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低下吃什麼食物,免疫力低下吃什麼食物最好

2022-01-06 02:17:08 字數 6534 閱讀 3448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可以多喝酸奶可以能增強免疫力,還有多吃蘑菇、西紅柿、大蒜、雞湯、海鮮以及動物肝臟等。

1、酸奶

免疫力低下的人,平時要多喝酸奶,酸奶中就含有一類細菌,可以增強免疫力。此外,某些酸奶中所含的益生菌,可以很好地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還有抗病能力。因為益生菌中含有的碘元素,有助於平衡和調整甲狀腺的免疫功能。

2、蘑菇

免疫力低下的人,平時要多蘑菇,因為蘑菇中富含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d原,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抗腫瘤、降血脂,還能提高白血球抗感染免疫力。此外,還可以用來提升癌症患者的免疫力,發揮抗癌的功效。

3、西紅柿

免疫力低下的人,平時要多吃西紅柿,它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因子,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4、大蒜

免疫力低下的人,平時要多吃大蒜,建議最好生吃。這是由於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不僅可以改善體質、還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5、雞湯

免疫力低下的人,平時要多喝雞湯,雞湯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這些營養素是免疫的戰備物質,對提高免疫力有非常好的作用。

6、海鮮

免疫力低下的人,平時要多吃海鮮可以增加免疫力,經常食用能促進免疫功能。因為海鮮中含有豐富的鎂、鐵、鋅、硒以及銅等營養素。

7、動物肝臟

免疫力低下的人,平時要多吃些動物肝臟,因為動物肝臟中含有鋅、硒、鎂、鐵、銅、葉酸以及維生素b6、b12等,這些物質有助於促進免疫功能。

2樓:尋笙

免疫力低下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蛋白質類的食品,比如深海魚、牛奶、雞蛋、海蔘、裡脊肉、牛肉、雞胸肉等。優質的蛋白質可以促進肌肉的生長、合成更多的抗體,可以增加人體內的白蛋白的水平,還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另外,免疫力低下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爆漿類的水果,比如草莓、藍莓,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的物質,能夠延緩人的衰老,能夠增強人的免疫功能。

再者,免疫力低下的時候可以吃中藥,一些中藥能夠增強人的免疫力,比如冬蟲夏草、肉蓯蓉、黨蔘、白朮、茯苓,這些藥物可以有效地調解人的肝脾腎的功能,增強免疫功能。

3樓:養生一點

免疫力差,易百病生,每天揉腹64圈,增強細胞活力,身體免疫強!

4樓:慧瑩養生情報

免疫力低下,2種食物煮水喝,補氣養血,身體強壯少生病!

5樓:改芃

免疫力低下,我認為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之類的,這都是好的。

6樓:多睦健康

您好,多睦健康告訴你: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大蒜、牛初乳、銀耳、黑木耳、雞蛋、草菇、蘿蔔等。平時可以多吃這些食物,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平時要注意合理搭配飲食,合理作息,早睡早起,還有配合運動有助於提高身體體質。平時還可以用巴氏蘑菇粉沖水喝,其含有豐富的活性多糖,能夠幫助提升身體免疫力。實在免疫力低下的話,也可以考慮幹細胞專案提高免疫力效果會比較顯著。

免疫力低下吃什麼食物最好

7樓:門恬淦瀾

推薦媽咪愛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侶,益生菌+益生元科學配方。搭配奶粉一起使用,可以幫助0-3歲的寶寶建立健康腸道,促進營養吸收,提高免疫力。

8樓:澳怡康是我

建議平時多運動,注意生活規律,不宜熬夜,早睡早起。飲食多樣化保證營養均衡,適當運動增強體質很重要,多吃水果蔬菜,注意飲食均衡,適當吃點動物肝,動物肝富含多種有助促進免疫功能的物質,如微量元素硒、鋅、銅、鎂、鐵及葉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也可以吃靈芝一類的,比如破壁靈芝孢子粉,靈芝對提高機體免疫功能有著十分良好的效果。

靈芝能促進淋巴細胞增殖,提高巨噬細胞、nk細胞、t細胞的吞噬能力和殺傷力。

9樓:慧瑩養生情報

免疫力低下,2種食物煮水喝,補氣養血,身體強壯少生病!

