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理腸胃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治療胃病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022-01-04 01:54:03 字數 5150 閱讀 9688

1樓:

所謂「腸胃不好」並非一種疾病,諸多因素均可導致「腸胃不好」,因此臨床表現和症狀也多種多樣,例如飯後腹部脹痛,噁心、嘔吐、反酸、燒心、食慾不振、乏力,甚至腹瀉、便祕等,這些都是腸胃不好的現象。可喝常胃賲茶調理。

。如何調理腸胃?

胃腸道自身病變或其他器官病變都可引起腸胃不適,在確診無明顯器質性病變的基礎上,可從以下方面進行調理:

一、改善生活習慣:很多人生活不規律,喜歡熬夜、不吃早餐、三餐不定時等,導致人體生物鐘混亂,進而使許多器官功能紊亂,出現胃腸不適症狀。應戒除不良生活習慣,規律作息,定時定量吃飯,少食多餐,避免暴飲暴食。

二、優化飲食結構:調養腸胃,飲食是關鍵。日常飲食中應儘量避免食用油炸、醃製、燻烤食物,忌進食生冷、寒涼、過粘、過硬、辛辣、味厚等刺激性食物,不喝濃茶、咖啡、烈酒等興奮性飲品。

多吃溫和、柔軟、易消化的食物,如蘋果、桃、葡萄、板栗、南瓜、薺菜、捲心菜、大白菜等,還可進食清淡的湯類和粥類,比如小米粥、大米粥等。

三、緩解精神壓力:過度勞累、工作壓力過大、睡眠不足等導致的精神負擔和創傷也會對腸胃造成傷害,所以避免過度勞累、消除精神負擔,保持心情愉快,積極樂觀,不要焦慮、生氣,對腸胃健康也至關重要。

四、適量運動:每天適當做些運動,增強體質,也有利於腸胃功能的恢復。

2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怎麼辦?

1.由於腸胃功能不佳,即使少吃,也容易感覺到消化不良的症狀,例如氣,胃酸倒流,胃灼熱,噁心,腹脹等,尤其是進食不易消化產生氣體的食物,例如高蛋白食品。豆類等,症狀比較明顯;

2.飯後腹部不適,通常空腹時會更舒服,吃一些刺激性食物或體溫下降也會增加腹痛;

3.患者可能有腹瀉或便祕。通常,飯後腹瀉很嚴重。

如果您感冒或吃了些東西,會發作癲癇。有些胃不好的人會出現便祕。即使您有良好的意願,排便也會變差且乾燥。

腹瀉和便祕也可能交替出現,有時會出現腹瀉和便祕。

4.如果飲食不當,或感冒後,容易出現腹痛,腹瀉等不適,甚至嚴重伴有嘔吐,畏寒,發燒等,則可能是急性胃腸炎的症狀;

5.胃不好的人,最常見的症狀是胃痛和飽脹。加重病情後,有些患者會出現精神壓力,煩躁,失眠和健忘。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腸胃不好可以選擇中藥內調,常胃賲茶滋養腸胃,促進腸胃蠕動。下面總結:

1.少吃酸辣鹹

胃不好的人,尤其要注意飲食習慣,酸辣鹹食最好少吃,避免刺激胃帶來不良影響,進食後要多喝水,此外,要少吃冷食,生蔬菜必須先煮熟才能食用,水果可以用溫水食用。

2.少吃產氣的硬質食物

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例如香蕉,生洋蔥,生大蒜,生蘿蔔,洋蔥等;堅硬的食物,例如培根,香腸以及硬殼,硬殼食物等,也應照常食用。

3.注意飲食方式

腸胃功能較差的人應多注意飲食衛生,進食時必須清洗食物,應緩慢咀嚼,不應吃得太快,三餐要定期定量,不要暴飲暴食,這樣可以減輕負擔並確保胃中營養的吸收,這有利於胃部的保養。

4.宜吃溫和型的食物

平時要多吃些有利於腸胃健康的食物,比如蘋果、桃子、杏子、葡萄、大棗、龍眼等等水果,以及一些生活中平民養胃食物,如山藥、蓮子、胡蘿蔔、南瓜、韭菜、捲心菜之類。多吃粥類、多喝清淡的湯類,這些食物容易消化,不會給腸胃帶來太多壓力,給腸胃有更多的時間進行調理。

