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違法嗎

2022-01-03 19:46:42 字數 4866 閱讀 9049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1、直銷也可以簡稱廠家直接銷售,不經過**可以直接銷售的,是指直銷企業招募直銷員直接向最終消費者進行銷售的一種經營銷售方式。

2、為規範直銷行為,加強對直銷活動的監管,防止欺詐,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和社會公共利益,因此在2023年8月10日***第101次常務會議通過檔案,制定了《直銷條例》,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

3、因此直銷合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直銷應該是合法的,它只是一種銷售方法

直銷違法嗎?

3樓:just享受

是違法的。法律依據如下:

一、依據《禁止傳銷條例規定》關於傳銷違法行為處罰如下:

1、第七條 下列行為,屬於傳銷行為:

(一)組織者或者經營者通過發展人員,要求被髮展人員發展其他人員加入,對發展的人員以其直接或者間接滾動發展的人員數量為依據計算和給付報酬(包括物質獎勵和其他經濟利益,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組織者或者經營者通過發展人員,要求被髮展人員交納費用或者以認購商品等方式變相交納費用,取得加入或者發展其他人員加入的資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組織者或者經營者通過發展人員,要求被髮展人員發展其他人員加入,形成上下線關係,並以下線的銷售業績為依據計算和給付上線報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2、第二十四條 有本條例第七條規定的行為,組織策劃傳銷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沒收非法財物,沒收違法所得,處5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有本條例第七條規定的行為,介紹、誘騙、脅迫他人蔘加傳銷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非法財物,沒收違法所得,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有本條例第七條規定的行為,參加傳銷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可以處2000元以下的罰款。

3、第二十五條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照本條例第二十四條的規定進行處罰時,可以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責令停業整頓或者吊銷營業執照。

4、第二十六條 為本條例第七條規定的傳銷行為提供經營場所、培訓場所、貨源、保管、倉儲等條件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

為本條例第七條規定的傳銷行為提供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並通知有關部門依照《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管理辦法》予以處罰。

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關於組織傳銷活動的處罰規定如下:

第二百二十四條:「組織、領導以推銷商品、提供服務等經營活動為名,要求參加者以繳納費用或者購買商品、服務等方式獲得加入資格,並按照一定順序組成層級,直接或者間接以發展人員的數量作為計酬或者返利依據,引誘、脅迫參加者繼續發展他人蔘加,騙取財物,擾亂經濟社會秩序的傳銷活動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擴充套件資料

傳銷是指組織者發展人員,通過對被髮展人員以其直接或者間接發展的人員數量或者業績為依據計算和給付報酬,或者要求被髮展人員以交納一定費用為條件取得加入資格等方式獲得財富的違法行為。識別傳銷,需要看三個特徵:

1、入門費

是否需要認購商品或交納費用取得加入資格或發展他人加入的資格,牟取非法利益;

2、拉人頭

是否需要發展他人成為自己的下線,並對發展的人員以其直接或間接滾動發展的人員數量為依據給付報酬,牟取非法利益;

3、計酬方式

是否以直接或間接發展人員的銷售業績為依據計算報酬,牟取非法利益。

如果符合以上特徵,就有可能涉嫌傳銷。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若產品是小作坊小山寨生產沒有登記在冊的假劣偽冒,就違法。

只要賣家有虛假廣告,誇大產品效能誤導消者而謀取暴利,就違法。

建議你不論想**什麼保健品,一定要查清楚這個品牌,搞清楚生產廠家在哪之類,別聽人家怎麼吹就轉而向你的客戶吹。其實所有的正規產品都有它的正規銷售渠道的,一般來說,凡是私下偷偷找人來賣的,多半就不是正規產品。

5樓:

我簡單的說一下吧人際網路直銷分為兩種:一種為合法直銷,一種是非法直銷。而合法直銷我們稱之為直銷而非法直銷我們稱之為傳銷或叫非法傳銷。

正規的直銷公司不違法。而非正規直銷或又叫傳銷組織屬於違法組織的存在。 我簡單的說一下傳銷與直銷的區別:

目前,傳銷組織普遍運用的模式:1.異地運作模式(大鍋飯、集體宿舍、串體系等)。

(不包括:遠端教育、電子商務、**卡、軟體等傳銷組織,這類傳銷組織多在網上開發客戶,也出現一些本地化運作模式)2.加盟費多以:

2800.2900.3800.