10樓:大養方

增強免疫力

增強免疫力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均衡營養 合理膳食

人體免疫系統活力的保持主要靠食物,各種營養素必須合理搭配,任何一種攝入不足或過量都有損於人體的免疫系統。

營養素包括蛋白質、脂肪、糖類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免疫系統裡的白細胞和淋巴細胞的主要構成物質是蛋白質,機體在製造干擾素時也需要用蛋白質做原料。螺旋藻含有人類所需要營養的46種元素中的37種,尤其有8種氨基酸是人體無法自身合成的,服用螺旋藻可以補充均衡的營養,從而增強我們肌體的免疫力,大養方的螺旋藻不錯,產地是世界三大純天然螺旋藻生產地之一的雲南麗江程海湖。

2、加強運動 張弛有度

運動,已經是全人類都在主張的生活習慣。適當的運動,是提高免疫力的有效途徑。此外,運動還能改善人體的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內臟器官、運動系統和骨骼等,從而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3、按時作息 保證睡眠

睡眠左右著人體的免疫功能。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勞,使人產生新的活力以外,還與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的能力有著密切的關係。進入睡眠狀態時,人體分泌大量的與代謝和免疫有關的激素,免疫系統在活躍地工作。

如睡眠不足,不但身體疲勞得不到恢復,而且由於激素合成不足,會造成體內內環境失調。

4、情緒樂觀 笑口常開

巨大的心理壓力會導致對人體免疫系統有抑制作用的荷爾蒙成分增多,從而壓抑身體免疫功能。

免疫力低下的人吃什麼東西好

11樓:大黃人

生活當中有些人的免疫力是十分低的,這對於個人的健康也是不利的,那麼免疫力低吃什麼比較好呢?如何才能提高免疫力呢?

免疫力低吃什麼

1、紅酒

紅酒是一樣非常好的酒類,因為它所含的營養素相對更多,而且它裡面只有益生元,經常喝紅酒有助於提高抵抗力。有專門的科學加經過研究後得出一個結論,就是每天喝兩杯紅酒,後腸菌群的數量會大量的增加。紅酒裡面有很多的多酚類,還有抗氧化劑。

2、柑橘

柑橘酸甜可口也是一款一年四季都能買到的大眾水果。柑橘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特別是對於抵抗流感病毒有很強的作用。維生素c能夠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有效防止黑色素的形成和堆積,具有美白的功效。

3、芋頭

芋頭含乳聚糖,質地軟滑,容易消化,有健胃作用,特別適宜脾胃虛弱、患腸道疾病、結核病和正處恢復期的病人食用,是嬰幼兒和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4、紅薯

紅薯也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它能供給人體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維生素a和維生素c,因此具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因此,常吃紅薯能防止肝臟和腎臟中結締組織萎縮,防止膠原病的發生。

5、大蒜

大蒜含有一些抗氧化物可以抵抗侵入免疫系統的病菌。其中包括與胃潰瘍和胃癌有關的幽門桿菌。烹飪技巧:剝皮後,放置15-20分鐘,然後再烹飪,這樣可以啟用提升免疫力的酶類。

6、包心菜

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西紅柿的3.5倍,鈣的含量是黃瓜的2倍。包心菜還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鉬和錳,是人體制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質所必不可少的原料。

它能促進人體物質代謝,十分有利於兒童生長髮育。其多量維生素c能增強肌體抗癌能力。

7、蘑菇

蘑菇中含有礦物質硒和抗氧化劑。體內硒水平過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風險增加。在蘑菇中還含有b族維生素核黃素和煙酸,這些維生素在維持免疫系統健康發揮重要作用。

動物實驗也表明白蘑菇具有抗病毒,抗菌,抗腫瘤的作用。

8、西紅柿

西紅柿含豐富的葉紅素,是一種類似於β-胡蘿蔔素的抗氧化物質,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據科學研究食鹽證明,葉紅素在提高人體機體的免疫力作用方面比維生素e高100倍,可見其增強免疫功效之強。美國科學家的研究還發現,愛吃西紅柿醬的人不易患心臟病,這也表明葉紅素預防心臟病的效果比β-胡蘿蔔更好。