5.食物趁熱吃

不管什麼食物,都不要放涼了吃,要趁熱吃,但也要注意不是趁燙吃,太燙的容易會燙傷腸胃道以及食管的粘膜;另外,不要到了三更半夜還在吃東西,平時則遠離菸酒,少喝咖啡,多喝溫水,但應免飯前,飯後大量飲水。

3樓:健康養生世界

長期腹瀉,大便不成形:教你2個方法調理腸胃

4樓:匿名使用者

調理腸胃最好的**方法是飲食調理和自我保養。

5樓:

儘量避免受涼,儘量避免吃辛辣油膩食物,清淡飲食為主,如果出現脾虛腸寒,可以配合使用附子理中丸,而如果出現腸道菌群失調並且可以配合使用思連康片,加上微波**儀理療,改善症狀。

6樓:

第一,飲食要有規律;第二,用餐定時定量;第三,注意食物溫度;第四,東西儘量細嚼慢嚥;第五,飲水最好在餐前一個小時;第六,保暖防寒。

7樓:尚北夏楠

先注意飲食要三餐規律,吃飯七八分飽,晚上睡覺前不要吃東西。忌食生硬油膩和辛辣的食物,還要注意保暖。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

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首先就得從生活習慣的改變開始。我們都需要一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腸胃功能差如何補 進補原則:

胃不好的男性在進補時應該遵循清淡,易消化,各類營養均衡攝入的原則 ,宜少食多餐,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玉米、蓮子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健脾益氣。蘿蔔有消積滯、化痰熱、解毒、下氣、寬中等功效,經常出現脹氣現象的男性可多食用。

食療方案:冬日宜常食各類溫性熱粥,如玉米粥、蓮子粥、山藥粥,既能禦寒,又可給養,還能療疾。在肉類的攝入上,肉丸子、魚片粥、羊肉粥等容易消化,適合消化能力差、胃氣不足的男性進補。

腸胃保養 1、早餐忌吃過多的蛋白質、脂肪類、肉類,因屬酸性食物易致白天精神不佳。如:火腿蛋三明治、小籠包、水煎包、燒餅油條、過甜的麵包,均不宜。

早餐一定要吃,可多攝取五穀雜糧類食物沒有吃早餐的人,會出現體力不濟、頹廢及腦力不集中,易引起中年失智症、早衰症。只要早起30分鐘就有充足的時間進食。尤其**者在早餐最需注意選擇,早餐一定要吃飽又好,因腸胃在十幾小時空腹, 對所吃進來的食物會照單全收(造成肥胖的原因)易造成腸胃性潰瘍。

2、早上不宜喝咖啡,易導致骨質流失,骨質疏鬆,下午2-3點可以喝,成年人一週不超過2杯,或只喝黑咖啡不加糖及奶精,較不易影響骨質流失。 3、成年人一週不超過3顆蛋,蛋白質的攝取量過多,易膽固醇過高,易漲氣者,腸胃蠕動過速者不宜攝取洋蔥炒蛋、茶葉蛋,蛋內所含之賀爾蒙及抗生素易殘留在體內而產生抗藥性。 4、三白少吃--白米、白麵、白糖(已精緻化沒有營養價值,造成肝腎消化的負擔)。

不管發生任何事情都要堅持吃早餐(睡醒後的第一頓)。因為膽汁的分泌直接影響了腸胃消化。 2、餓了就吃,但不要吃得太飽,讓胃裡有點東西,不至於傷害脆弱的胃粘膜。

3、多吃點生薑,聽起來有點可笑,可是本人親身體驗,非常非常非常有效! 4、至於別的麼,比如按時吃飯,規律生活等等等等啦,都有好處

**胃病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8樓:尋醫問藥網

對於胃痛的朋友來說,有時飯前痛,有時飯後痛,有的人還半夜三更痛;對於胃寒的朋友來說,不敢吃冷、涼的食物,氣溫下降胃就疼痛、拉肚子;對於胃脹的朋友來說,胃部發脹,食物不消化,脹氣、胃口堵,食物下不去。胃痛、胃寒、胃脹怎麼辦?**胃病的方法有哪些?

趕走胃病的最佳方法,點選瞭解》

胃痛、胃寒、胃脹怎麼辦?

