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豬腳湯怎麼煲營養又好喝,產婦可以多喝豬蹄湯嗎

2022-01-06 02:16:50 字數 1648 閱讀 4195

1樓:your大頭兵

豬蹄湯是很受產婦歡迎的一種湯水,是月子裡催奶的標配,為什麼呢?因為豬蹄富含大量的優質蛋白質,豬皮還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豬蹄湯具有通乳下奶的功效,產後缺奶少奶都找它,當然很受產婦的歡迎啦!

但是豬蹄湯沒有正確的做法的話,腥味就比較重。讓那些明知道豬蹄湯好,想吃又無法下嚥的產後媽媽很是為難。其實,誰坐月子沒有喝過豬蹄湯啊?但要把豬蹄湯做到好吃又是要講究烹飪方法的。

我喝過最常見的豬蹄湯有花生豬蹄湯、黃豆豬蹄湯、木瓜通草豬蹄湯、純燉豬蹄湯等等,感覺每款豬腳湯的味道都各具特色,令人回味。那麼,豬蹄湯怎麼做才好吃呢?我來分享一下木瓜豬蹄湯的做法吧。

因為木瓜的通便效果非常好,它下奶的功效也是不容小覷的哦。做法如下:

1.豬蹄切開,剁塊,飛水,然後撈出來瀝乾水。

2.把切好的豬蹄放到燙鍋裡,加上適量的清水、薑片、紅棗、花生油,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熬上2—3個小時,在這個過程中可以先把木瓜削皮、去籽、切塊待用。

3.豬蹄湯快好的時候把木瓜放到鍋裡一起煮10分鐘左右,最後適量的加鹽調味即可。

豬蹄和木瓜的軟爛程度可根據個人口感來做,木瓜豬蹄湯非常適合產後少奶的產婦食用,也適合愛美的新媽媽。如果產婦乳腺不通的話,可適量加點通草一起燉。

如果是做花生豬蹄湯或者黃豆豬蹄湯,可以用清水先浸泡花生或者黃豆一個小時,把苦澀味去掉。泡好之後就和豬蹄一起下鍋,大火煮開,然後用小火熬上兩三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產婦可以多喝豬蹄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喝豬蹄湯的作用

網友宋女士:為了讓兒媳婦多點奶水,我常給她做鯽魚湯、燉豬蹄等,什麼有營養給她補什麼,可她卻擔心坐月子吃得太好,身體會發胖,整天鬧著要吃蔬菜,而且說她原來就是素食者,這個習慣不能改。請問,產後吃素食會不會使奶水不足呀?

解放軍305醫院乳腺外科副主任醫師秦洪真:蔬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利於產婦營養補充,也能防止產後便祕,但是產後的飲食還是以蛋白質高的湯類為主,特別是長期素食的媽媽們,其乳汁營養本身就比正常飲食者少,所以不提倡在哺乳期也吃素。

您兒媳婦在產後完全吃素雖不對,但也不能從一個極端走到另一個極端,因為產後大補也可能造成奶水不好,其實哺乳期的媽媽們只要不挑食、不偏食、攝入多種食物,保證營養均衡就能保障奶水充足。

解放軍301醫院營養科劉英華醫生:月子期間的進食可以採用每天5~6餐,少食多餐的形式,逐步新增含有豐富蛋白質,如牛奶、蛋、雞、魚、瘦肉、肉湯及豆製品等。民間常在分娩後的第3~4天開始給產婦喝鯽魚湯、豬蹄湯之類,這是有一定道理的。

豬蹄湯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正是產婦所需要的,其製作方法是將5~6個豬蹄、7~8個雞蛋一同燉煮數個小時,直到豬蹄軟嫩即可,但在製作過程中一定不要加鹹鹽,因為孩子很可能通過媽媽的乳汁攝入到鹽,對腎臟發育有影響。

用料豬蹄    兩隻

山藥    一段

大紅棗    10顆

豬蹄山藥大棗湯的做法

將豬手洗刮盡豬毛,切成小塊,然後放入開水鍋中稍煮開、去血汙後撈出

把山藥削去皮後切成滾到塊,大紅棗浸洗清

然後將豬蹄放入沙鍋裡,加薑片,黃酒大火開小火燉熟香時,放入山藥和大紅棗繼續燉至豬手酥湯醇濃時,加鹽、白胡椒粉、蔥花調味即可

豬手酥湯醇濃、山藥糯棗甜、滋補潤膚養顏

小貼士1、豬手先焯出水後要把豬毛刮除去。

2、放沙鍋裡燉前,可以在沙鍋底上用薑片和蔥結墊鋪或用小竹架,以免燉煮時豬手粘鍋底。

鴿子怎樣煲湯好喝又營養,鴿子怎樣煲湯營養最好

綠豆鴿子湯 食材 鴿子 綠豆 豬骨 陳皮 紅棗。做法。1 把豬骨和鴿子切塊,倒進開水中焯出血沫撈出。2 綠豆頭一天晚上泡好,中途要多換幾次水。3 把所有材料放進砂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等水開後轉武火煮20分鐘,然後再轉小火煲一小時即可。淮山鴿子湯。食材 鴿子 淮山 紅棗 枸杞。做法 1 準備好材料,...

烏雞煲湯放些什麼好喝又營養,烏雞和什麼煲湯好

烏雞湯怎樣做有營養 連肉都是黑色的,這能吃嗎?第一次看到烏雞湯的小夥伴如是說。烏雞為毛叫烏雞?正是因為在白白的毛底下竟然有黑色的 但是不會掉色哈,喝湯的小夥伴們要淡定。但是在外面喝烏雞湯怎麼也比不上自家出品,趕緊來學做吧!烏雞湯怎樣做有營養?下面一一為大家介紹!準備材料 烏雞1只,紅棗50克,白果5...

怎樣煲鴨湯美味又營養,怎麼煲鴨湯好吃又營養

用料 鴨子半隻,香菇幾朵,胡瓜乙個,生薑一塊,大蔥一根,鹽適量,胡椒適量。香菇燉鴨湯的做法 乾香菇提前泡水,備用,如果有鮮香菇更好,香味會更濃郁。生薑,切片備用。將切塊洗淨的鴨肉和部分薑片放入冷水中大火燒開去腥,此時可以看見水面上浮起了一層沫,鴨肉也收縮變得富有彈性,把沫和湯全部倒掉。重新加水,浸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