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症有哪些症狀,多汗症都有哪些症狀?

2022-01-02 23:22:53 字數 4933 閱讀 8538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多汗症是指在正常環境下出現區域性或全身**出汗異常增多。表現為全身或手、腳、腋下、臉部、胸部、腹股溝等區域性區域出汗異常增多,有時可引起汗臭或感染。

全身性多汗可以是一種異常的生理性反應,或某些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等的症狀之一。區域性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

(一)發病原因

多汗症從發病原因上大致可分為三類。一是由於全身性疾病造成的,如內分泌失調(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垂體功能亢進等)、神經系統疾病、部分感染性疾病(瘧疾、結核等)和長期生病造成體質虛弱。只要這些全身性疾病得到控制後多汗的情況就能得到解決。

二是精神性出汗,由於高度緊張和情緒激動造成,是因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內服一些鎮靜藥(如阿托品、普魯本辛、顛茄合劑等)具有暫時性的效果,但有口乾等***。三是味覺性出汗,屬於另一種生理現象,如吃某些刺激性的食物(辣椒、大蒜、生薑、可可、咖啡)後引起的多汗,這種情況一般不必進行**,只須忌口。

(二)發病機制

多汗症主要是指小汗腺多個部位產生過多的汗液,常累及腋窩、掌跖和腹股溝,原因可分為神經性和非神經性,神經性是指神經反射的控制;除了區域性熱刺激外,非神經性是指周圍性非神經性因素的作用——腺體水平的興奮反應。

2樓:先生們科勢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1.

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2.

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多汗部位主要在掌跖、腋窩、會**,其次為鼻尖、前額和胸部,其中以掌跖、腋窩部最為常見,**可浸漬發白。

3樓:黃東亮醫生

多汗症的症狀為:多汗部位主要在我們的手腳、腋窩、會**,其中在我們的手腳、腋窩部最為常見,**可浸漬發白,容易脫皮。我們的足部多汗由於汗液容易累積,致足底表皮浸漬發白,常伴足臭。

腋窩部及**多汗時,由於該部**薄嫩,經常潮溼摩擦,易發生擦爛紅斑等。

多汗症都有哪些症狀?

4樓:信海亦

一般來說,原發性多汗症是因為交感神經過度亢進而不是由疾病造成的,在醫學上稱為之原發性多汗症,絕大部分的多汗症患者都屬於原發性多汗症,雖然不太影響身體的健康,但卻在生活上帶來了極大的不方便及困擾,目前已經可以用胸腔鏡交感神經手術,很快的就可以**這種疾病。

繼發性的多汗症有少數人是因為身體的疾病造成的出汗增加,這種情況稱為繼發性多汗症,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內分泌疾病、精神疾病以及更年期的內分泌失衡,患者應該儘早的及時的去醫院接受各方面的檢查以及**,避免耽誤病情,同時患者很應該調節好自己的心態,正確的看待疾病,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

5樓:問天凌

臨床經驗來看多汗症表現在人體身體的多個方面,比如有的患者會表現在頭部經常性出汗,就是隻有脖子以上部位出汗身體別的地方不出汗,還有的患者表現在半身出汗以及有手足出汗,而且汗會比較的明顯。還有一部分患者多汗的症狀表現在汗的顏色,多汗症患者患者出汗會有無色的,還有一些黃汗、黑色偏黑,發藍色甚至綠色的,這些汗會將百衣服染顏色。

6樓:abcd好你好

全身性多汗和區域性多汗。區域性多汗主要發生在掌跖、腋窩、會**,其次為鼻尖、前額和胸部,其中以掌跖、腋窩部最為常見,**可浸漬發白。

7樓:彤澤鈺熙

瘋狂流汗 跟洗澡一樣

多汗症的症狀有哪些?

