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雞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坐月子吃的雞湯怎麼煮好吃又營養

2022-01-06 02:16:51 字數 5401 閱讀 1587

1樓:地平線之說

月子雞湯可以這樣燉,瓜雞湯是用當地的雞和涼瓜做成的。首先,把火雞清理乾淨,切成小塊,放入水中瀝乾水分。然後將涼瓜去皮,切成片,再把洋蔥切成段。

將雞塊放入鍋中燉兩小時,然後放入蔥、涼瓜等調味品。煮沸後關火,再燉幾分鐘,大約三分鐘,雞湯就好了。

科學調查認為,雞肉和牛肉、豬肉比較,雞肉缺乏維生素b16、維生素c、維生素d,並還可能含有激素殘留,長期食用易造成孕婦回奶。

營養學家指出,雞肉食用量對人體,尤其是老年人的健康有重大影響。營養學家指出,由於人們一天中會食用各種食物,平均起來,雞肉中的膽固醇含量最高。膽固醇會極大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誘發機率,如果女性每天都吃雞肉,那麼勢必會有多餘的膽固醇存積在體內,這不但不利於健康,也會增加心臟病、腦血栓誘發的機率。

2樓:知足常樂

你好,雞湯,我覺得最好的吃法應該是把雞洗乾淨,在砂鍋裡面放上蔥姜清燉,不要放其他的調料。

3樓:淡浩初

月子裡的雞湯要少放鹽,不放五香粉等調味料直接用慢火熬製。營養又好喝

4樓:夏格格麻麻

月子裡面的雞湯,當然是燉的時間越長,他既會好喝也會有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那這個雞湯你可以放點紅棗,枸杞,還有百合這些一起燉湯,這樣非常有營養,而且很補身體

6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椰子雞湯首先是用油先炒一下,再放姜,再放黃酒雞燉

坐月子吃的雞湯怎麼煮好吃又營養

7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坐月子,雞湯做法

1、宰活雞吃凍雞我們都習慣去市場買活雞,現場宰殺回家就燉湯,恨不能中間不耽擱分秒。實際上這是不對的。鮮雞買回來後,應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4個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

這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動物驟然被殺,體內會自然釋放多種毒素,而且剛宰殺的熱肉細菌繁殖迅速。冷凍既殺菌,也讓肉從「僵直期」過渡「腐敗期」到「成熟期」,這時的肉質最好,再來燉湯做菜明顯香嫩。

2、飛水—必需功課

其實,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飛水—就是開水裡煮一下。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一試就靈。當然,飛水也是有學問的。

若冷水放肉,肉由水的冷到開,經歷了一個煮熟的過程,營養流失嚴重。最宜溫水下鍋,煮約7~8分鐘,不蓋蓋並適時翻動。開水下鍋也行,3~5分鐘即可。

3、下鍋—水「生」火熱

燉湯則宜冷水下鍋,讓原料由水溫的慢慢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4、火候—猜大猜小

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燒開再轉文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的保溫功能,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一個損失。而且這10分鐘裡千萬不要揭蓋,「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5、放鹽的學問

對於燉湯來說,這還是個不小的問題。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湯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

鹽煮長了會與肉類發生化學反應,肉類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那麼鹽該何時放好呢?記住了,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湯已燉好時放。

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湯味更濃。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8樓:

高壓鍋壓一個小時以上才能把肉壓爛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月子雞湯的做法

1材料:三黃雞、香菇,調味:鹽、蔥、姜、枸杞少許、香蔥2將三黃雞收拾乾淨斬塊備用。

3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水、蔥姜、料酒燒開下入雞塊焯去血沫撈出備用。

4將雞塊下入砂鍋中,加上幾片姜、適量水,大火煮開以後改文火。

5文火煲40分鐘,湯變成溫和的白色,水位下降一寸後,下入香菇繼續煮20分鐘即可。

6鮮美月子雞湯就做好了

松茸雞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準備半隻雞,一些姬松茸,三片生薑,將姬松茸用熱水浸泡,把雞肉切成塊狀;2.雞肉焯水,去除血腥味,燒開後,雞肉撈出清洗乾淨備用;3.

