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狗肉裡面燉什麼好吃,臘狗肉煲什麼菜好吃

2023-01-09 04:55:12 字數 4821 閱讀 1553

1樓:別悅沅

1、 用涼水把狗肉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天。

2、 把狗肉撈出,沖洗乾淨,控幹,切成1釐米見方的小塊丁,放入煮鍋裡,加入涼水,燒開,撈出,再用清水沖洗三次控幹。

3、 大蔥去皮,洗淨,切成塊;生薑去皮,洗淨,切片,待用。

4、 將植物油放入鍋裡燒熱,投入狗肉塊丁,用旺火煸炒四分鐘,烹入料酒,待水分幹生,加入生薑片、蔥塊、鹽和1000毫升左右的清水,燒開後,去沫,改用小火燉熟,加入味精、胡椒粉和熟芝麻面,即成。

主料:狗肉250克輔料:覆盆子(幹)15克,陳皮6克,巴戟天15克。

調料:姜15克,料酒10克,醬油10克,味精1克,鹽3克,植物油25克。

1. 先將狗肉洗淨,切塊備用;

2. 在鍋中加適量植物油,加熱至六成,放入狗肉翻炒,加適量清水煮一會兒;

3. 放入覆盆子、巴戟天、陳皮、生薑,用文火將狗肉燉至熟爛;

4. 加入醬油、料酒、鹽、味精,再燉10分鐘出鍋食用。

狗肉250克,黑豆50克,姜、鹽、五香粉、白糖適量。將狗肉與調料一起放入鍋內,並加水共煮,燉熟食用。 [原料] 熟附片6克,生薑100克,狗肉150克,調料適量。

先以蒜頭及花生油熗鍋,放入狗肉塊微炒,待皮色轉黃,加水適量,用武火燒開後,放入熟附片及煨薑片,改用文火燉至狗肉熟爛,調味即可。

黃狗肉500~1000克,洗淨切塊,加入八角、小茴香、桂皮、草果、生薑和鹽各適量,於鍋內燉熟,食肉喝湯。

主料:狗肉1500克。

配料:淨冬筍50克,水發冬菇50克,嫩豆腐8片,芽白葉250克,香菜250克,青蒜50克。

調料:熟豬油150克,料酒50克,精鹽8克,味精克,胡椒粉1克,桂皮10克,蔥15克,姜15克,幹天椒6只,雞湯1000克。

製作步驟。1.狗肉去淨骨,烙去毛,下入冷水鍋煮沸,撈出後用清水洗去血沫,再放入砂鍋,加入拍破的蔥姜、桂皮、幹天椒、料酒和水,燜煮至五成爛時取出。

原湯儲存,去掉蔥姜、桂皮和幹天椒。

2.將狗肉切成5釐米長、2釐米寬的條。炒鍋放入豬油燒沸,下入狗肉爆出香味,加入原湯、雞湯和精鹽,燒沸後倒入砂鍋內,用小火燉至狗肉爛透。

3.冬筍切薄片。冬菇切蒂,大的改塊。豆腐切成釐米厚的塊。香菜摘洗乾淨。芽白改塊洗淨。青蒜切花。

4.食用時,將砂鍋狗肉放在旺火上燒沸,加入冬筍片、冬菇、豆腐、味精和精鹽,燒沸後調好味,放入胡椒粉和蒜花,連同火爐上桌。另上芽白、香菜各1盤即成。

2樓:釁叡

臘狗肉煲土豆或者白蘿蔔就很好吃,而且營養也很足,冬季吃蘿蔔是最好季節,蘿蔔營養豐富,有小人參之稱,狗肉煲蘿蔔是最好的搭配。

臘狗肉煲什麼菜好吃

3樓:呼延掣

、生燜狗肉。

主料:狗肉1500克。

輔料:青蒜150克茼蒿100克 生菜 100克。

調料:姜 50克 大蒜 5克 辣椒(紅、尖、幹)20克 陳皮 5克 鹽 8克味精3克豆瓣醬50克腐乳(白) 25克芝麻醬25克赤砂糖20克老抽20克 白酒 50克植物油100克 各適量。

space臘狗肉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做法。將帶骨狗肉切塊,每塊約重25 克。青蒜擇洗乾淨,切成長約4 釐米的段。

姜塊捶裂。 辣椒去蒂、籽,洗淨,切細絲。 消毒洗淨的25克檸檬葉切細絲。

陳皮切細粒。 中火燒熱炒鍋,下狗肉炒幹水分取出。 倒入250毫升沸水,把姜塊焯約3 分鐘,撈起。

旺火燒熱炒鍋,下油,燒沸後取油適量淋入盛有辣椒絲的小碟裡。 隨後放蒜泥、豆瓣醬、芝麻醬、豆腐乳下鍋爆炒。 再下姜塊、青蒜、狗肉,邊炒邊加油,約炒5 分鐘,烹入白酒。

