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調色技巧,傢俱油漆的調色方法和技巧

2023-01-07 13:05:12 字數 5264 閱讀 9258

1樓:齊家網

油漆我相信大多數對它都有所瞭解吧,它是我們裝修中不可少一種裝修材料,雖然它用的量不是很多,但是作用還是很大的,油漆雖然有各種各樣的顏色,施工的時候由於設計和裝修風格的不同,很多顏色並不能達到使用需求,這時就需要我們自己動手配置。那麼油漆調色技巧有哪些? 1、油漆調色技巧一 除錯小樣是我們在配色前必須的過程,首先確定油漆樣品內含有多少種顏色的副色漆,算出一共參與配色的顏色種類,再在小容器中將副色和次色分別調好。

2、油漆調色技巧二 主色漆就是在使用中用量大,但是著色量小的顏色漆,在主色漆中加入色力較強的副色漆,均勻攪拌,對照樣品和色板,由淺入深,隨時檢視,直至達到滿意效果。例如配米黃色漆就應該先加入適量白色漆,慢慢加入黃色漆,不斷攪拌直到達到想要的顏色。 3、油漆調色技巧三 油漆在調色時顏色淺,但幹後顏色就會相對變深,因此,溼漆的顏色應該比樣板上的顏色略淡,事先要把握好一種原色在配色中的漂浮等效能,特別是氨基塗料和過氯乙烯塗料。

4、油漆調色技巧四 調色時適當加一些輔助劑,如清漆、固化劑、乾燥劑等,冬天調色需要先早容器內加入乾燥劑再開始配色,以免影響色調。 ?調配複色漆的塗料需要選擇性質相同的漆,溶劑系統也要相溶,否則影響油漆質量,嚴重的會出現分層、膠化等現象。

5、油漆調色技巧五 顏色一般帶有不同的色頭,按下面的配色原理依此類推: ◆配正綠時,一般採用帶綠頭的黃與帶黃頭的藍 ◆?配紫紅時,應採用帶紅頭的藍與帶藍頭的紅 ◆?

配橙色時,應採用帶黃頭的紅與帶紅頭的黃 ◆?調配灰色、綠色等複色漆時,需多種顏料,各種顏料的油性、密度不同,經常會出現「浮色」「發花」等現象,這時可酌情加入微量的表面活性劑或流平劑、防浮色劑來解決,加入量一般在。

關於油漆調色技巧就介紹到這,以上調色方法你可以參考看看的,主要還是要根據你個人喜好來定,這邊提醒大家一下:在調配顏色過程中,還要新增的哪些輔助材料,如催幹劑、固化劑、稀釋劑等的顏色,以免影響色澤。

2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調色要比色板相對深一點,因為幹了後會變淡一些。

傢俱油漆的調色方法和技巧

3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調色技能主要有實色漆調色,透明漆調色,金屬漆調色等,通常在擬定調色配方曾經,要依據色彩樣板或按某一什物的色彩來進行剖析,首要了解色相規模,由幾種色彩組成,哪種是主色,哪種是副色,色與色之間聯絡怎麼,各佔份額約多少,然後依據經歷初步擬出找色配方,再經小樣除錯,調色時,先參加主色,再以上色力較強的色彩為副,漸漸連續地參加並不斷攪拌,要隨時調查色彩的變化,取樣抹、刷、噴或沾在乾淨的樣板上,待色彩安穩後與原始樣板比色,在整個調色過程中有必要把握「由淺入深」的準則。

黃色=白色-蘭色 紫色=白色-綠色 青色=白色-赤色;

黃色+紫色=白色-蘭色-綠色=赤色 黃色+青色=白色-蘭色-赤色=綠色 紫色+青色=白色-綠色-赤色=蘭色 黃色+紫色+青色=白色-蘭色-綠色-赤色=黑色;

油漆調色基本常識。

色彩分為非五顏六色和五顏六色,非五顏六色是指黑色、白色和這兩者之間深淺不同的灰色,白黑系列上的非五顏六色的反射率代表物體的明度。反射率越高時,挨近白色,越低時,挨近黑色。五顏六色系列是指除了白黑系列以外的各種色彩。

