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有什麼徵兆

2022-01-06 02:46:17 字數 5319 閱讀 9693

1樓:律政先鋒達人

糖尿病是我們身體中的腎小管和腎小球,對我們身體中的糖不能吸收,然後排出體外,糖尿病的前兆就是一段時間之內,很快的瘦下來,並且想要吃得更多,想要大量的喝水

2樓:葉子領悟啦啦啦

個人抵抗力下降。愛吃甜食,血糖一直居高不下。一般為**感染,乏力,視力下降等。也有出現暴飲暴食者。還有很多人是沒有症狀的。

3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高血糖,是因為胰島功能出現了問題,胰島是人體內分泌胰島素的器官,而胰島素是人體內唯一直接降低血糖的作用。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一部分患者會出現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即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但還有一部分患者會出現非典型症狀,如**瘙癢、**乾燥、胃腸道功能紊亂出現便祕、腹瀉等,出汗異常、排尿困難、體位性低血壓等情況,其實嚴格來講,這些早期「症狀」實為糖尿病導致併發症的早期症狀,如果此時對血糖仍然放任不管,那麼病情就會加重,出現嚴重的糖尿病併發症。

4樓:

糖尿病的原因都有

1、遺傳因素

平時相當多的糖尿病患者幾乎都是由於遺傳的因素而引起的,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病人更顯突出。如果夫妻兩人都是糖尿病患者,那麼他們所生下來的孩子有一半機會是會患上糖尿病的。如果父母中有一人有糖尿病,雖然小孩不一定會得糖尿病,但是會成為糖尿病基因的攜帶者,那麼他所生孩子的患病率也會相對較大的。

2、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素

除了遺傳因素外,糖尿病發病原因就是來自於病人平時的不良習慣和一些其他的生活因素。比如年輕時的操勞過度,導致機能受損,或是先天的不足後天又失去平衡,或者未老先衰,以及肥胖的人等,體內的脂肪堆積過多,干擾到了心臟、腎臟、肺臟、肝臟和血管障礙等。這些因素致使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這種現象都會產生糖尿病的得病機會。

人為什麼會得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有什麼徵兆呢?

5樓:雲九卿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條件變好,很多患者密切的關係。患糖尿病的人主要是由於飲食不當引起的,經常吃油炸的食物或者糖分高的食物。另外現在很多人也不愛運動,越來越懶,慢慢的就會導致肌肉缺乏鍛鍊容易得糖尿病,其次就是遺傳引起的,那麼如果出現糖尿病前期會有什麼徵兆呢?

糖尿病的前期會表現為體重下降,吃的卻很多,如果發現自己食量突然間增加,但是卻越來越輕,不要覺得這是一個好現象,這是一種很危險的訊號。如果沒有刻意的進行**的情況下,每個月體重下降5公斤左右,這就說明身體出現問題了。糖尿病是指血糖升高,也就是說不管吃什麼食物,體內的能量都會被消耗的過快,從而導致體重下降快。

所以有的時候你發現自己吃的越多反而越瘦,那就有可能患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還會出現視力減退的現象,由於血糖高會導致血液流通不暢,很有可能會損傷神經系統,因此可能會出現視力減退的表現。另外還會表現為傷口癒合慢,有的時候被刀劃了一個小口子,可能會很久才會痊癒,還可能會出現血流不止的情況,這都是由於糖尿病造成的,由於高血糖會阻礙血液癒合的速度,所以說如果出現傷口血流不止,就很有可能患糖尿病。

如果總是感覺到飢餓,也有可能與糖尿病有關,有的時候剛吃完飯可能過不了太久就會餓了,這也是因為機體沒有吸收食物中的糖分,直接代謝出去,所以你會覺得餓。另外還有可能會覺得身體特別疲累,但是疲勞感並不是糖尿病獨有的,所以也不能僅僅因此來判斷是否得了糖尿病,具體的還是要去醫院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與生活方式,遺傳因素有關係。一般是跟生活方式有關係,肥胖人群更容易得糖尿病。前期比較常見的症狀是,口乾多尿多食人消瘦。

7樓:野鼬鼠

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導致了糖尿病的發生。是由於胰島細胞功能障礙導致的胰島素分泌下降。糖尿病前期會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下降、乏力、視力模糊、疲勞等。

8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之所以會得糖尿病,有一部分原因是先天遺傳的因素,還有一部分是平時攝糖量過高所引起的。糖尿病的前期很多都沒有特別大的徵兆,有部分會有口渴,尿多,尿頻等情況。

9樓:半寸明臺

首先就是看你的個人情況,如果是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導致了糖尿病的發生。是由於胰島細胞功能障礙導致的胰島素分泌下降。糖尿病前期會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下降、乏力、視力模糊、精力下降容易疲憊,整個人萎靡不振沒有活力。

究竟為什麼會得糖尿病,糖尿病前期又有什麼徵兆?