浸泡過的姬松茸再次清洗,以免有沙;4.把雞肉和姬松茸全部放進燉盅,放入薑片,倒入開水蓋上蓋子,按到煮飯模式,等待2小時即可。

月子烏雞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11樓:阡陌上花開

坐月子喝烏雞湯補身體,可以採取中藥藥材和烏雞一起燉湯的方法,比如選擇中藥材炙黃芪和當歸,與烏雞湯一起燉煮,可以起到補充氣血,增強體質的效果。另外還有一種比較常見的烏雞湯的做法,將花旗參和烏雞一起燉煮,也是能起到很好的滋補作用。產婦在生完孩子後的身體都比較虛弱,是很需要這類滋補的湯來補身體的。

烏雞湯非常適合產後體虛的女性,食用時可以把雞湯上面的浮油棄去,以免油脂過大。

適合產婦喝的烏雞湯的做法

適合產婦喝的烏雞湯的做法。孕婦生產後要在5~7日之後方可喝烏雞湯。很多媽媽產後馬上喝全湯催奶,導致乳腺導管堵塞,乳房脹痛加劇,不利於下奶。

烏雞湯是補氣血最快的湯水,氣血充足才能快速補充消耗的體力,對身材恢復,哺乳都有很大好處。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適合產婦喝的烏雞湯的做法:

適合產婦喝的烏雞湯的做法一:

原料:雄烏骨雞500克,陳皮3克,良姜3克,胡椒6克,草果2枚,蔥、醋適量。

做法:將雞切塊,與上述各味同煮,文火燉爛。吃肉,喝湯,每日2次。

養生功效:溫中健胃,補益氣血。適用於氣血雙虧的婦女痛經。

適合產婦喝的烏雞湯的做法二:

原料:烏骨雞900克,當歸30克,薏米50克,北沙蔘100克,木耳(水發)50克。

做法:1、雞去毛及內臟,洗淨,用開水燙一下,去除浮沫。

2、加入當歸、苡仁、沙蔘、木耳,同燉到肉爛。

養生小貼士:烏雞營養價值高,富含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有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等功效。該食譜美味營養,適宜產褥期產婦食用。

另外加入通草,路路通兩味中藥對下奶很有好處!

月子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

12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雞 適量,紅棗 適量,枸杞 適量

配料:蔥段 適量,薑片 適量,鹽 適量,香菇 適量製作方法:

1、將整雞切塊,清洗乾淨備用;

2、香菇洗淨泡軟、枸杞洗淨、桂圓剝皮備用;

4、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5、將雞塊放入冷水中煮沸,撇去浮沫兒;

6、將蔥、姜、香菇、枸杞、桂圓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文火燉一個小時;

7、油菜洗淨放入鍋中,煮沸,加適量鹽,出鍋前撒上香菜末兒即可。

坐月子雞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在生產完後最重要的就是坐月子時的身體調養,調養好了就不會給孕婦落下毛病。在坐月子的時候營養的補充就是很重要的,雞肉湯是坐月子時必不可少的一個營養品。當然,坐月子燉的雞肉也是有講究的,那麼坐月子雞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雞選好,就是怎麼燉雞湯了,坐月子燉雞湯和平時燉雞湯不太一樣,一些辛辣刺激的香料不能加,姜,做手術的產婦,在前期,傷口沒有恢復好之前是不能吃的,因為姜是熱性,吃了傷口會發癢,甚至結疤影響美觀。只能加一些滋補食材:紅棗、桂圓、枸杞、香菇、黃芪等,每種滋補食材,加的量和品種,還要具體看產婦情況,以上這幾種食材,產婦都可以任意吃。

具體做法:把雞洗淨切塊,涼水下鍋煮開以後,撈起來沖洗掉血沫,這樣燉出來的雞湯清澈無腥味。把你所加的滋補食材,紅棗枸杞都要清洗乾淨,雞塊加到電燉盅或者砂鍋沙煲裡,加涼水,加米酒(因為米酒有著下奶的功效又可以去腥味提鮮),大火燒開,轉小火,加紅棗幾顆,慢慢小火燉到1個小時以上,雞肉差不多熟透了,可以用筷子輕輕扎進去就知道了,加枸杞和鹽攪拌均勻,再燉幾分鐘就可以出鍋喝湯吃雞肉了。

產婦雞湯中可以加入黨參黃芪,就是黨蔘黃芪雞湯。這是非常有營養的雞湯,而且味道還非常好。因為孕婦身體虛弱需要雞湯補身體,那麼黨蔘黃芪都是中藥材,有利於產婦身體的恢復。

所以黨蔘黃芪雞湯是非常好的製作方法。如果產婦有頭暈心慌、四肢冰涼的情況可以在雞湯中放點黨蔘黃芪起到補氣血的作用。如果乳汁少,乳汁不通可以做當歸通草雞湯,有助於通乳。

雞湯不僅可以**氣血虛虧,脾腎不足,還能夠增加營養補充,以促進身體的恢復。

適合孕婦喝的燉湯食譜

適合孕婦喝的燉湯很多,具體需要看處於懷孕的哪一個階段。首先懷孕初期飲食不宜過於油膩,因為這時候胎兒生長髮育比較慢,過多的攝入營養物質容易導致身體肥胖。主要以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為主,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蔬菜,飲食應該多樣化。