光譜不同波長在視覺上表現為各種色彩的色彩,如紅、橙、黃、綠、青、紫等。

4樓:節美辦公傢俱

都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色條去調理油漆的顏色深淺,主要還是看師傅的經驗和手藝了。一般都把色卡放在旁邊然後肯據色卡的顏色慢慢做調整,調到最接近為此。

油漆如何調色

5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油漆調色:紅加黃變橙,紅加藍變紫,黃加藍變綠。

紅、黃、藍是三原色,橙、紫、綠則是三間色。

間色與間色相調合就會變成各類灰色。但灰色都應該是有色彩傾向的,譬如:藍灰,紫灰,黃灰等。

調色時需小心謹慎,一般先試小樣,初步求得應配色塗料的數量,然後根據小樣結果再配製大樣。

在配色時,塗料和乾燥後的塗膜顏色會存在細微的差異。各種塗料顏色在溼膜時一般較淺,當塗料乾燥後,顏色加深。

調配複色塗料時,要選擇性質相同的塗料相互調配,溶劑系統也應互溶,否則由於塗料的混溶性不好,會影響質量,甚至發生分層、析出或膠化現象,無法使用。

要注意在調配顏色過程中,還要新增的哪些輔助材料,如催幹劑、固化劑、稀釋劑等的顏色,以免影響色澤。

6樓:吉人自有吉相

紅+黃=橙---紅多橘紅黃多橘黃。

紅+藍=紫---紅多紫紅 藍多深藍偏紫。

黃+藍=綠---黃多嫩綠 藍多墨綠。

顏色加深很多人直接加黑時顏色可了事,有能會發綠,還應該加入相對應的顏色,一時半會說不清。

以上是基本的三原色調色,理論上只要這三種顏色可以調出人看到的所有顏色玫瑰紅啊 紫羅蘭啊 粉綠 翠綠 湖藍等等 是多種顏色調的 可以到市場直接買相關色精。

7樓:比伯漆

調色時可用專用色漿和基礎漆調製成不同的顏色,可以分為人工調色與電腦調色兩種。電腦調色的過程是將色漿加入到乳膠漆中,不斷地攪拌,直到調整出了想要的顏色,如果顏色偏淺或是偏深,可以相應地再加入一些色漿或是白色的乳膠漆,直到變成想要的顏色。在乳膠漆調色時需要注意,那就是乳膠漆在塗刷到牆上後,經過一段時間後顏色會變得深一些,這點在調色的時候就需要考慮到,應該把顏色調得稍淺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油漆都不用調色了,特出的也有電腦調色一般大的油漆店就有這樣的服務。

9樓:匿名使用者

店裡用機器調,或者回家自己調,自己調比較麻煩,參點刷個小樣,不夠再參一點這樣。

10樓:風中的馬鈴薯

找個會美術的就能調。

另外有的品牌油漆可以用電腦調。

油漆如何調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大了紅+黃=橙---紅多橘紅 黃多橘黃紅+藍=紫---紅多紫紅 藍多深藍偏紫黃+藍=綠---黃多嫩綠 藍多墨綠顏色加深很多人直接加黑時顏色可了事,有能會發綠,還應該加入相對應的顏色,一時半會說不清。

以上是基本的三原色調色,理論上只要這三種顏色可以調出人看到的所有顏色玫瑰紅啊 紫羅蘭啊 粉綠 翠綠 湖藍等等 是多種顏色調的 可以到市場直接買相關色精。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 = 白色 - 蘭色。

紫色 = 白色 - 綠色。

青色 = 白色 - 紅色。

黃色 + 紫色 = 白色 - 蘭色 - 綠色 = 紅色黃色 + 青色 = 白色 - 蘭色 - 紅色 = 綠色紫色 + 青色 = 白色 - 綠色 - 紅色 = 蘭色黃色 + 紫色 + 青色 = 白色 - 蘭色 - 綠色 - 紅色 = 黑色。

