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脾虛腎虛吃什麼好,脾虛腎虛的人適合吃什麼食物

2022-01-04 01:54:01 字數 5315 閱讀 3215

1樓:匿名使用者

脾怕冷,不吃生冷食品。生菜,水果(非想吃,煮熟了可以),喝水也要熱水,平時吃飯要接時,還要把飯菜熱完再吃。冷飲堅決杜絕。

2.吃飯別飽一頓餓一頓,每次吃個7.8分飽就行了,因為你脾胃不好,消化功能自然不強,所以別吃太多。

3.平時多吃些養脾胃的:山藥,可以與雞肉一起燉。黃芪、大棗、姜一起泡水喝。山楂。多吃粥,最養脾胃了

4.脾不好的懶,不愛動,不愛說話,所以要加強運動,沒事多運動,買東西了,跑事了,多接觸人,促進他說話,脾不好,身體裡的水調運不周,多出汗給脾得到了鍛鍊。

5.找靠譜的方法試試看,可以嘗試堅持喝隨草記啤泰茶,幫助改善脾胃虛弱,深度滋養,提升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主食方面可以多次一些玉米粟米高粱之類的,都有補中健脾的作用。

肉的話我推薦雞肉兔肉這些,雞肉能補中益氣,而兔肉則有涼血解毒作用,而且兩者的脂肪含量都不大,水果的話,第一是香蕉,因為香蕉的潤腸通便的功效很厲害,還有就是蘋果橙子都可以。

飲食方面,多食山藥,紅糖,花生,米飯,豬肚,蓮子,等健脾食物,這裡推薦一款加味適合煲湯當水飲,去溼很明顯:蓮子,薏仁,芡實,山藥,茯苓各一把,砂鍋煲爛,只喝水就可以了,長期喝沒有負擔。

忌水果,牛奶,奶製品等生溼的,寒涼的物品。

早餐推薦金剛三米粥:小米,糯米,大米煮粥,健脾胃。

脾不好可以喝合適的茶飲來養脾,隨草記埤泰★茶,幫助改善脾胃虛弱,提升免疫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對脾虛的人群要多食清淡、清利、涼性食物. 如各種瓜類,梨,葡萄、柚子等. 禁忌辛辣煎炸和熱性食物,煙、酒或滷食品。

多飲水。應注意起居環境的改善和飲食調理,不宜暴飲暴食、酗酒,少吃肥膩食品、甜味品,以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避免水溼內停或溼從外入,這是預防溼熱的關鍵。女孩子不要貪嘴吃那些馬路邊賣油炸的各種食品,以免導致溼熱內積,殃成病疾。

還有就是建議你喝隨草記啤泰茶來調理,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

應注意起居環境的改善和飲食調理,不宜暴飲暴食、酗酒,少吃肥膩食品、甜味品,以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避免水溼內停或溼從外入,這是預防脾虛的關鍵。l>��粥食用。適用於消化不良。

4樓:來自楊梅洲樸素的上弦月

我推薦你泡茶喝好嗎?

脾虛腎虛的人適合吃什麼食物

5樓:翰林學庫

腎虛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腎虛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是腎陰虛,腎陽虛。 腎虛的症狀:

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

腎虛分陽虛和陰虛:

腎陽虛:男性神疲乏力、精神不振、活力低下、易疲勞;畏寒怕冷、四肢發涼(重者夏天腎臟也涼)、身體發沉;腰膝痠痛、腰背冷痛、筋骨萎軟;性功能減退、陽痿、**、易患前列腺炎等

腎陰虛:主要症狀是腰膝痠軟,兩腿無力,心煩易怒,還會有以下諸症:眩暈耳鳴、形體消瘦、失眠多夢、顴紅潮熱、盜汗、咽乾、男子陽痿或陽強不倒、性慾亢進,遺精**。

**:1.多因房事過度,或少年頻繁手淫。2.思慮憂鬱,損傷心脾,則病及陽明衝脈。

3.恐懼傷腎,恐則傷腎。4.飲食不當,沒規律,營養單一。經常食用油膩食物或辛辣食物、吸菸飲酒過度等。

6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四寶粥,適當的食用,能起到健脾養胃的作用。

7樓:茉莉說生活

如果脾胃不好,對健康的影響非常大,脾胃是後天之本,負責營養的吸收和利用,如果脾胃不好,身體就會變差, 容易出現腹瀉、溼氣重、消化不良、頭暈眼花等多種不適。

8樓:

脾虛腎虛要吃易消化、易吸收和易排洩的食物,可以吃蔬菜和水果等營養食品。可以多吃些蛋白質豐富的溫性食物,如羊肉、薏米、魚肉等。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運動,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自然補腎,不給身體增加負擔。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脾虛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高蛋白質,多吃一些偏於溫熱性的食物,非常能夠起到和溫補腎陽的功效,例如魚,韭菜,甲魚,羊肉等營養豐富,高熱量又易於消化的食物,也可以食用一些溫性的水果,例如棗,橘子,柿子等,都是可以起到一個補腎補脾的效果的。

脾虛腎虛吃什麼好啊?

