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中如何鍛鍊自己的核心力量

2022-01-02 23:22:56 字數 3601 閱讀 5321

1樓:菲飛老師

說到核心肌肉的訓練,大家可能首先會想到的就是腹部那一塊的肌肉。其實我們的核心肌肉不光之後腹部,還有一些其他的肌肉群體。我們通常對於肌肉訓練都會選擇在健身房,用一些健身器材來完成一系列的增肌訓練。

但是天氣慢慢的轉涼,有很多朋友不願意在冬天出門,或者他們的時間不允許他們長時間待在健身房。那麼我們今天所說的這幾個動作,就能幫大家解決這個問題。

我們今天所和大家分享的這幾個訓練動作,主要是針對你的腹部訓練、還有一些核心肌肉的訓練等等。我們這所有的動作你都可以在睡前,花上十分鐘左右的時間來完成,基本上是在床上就可以完成的,所以對於你的活動範圍沒有那麼多的要求。

1、同抬卷腹

我們這裡所說的同抬,是指我們的雙手和雙腳同時向中間抬起,與我們的腹部力量帶動它們抬起。在你同抬起的時候,你可以像我們**中給大家示範的一樣,用一個枕頭來完成一個傳遞的動作,這對你的腹部肌肉刺激會更加有效。在這過程中,你要讓你的腿部保持伸直,儘量不要彎曲。

2、抬腿卷腹

今天我們所說的所有訓練動作你都可以在床上完成,那麼枕頭就會成為你一個很好的訓練工具,不要浪費這個訓練的工具,我們將它利用起來,做一下這一個抬腿卷腹動作。

我們可以找一個大小合適的枕頭,將它放置在我們彎曲的雙腿中間,用我們的腿部力量將它夾緊。然後我們上身貼合在床面上,向上抬腿做一個抬腿卷腹動作。

3、抬腿環繞

做完上一個抬腿卷腹動作之後,我們來做一下這個--抬腿環繞。和上一個動作一樣,我們需要在我們的雙腿中間夾放一個枕頭。但不一樣的是上一個動作中,我們的雙腿是微微彎曲的,那麼在這個動作中,我們的雙腿不需要彎曲保持伸直狀態。

像**給我們示範的一樣,我們需要背部貼緊床面,將我們的雙腿伸直高高抬起,做一個環繞動作,全程感受你的腹部發力。

4、臀橋

鍛鍊完了我們的腹部肌肉,接下來我們來鍛鍊一下我們的臀部肌肉。臀橋是我們做臀部肌肉訓練中,一個非常經典的訓練動作,那麼我們自然不能拋下這個經典動作。

我們同樣可以在雙腿中間夾放一個枕頭,然後將我們的膝蓋彎曲,小腿與地面保持垂直,然後我們就可以來完成這個臀橋動作。在你做這個動作的時候,儘量堅持的時間稍微長一點,這會對你的訓練更加有效。

我們在床上可以做的其他訓練動作還有很多,我們在這裡只是提了幾個比較有效、大家也比較容易好掌握的訓練動作。不管是什麼樣的動作,都需要你長期的去堅持完成它們,這樣才會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如果你平時時間充裕的話,那麼建議你還是到健身房進行一個系統專業的訓練。要想達到最好的鍛鍊效果,我們這幾個動作只能說是,為你的訓練起到輔助效果,不能完全當做你的訓練專案來完成。

2樓:dj林林

第1點想要鍛鍊自己的核心力量,就應該通過拉伸的方式去刺激,可以進行腿部的拉伸,這樣可以很好的設計肌肉達到很好的爆發點,第2點也可以通過這種舉啞鈴,這樣的方式去鍛鍊自己的核心的力量群。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家可以堅持做俯臥撐,這項運動一定會讓你練出核心力量,與此同時也會讓我們的肌肉得到更好的鍛鍊,看起來會非常的緊緻。

4樓:席昆銳

鍛鍊自己的核心力量的話,可以用健腹輪健腹輪,然後加俯臥撐,就可以很好的鍛鍊自己的核心力量。

5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可以在家做俯臥撐,仰臥起坐,跳繩等運動,還可以做一些基本的瑜伽動作,比如金雞獨立,魚式,駱駝式,女神式,祈禱式等。

6樓:墨香書法吖

居家鍛鍊,睡前3組。增強核心力量,打造麴線身材

7樓:思憶追古

可以在keep上找一些課程,既標準還能健身。有很多課程給你挑選,從初學到入門等都有

8樓:長明天

a空調取暖費用的高低,要看空調匹數和房間大小。一般家庭兩臺空調,一臺大一匹,一臺大1.5匹的,一天開16小時,每個月電費要500元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力量訓練方法

但在實際的日常生活中,許多跑者並不會有那麼多的時間,經常到健身場所進行專門的力量訓練。這可能也是一部分跑者不重視力量訓練的原因之一吧。那在家裡,我們有沒有一些簡單實用的訓練核心力量的方法呢?

