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寒冷的冬天吃什麼水果好,冬天乾燥吃什麼水果好

2022-01-05 15:35:44 字數 5333 閱讀 1539

1樓:陳璐燕

香蕉。香蕉是所有水果中含鉀最高的水果,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維護**的健康。體寒者還是少吃一些,特別是像我這樣有胃寒的人。

蘋果。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它可以使我們的**變的更加潤滑柔嫩。

尤其在天氣乾燥的冬天,我們**很容易就乾燥脫殼,這時候我們一天吃一個蘋果,保準**水嫩水嫩的哦。

梨子。什麼「冰糖雪梨湯」,「紅酒雪梨」都很適合秋天吃,因為在這個天乾物燥的秋天。人們很容易傷寒發熱,那麼,我們就需要吃像梨這樣具有止咳利療的功效了。

甘蔗。從小老家就種了甘蔗,每到農曆十月左右,家裡就撕甘蔗吃。在這個季節吃也有一定原因,秋季天乾物燥,而甘蔗又有生津止渴的功效,還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和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當然好啦。

橘子。橘子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而且橘子全身是寶,其肉、皮,如晒乾的橘子皮即陳皮還可入藥(以前外爺總是把吃下的橘子皮收集起來在窗臺上風乾,現在想來也是有一定原因的)。

柿子。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糾正便祕有好功效。在冬天天氣寒冷,許多腸胃不好的人總是不舒服。那麼柿子對腸胃不好的人可就有功效了。

2樓:羽濱竹聽筠

每年的冬天寒冷來襲總是讓人離不開被窩這個魔鬼,真的不是小編我起不來。乾燥的冬季總是會使身體失去許多水分,再加上一些電熱毯之類的保暖裝置更是讓身體的水分流失加快,這個冬天的補水你做好了嗎?

那麼,本期 冬季飲食 一起了解寒冷乾燥的冬季吃什麼水果好。

1、蘋果:

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酒石酸,胡蘿蔔素,是所有蔬果中營養價值最接近完美的一個。

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它可以使我們的**變的更加潤滑柔嫩。尤其在天氣乾燥的冬天,我們**很容易就乾燥脫殼,這時候我們一天吃一個蘋果,保準**水嫩水嫩的哦。

2、梨子:

什麼「冰糖雪梨湯」,「紅酒雪梨」都很適合秋天吃,因為在這個天乾物燥的秋天。人們很容易傷寒發熱,那麼,我們就需要吃像梨這樣具有止咳利療的功效了。

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潤肺生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清肺去燥、滋養腸胃等功能,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特別適合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等症狀較為適宜。

高血壓患者,如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

3、橙子:

橙子含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鉀、胡蘿蔔素、檸檬酸等,具有生津止渴、行氣化痰,健脾溫胃,解油膩、消積食,清腸通便,醒酒等作用,多吃可預防膽囊疾病,增強毛細血管韌性,降低血中膽固醇,並促進機體對藥物的吸收能力。尤其適合消化不良,飲酒過多、宿醉未醒者以及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者食用。

每天吃一個橙子,可以使口腔、食道和胃的癌症發生率減少一半,這是12月份剛剛公佈的澳大利亞科學家的最新研究成果。澳大利亞聯邦科學和工業研究組織發現,每天吃柑橘類水果,還可以使中風的發生率降低19%。柑橘類水果是水果第一大家族,包括橙子、橘子、柚子、葡萄柚、金橘、檸檬等多個品種。

您可能也喜歡:

冬季飲食養生小常識,讓手腳不再冷冰冰!

四季養生問題之冬季養生粥

詳解:冬季養生吃什麼好?

中國飲食文化的優點是什麼?

3樓:來謐及情文

7、香蕉: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

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早餐午餐和晚餐分別吃一根香蕉,能夠為人體提供豐富的鉀,從而使得大腦血凝塊機率降低約21%。

香蕉香糯可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食物纖維和鉀、鎂、鈉等礦物質,能有效維護**、毛髮的健康,可以預防中風和高血壓。同時,有鎮定安眠,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對**也相當有效。特別適合溫熱病、口煩渴、大便祕結、痔瘡出血者和**者。

8、草莓:

草莓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類、蛋白質、有機酸、果膠等營養物質。草莓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以及鐵、鉀、鋅、鉻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部分微量元素。維生素c能消除細胞間的鬆弛與緊張狀態,使腦細胞結構堅固,**細膩有彈性,對腦和智力發育有重要影響。