10樓:enjoy勢瀚文

宜食食物 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米、秈米、鍋巴(焦鍋)、薏米、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忌食食物 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黃瓜、冬瓜、茄子、空心菜、芹菜、莧萊、茭白、萵筍、金針菜、柿子、香蕉、枇杷、梨、西瓜、綠豆、豆腐、莜麥等。 其中味厚滋膩,容易阻礙脾氣運化功能的食品,如鴨肉、豬肉、甲魚肉、牡蠣肉、牛奶、芝麻等。 利氣消積,容易耗傷脾氣的食品,如蕎麥;山楂、蘿蔔、香菜等。

這些飲食都需要人去注意,長期堅持,還可以嘗試一下(德甫的甞胃寳茶),這是一款健脾茶,能溫養脾胃。

食療參考方

粳米粥粳米50克,葡萄乾10克,以適量清水先煮粳米至九成熟,加入葡萄乾,共同燉煮至稀爛即。

番薯 俗稱甘薯、山芋、紅薯。性平,味甘,有補脾和血、益氣通便的作用。脾虛之人,可用番薯當主糧,常食之。

大棗 性溫,味甘,有補脾胃、益氣血的作用。對脾虛便溏、胃弱食少、氣血不足之人,最宜經常服用大棗。

健脾:可用山藥、白朮、苡仁、土豆、白扁豆、紅薯等,只要是長在地裡深處的都可以健脾。用它們熬粥、燉肉、單煮均可,如果放一點荷葉,醒脾效果會更好。

特別注意

脾虛一般不會單一出現,或夾寒,或兼熱,或有氣滯之象等,所以一般沒有固定的方劑。要調理好脾虛,你需要請中醫為你辯證清楚後,用藥才會收全功,否則雖脾虛有所好轉,而其它症隨之而起,得不償失。

至於飲食上的調理:一般宜清淡易消化飲食;藥粥一般用山藥,薏苡仁,等為基質,並可長期服用。

11樓:德勝門張廣清談男題

腎虛的話,你需要先搞清楚腎陰虛和腎陽虛的,腎陰虛主要是睡覺盜汗,頭暈,或者耳鳴,腰膝痠軟啊,或者手腳心發熱。燥熱等等。

12樓:

脾虛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平日可以多食用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薏米、粟子、牛雞肉、紅棗、胡蘿蔔等。腎虛包括腎陽虛與腎陰虛。

腎陽虛一般由年高體弱、久病傷腎、房勞過度導致,平時適量食用多種黑色食物,在滋補腎臟方面,菌食療效果亦是非常突出的。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

13樓:在書畫院寫影評的耳廓狐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考慮主要是脾腎陽虛引起的情況,容易引起四肢冰涼,浮腫。建議的話,可以吃點溫陽補陽的藥物進行調理,四神丸或者是腎氣丸,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花坑春砂仁,明《本草綱目》記載具有:「補肺醒脾,養胃益腎,理元氣,通滯氣,散寒次脹痞,噎膈嘔吐的功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補啊,吃點補氣養精的東西,像是西洋參、鹿茸、肉蓯蓉,都是對脾腎虛有很大的改善作用的嗎,或者直接吃越南的一個赤牛茸參丸裡面主要就是鹿茸、肉蓯蓉這些比較名貴的藥材,滋陰補腎、強身健體,脾腎虛的人可以試試。

女人脾虛,脾虛吃什麼好

16樓:義宇寰碩林

1脾虛患者吃飯後感覺腹部很脹,肢體沒有力氣,特別的乏力,一般的脾虛患者體型偏瘦或者偏胖,舌頭會胖大,舌苔白,脾陽虛的患者會出現四肢特別冷,女性白帶清晰,脾氣虛的人眼袋比較重。

2女性脾虛患者還會表現為月經量過多,有的還會出現崩漏的現象,從中醫上講這是脾不統血,長期如此沒有得到有效的調理,還會造成血虛,繼而引發貧血等症狀,脾氣虛弱的人,經常會情志不舒暢,悶悶不樂,嚴重的會產生抑鬱的情緒,建議要對自己的心情進行有效的調節。

脾虛多因飲食造成,因此我們應該知道脾虛不應該吃什麼,如苦瓜、黃瓜、冬瓜、空心菜、芹菜、莧菜、茄子、柿子等寒涼的食物應該少吃,還有如山楂、蘿蔔、香菜等傷脾氣的食物儘量不吃,同時,難消化,膩的食物如甲魚肉、牡蠣肉、鴨肉等,也應少吃。

