的陪伴和關懷,保險也是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另一份重要保障。

我們都希望父母一輩子身體健康,但實際情況往往事與願違。隨著父母的年齡增長,患病概率也會不斷增加。

給父母買保險,我們要先了解怎麼去給父母配置保險,然後盡心盡力就好。

因為老年人買保險有比較多的限制,所以可以選擇的保險也不多,奶爸建議可以優先考慮以下三種:

1、意外險

意外險的投保門檻較低,幾乎沒有健康告知,同時保費也不高,奶爸建議優先考慮。

老年人因為身體機能下降,遭遇意外風險的概率會比二三十歲的人要高一些,所以配置意外險還是很有必要的。

不過在挑選意外險時要注意有沒有意外醫療責任,對於老年人來說,意外醫療還是比較重要的。

意外身故、意外傷殘不一定會用到,但意外醫療還是有很大概率會用上的。

2、防癌險

前面有提到過,因為年齡和身體緣故,上了年紀的人很大可能買不到重疾險,這時候就需要一份防癌險作為替補。

雖然防癌險的保障範圍會窄一點,但癌症的發病概率還是挺高的。而且防癌險的健康告知比較寬鬆,一些三高、糖尿病人群也投保成功,保費相對重疾險也會低一點。

3、防癌醫療險

其實購買防癌醫療險和購買防癌險是一個道理,年齡越大,想買醫療險就越難,買一份防癌醫療險起碼還有一份癌症醫療保障。

14樓:梧桐樹保險網

由於父母年齡的關係,已經突破了很多保險的投保年齡限制,很多保險已經不能再購買了,但是父母年紀越大,所面臨的風險就越高,很多子女常年不在父母身邊,更加迫切需要為父母準備完善的保障,為父母選擇保險。為父母購買保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保費、保額、健康原因、投保年齡等等都有限制,但是瞭解保險行業新聞的人都知道,有一些險種專門針對老年人,在父母購買保險時可以先制定大概的保費預算,再按需購買。

可選擇購買老年意外險很多意外險的投保年齡上限是在65週歲,如果是過了65週歲不能再購買了。但是父母年齡大了,鈣質的流失導致腿腳不方便,可能小小的摔倒就會導致骨折,平常的磕磕碰碰是常事,所以意外保障是很有必要的。許多保險公司都推出有針對老年的意外傷害保險,可以選擇為父母配置。

另外在選擇購買時建議搭配意外傷害醫療保險組合購買,這樣平常因意外導致需要進行**而產生的費用也可以申請理賠。

重疾險可以用老年防癌險代替重疾險超過50歲購買就不太划算了,會出現保費倒掛的現象,而很多重疾險的投保年齡上限也是55週歲,父母的年齡不在該範圍內也不能購買。

但是老人的抵抗力變差,重大疾病尤其是癌症很容易「找上」老人,這是就需要一份保險來抵禦風險了,老年防癌險的投保年齡一般會放寬到70-75週歲,很適合為父母配置。在為父母配置防癌險時要注意檢視防癌險所保的疾病種類,儘量選擇保障範圍廣的,保險金額相對高的,保費相對較低的險種,這樣比較划算。

醫療險保障老人還常常面臨的一個問題是由於身體抵抗力的下降導致疾病多發,看病常常需要花費一定的醫療費用,算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花銷。而針對老人的醫療險種比較難買。但是也有一些公司推出父母醫療險,在購買醫療險時,可以詳細諮詢不同的保險公司,貨比三家,選擇最合適的。

父母一輩子辛苦都是為了兒女,而做兒女的在需要常回家陪陪父母的同時,還要幫父母完善保障,讓父母有一個幸福有保障的晚年生活。

15樓:小島說保險

錢不多,怎麼給父母買保險呢?

16樓:一則保

不要買重疾險,因為保費高保額低,槓桿低。如果父母年齡在50~65歲,首選百萬醫療險。如果父母年齡在65~70歲,首選防癌醫療險。

怎麼給父母買保險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高鐵 動車 飛機是越來越常見了,一些人在離家很遠的地方工作,平素因為工作離不開,只能在假日回家守在父母身邊。有了歲數的老人自己居住會讓人擔心,最害怕的就是他們是否會摔傷或者突然生病,因此大多數孩子會給長輩入手保險。為老年人安排保險是需要深度去了解的,今天...

想給父母買保險怎麼買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高鐵 動車 飛機是越來越常見了,工作的地方對於一些人的家鄉來說,太遠了,平常忙活著工作,唯有在節日時去家裡看望父母。上了年紀的老人獨居在家總是不放心,就非常惦念著他們,害怕他們摔傷或者突然生病,因而,許多人會為他們購買保險。為老人買保險講究較多,這裡學姐...

給父母買什麼保險

1 社保 社保作為我們國家給予的福利,不僅是父母,奶爸建議每個人都應該儘可能配置上。社保中的醫保雖然有很多限制,但作為最基本的醫療保障,基本上可以報銷日常看病的費用。就算是大病 醫保也能報銷一部分基礎的費用。而且在投保很多商業醫療險的時候,如果有購買醫保,會便宜很多,所以社保一定要配置上。2 百萬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