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腎病是中醫治療好,還是西醫治療好,還是中西醫結合治療的好

2022-01-04 11:50:17 字數 5133 閱讀 6770

1樓:冰水芷心

目前最好的方法是中西醫結合**。因為最初為了控制病情大都採用西藥(如強的鬆),在病情逐步好轉過程中,西藥用量慢慢遞減,直至不用,而中藥則持續服用,以起到穩固作用。

沒有最好的醫院,因為此病重在飲食保養等各個方面,只要在好轉後忌鹽及刺激性食物,應該可以控制的。

2樓:

中醫**好 ,在已經服用激素者,要逐漸撤減激素 。 因為西醫只是抑制免疫沒有根本改善炎症和免疫,所以用***那麼大的激素還不如用專業好的純中藥 。 如果有炎症的還要注意消除炎症。

3樓:兩種生活

這病,最好是看中醫,可現在好的醫生難求了.

目前最好的的就是中西結合,這病需要打持久戰.

做好準備吧,我現在在努力中呢.

得了iga腎病怎麼治?中醫能治好嗎?

4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首先,腎病有多種腎盂腎炎、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病綜合症、多囊腎、腎積水、腎功能不全、腎功能衰竭等,急性腎炎和急性腎功能衰竭都有可逆性,治好了有終身不反覆。腎盂性腎炎是一種有細菌引起的腎盂和腎實質炎症,這種病預後都不錯,不易發展成腎衰。慢性腎小球腎炎是一組的**不同。

病理變化多樣性的慢性腎小球疾病,臨床特點為病程長,病情纏綿難愈,逐漸發展有蛋白尿、血尿及不同程度的高血壓和腎功能損害。

所以說如果大家得了腎病,應該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一下,針對**才是最重要的,平時的飲食,蛋白尿,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及少量的脂肪的食物為主,以雞蛋、牛奶、瘦肉、新鮮蔬菜為宜的低鹽飲食,禁忌暴飲暴食,以免增加腎臟的負擔。

5樓:青島靜康醫院

iga腎病是我國目前腎活檢最常見的型別,而臨床表現分類和預後又有很多情況,也就是說每個iga腎病患者預後病情發展都不同,所以也不能一概而論. iga腎病只要不是惡性的,平時注意保養, 不會影響生育,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諮詢醫師,在生育前做好檢查確保各項指標正常,根據你的個人情況描述是可以生育的,但不建議接受民間中醫**最好中西醫結合。

6樓:晴的天

iga也分三九六等的,血壓不高,**及時 ,肉眼血尿**次數少,蛋白0.5以內預後良好---- 假如蛋白紅細胞,長期蛋白大於1g,有高血壓的,穿刺下來硬化多,新月體多的,預後不好--- 平時**看尿蛋白的量了,1+以內的,可以單純用中藥。

7樓:禁得起亂啃

還缺生病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種,它主要是上呼吸道感染後導致的自身免疫異常而導致的一種產生對腎結,腎基底膜的一種抗體而引起的發病。這種病的**主要適用第一個免疫激素的**,第二個免疫製劑的**。腎內科內科專科門診就診吧。

8樓:王鐵民

當iga腎病患者出現感冒、尿路感染、呼吸道疾病、泌尿系統等疾病時,一定要及時**,以免加速腎功能的惡化。

另外iga腎病患者不要自行吃一些含有腎毒性的藥物,所有的用藥,都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除此之外,iga腎病患者還要養成定期複查的好習慣,這樣才能及時瞭解iga腎病的病況,第一時間進行相關的循經護腎**。

9樓:腎內科孟宇醫生

輕症者可服用arb、acet類降壓藥和護腎藥物進行**;重症者可進行免疫抑制**、血漿交換,甚至透析。除重型的iga腎病和分型較嚴重的iga腎病患者的存活率會受影響外,其他型別的iga腎病預後良好。

中醫**iga腎病效果怎麼樣

10樓:汿捦

那麼究竟iga腎病患者能夠活多久?面對這些大家都關注的問題,下面北京總院的專家為您做一下具體的介紹。 iga腎病的中醫**方法 1、益氣健脾脾虛氣弱,氣不攝血者,宜健脾益氣,方用補中益氣湯加味(黨蔘、生黃芪、白朮、當歸、甘草、陳皮、升麻、柴胡)。