10樓:丶

糖尿病第一種情況是遺傳因素,是由於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機體糖代謝紊亂,產生糖尿病,第二種情況是過度肥胖,導致胰島素分泌異常,前期徵兆有多飲、多食、多尿還有體重減輕的症狀。

11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患者糖尿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吃太多甜的東西,然後堆積在體內無法代謝,就形成了一種併發症就叫糖尿病,第2點糖尿病前期的徵兆就是會經常的口渴,想喝水,總感覺口裡乾巴巴的,第3個徵兆就是會有一種渾身無力的現象,而且特別能吃

12樓:

身體裡的血糖高於正常水平就會得糖尿病。糖尿病前期的症狀有:容易肚餓,吃得多,身體體重下降快而大,多喝水,上洗手間的次數增加。

13樓:

人們有糖尿病,主要是平時飲食攝入含糖量的食物吃的太多了,日常作息不太規律,並且也沒有注意鍛鍊。1、吃很多體重還下降,糖尿病患者在初期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吃的很多,但是體重下降的情況。2、尿量增多,糖尿病患者也會出現多尿的情況,也就是自己吃的多,但是尿的特別多。

人為什麼會得糖尿病?糖尿病前期都有什麼徵兆?

14樓:擺渡人

人得糖尿病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最直接的就是遺傳,很多人都是因為家裡面有長輩有糖尿病,或者在孕期的時候,母體有糖尿病,所以遺傳在小孩子身上。還有一種就是自己不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然後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其實糖尿病是會遺傳的,很多的孕期媽媽在懷孕的時候就要輕微的糖尿病,或者是在孕期的時候孕媽媽不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留下了隱患。在糖尿病裡面,其實還是遺傳因素佔大部分,而且根據現在的研究,已經有五十多鍾糖尿病是因為遺傳因素產生的了。所以孕媽媽在懷孕的時候要積極進行孕檢和孕前檢查,這樣才能避免糖尿病的遺傳產生。

還有一種就是因為自己的外部因素產生的,比如在飲食習慣上不注意「度」,經常吃多油,多糖的食物,這些都是誘發糖尿病的誘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避免這些食物。還有一種就是因為病毒感染引起的糖尿病,很多的病毒都可以引起糖尿病,所以我們也要注意日常防護,千萬不要被病毒感染。

自身免疫系統缺失也會導致糖尿病,本身就是的胰島素就少,然後胰島素無法分解從而導致血液裡面的血糖升高,這樣也會導致血糖升高。所以只能依靠輸液或者藥物來補給胰島素,從而達到血糖平衡。

糖尿病多數前期會表現為「尿多,喝水變多,還有就是吃得多,但是體重會下降」。還有就是如果家族有遺傳的話,最好就是早點去醫院查一查,因為防範於未然。而且有些高血糖還會出現「低血糖」的狀況,很多其他的併發症也會隨之而來,比如心絞痛,腦出血,腎病等等都是糖尿病的前期徵兆。

15樓:觀點面對面

糖尿病一般都是由於生活不規律,飲食過多而運動太少導致的。糖尿病前期血糖也會超過正常值,存在糖尿病風險的人群應關注自己的血糖。

16樓:馮博有料

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就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這種疾病與遺傳和生活方式關係密切。早期症狀有「三多一少」,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體重下降。

17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有一部分是遺傳的原因,還有一部分是身體體質變差,經常吃油膩辛辣的食物。經常熬夜,再加上平時吃糖的食物,吃的過多都會容易引起糖尿病。糖尿病前期的症狀一般是喝水喝的很多,排尿排的很多,經常口乾舌燥等。

人類為什麼會得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會有什麼症狀?

