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便祕問題,關於便祕的幾個問題

2022-01-04 16:24:11 字數 5786 閱讀 6407

1樓:

便祕的原因有二:一是機體上火,去火便會釜底抽薪;二是運動量太少,以致腸胃蠕動緩慢,長期造成腸胃功能下降.用下面的方法就會解決.

長期堅持紅蘿蔔切塊兒煮粥喝,要吃塊兒喝粥.很有效的.你可以試一試.

另外,還要經常喝溫開水.多運動,每天加強體力勞動鍛鍊,必須全身出汗才行.

平常不要吃蔥\姜\蒜\辣椒\羊肉\花椒\茴香等熱性食物和料理.可以吃香蕉\梨\獼猴桃\黃瓜\紅薯\綠豆湯\苦瓜等苦味的東西,因為按中醫說,它們是涼性的 ,敗火的好東西,尤其是苦味的東西,更是敗火的天敵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吃三次乳酸菌素片,一次6片,兩天左右就會有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久坐。運動少,腸蠕動少,大便下排變慢,大腸是負責吸水的,過吸則乾燥,乾燥則下行慢,慢則又過吸。一開學,便祕問題又來了 。

飯後2-3小時一定要做增加腸蠕動的運動,多吃粗纖維素菜。

4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過於緊張、壓抑也會造成便祕。不要過分抑制自己的想法, 多和家人朋友交流。

5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都有排便的效果,如果你每天都喝綠茶,就不會有上火長痘痘、便祕的情況。

喝茶,這一直是我美容的小祕方。

注意,紅茶上火哦!

6樓:民眾體檢專家

便祕的人平時要注意飲食結構的凋整,多食含高纖維素的蔬菜(南瓜、甘薯與芋頭)豆類和薯類,多飲水,多吃新鮮的水果如香蕉、蘋果、生梨、草莓等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減少便祕機率。此外患者應加強腹肌鍛鍊,以增加腹內壓有助排便。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換了水喝,而且的早起床。

上課時間總不如在家裡面喝的水多

解決辦法就是吃香蕉吧

或者睡覺之前喝一杯蜂蜜水

8樓:養生一點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大黃茶,適當的飲用,能夠增強腸胃的蠕動,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非常適合便祕的人士飲用。

9樓:養蘊納喇淳雅

便祕是指大便次數減少,每週少於3次,還有排便不通暢、費力、糞便乾硬等表現。在腸道有器質性或功能性病變時均會發生便祕。生活中約1/10以上的人會發生便祕,造成日常生活的煩惱和痛苦,影響生活質量。

長期便祕有引起結腸癌、乳腺癌、痔瘡、早老性痴呆等的可能,更是老年人心腦血管疾病的致死誘因,因此一旦發生便祕應迅速請專科醫生診治,才能得到好的**效果,防止便祕產生的危害。

10樓:雀藍牧建樹

如果排便不會困難就不是便祕。不過最好養成定時大便比較好,這樣有利於健康。

便祕的問題

11樓:香丹清

你好,大多都與胃腸道功能紊亂,或者是個人長期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

便祕是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主要表現為大便次數減少,排便困難,排便不盡感,大便乾結等。可同時伴有腹痛,腹脹等症狀。引起便祕症狀的原因,一般與個人長期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也與腸道功能紊亂或者是腸道器質性疾病有關,對於慢性便祕的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服用一些具有溫和的潤腸通便作用的保健產品進行調理。

平時注意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多吃粗糧,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適當的活動身體,改善腸道蠕動。

12樓:華的多彩空間

便祕跟吃什麼有關,也跟排便習慣有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有纖維的食物,如芹菜、玉米等

14樓:養生一點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大黃茶,適當的飲用,能夠增強腸胃的蠕動,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非常適合便祕的人士飲用。

15樓:檬銜灤哉匈

碧生源常潤茶是以綠茶、土茯苓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保健食品,是新一代保健品,不含瀉藥,能清除腸道宿便垃圾及各種毒素,適用於各型別便祕,可滋補腎陰生腎水,散內火、去內熱,洗腸更「潤」腸。

關於便祕問題

16樓:疆哥

首先要到醫院肛腸專科檢查,是否是肛腸疾病造成,如果是的話,只要將其他肛腸疾病**,便祕也會隨之消失.如果不是肛腸疾病的問題,應該是「習慣性便祕」.在**「習慣性便祕」,一般不主張藥物**,很容易引起藥物依賴性.

