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條怎麼處罰

2022-01-05 04:09:01 字數 4157 閱讀 4553

1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是關於違章停車的規定,罰款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2、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如下:

(1)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2)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條 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與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相適應。

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應當適應道路交通發展的需要,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國家有關政策,制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規劃,並組織實施。

第五條 ***公安部門負責全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交通、建設管理部門依據各自職責,負責有關的道路交通工作。

第六條 各級人民**應當經常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公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識。

2樓:查曉敏病

回答違章停車會對車主罰款20以上200以下罰款,每個城市處罰金額各不相同,具體情況需要到當地交通有關部門進行諮詢,按照罰單金額進行繳費。

1、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2、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3、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4、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5、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6、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更多6條

3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3條的,對行人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

4樓:雙勾月

處以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但是這個行為很不可取,類似這樣行為發生事故不在少數,儘量多走兩步路,不要貪圖一時方便,這個是對自己負責,也對家人的負責。

5樓:愛喝酸奶的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 罰款20-200元之間不等。

2,第六十三條 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離設施,不得扒車、強行攔車或者實施妨礙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為。

3,要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以免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6樓:法律快車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 罰款多少

7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是關於違章停車的規定,罰款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2、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如下:

(1)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2)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二)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三)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四)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五)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六)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8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63條罰款是在200塊錢以內,如果你違反了上述的條例的話,一般的都是在200塊錢以內罰款

9樓:雙勾月

違反車輛停放規定,各地方罰款幅度可能不一致,但罰款額度都在20-200元之間。

10樓:博大精深

我覺得以後注意點那個特別注意點就可以了,不用那個。

11樓:凹凸蘇

把他都要不管發等得多少是對你的。懲罰。

12樓:緣相居

抽菸為什麼要法款,扣分

違反交通法第六十三條扣分嗎

13樓:孫永峰的老巢

罰款不扣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63條第一項,第六十三條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根據規定可以處20至200元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是關於違章停車的規定,罰款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第九十三條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14樓: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3條的,對行人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

15樓:吳春江律師

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是關於違章停車的規定,罰款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2、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如下:

(1)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2)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更多3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法第六十三條(1039怎麼處罰?

16樓:廣州律標智慧財產權

你好,一般來說,對於違章停車停在人行道上,妨礙行人通行的,或在道路上違章停車的,按照交通法違章1039進行處罰: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不扣分,罰款200元。但有些禁停路段對違章停車是要扣3分,罰款200元的,所以不要輕易隨意停車,最好是到正規停車場或停車位停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1039

違章行為: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

違章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條第一款第九十三條第二款第九十條《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

違章扣分:0分

罰款金額:100元

其他處罰:無

交通違法17129拘留嗎,道路交通安全法處罰程式碼17129是什麼意思

違法 17129 違法行為 駕駛機動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未懸掛明顯標誌的違反條款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48條第2款處罰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0條 扣分 6 罰款金額 200 其它處罰 無 道路交通安全法處罰 17129是什麼意思?交通違章 17129 記分 扣分 12分 違章罰款金額 50...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條是否扣分?

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回覆,請您稍等一下 違章停車罰款20元 200元,不扣分。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機動車 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條 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

誰能說說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地位和作用

地位 道路交通安全法是全國人大制定的,是法律,它的效力高於行政法規。作用 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通行效率,制定本法。地位 是保障我國道路交通安全的根本 作用 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