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麼水果最好呀,冬天吃什麼水果最好

2023-03-04 00:10:08 字數 4505 閱讀 2809

1樓:赤雍

1.橙子。橙子的成熟季節一般是在10月,這時剛好是秋冬季節。

橙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黃酮類物質和類胡蘿蔔素,不僅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增強免疫力,抑制腫瘤細胞生長;而且能軟化和保護血管,促進血液迴圈,降低膽固醇和血脂。

2.釋迦。釋迦果,主要果實成熟期在6月份到12月份。釋迦營養極豐富,熱量極高,能養顏美容、補充體力、清潔血液、健強骨骼、預防壞血病、增強免疫力、抗癌。

3.山楂。山楂含鈣量在秋冬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鈣52毫克。

孕婦和兒童對鈣的需求大,這兩類人群不妨在飯後吃點山楂。生山楂還有消除體內脂肪、減少脂肪吸收的功效,**的人可以多吃。

4.冬棗。冬棗因其成熟晚(10月上中旬成熟)而得名,又名凍棗。

冬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p,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e以及鉀鈉鐵銅等多種微量元素,對於健全毛細血管,維持血管壁彈性,抗動脈粥樣硬化很有益。

5.柿子。柿子大多數都是臨近冬季才採摘的水果,柿子剛成熟的時候吃在嘴裡有點澀澀的。

柿子是富含營養元素的水果,常吃有利於人體健康。一天吃一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上就能滿足人體一天需求量的一半,另外柿子中含有的糖分也能為人體提供大量的能量。

冬天吃什麼水果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很多人會因為天氣的原因,容易上火生病,可以吃一些水果做好預防。比如可以吃香甜多吃的蘋果,維生素豐富的草莓,清涼解熱的山竹,清熱下火的柚子,增強身體免疫力的山楂,還可以吃一些酸甜可口的獼猴桃來預防上火。

冬天吃什麼水果最好

3樓:網友

冬季吃以下水果比較好,比如柚子、蘋果、香蕉、梨、橘子、獼猴桃、龍眼、葡萄、檸檬、山楂等。

這些水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水分,獼猴桃被稱為纖維素之首,梨可以潤肺、止咳、化痰,香蕉和草莓可以潤腸通便,促進腸道蠕動。柚子可以清熱去火,山楂和橘子可以開胃。草莓也可以美白養顏和潤腸通便。

1、梨子:冬天氣候比較寒冷乾燥。孩子容易感冒和咳嗽。梨子可以清熱化痰、去燥潤肺,直接吃、熬水喝或是煮粥喝對小孩都比較合適。

2、蘋果:性質比較溫和,富含各種維生素且口感香甜,可以切成小塊,或者做成蘋果泥給小孩食用。冬季食用前最好也要給幼兒適當加溫。

3、柑橘:柑橘類水果被稱為冬天的水果之王,不僅富含維生素c,還含有生物鹼,可以打成果汁,能促進體脂分解,提高新陳代謝。

4、雪梨:在寒冬,天氣乾燥的時候,孩子容易患感冒,可以經常吃點雪梨粥,或者是冰糖燉雪梨。因為梨性寒,可潤肺生津、清肺熱,從而止咳祛痰。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體寒的寶寶不宜多吃雪梨,腹瀉時也不宜吃梨,會加重病情。

5、柚子:柚子不僅能理氣化痰、潤肺通便,還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維生素c、鉀、鈣、磷等營養成分,有助於孩子的身體健康。

6、櫻桃:櫻桃補鐵,對孩子視力很有幫助。同時,櫻桃中含有大量的鐵元素和維生素c,對小孩的身體發育非常有利。

4樓:生活小達人香香子

蘋果、橘子、香蕉。冬天一般天氣比較乾燥,並且也比較寒冷,所以患者的**一般也比較敏感,很容易會出現乾燥的情況,所以要吃一些水分多的水果,也如蘋果、橘子等,這些水果一般都可以補充體內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也有助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有助於補充水分,同時冬天的運動量會相對減少,所以要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香蕉等,不會對腸胃造成負擔,甚至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5樓:睽姐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如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

所以,對於肝類、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民間流傳?quot;幾顆杏桃三把火,日食梨不為多"的諺語,說明多食梨有益無害。

但是,因為梨性寒冷,對那些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故有"天生復脈湯"之稱。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

但是,由於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的作用。

冬天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6樓:我愛嬋丫頭

冬天建議可以吃一些梨,橘子這樣的水果都是對身體比較有益的。

7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冬天吃什麼水果比較好?一般情況下,冬季吃榴蓮、獼猴桃、梨等水果好。具體情況分析如下:

1.榴蓮:榴蓮的果肉中富含糖分、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物質,其熱量較高,可以補充冬季因寒冷導致的熱量流失,有助於緩解飢餓。

