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李宗盛這個人,如何評價李宗盛

2022-01-05 10:07:29 字數 5231 閱讀 9708

1樓:葉子

李宗盛(jonathan lee),2023年7月19日出生於中國臺灣省臺北市,中國臺灣男歌手、詞曲創作人、**製作人、制琴師。

2023年,李宗盛進入樂壇,作為「木吉他合唱團」的成員加入寶麗金唱片公司,出品《木吉他作品全集》。2023年,正式進入唱片界,製作鄭怡《小雨來的正是時候》。2023年簽約於滾石唱片公司。

2023年,出版首張個人**《生命中的精靈》。2023年,製作周華健首張個人**《心的方向》。2023年,為陳淑樺製作**《夢醒時分》,為臺灣唱片業第一張銷售過百萬的華語**,也成為文化工業體制運作下日趨成熟的代表作。

2023年,創作《我是一隻小小鳥》。2023年,主持中廣電臺節目《**人》,為張艾嘉製作《愛的代價》,並應約為電影《霸王別姬》創作主題曲《當愛已成往事》。2023年,出版《希望》、《真心英雄》,為張信哲製作**《心事》。

2023年,製作**《夜太黑》。

2023年,為莫文蔚製作《十二樓的莫文蔚》**,獲得金曲獎最佳製作人獎。2023年,擔任《電影之歌》**總監、總製作人、詞曲創作人。2023年,創作《給自己的歌》,獲得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最佳作曲、最佳作詞三項大獎。

2023年,發行單曲《山丘》;同年舉辦「既然青春留不住」世界巡迴演唱會。2023年,發行單曲《送你一首過年歌》。

2023年8月29日,李宗盛、公路的《出城》獲得2023年華人歌曲**盛典的年度最佳作詞。2023年6月29日,李宗盛憑藉《新寫的舊歌》拿下第30屆臺灣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

人物評價

李宗盛的歌詞不走連篇累牘辭藻的華麗堆砌路線,也少有故弄玄虛,過分意象化和朦朧化以至晦澀難懂的傾向,而是以生活為出發點,用簡練樸實、平易近人的文字捕捉聽者的心靈感受和感情寄託,將濃濃的感情深藏在理性的文字中。他的創作更加接近藝術的本質。看似平凡的歌詞中往往蘊含著高度濃縮的哲學智慧和人生感悟。

(鳳凰網 評)

李宗盛比我更加幕後,他寫的歌範圍很廣,在商業上非常成功。同時,他的創作持續能力很強。李宗盛是一位非常負責任的人,對自己、對歌手都很嚴格,所以,人們稱他為「大哥」。(羅大佑 評)

2樓:宋亮小田

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羅大佑是關係很好的四大歌手,李宗盛是一個特別有才華的藝人,梁靜茹,周華健,臺灣的一些歌手都是由李宗盛捧紅的!

3樓:呵呵合作

李宗盛是一名才子。他創作的個兒琅琅上口。都是一些很流行的經典。

4樓:寒塘茜影

華語樂壇巨匠,創作無數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作為歌手可能他的唱功平平,但是作為**人他絕對是頂尖的

5樓:愛成禮

李宗盛是**怪才,英文名jonathan lee,2023年7月19日出生於中國臺灣省臺北市,歌手、詞曲創作人、**製作人。創作過無數佳作,也捧紅過無數明星,對**方面的貢獻可謂無人能比!

6樓:白山滾雷

李宗盛的經典歌太多了:《我是一隻小小鳥》《我終於失去了你》《領悟》《凡人歌》《明明白白我的心》、《山丘》、《既然青春留不住,還是做個大叔好》、《北上列車》、《南下專線》等。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首李宗盛。

很多人很喜歡李宗盛,說有故事的人聽他的歌更有感覺,一首一首,參透了整個人生。太喜歡他的歌曲了,我整理了關於他的全部歌曲,打包給你吧。

李宗盛經典歌曲大全

7樓:蘇青一

很真實的人,努力的尋找愛,以及去愛人的人。比較過多的看重自己的感受,所以婚姻生活沒有走到最後。

8樓:祿中

一代樂壇宗師。他的歌總能在不經意間就走入了你的心。

9樓:原來是你不是神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方文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棵高曉鬆。

10樓:為了生活不懼奔波

**才子,無師自通。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瞭解的,或瞭解不多的人或事,都不要輕易的去評價。

12樓:情人節的佩琪

我認為李宗盛是很難用一首歌或者一句話來評價的,他的人生那麼豐富,感情細膩。應該去聽他不同時期的歌曲,在歌中去理解他。

李宗盛(jonathan lee),2023年7月19日出生於臺北,歌手、**製作人。

2023年,進入樂壇,作為「木吉他合唱團」的成員加入寶麗金唱片公司,出品《木吉他作品全集》。2023年,正式進入唱片界,製作鄭怡《小雨來得正是時候》。2023年簽約於滾石唱片公司。

