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蔘可以煲湯嗎,海蔘能燉雞湯嗎?

2022-01-02 17:53:40 字數 5151 閱讀 5527

1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因其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而深受喜愛,海蔘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煲湯就是其中一種,那麼海蔘跟什麼煲湯最好呢

1海蔘跟什麼煲湯最好

海蔘是一種海洋棘皮生物,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具有較強的滋補作用,被譽為世界八大珍品之一,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它可以與雞肉、鴨肉、鴿子、銀耳、山藥、羊肉等多種食材煲湯食用,下面介紹一下常見的幾種煲湯食譜。2

海蔘煲乳鴿

材料:鴿子1只,幹松蘑10片,海蔘3個,薑片、蔥段、鹽適量。

做法:1、將松蘑片洗淨,用冷水泡發至軟。

2、鴿子處理乾淨,去除內臟備用。

3、鍋中放水,將鴿子放入冷水鍋中,煮至水沸,撈出。

4、在清水中洗去血沫,瀝乾,切成大塊。

5、準備一砂鍋,放進鴿子肉、松蘑、薑片、蔥段。

6、倒入熱水至沒過原材料約5釐米。

7、開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煲2小時。

8、然後再放入海蔘煲半小時。

9、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3

海蔘燉雞湯

材料:海蔘2只,母雞1只,紅棗10顆,花膠2片,薑片3片,食鹽適量。

做法:1、將花膠用清水泡發備用。

2、海蔘宰殺,摘除內臟洗淨。

3、海蔘切片,雞肉斬件,分別放入熱水中焯燙,過涼水,瀝乾備用。

4、將所有食材一同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

5、開大火煮開,然後改小火燉煮2小時左右。

6、最後加入食鹽調味,盛出即可。4

銀耳海蔘湯

材料:水發海蔘200克,銀耳20克,枸杞子、姜、蔥各適量,鹽、味精、料酒各少許。

做法:1、海蔘放水中充分漲發備用。

2、銀耳洗淨,浸泡至透,撕成小朵備用。

3、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4、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薑片、海蔘稍煮片刻,撈起,瀝乾備用。

5、將海蔘、枸杞子、銀耳、蔥段、料酒放入瓦煲內。

6、加入適量清水用中火煲約2小時。

7、最後加入鹽、味精調味即可。5

淮杞海蔘湯

原料:淮山50克,枸杞子20克,豬腿肉150克,海蔘2條,紅棗、玉米、薑片、鹽各適量。做法:

1、將海蔘和豬腿肉洗淨,氽水,切塊。

2、玉米洗淨,切段,淮山洗淨,切塊。

3、將所有原料放入開水鍋裡。

4、開大火煮沸,小火煲1小時左右即可。

5、然後加入食鹽調味即可。6

什麼人不能吃海蔘

1、腎功能不全者

海蔘中富含蛋白質,而腎功能不全者不宜食用過多的高蛋白食物,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不利於腎臟的**。

2、蛋白質過敏者

因為海蔘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成份,對蛋白質過敏者慎食海蔘,否則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入:腹瀉、腹痛、頭暈、胸悶等。

3、感冒患者

感冒患者不宜食用海蔘,因為海蔘是一種滋補性較強的食物,感冒患者食用後可能會導致體內邪氣滯留體內,使感冒症狀加重。

2樓:爵爺的網路

海蔘煲湯的方法種類非常多,烹飪手法正宗,才能達到更加美味清甜的效果。

海蔘文蛤湯

起鍋燒水,下木耳、花菇,煮兩分鐘,再下文蛤、薑片、料酒,撇去浮沫,煮至文蛤殼張開,倒入娃娃菜,放入泡發好的海蔘煮沸。放入少許鹽,小火煨5分鐘,撒上小蔥、香菜即可出鍋。

海蔘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適當吃一些更有利於滋補身體。

海蔘的性味是鹹、平的,海蔘是入腎經,營養價值主要是補腎益精。

海蔘對於腎虛所導致的腰膝痠軟、腰腿疼,或者鬚髮早白、小便頻數、精血虧虛或者勞累的人都有適當的補益作用。

另外,海蔘能夠養血潤燥,對於血虛所導致的心煩不寐,肺燥所導致的咳嗽、咳痰,腸燥所導致的便祕的人都有明顯的效果。

另外,海蔘當中含有酸性粘多糖和軟骨素,可以降低心臟組織中的脂褐素以及**脯氨酸數量,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海蔘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粘多糖、維生素和氨基酸。

攝入體內之後可以為人體補充豐富的能量,而且可以起到對抗自由基的作用,

能夠延緩**衰老,增加**的彈性,還可以為人體補充豐富的dha,能夠改善記憶力減退的現象、預防老年痴呆。

海蔘可以補中益氣、補腎壯陽,對於氣血虧虛導致的四肢無力和陽痿、**現象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3樓:your大頭兵

海蔘是常見的海產品,對身體的滋養效果極佳,常常出現在宴客的餐桌上。排骨也是生活中場景的食品,有時經常會使用排骨來煲湯,或者製作成糖醋排骨等美食。生活中對於食物的熱愛讓人們創造了一道道的美味佳餚,許多食材的搭配碰撞出美味。

海蔘可以和排骨一起燉湯嗎?

