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可以收簡訊,但是發不出去簡訊,顯示的

2022-01-02 13:53:16 字數 5425 閱讀 1208

1樓:中國聯通

如手機無法傳送簡訊,您可根據以下情況進行排障處理:

【情況一】短訊息中心號碼設定錯誤,請重新設定正確的短訊息中心號碼。例如華為手機,您可開啟手機後,依次進入「資訊——更多——設定——高階——簡訊中心」,根據介面提示操作設定即可,建議檢視手機使用說明書瞭解。

【情況二】無訊號或訊號比較差,可前往訊號比較強的地方測試。

【情況三】手機關閉了簡訊傳送功能,可開啟簡訊功能後再試。

【情況四】被列入簡訊黑名單,需前往營業廳解除黑名單狀態後才可以正常使用。

【情況五】號碼餘額不足,可繳費充值後再試。

【情況六】手機存在問題,可換機測試。

排除以上原因後仍無法正常使用,您可點選進行意見反饋,我們將會在第一時間核查處理。

2樓:華為終端客服

解決方案:

建議您將sim卡放到其他手機上嘗試傳送或者接收簡訊(目的是排查是否sim卡未實名認證、欠費、被運營商關閉簡訊服務、簡訊中心設定錯誤、訊號不佳或者網路原因等情況),如果其他手機也不能正常傳送或者接收簡訊,建議您聯絡運營商看是否服務受限。

如果其他手機可以正常使用,建議您先嚐試以下操作:

檢查是否設定了其他簡訊應用為預設簡訊應用

emui 4.x&emui 5.x:設定 > 應用管理 > 設定 > 預設應用 > 資訊

emui 8.x:設定 > 應用和通知 > 預設應用 > 資訊;

emui 9.x:設定 > 應用 > 預設應用 > 資訊;

magic ui 2.0/2.0.1:設定 > 應用 > 預設應用 > 資訊;

第三方應用可能由於自身問題或相容性問題導致簡訊無法傳送或接收,建議您將系統自帶的資訊設定為預設簡訊應用。

還原資訊的所有設定

emui4.x:資訊 > 選單 > 設定 > 還原預設設定;

刪除資訊的資料和快取(不會刪除簡訊):

emui 4.x&emui 5.x:設定 > 應用管理然後選擇資訊,點選儲存,然後選擇刪除資料和清空快取;

emui 8.x:設定 > 應用和通知 > 應用管理 > 資訊 > 儲存,點選刪除資料和清空快取;

emui 9.x:設定 > 應用 > 應用管理 > 資訊 > 儲存,點選刪除資料和清空快取;

magic ui 2.0/2.0.1:設定 > 應用 > 應用管理 > 資訊 > 儲存,點選刪除資料和清空快取

還原網路設定:

emui 4.x&emui 5.x:設定 > 高階設定 > 備份和重置 > 還原網路設定

emui 8.x&emui 9.x: 設定 > 系統 > 重置 > 還原網路設定

magic ui 2.0/2.0.1:設定 > 系統 > 重置 > 還原網路設定,然後嘗試是否可以傳送簡訊;

如果經過以上操作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按照以下場景排查:

1.如果是雙卡手機,卡1移動、卡2電信,卡2無法傳送簡訊,有可能是因為卡1開啟了volte功能,存在網路衝突,建議您關閉卡1的volte功能再嘗試;

2.單獨某條簡訊無法傳送,有可能是簡訊資料庫狀態有誤,可以嘗試將簡訊刪除之後重新編輯再傳送。

4.如果您傳送過付費簡訊,且在提示中選擇了取消。此後不能傳送付費簡訊或簡訊給短號(如四個數字的號碼),請您進入按下以下路徑進行操作設定:

emui 5.x:設定 > 應用管理 > 設定 > 特殊訪問許可權 > 付費簡訊許可權(備註:若沒有查詢到此路徑,建議按照方法5執行),

emui 8.x:設定 > 應用和通知 > 應用管理 > 設定 > 特殊訪問許可權 > 付費簡訊許可權

emui 9.0.1:設定 > 應用 > 許可權管理 >右上角三個點》 特殊訪問許可權 > 付費簡訊許可權 > 資訊,

找到資訊後,建議設定成詢問即可。

5.請備份重要資料後恢復出廠設定後再次嘗試。如果仍不能解決,請您攜帶購機發票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3樓:中國聯通

如您使用的是聯通號碼,無法傳送簡訊可能有以下原因導致:

1、手機號碼狀態異常(停機、已銷號等);

2、簡訊中心號碼錯誤;

3、未開通手機卡簡訊功能;

4、短時間內傳送過大量簡訊;

建議排除以上原因,如仍有疑問可聯絡當地聯通客服諮詢。

4樓:中國移動

手機無法傳送簡訊,先嚐試重新開機並檢查一下情況:

1、核對手機狀態和簡訊功能狀態是否正常;

2、判斷簡訊中心號碼是否設定正確,如果設定錯誤,會影響傳送簡訊;

3、更換到其他手機進行測試。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10086進行諮詢。

華為手機發不出簡訊但是可以接收是怎麼回事

5樓:華為終端客服

建議您按以下場景排查:

場景一:所有簡訊無法傳送

1. 如果是雙卡手機,卡1移動卡2電信,卡2無法傳送簡訊,有可能是因為卡1開啟了volte功能,存在網路衝突,建議您關閉卡1的volte功能再嘗試;

2. 如果選擇傳送簡訊後提示失敗,您可以選擇

①進入到簡訊》更多》設定,選擇還原預設設定;

②進入設定》應用管理》更多(或選單)>顯示系統程序,然後選擇資訊,點選儲存,然後選擇刪除資料和清空快取;

③進入到設定》高階設定》備份和重置》還原網路設定(部分機型無此設定項則不涉及),然後嘗試是否可以傳送簡訊;

3. 如果以上都不能恢**送簡訊功能,請備份重要資料後恢復出廠設定嘗試解決,如果仍不能解決,請您提前備份好重要資料,攜帶購機發票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場景二:部分簡訊無法傳送

1. 如果手機顯示已傳送,但是對方手機遲遲沒有收到,有可能是對方手機或者對方所處區域行動網路問題,您的手機並沒有問題;

2. 單獨某條簡訊無法傳送,有可能是簡訊資料庫狀態有誤,可以嘗試將簡訊刪除之後重新編輯再傳送。

3. 如果選擇傳送簡訊時直接提示失敗,您可以嘗試

①進入到簡訊》更多》設定,選擇還原預設設定;

②進入到設定》應用管理》更多(或選單)>顯示系統程序,然後選擇資訊,點選儲存,然後選擇刪除資料和清空快取;

③進入到設定》高階設定》備份和重置》選擇還原網路設定(部分機型無此設定項則不涉及),然後再嘗試能否傳送成功。

4.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決,請備份重要資料後恢復出廠設定嘗試解決,如果仍不能解決請前往售後服務網點檢修。

6樓:中國移動

若手機卡狀態正常無法傳送簡訊,可檢查手機上簡訊中心號碼設定是否正確。

中國移動簡訊中心號碼為:+8613800xyz500,其中xyz為您號碼歸屬地區號去除0的部分,不足三位末尾補0。如:

南京區號025,xyz對應為250;深圳區號0755,xyz對應為755。

其次查詢可將手機卡撥出放其他手機裡嘗試是否可以正常傳送哦~

7樓:海上名門

可能是手機卡欠費了,但是還沒有徹底停機。

8樓:藍雪

你看看手機欠費沒有,欠費停機不能收發簡訊。簡訊中心號碼設定正確不,詳情可以諮詢運營商獲取。

檢查下簡訊內容有沒有敏感詞彙,或是傳送重複內容給同一個號碼,導致被運營商遮蔽,可以諮詢當地運營商。

要是手機是在無訊號或訊號弱的地方,資訊可能傳送不成功。可以到訊號強的地方重試。

另外,網路系統繁忙,特別是節假日資訊傳送高峰期,可能傳送失敗,建議避開高峰期哦。

如果以上方法不能解決,建議親備份重要資訊後,恢復出廠設定或升級手機系統再試哈。

華為手機簡訊發不出去,顯示「傳送失敗」怎麼辦?