下面為大家推薦幾種簡單有效的在家訓練力量的方法。

1.臀橋式

這項練習是核心部位穩定性訓練的重要動作,可以刺激臀部大塊的臀肌。臀橋式可以有各項變式,比如單腿臀橋式、槓鈴臀橋式,極具多樣性。

注意事項:收緊核心區域。慢慢將臀部抬離地面,身體從膝部到肩膀逐漸形成一條直線。堅持一會兒,緩慢放下臀部,直至身體恢復到初始姿勢。

2.單腿臀橋式

藉助一條腿的力量進行臀橋式的練習,從而學會有效控制骨盆的旋轉和傾斜。要始終保持臀部抬起的高度。

注意事項:背部平躺,雙腳分開,與臀同寬,膝關節彎曲成90'。雙手平放於身體兩側,掌心向下,此時抬升右膝,向胸部方向靠攏左右大腿逐漸形成90'的夾角。

慢慢將臀部抬離地面,使其充分伸展,身體從膝部到肩膀逐漸形成一條直線。堅持一會兒,還原到初始姿勢,換另一側重複同樣的動作。

3.衝刺式仰臥起坐

基礎的腹部仰臥起坐是所有練習中最簡單和最常見的動作之一,可以幫助你打造緊實的核心區域,矯正姿勢。而此項進階式的仰臥起坐鍛鍊了旋轉的力量,以及跑步時需要的核心力量。

注意事項:

背部平躺於地面,雙腿伸直,手臂伸直,手臂置於體側,掌心向內。腹部收緊,感受核心區域的力量。

身體蜷縮,肩膀抬離地面。左膝上抬,向胸部靠攏。右手臂彎曲,抬起手時,向斜前方觸碰左膝。堅持一會兒,然後舒展身體,換另一側重複同樣的動作。

3.羅馬椅背部挺身

有條件的跑者家裡如果有羅馬椅的話,就可以方便地進行這項運動了。利用羅馬椅這類臀肌和困繩肌的訓練器,進行更高難度的動作,可以鍛鍊你的脊柱、腰背部和臀部的肌肉。它對臀部和月膕繩肌的靈活性有著非常高的要求。

注意事項:

利用核心部位控制動作,抬起上半身,使之同地面平行。並與腿部成一直線。堅持一會兒。收緊核心部位,還原到初始姿勢,上半身同地面成90'夾角。

當你跑得日益嫻熟是,力量就顯得尤為重要,它能幫你從訓練中獲得最大的收益。力量塑造,將你的跑步帶向更高的水平。學習更多核心力量訓練方式,可以讓你輕鬆自如地鍛鍊好核心部位。

均衡的訓練應當包括增強核心肌肉力量的訓練。雖然表面看來,核心部位並不是跑者最應加強訓練的地方,但它對於任何一項運動,也包括跑步在內,其實都有著極為關鍵的作用。在日常的訓練中加入核心力量訓練,能有效提升運動鍪體的強度、力量和穩定性,同時也豐富了訓練的專案。

核心力量訓練是訓練哪些?

什麼是核心部位?核心部位包括脊柱,以及臀部、腹部和背部的肌肉。這些肌肉互相協作,穩定脊柱,為四肢的運動打下紮實的基礎。核心部位能有效穩定內部器官,給腹腔施加適當的壓力。

為什麼要進行核心力量訓練?因為人的身體並不只是由許多獨立運作的肌群所組成,而是一個由眾多肌肉、肌腱、韌帶與結締組織互相整合而成的系統。強健的核心肌肉能塑造力量、提升穩定性和靈活性,而這些素質正是跑步等高強度的動態運動最需要的。

增強的核心力量可通過運動鏈輔助力量的傳輸,有效降低遭受運動損傷的風險。

當你的目標是把身體往前移動時,身體的每一個獨立系統都扮演好自身的角色,又同時與其他系統合作,你才能以最高的效率往前跑。只要其中有某個部分跟不上其他部分運作的速率,就會拖垮整個系統,甚至導致崩潰。

正確的跑步動作非常簡單且具重複性,但是你必須要有足夠的力量才能維持動作的穩定性,同時保持不做出其他消耗多餘體力、減損整體運動表現的動作。這時候,核心力量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腹部核心力量如何鍛鍊,如何鍛鍊腰腹核心力量

腹腰核心力量該如何訓練?腹部核心力量如何鍛鍊?腹腰核心力量該如何訓練?如何鍛鍊腰腹核心力量 腹腰核心力量該如何訓練?鍛鍊核心力量最有效的動作,相信你一定知道,那就平板支撐。平板支撐可以牽扯到全身的多個肌群,只要你保證核心肌群繃緊,不塌腰 不鬆腹 不洩臀,無論採用什麼樣的姿勢,都有一個目標核心肌群被重...

想要鍛鍊身體核心力量,你知道什麼方法?

可以選擇槓鈴深蹲,保持身體正直立,還可以選擇一些座位體前屈,引體向上,仰臥起坐起到鍛鍊身體核心力量的作用。游泳,做腹式呼吸,舉重,做深蹲,平板支撐,這些訓練可以有效的鍛鍊身體,核心力量。平時可以練習游泳,可以練習起跳,可以練習蛙跳,也可以去跑步,可以練習舉重,也可以做單槓訓練。游泳腹式呼吸舉重深蹲平...

如何在家鍛鍊自己的氣,如何鍛鍊中氣

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習慣,早睡早起。熬夜,生活不規律,身體就不健康,就不可能有好的肺活量。多游泳,游泳顯然可以提高人體的心肺功能,進一步的提高肺活量。多跑步,呼吸新鮮空氣,特別是早上空氣很好。多唱歌,鍛鍊氣息,唱歌是一種鍛鍊呼吸的運動。多打太極,氣功等,也有很多的好處。多步行,如果有條件的,能走路不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