3900.4200金額不等(目前,遠端教育,電子商務,**卡等,也出現上百元的加盟費,而以**工程、原始**等為誘餌的非法傳銷組織的加盟費也高到6萬或7萬每單)3.制度多以五級三階制(或稱為等腰梯形)、雙軌制度等為主。

4.普遍宣揚所謂的「三商法」他們的運作模式還是非常相似的,但有不同之處以下提供直銷與傳銷的區別,希望能夠幫助您!簡單的說一下1、正規的直銷公司必須在公司所在地(中國大陸範圍)的工商局註冊,並且註冊資金不少於8000萬和2000萬的保證金。

而非法傳銷組織則是不存在公司,或者是打著其他合法公司的旗號,從事非法傳銷活動,當然了,也有一些傳銷公司為了增加它的信譽度問題,也出現在當地的公司註冊一家小的傳統公司,或者虛構註冊公司。2.產品:

正規的直銷公司產品屬於多元化的,並且,大多數產品都屬於其公司自己研發生產的,而只有少部分屬於**,或不**其他公司產品。傳銷組織的產品,一般情況下比較單一,而且大多數產品都屬於三無產品。也有很多非法傳銷組織會假借其他知名公司的產品(但,其產品屬於假冒偽劣產品),近年來出現了也出現了一些新的傳銷產品,比如:

遠端教育、集資、**工程、網上店鋪、原始**等等3、教育系統正規的直銷公司有完善的教育系統,以及教育專家講師團隊等而傳銷組織,則只有團隊成員組織的培訓。4.正規的直銷公司的直銷員必須在所從事直銷活動的省市,有自己的服務網點(公司辦事處、分公司或專賣店),而傳銷組織則沒有。

5.有無完善的退貨和換貨系統。以上是辨別直銷與傳銷的方法,

6樓:龍之卉萊悌

隨著直銷業在中國的,國內許多直銷公司紛紛加入直銷行業,

這樣就會使這個行業更好,更快的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廣西連鎖銷售嗎?那我去過

基本上我遇到過和你所說的一樣的是

都是傳銷

直銷是以產品為基礎的

那說的都是騙人的鬼話,真正賺錢能叫你,真正賺錢她(他們)能那呢過最低層的生活,他們再嘴說你沒有見都不要信

現在這世道就是有執照等牌子都不要信

因為都是利益關係

,有錢的什麼做不出來?包括忽悠你,看你的思想你要不是被錢衝暈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塊國家法律上還沒有具體的規定

目前國家只是出臺了《直銷管理條例》,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為規範直銷行為,加強對直銷活動的監管,防止欺詐,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和社會公共利益,

9樓:因為是豬頭

一、什麼是傳銷?什麼叫傳銷?

根據第444號***令,公佈的《禁止傳銷條例》中定義了什麼是傳銷:

傳銷是指組織者或者經營者發展人員,通過對被髮展人員以其直接或者間接發展的人員數量或者銷售業績為依據計算和給付報酬,或者要求被髮展人員以交納一定費用為條件取得加入資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擾亂經濟秩序,影響社會穩定的行為。