2、金草腎病湯一般情況下,iga腎病患者接受金草腎病湯一個療程的**,其症症狀會明顯減輕乃至消失。通過大量的臨床實踐表明,金草腎病湯對於iga腎病引起的腎功能損壞的**是有效且***小,金草腎病湯獲得了iga腎病患者的一致好評。 3、滋腎清利陰虛內熱,迫血妄行,症見腰痠痛,手足心熱,咽乾,渴喜涼飲,便祕尿赤,舌紅少苔,脈象細數,治宜滋腎清利,方用知柏地黃湯加味(知母、黃柏、生地、山萸肉、山藥、丹皮、茯苓、澤瀉、茜草、大小薊、石韋、益母草、白茅根)。

4、清熱涼血凡屬外感風熱者,表現為惡寒輕發熱重,咽乾咽痛,或有咳嗽,或有鼻塞口渴喜飲,肉眼血尿,舌紅苔薄,脈象浮數,宜疏風宣散、清熱涼血,方用銀蒲玄麥甘桔湯. 「補益清化」免疫平衡法**iga腎病 在**iga腎病過程中,常會因感冒、勞累、情緒波動、飲食不當等引起腎病的反覆或**,這也是難免的。有些病人不瞭解這一點,一旦病情出現反覆,尿中蛋白或紅細胞增多,便停止**,以至於功虧一簣。

還有些病人吃了一段藥後,檢查都正常了,便自行停了藥。結果沒過多久尿蛋白、紅細胞又有了,這樣反覆多次,甚至幾年,使一些本來可以得到很好控制的疾病,錯過了最佳**機會。 北京總院腎病診療中心,對於iga腎病的**,走出一條獨特之路,「補益清化」免疫平衡**,在臨床上對**免疫性腎病(狼瘡性腎炎、紫癜性腎炎、iga腎病)有著顯著地療效。

是我國著名腎病專家李麗教授以祖國醫學辯症醫病理論與西醫細胞免疫學理念完美結合,更適合中國人體質的全新技術性**。該**從腎病根源入手,快速清除掉導致超敏反應的免疫複合物,修復損傷的腎臟組織細胞,糾正紊亂的免疫系統環境,促使免疫細胞達到動態平衡狀態。從而解決病理特徵,達到**疾病的目的。

該**在我院推廣以來,已成功**數萬例腎病患者,頗受患者及家屬青睞。 以上是專家的介紹,如果患者還在苦惱自己患有腎病,感到生活毫無希望,低落的話看看那些已經通過北京總院腎病診療中心治好的患者,重拾信心,積極**才是最正確的。

iga腎病能**嗎?

11樓:關愛腎臟

不一定。對於iga腎病的預後的認識是有一個過程的。過去認為iga腎病的預後都不錯,可是近些年來,隨著對這一疾病研究的逐漸深入,認識到並不是所有的iga腎病患者的預後都很好。

有一部分患者,平常只有血尿,尿蛋白24小時定量不超過1克,這些病人的預後一般較好。如果尿裡泡沫總是很多,尿蛋白24小時定量總在1克以上或更多,尤其是大量蛋白尿的病人往往將會發展為慢性腎衰竭,預後不好,甚至有的病人腎功能會很快惡化,這部分病人如果進行腎穿刺往往發現一種醫學上稱為「新月體」的東西,這種東西是存在於腎臟腎小球的一個部位由細胞組成的結構,一旦出現這種東西,預後不好,有時需要激素衝擊**。但是新月體也分好幾種,如果是細胞性新月體就可以衝擊**,改善預後;如果已經變成纖維性新月體,恐怕就沒有**的意義了。

而細胞新月體變為纖維性新月體可能只有短短的1~2個星期,錯過了這個時期**效果就相差很遠,預後也大多很差,所以,如果發現病情不好,尿的泡沫很多,或是腎功能減退,就應該及時就診,千萬不要拖延,否則會造成終身遺憾。

12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目前臨床上不存在**iga腎病特的良方,其與糖尿病、高血壓相同,屬於慢性疾病,伴隨患者終身。疾病雖無法**,但可通過某些措施將其夠控制在輕微的狀態,通過藥物**可延緩或制止疾病發展為腎功能不全甚至尿毒症狀態,因此iga腎病雖無法徹底**,但存在較多控制手段,患者無需過於擔憂,應積極配合**、定期複查,多數患者可保持長期穩定。

13樓:腎內科孟宇醫生

輕症者可服用arb、acet類降壓藥和護腎藥物進行**;重症者可進行免疫抑制**、血漿交換,甚至透析。除重型的iga腎病和分型較嚴重的iga腎病患者的存活率會受影響外,其他型別的iga腎病預後良好。

14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針對性的**才能達到早期的**。建議中西醫結合**,以中藥**為主。西藥只能控制病情,一旦停藥或者感冒,病情容易反覆。