只要調整不良生活習慣,注意飲食調整,一般可以自愈.

意見建議:

1,宜多吃含纖維素豐富的食品,如各種新鮮蔬菜,水果,筍類等,以增加食物殘渣.

2,平時應多喝水,有助於大便軟化.

3,適當吃一些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蜂蜜,芝麻,核桃,牛奶,奶油等.

4,在烹調菜餚時可適當多放一些食油,如豆油,菜油,麻油,花生油等.

5,適當進食一些含b族維生素的事物,如豆類,粗糧,甘薯,馬鈴薯等,以促進腸道的蠕動.

6,忌食烈酒,濃茶,咖啡,蒜,辣椒等刺激性事物,少吃葷腥厚道的事物.

7,保持正常進食的良好習慣.節食,偏食,無規律進食,都對胃腸道的正常功能有不良影響.

8,切忌勿暴飲暴.

9,建議你可以服用一些潤腸通便的藥物.

10,不要久站久坐,一個小時就要活動一下.

17樓:養生一點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大黃茶,適當的飲用,能夠增強腸胃的蠕動,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非常適合便祕的人士飲用。

關於便祕的幾個問題

18樓:冰雪向前衝

(一)生活調節:

1、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2、集中精力排便。

3、不能忽視便意。

4、生活要有規律。

5、保持心情舒暢。

6、適當參加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

(二)飲食調節:

1、不偏食,多吃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

2、攝取足夠水分,正常人每日飲水量為2000毫升。

3、適當攝入植物脂肪,如香油、豆油。

4、少吃強烈刺激性助熱食物,如辣椒、咖哩,少飲酒和濃茶。

(三)保健方法:

1、自我腹部按摩,方法是:仰臥位,排空膀胱,以腹部為中心,用自己的手掌適當加壓順時針方向按摩,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0分鐘。

2、經常做體操、縮肛訓練、氣功、太極拳等。

3、常飲蜂蜜、酸奶等助於潤腸。

4、芝麻粥、核桃核桃仁粥、菠菜粥、紅薯粥有助於防治便祕。

5、晨起空腹飲一杯涼開水或淡鹽水,有助於促進腸蠕動。

6、服用安全有效的保健產品,如飲~泰~思`通。

19樓:國醫館胃腸專家

您好!考慮您患的是頑固性便祕,單純食療是不起什麼作用的,建議您及時去醫院**,以免病情加重。

中醫認為便祕是經絡有氣瘀結,便祕形成核團硬塊,硬塊越大病越重,硬塊越硬病史越長。這個硬塊核團嚴重阻礙了腸的經絡流注,便祕也直接阻礙了腸道的血液迴圈,血速減慢、血液供給減少,腸道失去推動能量蠕動緩慢,引發便祕。疏通經絡,消除核團,便祕才能徹底**。

華夏國醫館胃腸科主任康硬爾教授 首創經絡疏通法, "經絡疏通法"作為一項具有傳統特色的醫療技術,療效好、見效快,不口服,對腸道無刺激,對肝腎無***,從診斷準確率到**效果,即高於西醫的內鏡和靜脈滴注,也優於中醫的脈診和口服藥物。

建議您積極**,祝您早日**!

20樓:

番瀉葉長期使用會減弱胃腸蠕動功能,導致排便更困難,加重便祕!而且停藥後根本不能正常排便。這一點不光是服用瀉葉的病人存在,長期服用含瀉葉的成藥、保健品如:

腸潤茶、**茶、牛黃清胃丸...也會出現此現象。請廣大**及便祕朋友們注意!

關於便祕問題!!!

21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大便乾燥就是便祕,主因是內火重,不及時**最終會引起各種腸胃病,長期注意飲食結構,可以長期保持健康;

1、便祕期間一天三次清火梔麥片;

2、平時多吃性溫、消化、清談、降火的主食蔬菜瓜果,如米飯、芭蕉、苦瓜、青菜白菜、蘿蔔等;

3、平時少吃高蛋白、容易**、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蛋類(雞蛋、鴨蛋等);豆類(黃豆、蠶豆等);肉類(牛肉、羊肉、狗肉等);輔料(姜、茴香、辣椒等);

便祕外因內因兼而有之,藥物、飲食、心情同時調節;

憂愁、鬱悶、悲傷,生氣是各種疾病的土壤、營養和溫床,是便祕等腸胃病的最大誘因;

輕鬆、愉快、開心、快樂是預防疾病戰勝疾病的靈丹妙藥,是**便祕等腸胃病的最好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電視臺,洪濤主持的中華醫藥節目裡,介紹了一個方法可以**便祕:每天早晨六點鐘左右,喝一碗溫開水,裡面放兩小勺蜂蜜,一小勺醋。

如果還不行,請再來問,我可以教你一個不花錢的辦法。

祝老人家早日**!