9樓:中國聯通

如手機無法傳送簡訊,您可根據以下情況進行排障處理:

【情況一】短訊息中心號碼設定錯誤,請重新設定正確的短訊息中心號碼。例如華為手機,您可開啟手機後,依次進入「資訊——更多——設定——高階——簡訊中心」,根據介面提示操作設定即可,建議檢視手機使用說明書瞭解。

【情況二】無訊號或訊號比較差,可前往訊號比較強的地方測試。

【情況三】手機關閉了簡訊傳送功能,可開啟簡訊功能後再試。

【情況四】被列入簡訊黑名單,需前往營業廳解除黑名單狀態後才可以正常使用。

【情況五】號碼餘額不足,可繳費充值後再試。

【情況六】手機存在問題,可換機測試。

排除以上原因後仍無法正常使用,您可點選https://u.10010.cn/qahfs進行意見反饋,我們將會在第一時間核查處理。

10樓:華為終端客服

建議您將sim卡放到其他手機上嘗試傳送簡訊(目的是排查是否sim卡未實名認證、欠費、被運營商關閉簡訊服務、簡訊中心設定錯誤、訊號不佳或者網路原因等情況),如果其他手機也不能正常傳送簡訊,建議您聯絡運營商看是否服務受限。如果其他手機可以正常使用,建議您按以下方法操作:

emui 8.x:設定 > 應用與通知 > 應用管理 > 資訊 > 儲存,點選刪除資料和清空快取

emui emui9.0:設定 > 應用 > 應用管理 > 資訊 > 儲存,點選刪除資料和清空快取

emui4.0:設定 > 高階設定 > 備份和重置 > 重置網路設定

emui5.x:設定 > 高階設定 > 備份和重置 > 還原網路設定

emui8.x&emui9.0: 設定 > 系統 > 重置 > 還原網路設定(部分機型無此設定項則不涉及),然後嘗試是否可以傳送簡訊;

emui4.0:資訊 > 選單 > 設定 > 還原預設設定;

emui4.0&emui5.x:設定 > 應用管理然後選擇資訊,點選儲存,然後選擇刪除資料和清空快取;

如果以上都不能恢**送簡訊功能,請備份重要資料後恢復出廠設定嘗試解決,如果仍不能解決,請您提前備份好重要資料,攜帶購機發票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11樓:夢晴談生活

回答華為手機無法傳送簡訊,可能原因如下:

1、欠費,可嘗試撥打**,若為欠費,交**費後即可傳送;

2、該號碼簡訊功能被暫停使用,可打**10086進行人工服務查詢,若為簡訊功能被停,到當地的營業廳開啟簡訊功能即可傳送;

3、記憶體已滿,清理手機記憶體後即可傳送;

最後不行可以嘗試上面的方法,恢復出廠設定哦親

提問還是不行啊?

還是不行啊?

回答親,前面四個原因您都排除了嗎

提問是啊

是啊新手機啊

新手機啊

回答如果還是發不出去,有可能是對面給您加入了黑名單,那個時候是發不出去的

簡訊和新手機沒關係的親

提問回答

這個是可以的親,一般驗證資訊是可以的,如果是軟體的驗證碼,有時候系統繁忙,是暫時打不出去,等會再試就好了

提問幾天都這樣

幾天都這樣

回答親,如果您是能給家人發成功資訊的話,那麼就不是手機的問題,如果也不行的話,建議拿去售後,手機質量出了問題

提問家人可以

家人可以

回答那麼手機就是沒有問題的親,就是軟體暫時發不出去,有的時候伺服器崩潰了就發不出去的,這個只能等軟體那邊的人修復好了才能發的親

更多22條

簡訊發不出去,簡訊發不出去怎麼辦

你好 資訊釋出出去原因很多的,首先可以從新啟動手機,看是否恢復正常,是否遮蔽了傳送功能,以及被拉入黑名單等 不是手機型號決定,而是運營商,你是聯通還是移動?如手機無法傳送簡訊,您可根據以下情況進行排障處理 情況一 短訊息中心號碼設定錯誤,請重新設定正確的短訊息中心號碼。1 手機型號不同,設定路徑也有...

簡訊發不出去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按照以下方法嘗試 1.重啟一下手機,看是否是訊號問題。3.更換其他的sim卡嘗試。4.檢查手機是否安裝了安全衛士或第三方短息軟體,解除安裝後測試。5.備份手機資料 簿 簡訊息 多 檔案等 恢復出廠設定。你可以試試看別人發給你的簡訊能不能到你手機上。或者換個號碼發簡訊可不可以。若...

為什麼手機發簡訊發不出去,為什麼手機發不出去簡訊?

一 部分簡訊無法傳送 1 如果簡訊包含敏感詞彙,傳送後對方無法接收。請使用測試類語句傳送簡訊確認對方是否能夠正常接收,比如傳送 謝謝等內容。如果對方可以正常接收,說明之前傳送的簡訊中可能包含敏感詞彙。2 確認是否開啟過 固定撥號 業務。開啟固定撥號後,只能傳送資訊給固定撥號列表中的聯絡人,無法給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