利用中藥,修復受損的腎小球,啟用剩餘的腎單位,去除沉積在腎小球基底膜上的免疫複合物,從尿排毒,達到**的目的,避免以後的**。

15樓:青島靜康醫院

iga腎病的**,主要分為一般**及特殊**。在一般**中,應注意休息,如何休息視病情而定。根據疾病的不同型別,病變程度採取相應的食療。

控制感染,清除原發灶、**原發病、調整水、電解質平衡,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等。特殊**中,同樣根據不同的腎病型別而採取不同的**方案。

16樓:改彭區海

這就要看你的主治醫生是否具有這方面的技術了,還和患者的病情有關,有效的中藥效果好的話兩週就能看出效果怎樣,能否達到你想要的真正**目的,這在臨床實踐證明達到這個目的也得一個來月,這就得找會治這病的醫生才能及早**

17樓:呼濤仁淑

喝中藥就會治好的這麼大個中國很多專門**這種病的中醫在這方面是很神奇妙的,你得堅持**一定能夠**的這麼年輕,效果好的話一個來月就會看到希望的,中醫是去找那位**的問題一個醫生一個方藥一種效果的,多問找對地就會好的找到不會**的和假的治十年也沒有用的,到會逐漸嚴重起來,具體方法誰也不能說這要根據每人的情況作**方案,你就得花些**費了回報會大很多的你諮詢多了就會知道情況怎麼了,早日**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iga腎病為機體免疫系統性病變,需要長期服用藥物改善症狀,如激素或免疫抑制劑。您的情況應注意測量血壓,避免有繼發高血壓因素,另外扁桃體發炎也有體質虛弱因素,個免疫力低下有關,可服用增強機體免疫力的藥物,如免疫球蛋白。

iga腎病可以**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說lga腎病,臨床上以血尿為主要表現的腎小球腎炎,上呼吸道感染後沒有錯,感染菌體主要是溶血性鏈球菌作抗原刺激β淋巴細胞產生相應抗體,即可通過免疫複合物沉積致病(lga為主的顆粒樣沉積系膜區),引起一系列炎症反應,以毛細血管增生為主及系膜細胞增生等,從你說的情況看是完全可以**的吃中藥一月祛根,有病亂投醫嗎,但這病還是儘快找有多個成功**案例專治經驗的吃中藥,不然的話病情會繼續發展的,一定要抓住最佳**時機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問我好了,我會真誠地解答,好了就說這些吧,祝你老公早日**!

20樓:青島靜康醫院

iga腎病是臨床發病率很高的一種腎病,是iga或以iga免疫複合物為主沉積在腎小球導致濾過膜的損傷引起的疾病。建議到專業正規腎病醫院**。

21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iga腎病可以治好。iga腎病可採用抗高血壓藥物、激素**、中西醫結合、免疫製劑**和部分中藥**,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時iga腎病患者在生活中也需要多注意,飲食清淡,營養全面,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戒菸戒酒,適當鍛鍊身體,增強身體抵抗力,並且要定期去醫院複查。

月經痛究竟找中醫治療好,還是西醫好呢

痛經可以鍼灸 沒有 效果好。中醫專家鍼灸配穴點陣圖 滿意請採納 芬必得只是消炎藥,可能沒用的 中醫痛經辨證分五種證型 氣滯血瘀 寒溼凝滯 溼熱瘀阻 氣血虛弱 肝腎虧損。建議去看中醫師,下藥調養。m期不要吃生冷辛辣的東西,適當吃些酸的,對痛經有少許緩解作用 芬必得消炎止疼的,治標不治本.當時止住不疼了...

如果得了癌症,你希望是接受中醫治療還是西醫治療?

癌症晚期中醫效果較好,因為晚期癌症患者因為癌細胞消耗性大體質虛弱,癌細胞大多已經多處轉移,西醫區域性 效果不佳,而且患者也不能耐受手術與放化療,服用中藥可以全面調理機體內環境,補氣養血,扶正祛邪,有效控制病情,緩解痛苦,延長生命。我當然希望接受西醫 因為西醫 的效果更好,而且可以控制住癌細胞的發育,...

我的腎病中醫能治好嗎,治療腎病是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從你的表述中,肌酐高是腎喪失功能,身上的毒素不能通過腎功能排出引起的,現在腎功能喪失還沒有特效藥可以逆轉恢復。最終只能走上透析或換腎。中藥雖說可以通過排毒,扶正,推拿鍼灸,刺激腎的功能等一系列手段的辯證施治,也只能是保持往好的方面轉化,穩定病情,不能 的。中醫 腎病就得對證型用藥 因為中藥湯劑質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