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骨頭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滋補,大骨頭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滋補

2022-01-06 01:55:43 字數 5216 閱讀 5346

1樓:生活達人辣辣

一般它和很多東西一起燉來吃,都非常有營養,比如海帶、西紅柿、黃豆等,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可以喝。可以補血,還能補鈣,對身體很好。首先,要準備好材料豬骨,最好是新鮮的。

在煲的時候,可以用砂鍋,但高壓鍋,會更容易熟,也會更軟。然後準備一些調料醋、料酒等。將豬骨頭洗乾淨,切成適當的大小。

然後放些清水進鍋裡,把所有材料都放進去,水要沒過它們。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30分鐘以上。熟了後,就可以盛出來喝了。

在煲的過程中,要用勺子去掉它表面的一些浮沫,這些東西都是不乾淨的,吃了會不健康,還會影響它的口感。

和蝦仁、金針菇、豆腐一起煲來吃,也很有營養。還要準備些輔料白醋、姜、蒜。然後將豬骨洗乾淨,把它放入開水裡燙一下,大概5分鐘。

再去掉它表面的一些浮沫,姜、料酒,這些東西可以很好地去腥,味道會更好。然後加些水進鍋裡,再把豬骨和其它調料放進去,再把一些輔料洗乾淨,放進去,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三個小時就可以了。在燉的過程中,加點牛奶,味道會更好。

和紫菜魚丸一起煮來吃,也很香。首先,要準備好材料,適當的魚丸、紫菜、豬骨等,然後把它們洗乾淨,將豬骨放入開水裡燙5分鐘,再加些料酒,可以更好地去掉它的腥味。再將其它材料放進去,加入冷水,水要沒過所有材料,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兩個小時,熟了後,加點鹽,就可以吃了。

平時,很多人都有一種誤解,覺得喝湯只喝水就行了,營養會更豐富,不吃肉也無所謂。其實,這是不正確的。一般煲兩個小時,豬骨裡面的一些蛋白質依然還在上面,只有百分之五融化在湯裡,份量很少,遠遠不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能量。

所以,要吃豬骨,營養才會更豐富。在吃的時候,如果覺得口感不好,可以把豬骨撈出來,然後放些油進鍋裡炒,加些醬油、辣椒等調味料,翻炒均勻,味道會更好。

豬骨湯的功效

它有很多好處,可以讓人的骨頭更堅固,衰老的速度更慢。對大腦也很好,加點醋一起吃,補鈣效果會更好。它裡面有很多蛋白質和骨膠原,對**很好,可以讓人更白,更細嫩。

鐵元素也很多,可以補血,遠遠高於其它的一些食物,比如牛肉、雞蛋等。它裡面的一些蛋白對很容易被吸收,不管是老年人還是孩子吃,對身體都很好。

豬骨湯裡可以放什麼

可以放很多東西,比如土豆、山藥、枸杞等,特別是土豆,對**很好,可以讓人衰老的速度更慢。還可以補充很多能量,而且很容易消化。還能通便,對腸胃很好,還可以止痛。

也可以放些冬瓜一起做來吃,很清涼、甘甜,特別適合在夏天的時候吃,可以預防中暑,還能降火。雖然冬瓜是涼性的,但沒有苦瓜、蘿蔔功效那麼強,孕婦也可以吃。可以滋陰、壯陽,特別適合一些身體燥熱的人吃,能很好地降低火氣。

還可以放海帶一起煮,能預防中暑,補充身體的能量。讓代謝更好,消水腫的能力也很好,特別適合一些肥胖或想要**的人吃,補血效果很好。

2樓:111111的會

您好!豬骨頭湯這樣燉好喝又營養滋補

【苦瓜豬骨湯】

所需食材:苦瓜1根、豬骨1大塊、生薑、料酒、鹽、清水

1、我們準備一大塊豬骨,將其清洗乾淨之後,剁成小塊備用。下面再準備一鍋清水,把豬骨放進去,加上幾片生薑、適量的料酒,準備焯水。

2、豬骨冷水下鍋焯水,待其再次煮沸之後,我們把上面出現的一些浮沫撇出來,這些浮沫很髒,而且腥味很重。撇掉之後,再把豬骨取出來,用溫熱的水將其清洗乾淨,隨後放在一旁備用。

3、接著準備一根苦瓜,把苦瓜洗淨之後對半切開,用勺子把裡面白色的瓤子挖掉。白色的物質一定要去除乾淨,這樣苦瓜才不會有苦味,這一點要牢記。挖掉之後,再切成小段,隨後往苦瓜中加上鹽,醃製一段時間直至出水,隨後用清水洗淨備用。

4、把排骨、薑片、適量的清水,一塊倒入燉鍋中,然後開大火開始煲湯。大火燒開之後再用小火,小火繼續燉1個小時的時間。1小時之後,我們把苦瓜倒進去,然後加上適量的鹽,繼續小火燉30分鐘。

5、直至看到苦瓜變黃、發軟之後,就可以關火了,這個樣子就說明我們的苦瓜豬骨湯做好了。

盛出來喝一口,甘甜清香,喝一頓感覺渾身特別舒爽,尤其是夏天喝太合適了!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推薦喝這道湯,趕緊做起來吧。