主要作品有《生命中的精靈》《心的方向》《情字這條路》《夢醒時分》《我是一隻小小鳥》《愛的代價》《當愛已成往事》《希望》《真心英雄》《心事》《愛如潮水》《領悟》《傷痕》《夜太黑》《十二樓的莫文蔚》《美麗人生》《忘憂草》《給自己的歌》《山丘》《送你一首過年歌》等。

李宗盛的歌詞直接純粹,很少有生僻字眼,也沒有華麗的詞藻,看他的歌詞,會有一種化腐朽為神奇的錯覺,你會禁不住感慨,如此平淡無奇的字眼,竟然能直擊心靈,讓人聽來感同身受。李宗盛的創作能力無疑是華語樂壇的公認的泰山北斗,我認為李宗盛的歌只有他自己唱出來才好。直白的歌詞就該配他直白的唱法,他的念字式唱法才是他的歌真正的點睛之筆,娓娓道來,仿若一個閱盡人生的長者波瀾不驚的敘述曾經的波瀾壯闊,於無聲處起驚雷。

總而言之,李宗盛作為華語樂壇教父級別的人物,無論哪一方面都是有標杆性質的人物。

聽李宗盛老師的歌非常非常早,知道李宗盛的名字從《我是一隻小小鳥》開始,然後他的所有作品都聽過。包括勵志、情感的,都寫得非常好。他也是我最喜歡的創作人,他的演唱方式也是我非常喜歡的。

他的作品非常接地氣,很有生活氣息,跟我追求的很相似,特別喜歡。他的作品在很多年後再去聽,還是很值得回味。

13樓:吃美食天下

李宗盛是**才子

李宗盛(jonathan lee),2023年7月19日出生於中國臺灣省臺北市,中國臺灣男歌手、詞曲創作人、**製作人、制琴師。

2023年,李宗盛進入樂壇,作為「木吉他合唱團」的成員加入寶麗金唱片公司,出品《木吉他作品全集》。2023年,正式進入唱片界,製作鄭怡《小雨來的正是時候》。2023年簽約於滾石唱片公司。

2023年,出版首張個人**《生命中的精靈》[1]。2023年,製作周華健首張個人**《心的方向》。2023年,為陳淑樺製作**《夢醒時分》,為臺灣唱片業第一張銷售過百萬的華語**,也成為文化工業體制運作下日趨成熟的代表作。

2023年,創作《我是一隻小小鳥》。2023年,主持中廣電臺節目《**人》,為張艾嘉製作《愛的代價》,並應約為電影《霸王別姬》創作主題曲《當愛已成往事》。2023年,出版《希望》、《真心英雄》,為張信哲製作**《心事》。

2023年,製作**《夜太黑》。

2023年,為莫文蔚製作《十二樓的莫文蔚》**,獲得金曲獎最佳製作人獎。2023年,擔任《電影之歌》**總監、總製作人、詞曲創作人。2023年,創作《給自己的歌》,獲得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最佳作曲、最佳作詞三項大獎。

2023年,發行單曲《山丘》[2];同年舉辦「既然青春留不住」世界巡迴演唱會。[3]2023年,發行單曲《送你一首過年歌》[4]。

2023年8月29日,李宗盛、公路的《出城》獲得2023年華人歌曲**盛典的年度最佳作詞。[5]2023年6月29日,李宗盛憑藉《新寫的舊歌》拿下第30屆臺灣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

如何評價李宗盛?

14樓:匿名使用者

李宗盛 | 嬉皮笑臉面對人生的難

夜深人靜,一個人,單曲迴圈李宗盛的《山丘》,思緒被那些刀刀見血的歌詞深深代入。

這首歌的詞句不華麗,不雕琢。

但它的成功在於,字字都能寫盡心情,分分鐘能戳中內心,隨便揪出來一句詞兒,都能激發聽者思考好久好久人生。再加上李宗盛的年紀,溫暖而滄桑的曲風,給人一種怎麼聽怎麼是真理的感覺。

聽歌跟聽故事一樣,李宗盛用歌詞稍微勾了勾,你就開始想到自己的故事。最終打動你的,還是你自己故事的共鳴。

想起自己最艱難的日子,想起那些日子裡的愛與恨,想起那些痛徹心扉的失去,想起哪些對生活對人事的不解和無力,想起那些發誓要離開卻最終萬般的留戀,不禁唏噓感慨,甚至有淚奔的感覺。

