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便祕的幾個問題,關於便祕的問題

2022-01-03 05:13:14 字數 1895 閱讀 8970

1樓:冰雪向前衝

(一)生活調節:

1、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2、集中精力排便。

3、不能忽視便意。

4、生活要有規律。

5、保持心情舒暢。

6、適當參加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

(二)飲食調節:

1、不偏食,多吃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

2、攝取足夠水分,正常人每日飲水量為2000毫升。

3、適當攝入植物脂肪,如香油、豆油。

4、少吃強烈刺激性助熱食物,如辣椒、咖哩,少飲酒和濃茶。

(三)保健方法:

1、自我腹部按摩,方法是:仰臥位,排空膀胱,以腹部為中心,用自己的手掌適當加壓順時針方向按摩,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0分鐘。

2、經常做體操、縮肛訓練、氣功、太極拳等。

3、常飲蜂蜜、酸奶等助於潤腸。

4、芝麻粥、核桃核桃仁粥、菠菜粥、紅薯粥有助於防治便祕。

5、晨起空腹飲一杯涼開水或淡鹽水,有助於促進腸蠕動。

6、服用安全有效的保健產品,如飲~泰~思`通。

2樓:國醫館胃腸專家

您好!考慮您患的是頑固性便祕,單純食療是不起什麼作用的,建議您及時去醫院**,以免病情加重。

中醫認為便祕是經絡有氣瘀結,便祕形成核團硬塊,硬塊越大病越重,硬塊越硬病史越長。這個硬塊核團嚴重阻礙了腸的經絡流注,便祕也直接阻礙了腸道的血液迴圈,血速減慢、血液供給減少,腸道失去推動能量蠕動緩慢,引發便祕。疏通經絡,消除核團,便祕才能徹底**。

華夏國醫館胃腸科主任康硬爾教授 首創經絡疏通法, "經絡疏通法"作為一項具有傳統特色的醫療技術,療效好、見效快,不口服,對腸道無刺激,對肝腎無***,從診斷準確率到**效果,即高於西醫的內鏡和靜脈滴注,也優於中醫的脈診和口服藥物。

建議您積極**,祝您早日**!

3樓:

番瀉葉長期使用會減弱胃腸蠕動功能,導致排便更困難,加重便祕!而且停藥後根本不能正常排便。這一點不光是服用瀉葉的病人存在,長期服用含瀉葉的成藥、保健品如:

腸潤茶、**茶、牛黃清胃丸...也會出現此現象。請廣大**及便祕朋友們注意!

關於便祕的問題

4樓:猥瑣大鳥

增加膳食纖維、多飲水。

(1)高纖維飲食:膳食纖維本身不被吸收,能吸附腸腔水分從而增加糞便容量,刺激結腸,增強動力。含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有麥麩或糙米、蔬菜、含果膠豐富的水果如芒果、香蕉等(注意:

未熟的水果含鞣酸反會加重便祕)。?

(2)補充水分:多飲水,建議每天飲水可在1500ml以上,使腸道保持足夠的水分,有利糞便排出。

(3)供給足量b族維生素及葉酸:用含b族維生素豐富食物,可促進消化液分泌,維持和促進腸管蠕動,有利於排便。如粗糧、酵母、豆類及其製品等。

在蔬菜中,菠菜、包心菜,內含有大量葉酸,具有良好的通便作用。

(4)增加易產氣食物:多食易產氣食物,促進腸蠕動加快,有利排便;如洋蔥、蘿蔔、蒜苗等。?

(5)增加脂肪供給:適當增加高脂肪食物,植物油能直接潤腸,且分解產物脂肪酸有刺激腸蠕動作用。乾果的種仁(如核桃仁、松子仁、各種瓜子仁、杏仁、桃仁等),含有大量的油脂,具有潤滑腸道、通便的作用。

3.適量的運動以醫療體操為主,可配合步行、慢跑和腹部的自我按摩。

(1)醫療體操:主要是增強腹肌及骨盆肌力量。練習方法:

站位可做原地高抬腿步行、深蹲起立、腹背運動、踢腿運動和轉體運動。仰臥位,可輪流抬起一條腿或同時抬起雙腿,抬到40°,稍停後再放下。兩腿輪流屈伸模仿踏自行車運動。

舉雙腿由內向外劃圓圈以及仰臥起坐等。

(2)快步行走和慢跑:可促進腸管蠕動,有助於解除便祕。

5樓:養生一點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大黃茶,適當的飲用,能夠增強腸胃的蠕動,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非常適合便祕的人士飲用。

關於便祕問題,關於便祕的幾個問題

便祕的原因有二 一是機體上火,去火便會釜底抽薪 二是運動量太少,以致腸胃蠕動緩慢,長期造成腸胃功能下降.用下面的方法就會解決.長期堅持紅蘿蔔切塊兒煮粥喝,要吃塊兒喝粥.很有效的.你可以試一試.另外,還要經常喝溫開水.多運動,每天加強體力勞動鍛鍊,必須全身出汗才行.平常不要吃蔥 姜 蒜 辣椒 羊肉 花...

問幾個關於健身的問題,關於健身的幾個問題,請教一下!

1,一開始都用有氧來熱身,慢跑5 15分鐘即可,感覺身體不僵硬,關節柔和就行。器械的熱身是指的熱身組,和訓練前的熱身是兩個概念,一般熱身組都用可以舉20次以上的重量來做1 2組。2.發力是呼氣,時吸氣,大多數都是這種呼吸節奏。3,你的第一種越來越小,練到耐力更多一點,第二種是增強力量型練法。傳統的8...

關於南京的幾個問題,關於南京的幾個問題!

有的。看機場官網截圖 機場1號線 城東線 從早上第一個航班落地至當天最後一個航班結束,下客站為翠屏山服務區 雨花廣場 秦淮區 西華門 南京火車站。機場2號線 城西線 從上午9 30至22 30。下客站為中華門長途客運站 水西門 漢中門 國防園。票價為20元 位 江蘇錦江南京飯店在鼓樓區。你運氣好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