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人算不算違法 罵人算違法嗎

2023-03-23 03:25:06 字數 1228 閱讀 5848

1樓:北大夏哥

辱罵他人違法嗎?罵人不僅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 也是違法的行為首先辱罵他人可能侵犯他人的名譽權對於侵犯名譽權的行為 對方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你停止侵害 賠禮道歉 賠償損失 消除影響其次 辱罵他人可能會因……

2樓:北京律師薛媛

公然辱罵他人違法了治安管理處罰法,有可能被判處10日以下行政拘留或500元以下罰款。

3樓:晴苗

你好。主要是看造成的後果。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就是刑事案件。

否則,就是民事案件。刑事案件是指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被控涉嫌侵犯了刑法所保護的社會關係,國家為了追究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進行立案偵察、審判並給予刑事制裁(如罰金、有期徒刑、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等)的案件。

提問。你好。

你好,主要是看造成的後果。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就是刑事案件。否則,就是民事案件。

刑事案件是指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被控涉嫌侵犯了刑法所保護的社會關係,國家為了追究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進行立案偵察、審判並給予刑事制裁(如罰金、有期徒刑、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等)的案件。

提問。你可以直接去公安機關進行舉報,《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四十六條 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前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

通過資訊網路實施第一款規定的行為,被害人向人民法院告訴,但提供證據確有困難的,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協助。

提問。這種情況以什麼樣的方式維護自己的聲譽。

你去派出所進行舉報,將聊天記錄提供給工作人員就可以。

4樓:手機使用者

你太弱了,如果他真的開口罵,那是典型的看不起你。反擊,讓他看到你的利害。對付這種人要用強勢。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涉及法律問題,刑法有個侮辱罪,但是這要達到情節嚴重才可能構成。

6樓:瓜的角落

不違法,但有違道德,你跟他講道理,實在不行酒甭理他。

7樓:春樹說法

我在網上被人罵了,我應不應該罵回去?

罵人違法嗎

罵人違法嗎

罵人算違法嗎

臥槽算罵人嗎,「臥槽」算不算髒話?

分語言環境,如果是出乎意料,高興,憤怒,算吐槽,如果說這話人與周圍人發生矛盾,說出來,就是髒話,指桑罵槐,漢語就是這麼一語雙關,詼諧。每個人理解不同 感覺偏吐槽吧 臥槽 算不算髒話?這是一個偏不文明的詞彙,只要是文明有素質的人都不回去使用,但如果你身在一個髒話的世界就需要你的毅力和定力了 不算髒話,...

少廢話算不算罵人

不算罵人。看說這句話時的情況,有時候可以是玩笑話,有時候是惱怒的喝止 呵呵.妹紙.你的這種感覺我以前也有的哈,也是喜歡一個男生,感覺他寫的什麼都感覺回 是在跟我傳達什麼的.我們答也在聊天,聊得很開心.我也以為他會有點喜歡我,所以終於鼓起勇氣去表白了,但是被那個男生委婉的拒絕了.我想說有的男生是這樣,...

堵路,攔路,算不算違法,鄰里之間堵路,是不是違法?

堵路,攔路,肯定算違法了,不管什麼原因,已建好的路都不能堵攔 堵路攔路都是違法的 堵路是阻礙交通法 當然是違法,如果情節嚴重,造成了重大損失,還要負刑事責任,會吃官司坐牢 攔路堵路影響他人交通出行安全當然算是違法行為 堵路攔路算違法。他們這樣會造成事故的。這要看道路的屬性,如果是私家的個人用路不算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