8樓:

多汗症可以見於下列幾種情況:1、手足多汗症:侷限於手掌和足底,氣溫增高時出汗量會增多。

病變**表現為雙手雙腳發涼、溼冷或蒼白、腳底可見蛻皮、**發白,常伴有腳臭;2、味覺性多汗:多是因為飲食刺激導致頭面部**過度出汗,是一種相對較少見的疾病。人在吃辛辣食物時,比如火鍋、辣椒、巧克力、咖啡、茶、熱湯,額頭、上脣、口周、前胸部位出汗較多,屬於生理性多汗,不需要**;3、全身性多汗:

也就是渾身大汗淋漓,因細菌、病毒**染引起高燒,退燒後大量出汗,經常會看到孩子出現這種情況;4、內分泌失調和激素水平改變導致出汗: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垂體功能亢進症、糖尿病、孕期和絕經期婦女容易潮熱多汗;5、情緒性多汗:由於受到情緒刺激,比如情緒激動、多汗症可以見於下列幾種情況:

1、手足多汗症:侷限於手掌和足底,氣溫增高時出汗量會增多。病變**表現為雙手雙腳發涼、溼冷或蒼白、腳底可見蛻皮、**發白,常伴有腳臭;2、味覺性多汗:

多是因為飲食刺激導致頭面部**過度出汗,是一種相對較少見的疾病。人在吃辛辣食物時,比如火鍋、辣椒、巧克力、咖啡、茶、熱湯,額頭、上脣、口周、前胸部位出汗較多,屬於生理性多汗,不需要**;3、全身性多汗:也就是渾身大汗淋漓,因細菌、病毒**染引起高燒,退燒後大量出汗,經常會看到孩子出現這種情況;4、內分泌失調和激素水平改變導致出汗:

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垂體功能亢進症、糖尿病、孕期和絕經期婦女容易潮熱多汗;5、情緒性多汗:由於受到情緒刺激,比如情緒激動、

多汗症的症狀有哪些?

9樓:藍瑩夜雪

出汗多是多汗症的主要表現,但不同型別的多汗症有各自的症狀表現特點。

1、侷限型多汗

男女均可發生,常初發於兒童或青春期,一般持續數年,至25歲以後常自然減輕。多見於掌跖、腋下、腹股溝、會**,其次為前額、鼻尖和胸部,其中以掌跖最為常見。患者常伴有末梢血液迴圈功能障礙,如手足**溼冷、青紫或蒼白,易患凍瘡等。

足部多汗由於汗液蒸發不暢,可致足底**浸漬發白,伴腳臭,並易繼發細菌和真菌感染。腋窩部及**多汗者,有時可能伴有臭汗症,此外由於該部位**薄嫩,經常潮溼摩擦,還易發生擦爛性紅斑,伴發毛囊炎、癤等。

2、泛髮型多汗

主要是因其他疾病引起的全身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由於神經系統的調節或口服退熱劑,需通過出大量汗進行散熱。

其他如中樞神經系統損傷(包括皮質及基底神經節)、脊髓及周圍神經損傷也可發生全身多汗。部分患者出汗後還可能會引起溼疹、痱子等。

10樓:北京裕和醫院

多汗症由於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過度分泌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1.侷限性多汗比如手掌、足底、腋窩、腹股溝、頭面部等,雙側對稱。

也可發生一側汗出。2.全身性多汗,周身汗出明顯,常見甲亢、下丘腦損傷等。

常見的原因有內分泌紊亂、激素紊亂、或精神因素等,需要查明原因,對症**。同時注意清淡飲食、勤換內衣、保持**乾爽。

11樓:郟夢琪的老巢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1.

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2.

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多汗部位主要在掌跖、腋窩、會**,其次為鼻尖、前額和胸部,其中以掌跖、腋窩部最為常見,**可浸漬發白。

12樓:漆忻樂

多汗症指的是身體的**出汗量異常比較多的一種疾病,多汗症者比較常見的症狀是手掌,腋下,鼻尖,腹股溝,前額頭,胸部,腳腿,會**等部位出汗多的情況,多汗症患者由於平日出汗多衣服也就溼的快,如果不換上乾溼的衣服就容易引起**炎症細菌感染的情況。全身性的多汗症可能是由其他方面的疾病引起的,比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內分泌失調,妊娠,絕經期,低血糖,中樞神經系統病變,水楊酸中毒,帕金森病,激素紊亂等等疾病都是會導致全身性多汗症的。多汗症有遺傳性,家族裡面有人得過的發病率就高些。

13樓:砷成秤鳳狂

應該是一干點什麼就容易出汗吧

多汗症有什麼症狀?