12樓:洪德仁

免疫力低下的人要做到必要的運動與合理的飲食相結合,要多吃高蛋白的食物。

13樓:養生微木

現在的人,白天忙於工作和學習,節奏比較快,到了晚上才能慢下來,而手機和電子產品的吸引力太大,所以熬夜也成了越來越多人的家常便飯,但是熬夜的危害是極大的。

免疫力差吃什麼食物好

14樓:汝麗多食品科技

由於生活和事業的壓力,很多人都處於亞健康狀態,免疫力也低下起來。其實面對這樣的問題只要生活中多注意一點,還是可以解決的。下面教大家免疫力低下吃什麼食物好,6種增強抵抗力的食物幫你!

蜂膠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系統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被稱為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麥麩麥麩含有鎂、鋅、碘等增強免疫力的物質,每日攝取適量麥麩能夠使身體減少雌二醇的產生。(雌二醇是一種可能會引起癌症的雌激素)。食用時要注意,須將麥麩摻入穀物和烘烤食品中。

大蒜大蒜含有一些抗氧化物可以抵抗侵入免疫系統的病菌。其中包括與胃潰瘍和胃癌有關的幽門桿菌。烹飪技巧:剝皮後,放置15-20分鐘,然後再烹飪,這樣可以啟用提升免疫力的酶類。

西紅柿螺旋藻

蛋白質含量高達60%—70%,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可糾正酸性體質,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蘑菇蘑菇中含有礦物質硒和抗氧化劑。體內硒水平過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風險增加。

在蘑菇中還含有b族維生素核黃素和煙酸,這些維生素在維持免疫系統健康發揮重要作用。動物實驗也表明白蘑菇具有抗病毒,抗菌,抗腫瘤的作用。

15樓:快樂**醫生

免疫力差可以吃可以提高免疫力的水果:西瓜、獼猴桃、櫻桃、木瓜、香蕉、葡萄、雪梨、蘋果;可以提高免疫力的蔬菜:胡蘿蔔、菠菜、捲心菜、西蘭花、大蒜、蘑菇、香菇。

可以提高免疫力的蔬菜:胡蘿蔔、菠菜、捲心菜、西蘭花、大蒜、蘑菇、香菇。

可以吃氨基酸,氨基酸在人體內通過代謝可以發揮下列一些作用:①合成組織蛋白質;②變成酸、激素、抗體、肌酸等含氨物質;③轉變為碳水化合物和脂肪;④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及尿素,產生能量。因此,氨基酸在人體中的存在,不僅提供了合成蛋白質的重要原料,而且對於促進生長,進行正常代謝、維持生命提供了物質基礎。

氨基酸有一些的補充營養,增強免疫力的作用的了,也可對提高免疫力有一些益處的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低下怎麼辦?人體免疫力不可小瞧,免疫力低下會引發很多病變,內臟、**都可能會受到挑戰,那麼吃什麼食物能增強免疫力。來一起學習一下吧~

方法/步驟

多吃五穀雜糧。在夏天每天必須吃一碗五穀雜糧,不僅對身體好,而且有美容的效果,可以保持**的彈性,延緩衰老。五穀飯、雜糧包和全麥食品都可以多食,可以增強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人體免疫系統。

蜂膠: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系統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被稱為「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螺旋藻:其蛋白質含量高達60%—70%,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可糾正酸性體質,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蘑菇:能促進白血球抗感染。長久以來,人們就把蘑菇當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現在,研究人員們找到了這樣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產生和活動,讓它們更具防範性。

大蒜:大蒜素抗感染和細菌。英國研究人員的實驗結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讓感冒發生機率降低2/3。

它還是保護肝臟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調節血糖、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的最佳配料,經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結腸癌和胃癌的機率也會大大降低。因此,建議每天生吃兩瓣蒜,們最好是切成碎末狀,當作配料來使用,在烹飪菜餚時加入一些大蒜末。

