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爸媽買保險,給爸媽買保險 哪些險種比較合適?

2022-02-26 12:48:19 字數 5337 閱讀 599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讓你爸媽掛靠到單位裡面去,這樣參加的養老保險要比基本養老金拿到的錢多很多。不過要補交,自退休時間往後推滿15年。

2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商業保險方面,我大概作個思路說明吧:

1、為有一定年齡的父母挑選保險時可側重意外險。因為意外險具有保費低廉、人身保障高的特點,65歲以前投保,與年輕人投保的費率大多是一樣的,首選是意外傷害保險及意外醫療保險。

2、至於養老問題,因為其儲蓄性,所繳保費是比較高的,特別是年齡大了,操作非常困難,基本效果不大,根據自己經濟能力,如果確實經濟收入不錯,可以考慮給父母上一些,目的既是能夠提供一定的養老金,也能讓父母經濟獨立一點,這樣心情不一樣。

3、至於大病方面的保障呢,你要量力而行!因為他們年齡相對比較大,保費也要昂貴很多。

4、我覺得最為重要的,還在子女作個自己的風險保障,父母大部分還得靠你們這樣的子女了,所以做好自己的風險保障也就是給父母保障。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再買商業保險

給爸媽買保險 哪些險種比較合適?

4樓:輕候問楣

所有老人都首先應該購買有的是意外險。老年意外險更應該關注的是意外醫療和意外住院津貼。

老人年紀大了,磕磕碰碰小狀況倒時常發生,比如:做飯不小心燙傷,洗澡浴室滑倒骨折,跳廣場舞不小心摔傷。

不過要記住,購買意外險的年齡上限是85歲。

醫療險對健康告知比較嚴格,如果年齡和身體狀況都不符合了,可以考慮防癌醫療險,它的本質是保障癌症的百萬醫療險,而且支援帶病投保,是老人比較不錯的應對疾病風險的產品。

和醫療險類似,重疾險也很看年齡和身體狀況,在不出現倒貼的情況下建議購買消費型的重疾險,如果買不了的話,可以選擇防癌重疾險。

壽險是保障身故的,老人基本沒有太多的家庭責任風險,可以不考慮給老人買。

不建議購買養老保險,因為作為一種理財型保險,養老保險需要投入很長的時間,才能起到複利的作用,給老人買只會擠佔父母養老錢的時間。

各個年齡段的老人如何買保險,可見連結網頁連結

5樓:大象保險

對於大多數家庭來說,給父母買保險,有這四類就夠了(社保、意外險、百萬醫療險/防癌醫療險、重疾險/防癌險)。

其他的諸如年金險、定壽不是必需品。年金險流動性差,鎖定期限動輒就是幾十年,實用性不高;定壽主要是用來防範家庭支柱突然身故,父母孩子沒人照顧,房貸車貸無法償還的風險。如果家大業大,需要用保險來傳承資產,可選擇終身壽險。

1、社保

社保是一項社會福利,是最起碼的保障。對於父母來說,社保中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比較重要。

養老保險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可按月領取養老金,年輕時交的越多,退休時領取的越多。如果社會平均工資增長,養老金也會跟著增長。這筆錢雖然不能讓父母的生活大富大貴,但最起碼的生活保障是有了。

醫療保險是用來報銷醫藥費的,繳納滿一定年限,可終身享用。城鎮職工門診花費超過1800元,至少70%比例報銷,住院花費超過封頂線後80%比例報銷,退休人員則報銷更多。如果沒有醫保,單單靠購買商業保險,不僅保費高,報銷比例也低。

2、意外險

父母的年紀大了,手腳反應沒那麼靈活,還會存在骨質疏鬆問題,摔倒受傷是很常見的。大多數意外險沒有健康告知,每年一兩百塊就能有幾十萬的保額,非常適合老人。

意外險主要有三項保障,分別為意外身故/傷殘、意外醫療。對父母來說,發生意外的概率是「意外醫療》意外傷殘》意外身故」,所以意外醫療尤為重要。

3、百萬醫療險/防癌醫療險

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還有房貸車貸等壓力,最擔心的,就是如果父母得了大病,該怎麼辦?