海蔘跟排骨可以一起燉湯後進食,其美味和滋補程度較高。加上海蔘屬於溫和的滋補食物,沒有刺激性,跟排骨一同燉煮不會出現相剋的情況。對身體滋補效果較好,經常飲用海蔘排骨湯對身體健康大有好處。

海蔘和排骨怎麼燉湯喝?

準備排骨,海蔘以及蘑菇適量,然後準備輔助的調理,例如黃酒,食鹽,蔥,天麻片,胡椒粉,生薑等。將海蔘泡發之後洗淨,排骨切成小塊,蘑菇洗淨之後切成片狀。排骨需要過水後醃製,然後鋪在砂鍋中墊底,天麻片以及蘑菇鋪在排骨上面。

加入適量的清水之後大火加熱,等到濃湯滾滾時加入海蔘,調至小火慢慢燉煮一個小時,加入食鹽調味即可食用。

海蔘排骨湯雖然營養滿分,但是不建議天天飲用。原因在於排骨中含有許多脂肪物質,而且膽固醇也較高。而海蔘屬於高蛋白的補益食品,其中的鐵質,鈣質,礦物質,微量元素豐富,天天飲用會導致消化不良,無法吸收或者脂肪堆積之後肥胖。

海蔘以及排骨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進食之後滿足人們的生命活動需求,還可以提高機體免疫能力,進食之後對抵抗力提高有很大幫助。另外,處於發育階段的青少年可以一週飲用一次海蔘排骨湯,促進機體發育。

海蔘中含有豐富的酸性黏多糖和精氨酸,有明顯的機體調節功能和抗疲勞作用。另外,海蔘中的煙酸、牛磺酸、鉀、鎳等營養素都具有快速消除疲勞,調節神經系統的功能。海蔘中含有較多的的釩、錳、鉀、銅等礦物元素,而排骨當中礦物質元素並不少,兩者一起食用,能夠影響體內脂肪的代謝過程,具有降血壓、激發造血功能、調節血脂等功效。

4樓:牛一種態度

海蔘養生湯的做法

養生的方法制作海蔘的事有很多種的,最簡單的就是燉海蔘。燉海蔘的話就是先倒入清水,然後放入枸杞,紅棗放入進行調味。如果愛吃甜的話,還可以稍微放一些冰糖進行入味。

還可以用第二種做法呢,就是可以放一些豬肉,可以先把豬肉切成絲,然後呢,把海蔘放入到鍋中用清水燉,隨後呢再放入雞絲。這個時候呢,可以放一些調味品,把紅棗切開,這樣的話可以更加的入味,使得營養更加的幫助它可以很好的讓這些營養補給身體。最後呢?

再放一些其他愛吃的一些乾果類,也是非常好的營養劑,可以很好的補充的身體,而且呢,還可以使得這道湯更加好喝。

海蔘養生湯的營養價值

海蔘養生湯的價價值是非常高的,因為海蔘的營養價值是極高的,它含有的蛋白質是非常豐富的。而蛋白質,對於身體來說是非常好的,可以很有效地幫助的身體,對於身體可以很有效地得到幫助。而海蔘,還有非常豐富的一些樣價值,這些營養價值呢是其他食物中沒有的營養。

海蔘含有的營養呢,對身體很有幫助的,它含有的一些維生素對身體非常好。而且呢還生含有非常多的礦物質,對身體也是很好的,所以在這個時候呢選擇吃一些這樣的食物對身體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5樓:前行者

海蔘裡脊片湯的營養做法

所用材料有:水發海蔘、裡脊肉、雞蛋皮、海米、香菜、鹽、雞精、料酒、醋、醬油、香油、水澱粉、雞湯、雞蛋清、蔥絲。

獨特做法:1、將海蔘片成大抹刀片,放入開水中焯透,撈出用涼水過涼,海米用溫水泡發洗淨,香菜洗淨切成5分長的段,雞蛋皮切成小斜片。2、將裡脊肉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雞蛋清、水澱粉、鹽、醬油、料酒、雞精、香油上漿入味。

3、坐鍋點火放入雞湯、海蔘、漿好的裡脊肉片氽透,倒入大湯碗中。4、坐鍋點火放入雞精、海米、料酒、醬油、鹽、雞精,開鍋後加入香油、醋倒入裝有海蔘的大湯碗中,撒上雞蛋皮絲、蔥絲、香菜段即可食用。