23樓:畢生知養蜂

蜂蜜配花粉幾次就能見效。

花粉可以加快腸道蠕動,效果特別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堂牌膳食通養胃治便祕,膳食通富含大豆低聚糖,膳食纖維,蘆薈粉等純植物有效成分,39膳食通便祕患者的健康選擇!

25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要吃皮發了黑的才行

26樓:養生一點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大黃茶,適當的飲用,能夠增強腸胃的蠕動,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非常適合便祕的人士飲用。

關於便祕的問題 20

27樓:常州

建議每天早上起床,倒大半杯白開水,洗漱完畢,水溫降到60℃一下,放入一調羹蜂蜜和一調羹陳醋,攪勻後喝下,堅持一段時間就會見效。這是央視健康欄目介紹**便祕的方法。

28樓:重慶無森林

玉米中的纖維素含量很高,是大米的10倍,大量的纖維素能刺激胃腸蠕動,縮短了食物殘渣在腸內的停留時間,加速糞便排洩並把有害物質帶出體外,對防治寶寶便祕、腸炎、直腸癌具有重要的意義。所以便祕的話可以多吃玉米~

29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是人虛導致的便祕啊,你可以試下吃些紅薯,如果還不能解決,則有可能是虛引起的了,只要找中醫看一下開點藥調一下就好了,便祕久了要出大問題。

30樓:矣斐

每天早晨六點起床和一大杯溫水 然後要晨練

31樓:

喝點決明子 看看呢~

32樓:養生一點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大黃茶,適當的飲用,能夠增強腸胃的蠕動,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非常適合便祕的人士飲用。

關於便祕的問題.

33樓:翁琦

清晨起來喝一杯溫開水,在吃一個蘋果.堅持一段時間,這樣會有反解

34樓:

無論用什麼方法,都要堅持象你喝蜂蜜水那樣只堅持幾天是不會有效果的

35樓:喜夢夢

我前不久也便祕啊...

後來買的是腸清茶,還沒喝就聽說喝了肚子會很痛還會拉肚子...

有點猶豫還是喝了,它很符合你說的"有效果的..而且**不貴..是那種平時可以像茶葉一樣..多次沖泡的.. 那種慢慢喝的..",

不過我只喝了一次,因為要上學如果一直拉肚子可是很不方便啊...

上個星期我又吃了老媽買的蘆薈膠囊,很有用額,也不會拉肚子.說實話感覺是我便便最正常的一個星期了,就是不知道會不會有依賴性,汗!

希望會對你有幫助,因為我很瞭解便祕的痛苦啊~

36樓:養生一點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大黃茶,適當的飲用,能夠增強腸胃的蠕動,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非常適合便祕的人士飲用。

關於便祕的幾個問題,關於便祕的問題

一 生活調節 1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2 集中精力排便。3 不能忽視便意。4 生活要有規律。5 保持心情舒暢。6 適當參加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二 飲食調節 1 不偏食,多吃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2 攝取足夠水分,正常人每日飲水量為2000毫升。3 適當攝入植物脂肪,如香油 豆油。4 少吃強烈刺激性助熱...

關於南京的幾個問題,關於南京的幾個問題!

有的。看機場官網截圖 機場1號線 城東線 從早上第一個航班落地至當天最後一個航班結束,下客站為翠屏山服務區 雨花廣場 秦淮區 西華門 南京火車站。機場2號線 城西線 從上午9 30至22 30。下客站為中華門長途客運站 水西門 漢中門 國防園。票價為20元 位 江蘇錦江南京飯店在鼓樓區。你運氣好的話...

關於出納匯款的幾個問題,關於出納的幾個問題 急

1 個人匯對方,不知道你為什麼不從公司的賬戶走?你老闆的公司和對方發生交易,就應該從他的賬戶走。你這個是個人行為,財務無法做賬的。最多給你做個現金支票,收款是你,不代表是公司到對方的這個行為。沒有依據,從你個人賬號走錢,這是很麻煩,也是很危險的事情,以後有矛盾是怎麼也說不清楚的。對方可以說,我沒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