其次懷孕中晚期由於胎兒生長髮育比較快,這時候應該注意多吃蛋白類的食物,雞湯、魚湯之類多吃可以促進胎兒的發育。不管處於懷孕的哪一個階段,都應該避免生冷、寒涼、辛辣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容易導致腹痛,辛辣的食物容易導致上火,對懷孕來講都不適宜。

孕婦媽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一些燉湯食譜,比如說排骨湯、魚豆腐湯、紅棗蓮子湯、銀耳湯,這些都是可以的。

孕婦媽媽平時也不要喝太過油膩的湯,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休息,平時也不要太過勞累,孕婦媽媽要定期做好孕前檢查。

14樓:晨雨梧桐

燉雞湯是非常有營價值的食物,所以給產婦喝些雞湯是很好的。雞湯可以補充人所需要的能量,還能提高自身抵抗力,同時也是比較美味的。在產後多喝些雞湯,也是能有效幫助產婦下奶,讓寶寶有充足的奶水喝。

1、補充營養:燉雞湯的時候,可以放些別的滋補食材,著樣一起燉出的雞肉會含有豐富的營養,並且湯裡的雞油,大部分屬於飽和的脂肪酸,是可以提供營養給產婦的。2、提高抵抗力:

雞湯具有改善人體的免疫機能的特點。產婦平時多喝雞湯。有的產婦身體底子不好手腳涼,可以多喝些雞湯補補讓身體暖起來。

3、產後喝雞湯利於下奶。有的產婦在生產之後,奶水比較少,這時候家人可以熬些雞湯,給產婦喝來促進下奶。要注意的是,雞湯不要在剛生產之後就喝,產後一週開始喝雞湯最為適宜。

產婦在剛生產結束的時候,身體會很虛弱,這時候過補和油葷大的會適得其反,需要多喝些紅糖水等暖性的食物。4、可調節產婦身體。燉雞湯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烏雞是首選,如來燉湯會更有營養價值。

產婦喝燉雞湯能起到滋陰養血的良好效果。如若在產後體虛或乳汁不足,雞湯都有著很好的食療效果。

坐月子老母雞湯的做法

首先,選擇新鮮的老母雞半隻就可以,清洗乾淨切塊後用鹽醃製一會。再準備點上好的大紅棗,肉質飽滿的,儘量選擇核比較小,或者是無核的大棗,還可以準備一點枸杞子、黨蔘、當歸大家都知道黨蔘補氣,有利於生完孩子的寶媽恢復體力調理氣色。

其次,在煲老母雞湯的時候把這些食材放在一起放入鍋中,經過一個半小時的煲煮,湯就可以實用了。這種方法做的老母雞湯不油膩,而且還有大補的功效,尤其適合在產後身體比較虛弱,出血過多的女性,對身體恢復有很大的好處。

月子期間的飲食非常關鍵,飲食不當會導致產後便祕,影響到正常的生活,也會帶來不必要的痛苦。所以產後飲食當以清淡,營養均衡為主,避免生冷的食物,而且辛辣的食物也是禁忌,不要疏忽大意為健康埋下隱患。

產婦燉公雞湯放什麼材料,燉月子雞湯放什麼材料

月子裡喝的都是母雞湯,很少有人會用公雞煲湯,因為大家認為沒有母雞營養,其實月子裡也可以用公雞來煲湯,營養價值是很高的,湯裡面可以放些許黨參紅棗,這些都是補元氣的良藥,同時也準備一些生薑,油菜膽,湯一定要清淡一些。黨參紅棗公雞湯。材料。公雞500克,姜三片,油菜膽3根,紅棗20克,黨參半根,鹽,雞粉少...

煲雞湯如何煲既營養又好喝,怎麼燉雞湯好喝又營養

材料 雞500克 香菇適量食鹽1茶匙 枸杞適量 蔥花少許滋補雞湯煲的做法 1 準備一隻走地雞,洗乾淨備用,如下圖所示 2 將雞和紅棗放 入水中開煮,如下圖所示 3 蓋蓋慢火燉,如下圖所示 4 小火燉煮2小時以上撒上鹽巴和蔥花即可。1 把雞肉洗淨,剁成小塊。2 鍋體本身的天然材質加上新鮮的食材才能煲出...

坐月子能吃的豬肚雞怎麼做,產婦豬肚雞湯的做法

準備材料 牛奶 食鹽 雞精 豬肚 雞肉。製作方法 1 豬肚買回來用流動水搓洗乾淨,放入碗中,用鹽或白醋分兩次搓洗豬肚,並用水沖洗乾淨,最後加入澱粉搓洗,再用水沖洗乾淨。2 將搓洗乾淨的豬肚放入滾水中汆燙3分鐘,撈出。3 用刀切成條狀,雞肉洗乾淨後剁成小塊。4 放入滾水中汆燙3分鐘,撈出後用清水沖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