2.獼猴桃:獼猴桃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b1、鈣、鐵等營養物質,有助於緩解因冬季運動量減少導致的抵抗力下降的問題,有利於身體健康,增強體質。

3.梨:梨富含膳食纖維、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多種營養物質,具有祛痰、止咳等功效,可以緩解因冬季溼度降低而導致的咽乾、口燥等症狀,對咽喉有養護作用。

冬天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8樓:我愛嬋丫頭

冬天建議可以吃一些梨,橘子,香蕉這些水果對身體都是比較有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蘋果:為冬天的當季水果,冬天天氣較乾燥,**可能會出現脫皮的情況。蘋果含有大量的水分,冬天吃蘋果利於**水分的補充,幫助減少乾燥;

2、梨:冬天寒氣易侵入人體引起感冒,出現咳嗽、咳痰等症狀,而梨具有一定的潤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冬天吃適量的梨有助於緩解這些症狀;

3、香蕉:冬天通常外出較少、久坐較多,活動量減少,再加上天氣較為乾燥,容易引起便秘。香蕉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道蠕動,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因此冬天適量吃香蕉,在一定程度上可防止便秘的產生;

4、柚子:冬天氣候較乾燥,容易引起上火,表現為口渴咽乾、牙齦腫痛、大便乾結等,而柚子具有一定的清熱去火的作用,冬天吃一些柚子可幫助避免上火和緩解上火的症狀;

5、橘子:也屬於冬天當季的水果,具有開胃的作用,適當吃橘子可增進食慾;

6、其它水果:冬天還可吃獼猴桃、龍眼、葡萄、檸檬、山楂、大棗、甘蔗、草莓等水果,有一定的益處。

冬天吃什麼水果最好呢

10樓:改玉蓉銀淑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11樓:廣增嶽箕鵑

冬天適合吃的水果。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冬季帶有保健性質的水果,首選梨和甘蔗。

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效,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病症較為適宜。

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對於肝炎、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但是,因為梨性寒涼,對那些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可多食。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故有「天生復脈湯」之稱。但是,由於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痛的人不宜食用。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橘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橘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可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選擇合適於你的水果,能幫助你健康地度過冬天。

12樓:甲振英堵羅

我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從來不分季節,其實一般來說夏天的話這些水果不照樣也要吃嗎。

冬天吃什麼水果最好?

13樓:仝全雪錦

吃水果並非越多越好,因為不同水果的營養成分以及成熟程度的差異,對身體的作用也不同。不同的身體狀態對水果的選擇也是有差別的。應根據具體情況,選擇性地食用水果。

經常大便乾燥的人可選擇桃子、香蕉、橘子等,少吃柿子;肝病患者可選擇香蕉、蘋果、西瓜、梨、大棗,少吃酸性及較硬的水果;胃潰瘍患者可選擇香蕉,能促使胃潰瘍癒合。

體質偏寒的人,自然要擇食溫熱性的,如荔枝、龍眼、番石榴、櫻桃、椰汁、榴蓮等。

相反實熱體質的人代謝旺盛,產熱多,易口渴舌燥,常便秘。這樣的人群要多吃寒涼性的食物,如香瓜、西瓜、水梨、香蕉、奇異果、芒果、柿子、荸薺、甜瓜、柚子等等。

平和類的水果,如葡萄、菠蘿、木瓜、蘋果、椰肉、梨、橙、芒果、橄欖、白果、李子等等,不同體質的人均可食用。

冬天應該吃什麼水果好,冬天吃什麼水果好?

冬天的天氣比較乾燥,多吃水果對身體很有益處,水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可以調節體內代謝,預防疾病,增進健康。目前正是新鮮水果大量上市的好季節,多吃水果不僅可以有利於健康,有的還可以美膚養顏。下面介紹幾種冬季應該常食的水果 梨民間流傳 幾顆杏桃三把火,日食梨不為多 的諺語,說明多食梨有益無害。中醫認為,梨...

冬天吃什麼最好,冬天吃什麼最最好

第一,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低溫會加速體內維生素的代謝,飲食中應及時補充。如維生素a能增強人體耐寒能力 維生素c可提高人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因此,可增加動物肝臟 胡蘿蔔 南瓜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及新鮮蔬菜 水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的攝入量。第二,富含礦物質的食物 怕冷與飲食中礦物質缺乏有關。冬季可多吃點...

冬天吃什麼水果對面板最好?冬季多吃什麼水果對面板好?

1 蘋果。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 活水 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 潤滑柔嫩。2 西瓜。西瓜為夏季之水果,果肉味甜,能降溫去暑 種子含油,可作消遣食品 果皮藥用,有清熱 利尿 降血壓之效。3 橘子。橘子中的維生素a還能夠增強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