番茄:番茄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因子,如: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c,這些物質均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有實驗證明,當人連續食用兩週番茄汁後,體內番茄紅素會明顯增加,同時t淋巴細胞的免疫功能得到了增強。

西蘭花:有大量的研究表示,西蘭花中的物質能夠刺激小鼠的免疫系統,再者,西蘭花中的營養非常豐盛,能夠為我們形成天然的保護層,其中飽含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d可以提高免疫力。

蘆薈:蘆薈不僅是很好的美容食品,還是一種很好的保健食品,主要的功效是清熱排毒、緩瀉、抗菌消炎,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還能保護肝臟。

檸檬蜂蜜茶:

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抗菌能力極強還能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感冒的時候喝500ml-1000ml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還能讓感冒快點好。除了抗菌和提升免疫力,還能開胃消食、生津止渴和解暑,也能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效果。

蜂蜜是天然的營養品,具有清熱、解毒、潤燥的效果。如果將檸檬汁和蜂蜜用溫水混和,製成蜂蜜檸檬水,是一道完美的營養組合。

每天保證八杯水,這是夏季養生首要條件,多喝水可以讓人感覺清新,時刻充滿活力,白開水對人體新陳代謝起著生理活性作用,有效的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和免疫能力,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溫開水,能夠起到清腸的效果,促進新陳代謝,提高抗病的能力,這是尤為重要的!

早餐一定要豐盛,中餐不可海吃海喝,以免加重胃部的負擔。辦公室女性在有條件的情況下,要進行午休,高強度的工作壓力會產生疲勞感,中午即便睡15分鐘都會讓細胞得到修復,保持充沛的體力。下班時感覺到疲勞的時候,可以自我保健按摩,或者選擇一些專業機構。

睡覺之前泡澡和熱水浴能緩解解頸椎肌肉的緊張,通過適當拍打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解決頭暈、頭痛的症狀。

每天保持一定量的運動隊增強免疫力來說尤其重要,一般來說,慢走、瑜伽、游泳、羽毛球都是強度適中的運動,運動的時候不要超之過急,迴圈漸進是最有效的方法。夏季太陽十分充足,出門經常會做一些防晒的措施,其實適當的晒晒太陽浴也有助於提高身體免疫力,紫外線可以刺激人體**產生維生素d3,每天只需0.009毫克維生素d3就可使免疫力增加1倍。

end注意事項

每天保持愉悅的心情,經常微笑能刺激人體的許多與免疫有關的化學物質,可見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對免疫力的影響力是多麼重要。

免疫力低下怎麼調理,免疫力低下怎麼辦?

我以前經常去蒸桑拿 泡溫泉 艾灸 免疫力低下的時候首先要注意膳食平衡,注意營養物質的均衡,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優質的蛋白質來自於海蔘 牛奶 雞蛋 裡脊肉 牛肉等。另外,也可以適當增加真菌類的食品,比如金針菇 蘑菇等食品。免疫力低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增加日光照射,日光當中的紫外線可以殺滅細菌,並且能使 當...

免疫力低下怎麼調理,身體免疫力低下怎麼調理?

想要有效調理自己的身體免疫力,大家首先要保證自己每天擁有不低於7個小時的充足睡眠時間,而且每天都要堅持鍛鍊身體,同時大家還可以從各類食物下手,比如說多吃蜂膠,蘑菇以及大蒜等可以增加身體免疫力的食物,此外大家還需要適當的調節自己的心理情緒,釋放身體的壓力,才能夠更好的增強身體免疫力。當大家的身體出現免...

免疫力低下的表現?3歲小孩免疫力低下會表現在哪些方面,想及時

孩子抵抗力低下,而需要 的主要是那些頻繁而持續患感冒和經常咳嗽的孩子。孩子 免疫力低 的情況很多,不能籠統的談如何提高免疫力,更不要隨便使用各種所謂提高免疫力的藥物。根據我們的臨床經驗總結,所謂 免疫力低 在我國兒童當中主要有三種情況 1 由於孩子本身免疫力發育尚不成熟或有些滯後,導致適應環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