14樓:來自夾山寺喜盈盈的爬山虎

如果是非正常原因導致人出汗過多的話,我們就可以基本判斷為已經患有多汗症,多汗症在臨床上根據不同的**也會有很多症狀表現,比如有侷限性多汗症以及泛發性的多汗症等。

如果人們非正常出汗過多的話,那麼就是多汗症疾病了,多汗症疾病主要有全身性多,汗症以及區域性性多汗症兩種,根據不同的型別,在臨床上他們也會有很多症狀表現,我們在**這種疾病之前,大家必須要對這種疾病的症狀有一定的瞭解。

1、根據出汗情況分為

(1)侷限性多汗症:一般是在兒童時期或者青春期,兩性都有可能發生,有的是有家族史的,可以持續好幾年,到25歲之後有一個減輕的傾向,區域性性多汗症最常見的部位是掌跖和摩擦面,一般表現為持續性,有的時候會出現短暫性現象,主要是因為人們情緒波動過大導致的,和時間沒有特別大的關係,腋部出汗主要是因為天氣太熱或者人們精神活動所引起的。

(2)泛發性多汗症:這主要是其他疾病所引起的廣泛性出汗現象,比如說感染性的高熱疾病,因為神經系統的調節或者口服退熱劑來出汗散發熱量,中樞神經系統以及基底神經節如果受到損害的話,也會有全身出汗症狀。

2、根據產生汗液過多的原因不同分為

a.情緒性多汗症:主要受到精神的刺激,乙醯膽鹼分泌物增多而出現多汗的現象,在性刺激之後也會有皮層性或者情緒性的出汗,而這是一種特殊的型別。

b.掌跖多汗症:並沒有明顯的性別差異,大多數患者朋友都有陽性的家族史,一般在嬰兒或者兒童時期開始發病,心電圖有的時候會出現異常心率過快,這和血管疾病有直接關係,一般無侷限性或系統性伴發病。

以上就是我們向大家介紹的多汗症的主要症狀了,因為在實際生活當中,很多人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多汗症,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這樣他們感覺得特別的狼狽,而如果人們發現自己有多汗症的時候,就需要積極的去醫院進行**,避免危害進一步加重。

15樓:葬涵嫣

多汗症由於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過度分泌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1.侷限性多汗比如手掌、足底、腋窩、腹股溝、頭面部等,雙側對稱。

也可發生一側汗出。2.全身性多汗,周身汗出明顯,常見甲亢、下丘腦損傷等。

16樓:香蕉酸奶

無論是在嚴寒還是酷暑,他們的手掌、足底、或腋下背部頭部等地方總是溼冷多汗的,有時候還成滴珠狀出汗,情緒緊張時更為嚴重。有些人是區域性多汗,手出汗嚴重稱之為手汗症,都是因為交感神經異常所導致的,可以通過交感神經的調節進行**。

多汗症的併發症有哪些?多汗症有哪些併發症?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 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虛實兩種型別...

多汗症有什麼危害,多汗症有哪些危害?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 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多汗症不僅會造成末梢血液迴圈功能障礙,還會給患...

多汗症的危害是什麼,多汗症危害有哪些?

多汗症的危害 1 足部出汗常使襪子 鞋墊溼透,可自覺行走時腳底會打滑 2 還有可能會出現過多的汗液浸漬 使 發白,腳趾間糜爛,常導致真菌 細菌滋生,引起腳臭 腳癬等 3 腋部出汗可見汗水從腋窩下往下滴淌,衣服常會被汗水浸溼。當有細菌侵入感染,腋下不僅可發出難聞的氣味 即腋臭 還可併發 炎症等。4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