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是怎麼治療脊髓損傷的,中醫治療脊髓損傷有什麼方法?

2022-02-11 16:01:47 字數 1474 閱讀 75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可以通過鍼灸的方法來**脊髓損傷這種疾病。尤其是脊髓損傷不是太過嚴重的話,可以通過鍼灸的方法來加速身體的恢復。你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合理的生活習慣,避免身體過度的勞累,要注意多休息,這樣有利於你的身體健康。

2樓:戲很稀

你好,脊髓炎是指由病毒、細菌、螺旋體、立克次體、寄生蟲、原蟲、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引起的,或(和)有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和)白紙的炎性病變。是神經內科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有疼痛,盲目,乏力,感覺障礙等。

西醫的**是抗感染**,增強免疫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損傷能否治好要看脊髓損傷的嚴重程度,如果完全性損傷,即運動、感覺和括約肌功能完全消失,此類損傷比較嚴重,即便馬上手術可能也會產生比較嚴重的後果,預後不佳。而對於不完全性脊髓損傷,通過積極**都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恢復,如果不完全損傷的程度比較低,可能會獲得比較好的效果。脊髓損傷有的是外傷,有的是因為病理變化,比如椎管中長東西、長瘤子壓迫脊髓,還有外傷引起的骨塊或者發炎的骨骼壓迫脊髓,如果能夠及時清理壓迫脊髓的致壓物,還可能有更好的恢復。

4樓:你手抖麼

脊髓損傷屬中醫痿症,病機在脾胃肝腎,

中醫**脊髓損傷有什麼方法?

5樓:虃西廬帕邦星

脊髓損傷是脊柱損傷最嚴重的併發症,往往導致損傷節段以下肢體嚴重的功能障礙。脊髓損傷不僅會給患者本人帶來身體和心理的嚴重傷害,還會對整個社會造成巨大的經濟負擔。建議總是積極的對症支援**,能恢復多少算多少。

同時加強護理和**鍛鍊,儘量預防褥瘡,肺部感染以及下肢靜脈血栓等併發症,提高生活質量吧。至於中醫的話,只能說可以嘗試一下,也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

6樓:耳鳴健康使者

先得看看你的情況然後對症開方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總是積極的對症支援**,能恢復多少算多少。同時加強護理和**鍛鍊,儘量預防褥瘡,肺部感染以及下肢靜脈血栓等併發症,提高生活質量吧。

脊髓損傷的中醫**方法有哪些?

8樓:小茜

中醫**脊髓損傷效果還是不錯的,可以通過鍼灸,口服中藥等方式進行**的。要到正規的公立中醫院進行**,保證**的效果,防止病情持續的惡化。保護好受傷的部位,不要做過於激烈的運動,避免再次受傷的情況,恢復期儘量不要拿重物,適當的給區域性多按摩,不宜過度勞累。

9樓:卷男

頸髓損傷的狀況出現,通常最顯著的病症就是說會脊髓休克,可是在歷經過段時間後就會超過1個恢復過來的情況,需要留意的就是說脊髓休克對神經系統還說沒什麼大的影響,關鍵就是說會造成某些健身運動上的阻礙,比較嚴重得話就會造成偏癱,因此說針對中藥材而言,能夠超過一定的減輕實際效果,但並不是可以徹底的徹底消除

10樓:cindy月

通常最顯著的病症就是說會脊髓休克,

中醫上怎麼治療失眠,中醫治療失眠

簡單來的就是吃中藥,根據失眠的源原因,血熱,陰虛,血虛,腎虛,肝淤,針對這些情況用一些疏肝養血安神,滋陰降火的藥,還有痰濁導致的失眠,用祛痰健脾安神。鍼灸 也是選穴,根據不同的穴來 患者的失眠。最常用的是選心經,心包經,內關神門,有時候再配上百會,效果就非常好了。其他中醫的拔罐對睡眠改善也非常好,刮...

附睪炎中醫治療,附睪炎中醫怎麼治療

慢性的情況,不能使用急性的藥品,特別是西藥抗菌素,避免惡性迴圈。中醫上,主張活血化瘀,軟堅化結,考慮保健品的功能,提倡抗衰老 抗腫瘤。健康的體質呈弱鹼性,身體酸性化,會促使人體老化 病變 人體老化 病變,會促使身體酸性化。1克螺旋藻相當於1000克的蔬菜水果的總和,螺旋藻是鹼性物質,阻止體內細胞變異...

中醫治療失眠多夢,中醫怎麼治療失眠多夢?

如果說是入睡困難,惡夢紛紜。平時又脾氣暴躁,應屬肝失條達,氣鬱化火,上擾心神。治法 疏肝瀉熱,佐以安神。方藥 龍膽瀉肝湯加磁石,龍骨,珍珠母等以滋陰潛陽,重鎮安神。這要去看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 能告訴我你平常的作息習慣嗎 你可以試下有個叫 金麒康的老中醫祖傳祕方,療效比那些國藥準字的藥品都好,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