二、木耳海蔘湯的營養做法

所用材料有:水發海蔘、木耳、銀耳、黃瓜、鹽、料酒、胡椒粉、雞精、香油、姜、蔥、香菜。

獨特做法:1、將海蔘洗淨切成小塊,黃瓜切成片,蔥切絲、薑切片,香菜切段備用。2、坐鍋點火倒入油,待油溫三成熱時下薑片炒出香味,再放入銀耳和木耳,倒適量高湯,加料酒、鹽、雞精小火燉半個小時後放入海蔘,加胡椒粉燒開後盛入碗中,放入黃瓜片、蔥絲和香菜,淋少許香油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海蔘性溫,滋補功效強,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脂肪、氨基酸、膽固醇、煙酸、鈣、鐵、鈉等,營養價值很高;雞肉性質溫和,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膽固醇、碳水化合物、磷、鐵、銅、鋅等營養成分;海蔘和雞肉在食物性質和營養成分上無明顯衝突,所以可以一起煲湯。

海蔘能燉雞湯嗎?

7樓:beling不琳

海蔘是可以燉雞湯的,海蔘雞湯補血養氣,能提高女性性激素水平,促進乳房發育,是孕婦以及產後的滋補佳品。

海蔘雞湯做法如下:

1、雞洗淨,控幹水分,切成塊狀。

2、海蔘切成條狀,薑切片,蔥切段。

3、雞塊倒入砂鍋中,加清水,大火燒開,撇去浮沫4、將蔥、姜、海蔘放入砂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至雞肉將熟。最後加入適量鹽即可。

備註:海蔘喜歡吃軟糯的朋友,煮海蔘的時間就再多一些,喜歡脆脆的,海蔘煮的時間久縮短點。

8樓:禾木由

可以,海蔘燉雞湯屬於一道家常菜來的,除了海蔘與雞之外,再加姜2片,大蒜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就能做成一道美味的海蔘煲雞湯。

海蔘,味甘鹹,補腎,其性溫補,足敵人蔘,故名海蔘,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方法如下:

主料:土雞 (1只)海蔘 (3根)

調料薑片 (3片)鹽 (少許)

1.冷水泡發海蔘,三天三夜,每天早晚換一次水,注意一定要用瓷具泡,並確保絕對的無油無鹽,不然海蔘會腐爛變質,或者融化。泡海蔘的瓷具必須放在冰箱裡哦,水一定要沒過海蔘一截,確保有足夠水分可以泡發。

2.在泡發海蔘的第二天夜裡開始燉雞湯,先把雞洗乾淨,不要切碎,拿熱水過血水後,放入湯煲,在雞的肚子裡塞三片姜,然後注入滾燙的開水,稍微沒過雞3公分左右,雞湯不能煲得太淡了,不然就不香濃。

3.第三天把海蔘取出,用乾淨的剪刀剖開肚皮,把它的牙齒剪掉,並洗乾淨肚子裡的殘渣,海蔘內部的腸子不要剃掉,真是很有營養的。

4.最後把海蔘切成小段,放入雞湯煲大火煲半個小時,不然海蔘會失去q彈的感覺,然後盛出來實用即可,在小碗裡放少許鹽,不要再加入任何別的調料了,最多放點兒雞精!

小海參可以煲湯嗎 海參煲湯可以嗎 海參可以煲湯嗎

1 將海參片成大抹刀片,放入開水中焯透,撈出用涼水過涼,海公尺用溫水泡發洗淨,香菜洗淨切成5分長的段,雞蛋皮切成小斜片。2 將里脊肉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雞蛋清 水澱粉 鹽 醬油 料酒 雞精 香油上漿入味。3 坐鍋點火放入雞湯 海參 漿好的里脊肉片氽透,倒入大湯碗中。4 坐鍋點火放入雞精 海公尺 料酒...

煲湯應該何時放枸杞麼?山藥燉雞湯

起鍋前十分鐘放 材料 農家雞一隻 山藥一根 枸杞一小把 蔥姜 料酒 鹽版 做法 1.雞宰權殺後,清理乾淨腹腔,剁成小塊,蔥姜洗淨,薑切片,蔥打成蔥結。2.切好的雞塊放入鍋中,加入足量冷水,燒開。3.撇去浮沫。4.加入一湯匙料酒。5.放入薑片蔥結。6.煮開後轉小火,加蓋,慢燉大約30分鐘。因為我用的是...

海參能做湯嗎,海參如何做湯好吃?

可以做海參小米粥,做法簡單,營養又易吸收,我經常在家裡做,你也可以試試。海參小米粥的做法 1 準備好2 3個泡發好的海參 我家用的是朝陽參 清洗乾淨備用。2 將小米淘洗乾淨後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上15 20分鐘,如果想要吃得爛一點就熬久一點。20分鐘後加入海參,再熬上5 10分鐘。4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