飯後吃一些草莓,可分解食物脂肪,有利消化。

草莓對胃腸道和貧血均有一定的滋補調理作用。草莓除了可以預防壞血病外,對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也有較好的功效。草莓中的維生素及果膠對改善便祕和**痔瘡、高血壓、高脂血症均有一定效果。

草莓中含有一種胺類物質,對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血液病亦有輔助**作用。草莓是鞣酸含量豐富的植物,在體內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

9、甘蔗:

甘蔗水分含量約為84%,能有效補充冬季人體缺失的水分。其含糖量、含鐵量都非常豐富,並含有多種有利於人體的氨基酸,具有清熱生津、下氣潤燥、補肺益胃的特效,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具有一定療效。特別適合內熱的病人、便祕者食用。

蔗糖攝入太多對大腦不是很好,並且長期食用會對牙齒造成傷害;切記不能食用變質的甘蔗,否則容易黴菌中毒,引起嘔吐、抽搐、昏迷等中毒症狀,導致視神經或中樞神經系統受到損害,嚴重者還會雙目失明,患全身痙攣性癱瘓等難以**的疾病。

【結束語】一說到補水的水果,梨子、甘蔗就能夠當之無愧的上榜,小編也是最喜歡的這兩種食物,不過太喜歡吃導致吃多了也是不好的,什麼事情都要學會適可而止。

您可能也喜歡:

冬天喝什麼茶好,適合冬季養生的茶

冬季飲食注意事項,日常「補腎」最重要

一起看中國飲食文化的變化

中國飲食文化:立冬與冬至的食禮

冬天乾燥吃什麼水果好

4樓:陽光趙大地

那麼冬季乾燥吃什麼水果好呢?

1、梨子

梨具有潤肺止咳的功效,除此之外梨中還富含維生素、鈣質、蛋白質等營養元素,冬季由於天氣乾燥容易上火感冒,多吃梨便有助於緩解這類症狀,還可以利尿、幫助消化。

2、蘋果

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諺語相信大家都聽過,蘋果是熱量非常低的水果,且易於被人體吸收,對**也有好處。很多女性還把蘋果當作**水果,總之是好處多多了。

3、獼猴桃

獼猴桃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除了維生素c之外,還富含多種葉酸、胡蘿蔔素、氨基酸等營養成分,不僅可以生津止渴,還可以預防口腔潰瘍等多種功效。

4、柚子

柚子對緩解冬季乾燥的效果非常好,可以降火、幫助消化、清腸,非常適合寒冷乾燥的冬季食用。

5、山楂

山楂中含有多種萜類成分和黃酮類的成分,這些成分也是很多中藥中的有效成分,具有降壓、擴張血管等功效,除此之外還可以健脾消食,生津止渴。

5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獼猴桃還有梨和蘋果,冬天可以做冰糖雪梨銀耳紅棗糖水來喝。

冬天乾燥吃什麼水果

6樓:匿名使用者

1、香蕉。香蕉是所有水果中含鉀最高的水果,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維護**的健康。體寒者還是少吃一些,特別是像我這樣有胃寒的人。

2、蘋果。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它可以使我們的**變的更加潤滑柔嫩。

尤其在天氣乾燥的冬天,我們**很容易就乾燥脫殼,這時候我們一天吃一個蘋果,保準**水嫩水嫩的哦。

3、梨子。什麼「冰糖雪梨湯」,「紅酒雪梨」都很適合秋天吃,因為在這個天乾物燥的秋天。人們很容易傷寒發熱,那麼,我們就需要吃像梨這樣具有止咳利療的功效了。

4、甘蔗。從小老家就種了甘蔗,每到農曆十月左右,家裡就撕甘蔗吃。

在這個季節吃也有一定原因,秋季天乾物燥,而甘蔗又有生津止渴的功效,還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和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當然好啦。

5、橘子。橘子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而且橘子全身是寶,其肉、皮,如晒乾的橘子皮即陳皮還可入藥(以前外爺總是把吃下的橘子皮收集起來在窗臺上風乾,現在想來也是有一定原因的)。

6、柿子。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糾正便祕有好功效。在冬天天氣寒冷,許多腸胃不好的人總是不舒服。那麼柿子對腸胃不好的人可就有功效了。

7樓:闊以的承諾

乾燥的冬季推薦以下幾種補水水果:

1、甘蔗

甘蔗中含有的水分非常高,佔了84%,乾燥的冬季補充水分是非常必要的。除了含水量高之外,甘蔗中的含鐵量也非常的高,可以補充體內所需的鐵質。秋冬季節,多吃甘蔗可以達到滋補清熱的作用,有效**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心煩口渴等症狀。

甘蔗性寒,所以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每天以食用2~3段甘蔗,每段20~30釐米左右為佳,除了臨睡之前不宜食用之外,其他時段均可食用。同時挑選甘蔗的時候要注意不能選被真菌感染甘蔗。否則,吃後會引起嘔吐、抽搐、昏迷等中毒症狀。

因為甘蔗黴變會產生有毒物質,情況嚴重更會導致人死亡。

2、柚子

柚子是秋冬季節成熟的水果,柚子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所必需的營養元素。冬季容易上火,吃柚子有健胃、理氣化痰、潤肺清腸的功效,有效降火氣,同時還可以抑制口腔潰瘍的問題。一般每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的柚子是最恰當的,比較容易吸收到柚子中的營養物質。

需要注意的是柚子味道微酸,不宜空腹食用,飯前1個小時食用可以達到促進食慾的功效。

3、獼猴桃

獼猴桃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多種的氨基酸、豐富的礦物質以及多種的維生素。同時冬季氣候乾燥,容易有便祕的問題出現,早上吃獼猴桃可以防治便祕。日常多食用獼猴桃可以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臟病等,同時還有一定的抵抗癌症的作用。

每天吃1~2個獼猴桃是最容易被人體充分吸收的分量,注意最好是在飯前飯後1~3個小時吃比較合適。

4、梨秋冬季節最不能缺少的一種水果當然就是梨了,就跟夏天不能沒有西瓜一樣。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之功效,最適宜秋冬發熱和內熱的病熱食用。同時梨中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良好的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

梨性寒冷,所以脾胃虛寒、消化不良、產後血虛的人不宜多吃,每天吃一個梨即可。

5、蘋果

蘋果,具有補脾氣、養胃陰、生津解渴、潤肺悅心的功效,被稱為心血管的健康保護神。除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外,還含有較多的鎂,能使人**健美、紅潤、光澤,還能清除面部的黃褐斑、蝴蝶斑等。多食用蘋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及肺的功能。

對於久坐電腦前的人來說,更應常吃蘋果,它能與體內的放射性元素相結合,並排出體外,具有減少癌發生率的養生功效。

6、山楂

山楂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山裡紅。山楂中豐富的黃酮類及大量的維生素,能夠有效的阻止自由基的生成,增強身體免疫力。山楂甘酸微溫,是開胃消食,增強消化功能的良藥。

經常吃山楂,可以長壽哦!

7、大棗

新鮮的大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促進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此外,大棗味甘性溫,還是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佳品哦!大棗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它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不僅能保持**的彈性,還能抑制與阻斷**黑色素的形成。

冬天應該吃什麼水果好,冬天吃什麼水果好?

冬天的天氣比較乾燥,多吃水果對身體很有益處,水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可以調節體內代謝,預防疾病,增進健康。目前正是新鮮水果大量上市的好季節,多吃水果不僅可以有利於健康,有的還可以美膚養顏。下面介紹幾種冬季應該常食的水果 梨民間流傳 幾顆杏桃三把火,日食梨不為多 的諺語,說明多食梨有益無害。中醫認為,梨...

冬天吃什麼水果能防止乾燥,吃什麼水果 蔬菜)防止便祕

no.1 橙子 營養價值 橙子含豐富的維生素c 鈣 磷 鉀 胡蘿蔔素 檸檬酸等,具有生津止渴 行氣化痰,健脾溫胃,解油膩 消積食,清腸通便,醒酒等作用,多吃可預防膽囊疾病,增強毛細血管韌性,降低血中膽固醇,並促進機體對藥物的吸收能力。注意事項 橙子性涼,飯前或空腹時不宜食用,否則對胃不利 吃橙子前後...

冬天吃什麼水果好

榴蓮啊,石榴,柚子等等。你好親,冬天吃蘋果 梨 香蕉 柚子 橘子等水果比較好,因為冬天氣候較為乾燥,活動量減少,這些水果的含水量 纖維素含量等比較豐富,可防止和緩解 乾燥 上火 便秘 咳嗽等情況,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1 蘋果 為冬天的當季水果,冬天天氣較乾燥,可能會出現脫皮的情況。蘋果含有大量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