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條是什麼。

2023-02-14 09:00:05 字數 1319 閱讀 3334

1樓:二氧化氯之家

你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一條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號牌應當按照規定懸掛並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擋、汙損。希望能幫到你。

道路交通安全法全文

2樓:西瓜

新交規是公安部2023年新交通法規將於1月1日起執行,按照規定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的規定,可使用牌照架輔助安裝號牌,牌照架內側邊緣距離機動車登記編號字元邊緣應大於5mm。此處牌照架應是固定式牌照框,保護號牌且不影響號牌字元識別,不包括外接鎖式,內藏鎖式,電子自動遮擋式和更換式等便於更換拆卸的活動牌照架,不允許使用可拆卸活動號牌和可ῳ/p>

我因飲酒駕駛酒精度百分之三十六,交警開的單子上是違反了中華人民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條,請問會怎麼處罰

3樓:東方曉晨

車輛駕駛人員飲酒或醉酒駕 車時血液、呼氣中的酒精含量閾值和檢驗方法,規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為 飲酒駕車。

根據2023年修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2017和最新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2017怎麼不一樣

4樓:資料不詳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只是制定交通安全法而已,並沒有執行的功能。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所制定法法律法進行實施而已。條例是法的實施細則。

效力上安全法是上位法,條例是下位法,條例是在安全法的基礎上深化的,但不得和安全法衝突,否則無效等。供參考。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條是否扣分?

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回覆,請您稍等一下 違章停車罰款20元 200元,不扣分。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機動車 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條 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

交通違法17129拘留嗎,道路交通安全法處罰程式碼17129是什麼意思

違法 17129 違法行為 駕駛機動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未懸掛明顯標誌的違反條款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48條第2款處罰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0條 扣分 6 罰款金額 200 其它處罰 無 道路交通安全法處罰 17129是什麼意思?交通違章 17129 記分 扣分 12分 違章罰款金額 50...

湖北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44條第一款是什麼

湖北省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辦法 第四十四條第一款 交通事故現場勘查完畢,當事人應當按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要求,及時將車輛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方並清理現場,迅速恢復交通。第四十四條第一款 交通事故現場勘查完畢,當事人應當按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要求,及時將車輛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方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