烹飪技巧:

1、豬骨應該提前焯水,加上料酒、薑片,去除其腥味。

2、苦瓜白色的瓤子挖走,苦味才會變小,用鹽醃製一下同樣可以減少苦味。

3樓:牛一種態度

做之前,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牛肉、豬腿骨、蘑菇,輔料菠菜、冬瓜等,調料胡椒粉、料酒等。然後將所有材料洗乾淨,放進鍋裡,加入適量的水,水不要太少,要沒過所有材料,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在做的過程中,要去掉它表面的一些浮沫,口感會更好。

煮30分鐘,加點毛肚進去,熟了後,加點鹽,攪拌均勻,就可以盛出來吃了。

它味道很好,是很傳統的一道湯,非常滋補,很開胃,經常吃,可以讓人的食慾更好,一年4個季節,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都可以吃,很容易消化。在做的過程中,還可以加入其它一些材料,比如紅棗、枸杞等,補血效果很好。一些貧血的人吃,可以很好緩解這種症狀,身體也會更強壯。

但在做的時候,要注意,最好買一些新鮮的豬腿,口感更好,營養也更豐富。如果放了很久,有異味了,最好不要買,對身體不好,很容易拉肚子,嚴重的,還會有其他很多疾病。在做的時候,最好用高壓鍋,會更容易熟,豬腿也更容易煮爛,口感更好。

在做時,可以加點蓮藕進去,一起煲來喝,味道更好,更容易被吸收。做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加醋,會損害骨頭的營養成分。

在購買的時候,要注意辨別,一般新鮮的豬腿,它的表面是粉紅色的,按下去的時候,會很容易恢復過來,摸起來也不粘,表面很乾。這樣的豬腿骨,味道會很甘甜。在做時,最好提前用開水燙一下,大概三分鐘,再和其他東西一起煲湯喝,味道更好,更鮮美。

4樓:一零啞劇

冷水下鍋。骨頭下鍋前,要先洗淨,再焯水。焯水能去掉髒東西,去掉血沫,去掉大部分嘌呤。

燉湯時要冷水下鍋,冷水要一次加足,並慢慢地加溫,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熬製2小時,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會更鮮美。找好搭檔。燉骨頭湯時搭配蔬菜,不僅增加營養,還能使其味道更好。

比如蓮藕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的功效,和排骨一起煲湯能健脾開胃;玉米氣味清香,跟排骨一起煲湯,有助增加食慾,減輕油膩感;海帶含褐藻膠、海藻酸等物質,有助降壓降脂,跟排骨一起煲湯,有助降低人體對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冬瓜有潤肺生津、清熱利尿的功效,其中所含的丙二醇能有效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非常適合跟排骨一起煲湯。適量加醋。從營養獲取角度考量,燉骨湯的時候,在水燒開後,可加適量的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裡,增加湯的營養,利於腸胃吸收。

調料勿多。香辛料太多太雜可能會串味兒,影響了湯原有的鮮味,也會影響肉本來的口感。一般來說,根據自己的口味,配合2~4種調料就比較完美。

晚點放鹽。鹽放太早會使肉中的蛋白質凝固,不易溶解,也會使湯色發暗,濃度不夠。鹽放得晚並不會影響湯的味道,反而還能使肉質保持鮮嫩。

所以最好在快出鍋時再加鹽。

5樓:檀以彤

豬骨頭湯最好用在市場上,剛買的大骨頭,用水焯掉血沫,然後鍋中重新燒水,放入大骨頭,加入薑片,枸杞,小火慢燉,燉出白湯

大骨頭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滋補

6樓:枯井望天

燉大骨頭湯的時候加適量的玉米和山藥,這樣燉好的大骨頭湯好喝又營養。下面介紹具體做法供參考,首先準備材料:腔骨500克、山藥300克、甜玉米1根、料酒半勺、胡椒粉1克、鹽2克、大蔥1節、香菜20克、姜1小塊。

1、骨頭用清水泡洗3小時左右,中途換1次水,最後再清洗乾淨備用。

2、鍋內燒開水,把洗乾淨的骨頭放進去,大火煮開,煮3分鐘左右,撈出洗乾淨浮沫。

3、把焯過水的骨頭放到炒菜機,然後倒入足量的清水。

4、玉米和山藥洗淨切段,放到鍋中,再把大蔥和薑片一起放入鍋中,然後蓋上蓋子,選擇肉類,湯羹模式。

5、湯熬好後再放鹽和胡椒粉調味,然後撒上切好的香菜段。

6、完成。

7樓:

主料:豬大骨頭700克。

輔料:薑絲5克、白蘿蔔1根、香蔥3根、料酒10克、鹽2克、雞粉2克、蠔油5克。

1、姜切絲,白蘿蔔切塊。

2、鍋中熱水,加入豬大骨頭、香蔥,去腥去血沫後撈出備用。

3、鍋中熱水,倒入豬大骨頭。

4、加入白蘿蔔、薑絲、香蔥、料酒、鹽、蠔油、雞粉,大火燉1.5個小時。

5、出鍋裝盤,大骨頭湯即可製作完成。

8樓:你好

食材:大骨頭 調味料等

第一步:先燒開一鍋水,放入棒子骨,焯水幾分鐘,將骨頭裡的血水煮出來,撈出來骨頭,倒掉水。

第二步:在高壓鍋里加入冷水,放入老薑片,再放入焯過水的棒子骨,放點胡椒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入幾滴白醋。

注意:1、用冷水燉湯,冷水要一定次性加足,冷水可以使肉外層的蛋白質不會馬上凝固,裡外層蛋白質才可以充分地溶解到湯裡,這樣湯的味道更鮮美。

2、燉骨頭湯的時候,加入幾滴白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鈣、磷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加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味道。

3、用高壓鍋燉骨頭湯,我各人觀點,這樣出油多些,湯更濃些,更白些,更鮮美些,而且燉骨頭湯不易時間太長,久煮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

第三步:用勺子按順時針方向攪動均勻,蓋上鍋蓋,用大火煮,當高壓鍋裡出氣了,先用大火煮三分鐘,再改用小火燉30分鐘,悶到高壓鍋裡不出氣了,再開蓋。

第四步:骨頭湯上面有很多油,可以將湯麵上浮著的油用一個小碗裝上,下次煮菜待用。

第五步:將鍋裡的湯分裝在2-3個保鮮盒裡裝上,再放入冰箱裡的冷凍室裡放著,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盒解凍、煮開,放入蔬菜煮就行了,在湯裡只需加點鹽,就鮮美無比了,而且營養豐富,煮出來的蔬菜也不會流失維生素。

9樓:地球之宋

骨頭湯怎麼煮好喝?

讓骨頭湯好喝的技巧

1.制湯的骨頭忌在熱水中下鍋,應在冷水時下鍋。

2.在燒製中途忌加水。

3.忌早下鹽。因為鹽有滲透作用。最容易滲入原料。使其內部的水分析出,加劇蛋白質的凝固,從而影響湯的鮮味。

4.忌早加醬油,以免湯味變酸。

5.忌加蔥、姜、酒等作料過多。否則,會影響湯汁本身的鮮味。

6.忌讓湯汁大滾大沸,以免湯中蛋白質分子運動激烈凝成許多白色顆粒,使湯渾濁。

煮骨頭湯的時間

這個其實是要分類的,要根據實際食材決定的。比如,豬骨頭,一般在水燒開後轉小火熬兩小時以上,四小時為最佳,熬出來的湯很滋補,但是骨頭一般也就是剃剃表面。如果想要連帶著吃骨頭又喝湯的話,兩個小時足夠了。

如果是牛骨頭熬湯,最好3小時。牛骨裡有更豐富的鈣質和營養,多熬多補。建議先像一般做肉類時候那樣,冷水開煮,煮至水微微泛花救撈出來,再拿去熬湯。

骨頭湯怎麼煮營養?

有實驗證明,在高壓鍋蒸煮兩小時之後,骨髓裡面的脂肪紛紛浮出水面,但湯裡面的鈣仍是微乎其微。要想用骨頭湯補鈣,只有一個方法:加上半碗醋,再慢慢地燉上一兩小時。

醋可以有效地幫助骨鈣溶出。需要注意的是:這時一定不要用高壓鍋,最好用砂鍋來燉,避免在骨頭湯中溶出過多的鋁。

如何煮骨頭湯好喝,骨頭湯怎樣熬好喝又營養?

大骨頭湯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它能把骨頭中所富含的鈣成分,以及蛋白質這些營養成分,稀釋到我們的湯汁中。這樣的湯汁,非常適合那些身體不好的人多飲用,如果你家裡有老人小孩的話,就記得給他們多做一做。但是對於肥胖的人來說,一定要少喝骨頭湯,怕到時候太補了。在對大骨頭湯進行熬製的時候,我們要如何去熬大骨頭湯,...

大骨頭湯怎麼煲最好喝,又有營養,大骨頭湯怎麼煲才好喝

在熬大骨頭湯的同時,加上一點點的醋,不但不影響湯的美味,同時可幫助骨中的鈣質遊離出來,增加湯頭中的鈣質含量,喝起來更加美味,又可預防骨質疏鬆症。唯有廣州人賦予了湯更旺盛的生命力,湯始終貫穿了整餐飯的時段,飯前先喝半碗湯,讓胃有了接受食物的準備,飯畢再喝上一小碗湯,為一餐飯的過程做個完美的記號。有人分...

豬骨煲什麼湯比較有營養,燉大骨頭湯放什麼材料有營養

豬骨煲湯的食材 豬骨 黃豆 海帶,營養豐富,有健腦養神和補血寧心之功效,關鍵是補鈣效果很好,適合孩子與老人實用。一般它和很多東西一起燉來吃,都非常有營養,比如海帶 西紅柿 黃豆等,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可以喝。可以補血,還能補鈣,對身體很好。首先,要準備好材料豬骨,最好是新鮮的。在煲的時候,可以用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