加味精、精鹽、糖、醬油、陳皮和適量水,燒沸後轉入沙鍋,加蓋慢火燜狗肉至軟爛。 將擇洗乾淨的茼蒿菜和生菜、辣椒絲、檸檬葉絲連同沙鍋上桌,備火一爐,邊煲邊吃。

4樓:網友

肯定是生菜最好吃啊。

醃臘狗肉一般和什麼一起燉才好吃?普通一點的

5樓:網友

水豆腐和酸芥菜,放著兩樣就夠了,最後吃剩的汁放進米粉就更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要是有酸菜的話少放點你會發現湯非常的鮮。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蘿蔔,切成不規則塊狀。

8樓:扈昊然

我認為什麼東西都不要加,這樣才好吃,不知你的口味如何。

臘狗肉怎麼做比較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材料為臘狗肉600克、精菜油100克,辣椒油7克,乾紅椒絲8克,薑絲10克,蒜片10克,料酒7克,香醋5克,白糖2克,味精1克,蔥花5克,五香粉2克,花椒2克,香油5克,高湯25克。

1、將臘狗肉洗淨加水(為什麼要洗?是為了去掉部分的鹽分),放入砂鍋中,開中火煮大概1小時,此時臘狗肉變軟爛了。

2、將臘狗肉撈出來,切成3釐米見方的塊。

3、準備炒鍋,開猛火,放入洗淨的菜油,炒到5成熱。

4、此時可以倒入薑絲、花椒、辣椒,開大火翻炒3分鐘。

5、加入狗肉倒入少許料酒和香醋,加入兩勺白糖,再放入幹椒絲、蒜片,調成大火煸炒至香。

6、最後加入高湯和味精、五香粉、辣椒油,轉小火繼續煨1分鐘左右,就可以整體出鍋,在上面撒上蔥花、澆上香油,隨小火上桌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臘狗肉 一斤。

幹辣椒 一把。

茶油 少許。

雞精 適量。

步驟:1、將臘狗肉用溫水洗淨,砍成適合一口的大小,浸去淡鹽水裡將鹽分漂淡。

2、將幹辣椒切碎,漂好的臘狗肉用濾網濾幹水備用3、坐鍋燒茶油,7-8成油溫後下臘狗肉爆香,等臘狗肉一塊塊捲起就好了4、將爆好的臘狗肉放入盆子裡,撒幹辣椒,加少許水,進高壓鍋上氣大火蒸半小時即可,吃前適當撒雞精拌勻。

臘狗肉是燉湯好吃?還是燒著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狗肉燉湯。

1.先把新鮮狗肉拿去秋半天。(專門醃製臘肉處加工)2.準備料,豬大骨二根也可以是排骨二根,大蔥一根。姜。花椒。紅灰磨(有幾人吃就要幾塊記得多要點湯)。小蔥。

3.把水參好燒水,水開後把鹽。大骨二根也可以是排骨二根,姜,花椒,蒜,大蔥放進去燉,燉開後小火燉20分加狗肉燉(把狗肉切成小塊,拌點豆粉。

)也是水開後小火燉,燉個30-45分鐘自己嘗哈狗肉好了就行了。起鍋放味精和小蔥。

4.把紅灰磨,小蔥頭,花椒油(粉),麻油,味精做成碟子可以吃了哈,這樣的湯味道濃,狗肉香,沒有狗騷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浪費啊··浪費···狗肉做成香腸,川菜中的麻辣狗肉香腸。哎···那才叫爽···你居然弄成臘的···

臘狗肉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13樓:函妙思

準備:狗肉、五香粉、幹椒皮、雞精、香蔥、大蒜瓣、薑片、色拉油如何自制臘狗肉?

1、先將新鮮買回來的狗肉洗乾淨用盤子裝好備用。

2、用蔥花、料酒、食鹽、五香粉調成醬汁。

3、用第2步的醬汁澆到狗肉上面,完全抓均勻,然後醃製3-5天。

4、然後將狗肉拿出來晾乾,進行熏製。

5、熏製好的臘狗肉重新洗乾淨,放上蒸籠。

6、開大火隔水蒸2個小時,等到冷卻之後,才將臘狗肉拿出來切成片備用。

7、準備炒鍋,放入色拉油,燒到油7成熟的時候加入薑片、蒜片、幹椒皮爆香。

8、快速放入臘狗肉,爆炒片刻就大功告成了。

14樓:全職寶媽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臘狗肉的製作方法主料:土狗一隻。(淨重1000克)輔料:

精鹽350克,大蔥100克,大姜200克,高粱酒100克,五香料100克,煙燻料約13斤,幹油碟1份。煙燻料:柏樹枝、桔樹枝各2500克,花生殼500克,桔殼25克,黑桃核500克。

五香料:山奈、八角、草果、桂皮各15克,砂仁、丁香、香葉各10克,將所有香料研磨成面攪勻。製作方法:

1、將夠開腹去除內炸,在腹腔內處打上刀花,但是注意不能夠將皮劃破。2、將鹽、大蔥、大蒜、高釀酒、五香料攪拌均勻,均勻的塗抹在狗肉的渾身上下、裡外,醃製3-5天的時間。3、然後將醃製好的狗肉取出,瀝乾淨水分,將狗皮朝下放在案板上,取楠木條成交叉形,支撐於狗的前後腿之間,使狗的四肢部位成受力點。

4、狗肉上叉以後,接下來就是燻烤了。煙燻料放入燻爐中點燃,將狗肉放在離火處30釐米處,用闇火將狗肉的內部和表面燻5小時左右即可取出晾涼。5、如果不喜歡煙燻味的話,那麼可以直接將經過醃製的狗肉掛曬在太陽底下,讓其自然的風乾,不過這樣需要的時間比長一些。

一般需要8-10天左右,天氣不好的情況下,所需的時間更加長。6、一般狗肉燻好或是曬乾以後,即為成品臘狗肉了。

15樓:斛靈槐

臘狗肉先用壓力鍋壓熟後,再涮洗乾淨,用油紅燒這樣好吃。

臘狗肉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16樓:蠱箛

狗肉製法:1)將活狗宰殺剝皮,掏去內臟,用乾溼兩法去其土腥氣:幹除法是用抹布將狗肉外皮血汙揩抹乾淨,放在泥土地面或水泥地上,用大盆或大鍋扣1晝夜,中間翻身1次,使土腥氣被地面吸收。

2)溼除法是將狗肉肢解為幾大塊,用水洗去血汙,再將狗肉放在大盆或自來水池中用清水漂1晝夜,其間換水1--2次,狗肉由紅變白,取出瀝乾水分,一般家庭多用此法。3)花椒籽少許研細,與適量食鹽拌勻,撒狗肉上,盆中醃漬3--5日,取出掛朝陽通風處晾至半乾,狗肉略帶黴味,烹食最佳。4)製作時割取醃臘狗肉1塊,放在乾淨米泔水中泡脹,再用溫水洗淨,選用砂鍋或瓦罐投入狗肉,加生薑數片,青蔥一束,乾紅辣椒幾隻,八角茴香一撮,加足清水,先用旺火煮沸,撇去浮沫,再用文火烹燉至半熟。

5)胡蘿蔔洗淨切塊,投入狗肉湯中同煮,加白酒或黃酒1盅,至狗肉七成熟時整塊取出,剔除狗骨,將肉切成小塊或肉片備用。

臘排骨燉什麼好吃,排骨燉什麼好吃有營養

臘排骨燉冬瓜。做法 1 先用湯鍋燒半鍋熱水,把臘排骨放入鍋內熱水中,浸泡3小時以上,去除肉中的多餘鹽份。2 把浸泡好的臘排骨從水中撈出,再涮洗幾遍,裝入盤中備用,冬瓜削去外皮,用刀切成坨,裝入 中 可留幾塊削下的皮,洗淨後與冬瓜同煮,煮熟後可放入大湯碗中做點綴用 3 把浸泡過臘排骨的鹹水倒出,湯鍋重...

紅燒肉裡面燉什麼好吃

生活當中相信大家都有吃過紅燒肉,也都知道紅燒肉軟軟糯糯的,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搭配在一起,比較常見的就是和土豆,豆角,還有豆腐,這幾種搭配都是比較好的,而且非常經濟實惠,還有益於身體的吸收,加上這些食材來燉紅燒肉,會把紅燒肉做得更加酥爛,更加入口即化一些。主料豬肉 350克 土豆 3個 豬肉 350克 ...

狗肉用什麼煮,狗肉怎麼煮好吃?

你好,煮狗肉最快最簡單的方法 1.先將狗肉洗淨,切塊備用 2.在鍋中加適量植物油,加熱至六成,放入狗肉翻炒,加適量清水煮一會兒 3.放入陳皮 生薑等調料,用文火將狗肉燉至熟爛 4.加入醬油 料酒 鹽 味精,再燉10分鐘出鍋食用。提問。狗肉怎麼燉好吃又爛沒腥味。稍等。啤酒浸泡三個小時,同時放上八角,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