平時可以配合隨草記☼埤泰茶進行調養,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

17樓:象友鮮彬彬

飲食不規律,睡眠不足,常吃冷飲,運量太少。

脾虛飲食造我應該知道脾虛應該吃苦瓜,黃瓜,冬瓜,空菜,芹菜,莧菜,茄,柿等寒涼食物應該少吃山楂,蘿蔔,香菜等傷脾氣食物儘量吃同難消化膩食物甲魚肉,牡蠣肉,鴨肉等應少吃。

多吃健脾益氣的食物,如白朮,雲苓,茨實,土茯苓,幹淮山,蓮子,太子參,山楂,龍眼肉,紅棗,五指毛桃,蟲草花,核桃,白果等。

除此之外,脾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草記的埤泰茶,埤泰茶,以茶之形,發揮藥之效。埤泰茶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深度滋養脾臟,修復受損的脾胃,口感和健脾祛溼效果都不錯,用於脾胃虛弱,食少便溏,氣短咳嗽,肢倦乏力。

18樓:苟含景夙天

脾虛易引起脾氣虛表現為口角流涎,消化不良,四肢冰涼的情況。

可以在煮菜或煲湯的時候根據自己的口味

適當的放點生薑,白寇

,砂仁,甘草,花椒,薏仁。若吃了出現口乾,口熱,易餓。脾虛患者平時可以喝

隨草記的埤泰茶,補氣健脾,深度滋養,提升免疫力。

19樓:酆來福猶冬

脾虛平時多吃些養脾的食物:山藥,可以與雞肉一起燉。黃芪、大棗、姜一起泡水喝版。山楂。多吃粥

權,還可以每天喝腸渭寶茶,健脾養胃,讓您遠離脾虛。

還要加強運動,沒事多運動,買東西了,跑事了,多接觸人,促進他說話,脾不好,身體裡的水調運不周,多出汗給脾得到了鍛鍊。

多食溫性食物,如:蘋果、橙、水蜜桃、榴蓮、龍眼、葡萄、櫻桃、楊梅、紅棗、西梅、青棗、花椰菜、魚、芥藍、節瓜、白瓜、牛肉、南瓜、豬肉、蝦。對於偏涼的東西少吃,如:

雪梨、西瓜、香蕉、火龍果、山竹、白蘿蔔、奇異果、白菜、馬蹄、螃蟹等。

20樓:申屠**貫丙

1首先是蔬菜方面脾來虛源的人應該多吃番茄,因為番茄可以健脾開胃,生津止渴,接著就是多吃紅蘿蔔跟白蘿蔔,因為紅蘿蔔可以健脾化溼,潤腸通便而白蘿蔔有消食的作用,如果你經常反胃,拉肚子的話,就應該多次蓮藕了,蓮藕可以補益脾胃,有止瀉的作用。

2在主食方面可以多次一些玉米粟米高粱之類的,都有補中健脾的作用。肉的話我推薦雞肉兔肉這些,雞肉能補中益氣,而兔肉則有涼血解毒作用,而且兩者的脂肪含量都不大,水果的話,第一是香蕉,因為香蕉的潤腸通便的功效很厲害,還有就是蘋果橙子都可以

3還可以嘗試喝茶健脾,隨草記的埤泰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

女人腎虛吃什麼,女人腎虛吃什麼好調養?

腎虛主要靠調氣養生,可食生栗子 西蘭花 大蔥 腰子等進行食用,另外,動物肉類 雞蛋 骨髓 黑芝麻 櫻桃 桑椹 山藥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補腎功效,還有個叫韭杞茶的,喝韭杞茶好一些,這茶是結合傳統醫學研發的,內含高濃縮韭菜籽,枸杞提取物成分。對腎虛會非常有幫助的。如何才能夠使自己的腎更安康呢?那就請你吃黑色...

脾虛血虛氣虛腎虛該吃什麼中成藥就是體虛

病情分析 機體陽氣不足,機能減退或衰弱,代謝活動減退,機體反應性低下.症狀 1 畏寒怕冷,四肢不溫 2 完谷不化,指的是大便中夾雜未消化食物。3 精神不振,陽氣不足,細胞的生命活動衰退,所以表現為萎靡懶動。4 舌淡而胖,或有齒痕 體內水分的消耗與代謝,取決於陽氣的蒸騰作用。5 脈象沉細,陽氣不足,不...

脾虛吃什麼藥效果最好,脾虛吃什麼藥好

吃藥會加重腎的排毒負擔,黃色食物入脾臟,芒果,木瓜,等。吃大紅棗,薑糖,白朮可解決還最好。脾虛吃什麼藥好 由於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可能導致我們出現脾虛的現象,所以我們日常生活中可以經常吃一些緩解脾虛現象的食物。那麼日常生活中脾虛吃什麼好呢?1.牛肉。牛肉是我們大家都非常愛吃的食物,經常吃牛肉對我們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