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排骨燉什麼好吃,排骨燉什麼好吃有營養

2022-01-06 04:15:52 字數 1899 閱讀 9657

1樓:餜槉

臘排骨燉冬瓜。

做法:1、先用湯鍋燒半鍋熱水,把臘排骨放入鍋內熱水中,浸泡3小時以上,去除肉中的多餘鹽份。

2、把浸泡好的臘排骨從水中撈出,再涮洗幾遍,裝入盤中備用,冬瓜削去外皮,用刀切成坨,裝入**中(可留幾塊削下的皮,洗淨後與冬瓜同煮,煮熟後可放入大湯碗中做點綴用)。

3、把浸泡過臘排骨的鹹水倒出,湯鍋重新涮洗一遍,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把清理過的臘排骨放入鍋中的涼水中,打**,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3小時以上(燉煮時間越長,肉和湯也就越鮮)。

4、小火燉煮至臘排骨能用筷子輕鬆插穿時,把切成砣的冬瓜倒入煬鍋中,留下幾小塊冬瓜皮洗淨也一同放入,大火燒開後,依然改用小火燉煮,燉煮至冬瓜也同樣能用筷子插穿時,關火,移入大碗中上桌享用。

2樓:端木誠夙鳥

去過麗江的朋友們,一定對臘排骨不陌生。從古城出發打車到象山市場,那裡的一條長街全部都是涮排骨,鼎鼎大名的「鈺潔」臘排骨,門簾不大,環境也不咋滴,可晚去一分鐘,就要等位一陣子。

軟排比硬排肉多,味道很嫩,很香沾著店家的單山蘸水味道更好吃。

臘排骨在北方少見,偶在麗江吃這個上癮,於是同客棧老伴打聽,在忠義市場都可以買到,最慶幸的是,他告訴了我**有賣家,在拍下2斤軟排的時候,店主是將真空包裝親自送到客棧的,服務非常好,還熱心的送了蘸料。

臘排骨:將整扇的排骨,刷上白酒灑一把鹽,簡單醃製一番,再自然風乾(麗江天氣是非常合適的),便成為臘排骨的樣貌。可是,肉鮮味並沒丟失,食之鮮活如初,堅韌的肉絲纏繞口舌,香味四溢

食材食譜熱量:37(大卡)

主料粗排骨軟排

500克

方法/步驟

1將臘排骨拆開真空包裝(chen40家的是兩層包裝),清洗後,浸泡在清水中5小時。

2將泡好的排骨放鍋里加冷水煮開,撇淨浮沫。這個步驟也叫飛水,一次撇不乾淨可以嘗試兩次。

3鍋中倒入清水10碗和兩片薑片,平時的飯碗就好(如果覺得排骨泡的久味道淡,可放入適量的1勺鹽),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

41小時後,加入包皮的西紅柿塊和芹菜段。在煮十分鐘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像平常火鍋一樣咕嘟著,可以煮些菌類和白蘿蔔,萵筍之類的。白蘿蔔的味道超好吃。不信試試看。

排骨燉什麼好吃有營養

3樓:林夕的微笑

排骨燉油豆角 製作方法:

1、先切蔥薑蒜,少許。鍋裡到入油,爆炒蔥薑蒜,出味。

2、放入一勺糖,一勺老抽(上色)下排骨炒,一直到排骨兩端的骨頭露一些出來,放燒開的熱火,沒過排骨多一點,放豆角。

3、放一勺料酒,一勺老抽,花椒粉,胡椒粉少許。小火燉10分鐘,再放入一些蔥絲,再燉,看看你的料有多少了,如果覺得不夠鹹就放一些老抽進去。

4、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吃了,不過有的人特別願意吃燉的非常熟的,可以多燉一段時間。保準滿屋飄香 。

4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排骨一般都是紅燒的,

紅燒的土豆排骨味道可以的,

如果是燉的話,

可以燉玉米,嫩一點的玉米,味道也是可以哦。

5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排骨燉豆芽、佐木耳、銀耳、紅棗、山藥、四色潤眼、豆芽入口脆、木耳銀耳、山藥、紅棗具有滋補功能。是很好燉品菜、取材簡單、營養豐富、方便、是居家過日子、常做菜的一種方法。言之共賞。

6樓:匿名使用者

燉山藥也可以的,有營養。

臘排骨燉怎麼做好吃法

7樓:禰汀蘭穆溪

步驟1.土豆切塊備用,臘排骨剁小塊備用;

2.鍋內放入清水,加入剁好的排骨;

3.大火燒開後撈出排骨,用清水沖洗乾淨;

4.另支鍋,放入排骨,加入清水、姜、大蒜、花椒、辣椒;

5.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1小時;

6.加入土豆燉至土豆熟即可出鍋。

排骨怎樣燉好吃,排骨怎樣燉才好吃?

蓮藕排骨湯 材料蓮藕,排骨,蔥,姜,料酒,鹽 做法1 蓮藕去皮洗淨切片。2 排骨洗淨,入沸水鍋中焯燙出血沫撈出,沖洗乾淨。3 將排骨和蓮藕放入煮鍋,加水沒過排骨蓮藕。4 大火燒開,放姜 料酒,轉小火燉煮2個小時左右,放適量鹽,撒上蔥末即可。方法 步驟 洗乾淨在市場上買回來的排骨或者在超市中買的排骨,...

怎麼燉豬排骨,豬肉排骨怎麼燉好吃

工作方法。1.排骨洗淨,焯水後洗淨備用。2.除枸杞外其他材料洗淨。3.把排骨放在燉鍋裡。加入薑片和適量的水。4.加入洗好的材料。5.放在鍋裡用蒸架燉。6.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1小時。7.加入枸杞,小火燉20分鐘。出鍋前加鹽。二 燉排骨。食品。排骨適量,白菜,蔥,姜,料酒,鹽,味精。工作方法。1.排骨...

怎麼做排骨燉豆角好吃,怎樣做好吃的排骨燉豆角?

主料 豆角適量 排骨適量 土豆適量 輔料 食用油適量 花椒適量 八角一朵 醬油適量 食鹽適量排骨燉豆角的做法步驟 1.土豆 排骨 豆角過油待用 2.用花椒八角把油炸香 3.下排骨,加醬油翻炒一會兒 4.加水 5.下土豆中小火 6.待用的豆角 7.待汁快收干時下豆角燜制 8.蓋蓋兒小火燜一下 9.燜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