報銷大病醫藥費最好的方式,莫過於百萬醫療險,幾百萬的報銷額度,每年保費約為2000元,自費藥、進口藥、手術費、各項檢查費用等等,超過免賠額,無論大病小病,統統能報銷。

不過百萬醫療險的健康告知較為嚴格,父母身體狀況很可能無法滿足。如果是這樣,可以退而求其次投保防癌醫療險。防癌醫療險只能報銷癌症**期間產生的費用,保費較百萬醫療險低,保額差不多。

老人的身體情況變化快,百萬醫療險/防癌醫療險為一年期產品,不能保證投保,很可能今年能買,明年就不能買了。所以在選擇產品時,儘量選擇x年保證續保的。

4、重疾險/防癌險

重疾險是給付制產品,父母若不幸罹患重疾,可一次性獲賠一筆錢,這筆錢不限使用途徑,可以用來看病**,也可以留給子女。

但是,重疾險的健康告知同樣較為嚴格,超過60週歲很難投保。即便是成功投保,保費也比較貴,甚至出現保費和保額差不多的現象。

建議直接給父母投保防癌險。因為大多數重疾理賠中,癌症佔比最高,防癌險的健康告知寬鬆,投保年齡廣,70週歲也可投保,**相對重疾險便宜。

給爸媽買保險,需要注意下什麼。

6樓:學霸說保_雨寒

最近很多朋友在和我說想個父母買保險,但是給老年人買保險很麻煩,很多注意事項都不清楚。那到底給老年人買保險要注意什麼呢,我們一起看一下

在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一下這些保險知識,防坑防騙: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1超過保險產品投保限制年齡:市面上絕大多數保險產品的投保年齡限制都在65歲或60歲以下,65歲以上的老人,基本就買不到保險產品了。

2. 健康告知極為嚴格,易被拒保:老年人身體或多或少都有些毛病,對老年人來說,得了糖尿病、高血壓這些慢性病再正常不過,可這些病往往成為了老年人購買保險的阻礙,尤其是醫療險、重疾險。

3. 保額偏低,保費還貴:年齡越大,最高的投保額就越小,每年要交的保費反而越多。

1.重疾險/防癌險

父母,老年人年齡在45-55歲,預算充足的,且父母身體狀況良好的情況下,可以買一份重疾險或者防癌險。重疾險優於防癌險,因為防癌險的保障範圍只針對癌症,重疾險保障範圍更廣。但是如果身體欠佳,無法投保重疾險,那可以選擇防癌險,健康告知較為寬鬆。

市面上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可以看一下:

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2.百萬醫療險/防癌醫療險

父母,老年人年齡在45-65歲都可以買百萬醫療險,這是一款保費低保額高的高槓槓性險種。一般可報銷醫保外的其他費用,免賠額為1萬元,可作為大病和醫保報銷的補充。但是如果是65歲以上基本百萬醫療險就買不到了,那可以退而求其次購買防癌醫療險,價效比也是比較高的。

3. 意外險

父母,老年人應該買一份意外險,主要保障意外醫療和意外傷殘,意外身故。父母年紀大了,腿腳開始不靈活,比較容易磕磕碰碰,滑到摔傷。另外意外險不會隨著年齡增長費率波動太大,老人買也不貴,一年一兩百塊的保費,就能買幾十萬的保額。

這樣看來,給爸媽配置一套保險還是很有必要的,至於買什麼還要根據自身預算和老人身體狀況去決定。

7樓:奶爸講解保險

給父母買保險,一般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 一般不需要給父母買壽險

上面的分析,奶爸也沒有提到壽險,其實父母老了一般不承擔家庭責任,這時候不需要買壽險,一個是超過55歲一般能夠選擇的壽險產品很有限,而且給父母買壽險會加重家庭經濟負擔。

2. 買保險的時候要注意保費倒掛

因為父母年紀比較大,要獲得高保額往往需要付出更高的保費,而有些時候甚至保費總額會接近保額,這種情況下,就沒有必要買保險了,因為出現倒掛,對於轉移經濟損失意義不大。

