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間,烏雞這種食材怎麼做最營養美味?

2023-01-07 02:10:12 字數 759 閱讀 6353

1樓:一點易滴

做法:烏雞人參湯。

準備食材如下:鮮人參2根,烏雞半隻,豬展200克,枸杞20個,姜1塊,蔥1根,紅棗10個,鹽1茶匙,雞粉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先將雞剖開洗淨,豬展斬件,鮮人參洗淨,用鍋燒水至沸點後,放入雞、豬展煮去表面血漬後,倒出用水衝淨,將豬展、雞、鮮人參、枸杞、姜、紅棗放入燉盅內,加清水燉2小時,放入鹽、雞粉即可食用。

2樓:花女士花捲

山藥枸杞烏雞湯:

首先將烏雞洗淨剁成大塊 ,準備好配料,清洗乾淨 ,鍋中燒開水,倒入雞塊焯水,水開後再煮三分鐘左右,去除表面的泡沫,然後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過水後的雞塊,放入電飯煲內,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薑片,開始煲湯,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水開後倒入適量料酒,按煲湯鍵,大約半小時後放入紅棗 ,湯的空閒時間,準備好山藥,去皮洗淨,切成塊,蔥整根打結,枸杞放一起備用 。大約50分鐘左右,把山藥,蔥,枸杞加入一起再燉15左右。

拿筷子很容易插入山藥裡面就是熟了,這時加入適量鹽調味。就可以了。

3樓:瓊瓊兒

月子裡面吃的烏雞最好是燉湯來喝,清燉可以放一點紅棗,枸杞,山藥一起來喝,有助於補氣血。不要放太多調料和大料,放點蔥姜,熟了之後放點鹽就可以了,如果有油水太多的話,要把上面的油撇掉才能喝,不然油水太多是會影響母乳量。

4樓:自己滴定

大概是需要燉湯去喝,這樣的話,這種食材就是最營養最美味的,可以在烏雞湯裡面多放一點桂圓,枸杞,紅棗,蓮子,坐月子的時候喝這樣的湯非常的好。

坐月子排骨湯怎麼做,坐月子期間燉排骨湯都可以放些什麼調料

食材 排骨500克,冬瓜200克,清水1.5升。輔料 姜適量,鹽少放或者不放。1 倒入排骨,清水煮沸。2 排骨去腥去血沫。3 放入姜和排骨,加1.5升水,中火煮30分鐘。4 放入冬瓜,小火煮10分鐘。5 放入鹽 攪拌均勻,盛出即可,撒上蔥花 6 盛出裝碗即可食用。月子裡,排骨湯很多種做法,可以根據產...

坐月子魚塊怎麼做,坐月子燉魚做法

女性朋友在生產完的頭一個月身體非常虛弱,還要讓寶寶吃母乳,因此如何讓身體快速恢復起來是全家人要想的問題,幸好有從古至今流傳下來的經驗,在坐月子期間不可以吃藥物,所以可以通過食補的方法是最好的,而魚湯既保持了豐富的營養又好消化,因此成了食補的首選,那坐月子燉魚湯怎麼做?坐月子燉魚湯怎麼做。食材準備摺疊...

坐月子,怎麼做,如何泡腳,哪些禁忌

每天泡腳能 嗎?有哪些功效 一到了冬天我就不怎樣活動了,最近食慾也很好,今天一稱體重,都長胖好幾斤了!聽別人說只要每天泡腳就可以 了,是真的嗎?每天泡腳的確是可以 的,但是泡腳 並不是隨意泡一泡就可以瘦下來,必須長期堅持,而且泡腳的時間要至少達到半個小時,水溫也要稍微高一點,直到泡到自己額頭微微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