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症分為幾大型別?多汗症分為幾種型別?

2022-12-26 09:00:16 字數 2573 閱讀 1679

1樓:微瀾流舞幻夢

發生多汗症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精神焦慮、家族遺傳、內分泌失調等等。多汗症分為兩種,一種叫作侷限型多汗;一種叫作泛髮型多汗。侷限型多汗,顧名思義身體區域性區域流出來的汗偏多,這一種是男性女性都會發生,這種型別的病原因家族遺傳的概率佔很大一部分;第二種型別的原因是因其它疾病引起的全身性多汗症。

多汗症分幾個種類?

2樓:網友

多汗症的原因分為疾病性和功能性失調:

1.疾病性。

多見於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亢進、妊娠、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發熱性疾病,以及一些遺傳性綜合徵等。

2.功能性。

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手汗和腳汗多一點。

4樓:追值藏簽檄風

全身性多汗可以是一種異常的生理性反應,或某些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等的症狀之一。區域性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汗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多汗症都分哪幾種型別?

6樓:多汗症

手汗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的。繼發性是因為疾病導致的,也被叫做「病理性多汗」,比如:甲亢、更年期綜合徵、精神障礙、三高、內分泌失調、胃腸類疾病,都會引起手汗增多。

原發性多汗分為家族遺傳史和病人本身臟腑功能失調及體質原因導致,被叫做「生理性多汗」。

多汗症分為哪幾種型別

7樓:小陳

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由於交感神經絮亂,患者一旦過度緊張,興奮,壓力抑或氣溫高升等都會造成手掌排汗異常。手汗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愈加嚴重,大多數手汗症病人除了手汗外,還合併有足底多汗或腋下多汗,少數病人更會並有狐臭症。

8樓:網友

分為原發性多汗症和繼發性多汗症兩種。

多汗症分為幾種?

多汗症分為哪幾種?

9樓:風中的鳥兒

根據部位我們把多汗症分為區域性性多汗症和全身性多汗症、2 我們先來說一下全身性多汗症,什麼叫全身性多汗症呢?一般我們發現全身性多汗症人群會出現的是全身**有出汗,面部會出現潮溼,不能通過自我控制來消退。而且出汗是一陣一陣的,所以如果你的出汗是這樣那麼就要重視身體是否存在某種疾病引起這種情況出現。

3 那麼很簡單,侷限性的多汗症也就是發生在區域性的**出現出汗過多,而且出汗過多的部位會出現**泛白,溼冷等末梢迴圈差的表現的,這是由於區域性性多汗症是由於區域性小汗腺出汗過多引起的,一般發生部位是掌蹠和摩擦面。而且不一定要天氣熱才會出現。

注意事項。出汗太多會影響到**的健康,而且常常的出汗容易讓人心情焦躁,害羞,緊張等。從而會影響到患者的性格以及和人相處時候的自然性。一般多汗症的人群要注意好個人的衛生,穿純棉透氣的衣服,勤洗澡。

10樓:網友

多汗症有多種原因,有一種是天生愛出汗,有的是因為氣虛導致多汗,有的因為更年期也會引起多汗。還有的是因為身體內部有病,也會引起多汗。

11樓:瀉火解顫湯

各種出汗,自汗,盜汗,冒汗。

12樓:合江得勝

頭部多汗,手足多汗,全身多汗,遺傳多汗,病理性多汗,原發性多汗等等,可以看中醫,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再問我!

多汗症有哪些分類?

13樓:吃布丁嗎

腋窩多汗症。

以腋下多汗為症狀的「腋窩多汗症」患者佔日本人口的。比例還是比較大的,患者的平均發病年齡為19.

5歲,青春期到青年期發病較多。腋窩多汗症患者因為擔心西裝被汗浸透所以著裝的款式和顏色有限。並且隨著症狀的加重,出汗能讓衣服達到溼透的程度。

手掌多汗症。

手掌多汗症多發於兒童期至青春期。這個時期,因為學校的體育課或活動中與他人手接觸的機會比較多,很多人因為手部出汗不敢與別人過多接觸。並且汗液會破壞筆記和印刷品造成學習上的不便,讓人很容易發現有多汗的症狀。

在手掌患有多汗症情況下很容易因為精神過於緊張從而導致更加大量出汗。

手掌多汗症根據以下標準可以分為輕度和重度。

頭面部多汗症。

出現頭皮、面部多汗症狀的頭面部多汗症患者佔日本人口大約。患者平均年齡在21.

2歲,青年期發病較多,在多汗症群體中男女比例大致相同,但頭面部多汗症中男性患者較多。頭面部多汗症以多汗為顯著特徵,出汗時頭髮就像洗過一樣全部溼透,汗水還會滴答滴答掉下來。

14樓:網友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

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

二**多汗症的原因分為疾病性和功能性失調:

多汗症有哪些症狀,多汗症都有哪些症狀?

多汗症是指在正常環境下出現區域性或全身 出汗異常增多。表現為全身或手 腳 腋下 臉部 胸部 腹股溝等區域性區域出汗異常增多,有時可引起汗臭或感染。全身性多汗可以是一種異常的生理性反應,或某些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 糖尿病等的症狀之一。區域性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

多汗症指的是哪些方面,什麼是多汗症?

多汗症在中醫上講是臟腑功能失調導致人體排汗系統紊亂,多分為肝膽火旺 肝氣鬱結 痰溼困阻 氣血不足 脾胃虛弱 腎精虧虛 肺氣不足 營衛不和 陰陽失調 腠理不固 溼熱內盛等 以及像緊張 興奮 壓力大 抽菸喝酒 環境溫度 愛吃辛辣刺激食物也是引起多汗的因素。手汗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的。繼發性是因為疾病導致...

多汗症有什麼危害,多汗症有哪些危害?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 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見,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發生在某些部位。全身性多汗症主要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廣泛性多汗,如感染性高熱等。區域性性多汗症常初發於兒童或青少年,往往有家族史,有成年後自然減輕的傾向。多汗症不僅會造成末梢血液迴圈功能障礙,還會給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