二、傳銷定義的演變

最早傳銷一詞是從英文「multi-level marketing」翻譯過來的。意思是:多層次相關聯的經營方式。

傳消是2023年由中國一個教授從美國引進的現代化商品經濟經營方式。在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是很暢通的、也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方向、也就是一種利用物理學的倍增原理來經營商品的一種方式、這位教授認為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這種方式在中國應該有更好的發展、可是恰恰相反、人口越多的國家就會越亂、況且中國還是一個不太成熟的國度、也就是一個正在發展中的國家、所以傳消方式來到中國就出問題了、最開始是安利公司產品、後到完美公司產品還有很多的企業、都是用傳消方式、也取得了很好的效益、可是好景不常、這種方式讓很多的敵對分子看重了、就利用這個傳銷的名稱幹起了形形色色的違法活動。

由於2023年我國對傳銷政策的調整,逐步有人用直銷一詞來代替了傳銷一詞。按照當時的國家政策,人們把「專賣店加直銷員」的多層次經營方式稱為「直銷」。而把無專賣店的多層次經營方式稱之為「非法傳銷」。

「傳銷」一詞反被淡化了,沒有了明確的定義。

隨著直銷立法的程序,2023年9月1日公佈、2023年11月1日實施的《禁止傳銷條例》再次對「什麼是傳銷?什麼叫傳銷?」給出了最新的明確的定義。

傳銷,是指組織者或者經營者發展人員,通過對被髮展人員以其直接或者間接發展的人員數量或者銷售業績為依據計算和給付報酬,或者要求被髮展人員以交納一定費用為條件取得加入資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擾亂經濟秩序,影響社會穩定的行為。

下列行為,屬於傳銷行為:

(一)組織者或者經營者通過發展人員,要求被髮展人員發展其他人員加入,對發展的人員以其直接或者間接滾動發展的人員數量為依據計算和給付報酬(包括物質獎勵和其他經濟利益,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組織者或者經營者通過發展人員,要求被髮展人員交納費用或者以認購商品等方式變相交納費用,取得加入或者發展其他人員加入的資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組織者或者經營者通過發展人員,要求被髮展人員發展其他人員加入,形成上下線關係,並以下線的銷售業績為依據計算和給付上線報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傳銷方式在世界各地都較為流行,傳銷企業因此獲取大量貨物的差額利潤,但並非佣金。

正因為傳銷的巨大商業利潤,趨使有些不法商人利用傳銷的方式開展非法傳銷,將正當傳銷演變為「網路連鎖」等非法形式,變相聚斂財富、欺詐群眾,從而連鎖引發非法傳銷人追求財產為核心的各型別犯罪。

傳銷產生於美國哈佛大學兩位數學系學生的天才想法,二人開始只是研究倍增學,比如1變2,2變4這樣的數學模型。後來被引用到市場營銷學中成為了傳銷

所有直銷公司的制度可以理解為都是違法的嗎,都涉嫌傳銷

他們不bai會把這些東西作為一種文字制du度寫下zhi來的,能寫下來都是符合dao 國家法律的,所以內你不會容從中找到違法的條文。另外下面的人用ppt或者口述這樣方式傳達出來的 制度 如果你不能取得並作為證據,那就只能yy說涉嫌傳銷,你去舉報都沒用。看來不懂直銷的人太多了,不知者不怪 每個直銷公司的...

什麼是直銷?做直銷有風險嗎

直銷,是一種以人的口碑為傳播工具的無店鋪銷售方式。直銷的本意不是 銷 直銷的出發點和歸宿是發展會員消費,而不是銷售,如果說到 銷 它也是建立在會員內部消費基礎上的銷售 發展新的會員。它不是簡單的推銷產品,而是傳播資訊。相對於一般傳統 店鋪行銷模式 所需的裝潢 生財器具與開辦費用,以及開始運營之後的店...

請問薪酬保密違法嗎,薪酬保密違法嗎

現在,越來越多的用人單位採取薪水保密制度。在這些企業裡,工資保密制度是一項規定,企業與每位員工單獨約定薪水標準,發工資時也採用各種方式保證各人的薪水不被其他人知曉。除企業相關管理人員外,員工的薪水多少對其他員工來說都是祕密。員工不能打聽別人的薪水,也不能任意公開自己的薪水,談論薪水問題是被嚴令禁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