一、胃痛怎麼辦?醫生指出,患者的飲食一定要定時定量。長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應定時,間隔時間要合理。急性胃痛的病人應儘量少食多餐,平時應少食或不食零食,以減輕胃的負擔。

二、胃寒怎麼辦?脾胃虛寒者應多吃溫胃散寒的食物,如胡椒、大棗、黑豆、老薑、狗肉、豬肚等。而且一定要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定時定量,多食清淡、少刺激性食物,謹防過酸、過甜、過鹹、過苦、過辛,過熱、過涼的食物。

三、胃脹怎麼辦?應避免的食物:胃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以上3點可以調節胃痛、胃寒、胃脹等問題。對於應酬的朋友來說,避免不了喝酒,酒喝多了傷身,影響胃的健康。如果喝酒傷害了胃,該怎麼辦呢?下面某公司高管李先生給你最好答案。

**胃病的方法:用神砂養胃護胃 效果好

公司高管李先生:生意場上少不了喝酒應酬,明知道喝酒傷身,也沒啥辦法。去年我去上海出差,跟幾個生意夥伴正吃飯,忽然感覺胃部劇烈疼痛,大夥兒都嚇壞了,把我送到醫院一檢查,原來是得了胃潰瘍了。

為了治這胃潰瘍,方法真試了很多,還找專家給看過,效果總是不明顯,後來遇到一個老朋友朱總,他說他過去也得過,吃的一種傣方,叫百草益渭砂,沒多久就全好了,讓我也試試。我就按他說的,堅持吃了兩個月的百草益渭砂。開始喝了就感覺胃裡暖暖的,胃脹、胃痛也沒有了,噁心嘔吐、反酸、噯氣的現象明顯減少了,胃口也比過去好多了。

現在我就把這個百草益渭砂當茶喝,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胃痛、胃寒、胃脹選擇百草益渭砂,與胃病一筆勾銷。瞭解百草益渭砂**是多少,點選瞭解》

9樓:卜蕾邊甲

引起胃病的原因很多,包括遺傳、環境、飲食、藥物、細菌感染等以及吸菸,過度酗酒都可引起。

[胃病怎樣**]

重視胃病患者的一般**,如合理的作息制度和飲食習慣,適度的休息、禁止吸菸和飲酒、禁用咖啡和濃茶。同時,應減少胃酸的含量並加強對直接與胃酸接觸的粘膜層的保護。通常應用非處方藥包括抗酸劑及胃粘膜保護劑,並可適當選用解痙劑。

胃病忌吃「生冷硬」,可以多吃小米粥。

胃病飲食

得了胃病飲食上要注意以下11條原則: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怎樣調養

總原則:無刺激性,含低纖維質,易於消化,具有足夠營養的飲食;少食多餐;進餐時要放鬆,保持心情愉快。

1、消除**;戒菸戒酒;避免有刺激性的食品和藥物;**口腔慢**染,飲食規律等。

2、多吃軟食。食用易於消化的食品,儘量減少對胃粘膜的刺激,細嚼慢嚥,讓牙齒把食物完全磨碎使食物能與胃液充分混合。免用生冷、酸辣和硬質食品。少食多餐,粗糧細做。

腎結石最佳的治療方法是什麼,腎結石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首先應對症 如絞痛發作時用止痛藥物,若發現合併感染或梗阻,應根據具體情況先行控制感染,必要時行輸尿管插管或腎盂造瘻,保證尿液引流通暢,以利控制感染,防止腎功能損害。同時積極尋找 按照不同成分和 制定 和預防方案,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儘量防止結石 1.一般 1 大量飲水較小結石有可能受大量尿液的推送 沖...

治牙痛有什麼好方法,牙痛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牙痛有兩種可能 一種可能是牙隱裂引起的牙髓炎疼痛,由於牙冠上沒有明顯蛀洞,牙隱裂早期也是不容易發現的,可從牙齒表面釉質是否過度磨損,牙齒表面顯得粗糙來判斷。另一種可能是牙周炎引起的疼痛,由於牙周炎引起的疼痛是發散性的,很難確定痛感位置,是否有牙周炎可從這顆疼痛磨牙周邊是否經常牙齦出血 牙齦顏色是否出...

最好怎麼治腎結石用什麼方法,目前最好的治療腎結石的方法是什麼

腎結石是需要及時 的,時間久了會壓迫腎臟,導致腰痠腰痛等不適症狀,甚至造成腎功能的損傷。腎結石的 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 性質 部位等來選擇合適的 方式。1 如果結石小於1釐米,最好先採用保守 可以採用中醫中藥溶石 化石 排石 服用祖方中藥德甫膛篽石蓪茶清熱利尿 改善內分泌,溶石排出。此外每天要堅持多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