18樓:

糖尿病的發病機制就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者是不能充分被利用,導致血糖不能有效被控制,由此產生的高血糖對體內各個臟器產生慢性傷害而出現各種併發症。主要表現為以下方面:1、低血糖:

ⅱ型糖尿病患者,常表現為在下一餐前反**生心慌、飢餓、手抖等低血糖反應;2、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體重下降;3、其他:可表現為乏力、視物模糊、**瘙癢、反覆泌尿系感染,以及**傷口難以癒合等。

19樓:乾坤槍刀鋒戰士

遺傳基因,只是給身體一個容易發生糖尿病的基因,並不是一定就會發生糖尿病。心絞痛、心肌梗死、腦梗死、腦出血、腎病、下肢血管病變、糖尿病足、糖尿病神經末梢病變等等問題。

20樓:dj林林

會得糖尿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體內的糖分和賴氨酸出現了失調的現象,這種情況下就會得糖尿病,第1個前期的症狀會表現的特別的能喝水,但是身體卻特別的消瘦,第2個症狀會表現的渾身無力,面上暗黃一定要引起注意。

為什麼會得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有什麼徵兆

21樓:

糖尿病分一型和二型,一型糖尿病是遺傳因素導致的,胰島素缺少需要終生注射胰島素,而二型糖尿病形成的原因就有很多方面了,包括生活習慣啊,或者是年紀大了,胰島功能退化啊,而糖尿病前期是沒有什麼症狀的,可能有些人得了好幾年了,才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甚至有的人已經因為酸中毒昏迷進醫院搶救才知道自己得了糖尿病,所以每年進行一次體檢,真的蠻重要的

人為什麼會得糖尿病,糖尿病的前期會有什麼表現?

22樓:刺客侃八卦

糖尿病中的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是不同的,特別是在**藥物方面,**一型糖尿病只能注射胰島素,而二型糖尿病可以使用藥物**和胰島素**。二型糖尿病患者到了後期之後,會因為藥物的耐藥性逐漸對藥物產生抗體,這時候就只能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了。所以建議二型糖尿病患者在使用藥物**的初期,不要使用太好的降糖藥,像普通的鹽酸二甲雙胍就可以了,在二甲雙胍控制不了患者體內血糖之後,再更換其他的降糖藥物。

糖尿病前期會有什麼徵兆?

23樓:革寄

糖尿病前期呢,肯定是有很多增大的出汗,多會吃會尿,還是要吃很多的東西,而且尿多這些都是有一定的徵兆了。

24樓:

糖尿病前期會出現,吃的多,喝的多,尿的多,吸收的少,(三多一少)沒精神身體消舅等徵兆。

25樓:匿名使用者

飢餓、多汗、疲勞、多食、消瘦或中心性肥胖等

26樓:吳娜養生堂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長久的疾病,一旦患上就會很麻煩,那生活中,很多的朋友都不知道自己,其實已經患上糖尿病了,這會讓你的血糖持續的升高,從而傷害到你的身體健康。 那糖尿病初期的症狀有哪些呢?上廁所的時候,如果出現這些症狀,你就要小心糖尿

人為什麼會得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有什麼徵兆呢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條件變好,很多患者密切的關係。患糖尿病的人主要是由於飲食不當引起的,經常吃油炸的食物或者糖分高的食物。另外現在很多人也不愛運動,越來越懶,慢慢的就會導致肌肉缺乏鍛鍊容易得糖尿病,其次就是遺傳引起的,那麼如果出現糖尿病前期會有什麼徵兆呢?糖尿病的前期會表現為體重下降,吃的卻很多...

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和高血壓,高血壓與糖尿病有關係嗎

高血壓 1 油脂 糖類攝入過量,導致脂類和雜質在血管壁沉積 缺乏維生素a b c e,能量營養代謝異常,血管壁得不到保護,導致而動脈硬化,血管腔變窄,血壓升高。這是首要因素。2 當然許多原因也可導致短期血壓升高,比如情緒 運動 高溫,但通常只是短時的。動脈硬化是高血壓主因。3 還有腎功能受損,也會導...

吃多糖會得糖尿病嗎 20,吃多糖會得糖尿病嗎

吃多糖會得糖尿病嗎 糖尿病與多糖 雙糖 單糖。糖按分子結構一般分為單糖 雙糖及多糖,它們的營養意義相同,只是吸收有快有慢而已。單糖 如葡萄糖 果糖 半乳糖等 甜度高,吸收速度最快,食後立即進入血液,在水果中含量豐富。雙糖 如蔗糖 麥芽糖 乳糖 在進食後也較快進入血液,單糖 雙糖升血糖效果明顯。多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