不到一定年齡,聽不懂李宗盛,就像很多人看不懂郭敬明。能在《山丘》中找到共鳴的人,大多是有經歷的人,或是像李宗盛一樣寂寞的人。

歌詞所展現的,與其說是李宗盛經歷過的人生場景,還不如說是大多數人都曾有過的相似經歷。

經過多年執著追求,「越過山丘」之後,暮然回首一片迷茫,留下的是一串串低沉的感傷,與對錯過的後悔和難捨難忘,然後試圖回頭去尋找遺失的美好,可是,過去的再也找不回來了。

不管處於逝去青春的人還是正處於青春的人,他用歌聲提醒你,不要「還未如願見著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丟」。

他用歌聲提醒你,事業啊,成功啊,該追的你就追,但是在用心趕路的時候也別忘了身邊的風景,別錯過了你身邊的人,不然等到「越過山丘」,「才發現無人等候」。

王家衛的電影《東邪西毒》有段臺詞:

「每個人都會經過這個階段,見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我很想告訴他,可能翻過山後面,你會發現沒什麼特別。回望之下,可能會覺得這一邊更好。

但我知道他不會聽,以他的性格,自己不走過又怎會甘心?」

我喜歡王家衛,也喜歡李宗盛,一個人喜歡的東西總是有相似之處,竊認為這首歌和這段臺詞闡述的東西有很多共同之處:講人生,講選擇,講無奈,更講了接受。

這是對逝去歲月與青春的一份特殊的心理祭奠。

當然,如果單純的悔,《山丘》就不會這麼激盪。李宗盛其實是在告訴你,將錯就錯,走過了錯過了,後悔麼?有。但是已經走到這裡了,命運跟你開的這個玩笑,你也一樣可以笑著迎頭回擊。

經常聽人說,世上只有三類事:

第一:本人的事。自己照顧、負責,必須積極,自己親手做!不能奢望別人的照顧。

第二:他人的事。只尊重、接受!不可企圖操控。

第三:老天的事。需要順從洞察,如此才能真正的輕鬆滿足、成功快樂。

道理貌似都懂,但真要踐行到位,沒有經歷一番人世的磨礪,積累到一定的修為,很難做到。

我們都曾說過一些話做過一些事,給過一些溫暖也帶來一些傷害。

我們愛過的一些人,後來也漸漸走散了,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溫柔。

是的,我是後悔,但是,我也可以淡然。

經歷過後,慢慢懂得,有些事情不必太認真。說到底,再難再想不通的事情,最終也會被時間打磨的越來越平和。

最後,我們都會戀戀不捨地告別漫長的青春期,成為彬彬有禮,一張臉上再也看不到明顯情緒波動的成年人。

成年的人的世界,沒有什麼是容易的,我沒法奈何人生,但是人生你還能奈我何?

面對各種無法逆轉的「人生的難」,唯有強大自己的小宇宙,嬉皮笑臉面對,不自量力的還手,直至死方休……

如何評價太宰治,如何評價太宰治這個人

我感覺這都不像正常的夜市吧,所以說不管怎麼樣每個人都是比較好的,所以說他的眼睛肯定也是非常棒的。他肯定是一個特別有能力的人吧,因為他的這個能力應該相對比較強大的,或者說給別人留下的印象是非常好的。我覺得這個人的評價很多人評價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很喜歡他的做事風格和她說話的方式,但是有些人覺得這個人不太...

如何評價崇禎這個人

崇禎皇帝勤政 有為 自信,但是又多疑 剛愎 燥苛,是一個性格複雜多樣的人,歷史上對他的評價一直是頗多同情。在我個人感覺,崇禎真不算什麼明主。胸懷大志卻短視多疑,多賢才卻不盡用,勤政卻多做無用功。他執政時,國家處於內亂外,患龐大的文官集團把持朝政。崇禎勤儉勤勉,戰戰兢兢。全部的精力都於明末龐大的文官集...

怎麼評價費玉清這個人,如何評價「小哥」費玉清?

費玉清是一個很有才的人,而且他有著自己獨特的唱歌風格,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歡,包括我自己,同時他的唱歌風格也被很多人模仿。我覺得費玉清不僅僅是一個很有實力的人,而且他也是一個很幽默的人吧。簡單直接兩個字 人才。會唱歌會開車,真正的國民老司機 非常幽默的一個人,行為自然接地氣。這個標題讓人感到鬱悶!要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