注意事項瞭解了,該如何給父母選擇適合他們的保險呢?《給父母買保險怎麼選擇 ,要注意哪些問題?》

1. 百萬醫療險

年紀越大,患重疾的概率越高。在父母身體狀況還允許的時候,配置一份醫療險也是很有必要的。

百萬醫療險可以報銷高額的醫療費用。

2. 意外險

意外是人人都很難避免的,上了年紀的父母更是如此,概率僅次於疾病的風險。

消費型的意外險價效比高,擁有其他險種無法保障的傷殘責任,對於容易發生意外的父母來說,是非常值得配置的。

3. 防癌險

癌症發病率佔重大疾病的70%左右,不符合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投保規定,可以用保障單一病種的防癌險代替。

雖然防癌險只保障癌症,並不全面,但是特別適合老年人購買。

50歲及以上的人群,如果不能通過重疾險和醫療險進行保障,那不妨考慮防癌險。

總的來說,給父母買的保險在選擇的時候比較有限,但是隻要用心還是可以找到一些比較不錯的產品。

不過奶爸還是那一句話,想要買保險要趁早,這樣選擇更多,費用還相對便宜,還能給自己一個長久的保障。

8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專注為你解答保險難題。我整理的最全的熱門重疾險產品測評都在這裡了,請領取: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購買保險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為此我特意寫了一篇《配置保險時,這些關鍵知識點你要清楚!》1.怎樣的保費和保額才算合適呢?

正確分析自己的家庭經濟能力才能選出合適的保額和保費支出。有個雙十原則可以參考:保費是花家庭年收入的10%,保額是定家庭年收入的10倍。要避免過高的保費影響家庭日常開支。

2.家庭成員的投保順序怎麼定?

其實每個家庭成員都需要保險,投保順序為先大人,後孩子,後老人。其實每個家庭成員都需要保險,投保順序為先大人,後孩子,後老人。家庭支柱有了保障,才是對子女和老人最佳的保障。

3.保險只能在同一家保險公司裡面買嗎?

9樓:奶爸保

直到父母的年紀越來越大,我們才想著要為父母配置保險,以抵禦越來越多的疾病風險。接下來奶爸就與大家聊聊有關父母投保的注意事項吧。

1.看年齡

60歲以內的父母還是有很多選擇的,如果超過了60歲,就只能看防癌險和意外險了。

60歲以內可以考慮醫療險+重疾險+意外險,60歲以後乾脆就只能選擇防癌險+意外險。

重疾險比較複雜,因為50-60歲以內即使可以投保重疾險,保費也會昂貴,價效比不高,大家可以根據預算按需選擇。有關老年人的投保攻略可以看看:《重疾險有年齡限制?

老年人投保看這裡!》。

2.看投保須知

以意外險為例,很多意外險有保額限制的要求會體現在投保須知裡。

3.看健康告知

高血壓,糖尿病都是常見病,如果給父母買醫療險或者防癌險就要看好健告,瞭解好父母的身體情況。別因為沒有做好健康告知,影響理賠。

奶爸建議給父母投保早點買比較好,這樣選擇會多一些且價效比高一些。

給孩子保險買哪種好呢,給孩子買哪些保險比較好

1 重疾險早買早好。重疾發生越來越低齡化,尤其是白血病以及腦膜炎等疾病,少兒患有重疾對家庭的影響是巨大的,孩子在 時家長需要停工照看,並且還要支付昂貴的 費用,這對許多家庭而言都是沉重負擔,因此需要家長提前為孩子購買乙份重疾險,這樣孩子發生保險合同規定的重疾,保險公司的理賠金可以讓孩子獲得優質的 家...

我想盡份孝心,給爸媽買份保險?請知道的朋友幫助下

現在保險分2種,一是社保,二就是商保,所以購買就有2種方式。對於社保,需要在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參保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對於商保,憑身份證到保險公司投保即可。建議你持父母親的戶口本去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勞動保障站申辦你父母...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最划算,給孩子買保險,怎麼買才最划算?

孩子買保險,一定要記住這三點 1.不要買壽險 2.買重疾險,預算不足可以選定期重疾險 3.要買消費型保險,不買返還型 給孩子買保險,主要注意這三點 1.建議不用專門買保身故的保險 2.不建議買返還型的保險 3.不要只管孩子不管自己。孩子年紀小,保險費並不貴。在社保的基礎上,給孩子配齊意外 醫療和重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