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崇禎這個人

2022-11-09 17:05:07 字數 1265 閱讀 1932

1樓:外遼剪狂紫

崇禎皇帝勤政、有為、自信,但是又多疑、剛愎、燥苛,是一個性格複雜多樣的人,歷史上對他的評價一直是頗多同情。

2樓:無翼天使

在我個人感覺,崇禎真不算什麼明主。胸懷大志卻短視多疑,多賢才卻不盡用,勤政卻多做無用功。

3樓:沉夜孤星

他執政時,國家處於內亂外,患龐大的文官集團把持朝政。崇禎勤儉勤勉,戰戰兢兢。全部的精力都於明末龐大的文官集團抗爭。但是最後還是城破自縊。算是遺憾,

4樓:慕清嵐柚子

對於一個志大才疏且多疑嗜殺的糟糕皇帝,勤政不是褒義,越勤越糟糕,以至於最後亡國。

5樓:華幻薇

他是一個亡國皇帝,他有性格血氣方剛,在面對各種起義不逃跑不投降,最終自殺而死去。也打過一個大戰役。

6樓:抄樂秋梵

缺點人人都有,但他錯在能力用錯了方向。如果他以孫承宗組閣,主持軍事政務,自己把那種勤快和猜疑,狠辣和反覆用在反貪撈錢上就對了,一手抓錦衣衛,東西廠,一手抓大理寺,利用言官狗咬狗,專門對宗親及東林敲骨吸髓,就可以解決軍餉和賑災兩大問題。

7樓:

思宗少年即位,雄心勃勃,勵精圖治,企望中興。然大廈將頃,獨木難支,加之帝志大才疏,剛愎自用,在朝則黨爭紛起,疆場則將驕兵惰,終不免亡國之禍矣!然帝剛烈果斷,亡國不辱其身,以身殉國,斯亦亡國之義烈矣!

8樓:555頁

剛愎自用,嫉賢妒能,猜忌刻薄,輕浮造作。

9樓:名

非亡國之君而當亡國之命,令人同情,崇禎替明朝幾代昏君背了鍋。

10樓:大魏世祖文皇帝

盧象升死戰不退而死 家人求賜哀榮 崇禎不許 好一個不許

11樓:吾以血薦軒轅

做到了「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振興大明之願,無振興大明之才。不理解制衡之道的真意,又害怕君權旁落,最後鬧的國破身死。

13樓:娘41665廈艙

崇禎皇帝勤政、有為、自信,但他執政時,國家處於內亂外,患龐大的文官集團把持朝政,所以歷史對他的評價不太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執政時,國家處於內亂外,患龐大的文官集團把持朝政。一個亡國皇帝,在面對搖搖欲墜的中國沒有臨陣脫逃已經算是不錯的了,最後上吊而亡也很可憐

如何評價李宗盛這個人,如何評價李宗盛

李宗盛 jonathan lee 1958年7月19日出生於中國臺灣省臺北市,中國臺灣男歌手 詞曲創作人 製作人 制琴師。1980年,李宗盛進入樂壇,作為 木吉他合唱團 的成員加入寶麗金唱片公司,出品 木吉他作品全集 1982年,正式進入唱片界,製作鄭怡 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1985年簽約於滾石唱片公...

如何評價太宰治,如何評價太宰治這個人

我感覺這都不像正常的夜市吧,所以說不管怎麼樣每個人都是比較好的,所以說他的眼睛肯定也是非常棒的。他肯定是一個特別有能力的人吧,因為他的這個能力應該相對比較強大的,或者說給別人留下的印象是非常好的。我覺得這個人的評價很多人評價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很喜歡他的做事風格和她說話的方式,但是有些人覺得這個人不太...

如何評價項羽這個人物

項羽在戰場上的無往不利相對的卻是政治上的幼稚,甚至是愚蠢,無知人之明。坑殺戰俘,放棄關中,懷念楚國,放逐義帝,自立為王卻失盡人心。更為突出的表現是在用人方面。劉邦手下蕭何 張良 韓信 彭越 英布出身各不相同卻可以盡發揮其所長,而項羽卻連一個范增都不能用,項羽與劉邦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後來三國時代的東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