這些關係式標明顏料依次相加的關係,混合後得出的顏色,其明度是減少的。

塗料調色技術主要有實色漆調色,透明漆調色等,通常在擬定調色配方以前,要根據顏色樣板或按某一實物的顏色來進行分析,首先了解色相範圍,由幾種顏色組成,哪種是主色,哪種是副色,色與色之間關係如何,各佔比例約多少,然後根據經驗初步擬出調色配方,再經小樣除錯,調色時,先加入主色,再以著色力較強的顏色為副,慢慢間斷地加入並不斷攪拌,要隨時觀察顏色的變化,取樣抹、刷、噴或沾在乾淨的樣板上,待顏色穩定後與原始樣板比色,在整個調色過程中必須掌握「由淺入深」的原則。從減色法的原理可以看出,若樣品與標準板比較,過紅可以採用減色法或加青,過綠可以採用減綠或加紫,過蘭可以採用減蘭或加黃的方法調整,反之亦然,因為黃、青、紫和蘭、紅、綠互為補色,但是顏料的這種混合將導致明度下降,可以用黑、白來調節混色的明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調色現在的方法是電腦調色,就能運用調色機,加上電腦調色軟體進行調色,我用的是賦彩調色機,調色軟體支援立邦、多樂士等各種品牌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很調色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如果你想學專業的話,那你就找專業的油漆師傅,如果你要用的話,你到電腦配色中心去、**有專業的電腦配色系統。 學起來也很難的 、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油漆店的電腦調色,手工調的難掌握比列!除非你有很厚的基礎。

16樓:

有兩種方法:

一、是讓師傅用油漆色漿根據自己要求的顏色調出來。

二、可以直接去油漆專賣店,選好自己需要的顏色,用電腦自動調製。電腦調製的顏色比較正。

17樓:

三棵樹的各個旗艦門店都有調色機,可以尋找他們幫忙,另外購買色漿也可以進行調色,具體可以上三棵樹官方***資訊。

傢俱補漆調色技巧

18樓:蜜姜

傢俱補漆調色的方法:

1、傢俱維修填補平整光滑,不能使其變形。

2、維修處調色上色上光。根據觀察傢俱,必須辨別漆色、混合色、二層色、三層色,再相應處理。

3、光澤處理,必須根據傢俱的亮亞光,打磨,拋光,上亮光水等,使用輔料可以是蠟,研磨劑。

4、填補操作先將502膠水澆在需要填補處。用碎木屑填上需要補處,澆上502膠水,待其幹後。再用銼子修整出凸出部或多餘處,使其還原成原來形狀。

砂紙打磨,反覆澆502膠水,配合剷刀鏟或打磨,使填補部位絕對平整光滑。如果不能準確打磨平整,可以用砂紙包住剷刀平面,再去打磨需填補位置。再重複處理,直至完全平整。

5、傢俱漆色辨別混合色是以三種顏色搭配在一起均衡相輔相存,飽和狀態,此種色最容易調色上色。是一次成形,但必須偏重色方面。例如上色中,需要偏綠時,綠色為保護色。

雙層色指底色和麵色給人視覺感受清晰度區分明顯,如底色是黃紅色,面有黑紋。或有綠色,茶色等。這些都必須上底色,拖色均衡後,用亮光水保護漆面,然後上面色,再做光澤處理。

三層色指底色是任意一種顏色,中層是任意色紋或斑點化,面色為一種純正,清談色澤,隱約有面色反顏色。這種漆色必須判定準確,避免上錯色層及紋、斑、花。再用亮光劑拖光保護。

最後根據傢俱的面色,用經過漆片水沖淡的顏色水拖出面色。最後上光保護。

油漆調色問題如何解決?

19樓:焚詩

可能你想的太簡單油漆調色需要黑、白、藍、紫、紫紅(品紅色)、大紅、中黃、檸黃、綠。

色有彩度,越鮮豔的色基本都是原色,根本不是調出來的,只有比較差的色才能調,調色時也要儘量用靠近的色,如調紫色(不一定是最鮮豔的永固紫色調)往往用紫、藍、紫紅來調,紫色就是要把紫色的彩度提高,如果用大紅加藍色,只能調出及其暗的暗紫色來,絕對不好看!某個深黃色,就只能採用大紅加中黃,如果採用檸黃,肯定不鮮豔!藍加檸黃調出的綠色與酞箐綠根本沒法比。

汽車漆調色技巧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油漆調色:紅加黃變橙,紅加藍變紫,黃加藍變綠。紅、黃、藍是三原色,橙、紫、綠則是三間色。間色與間色相調合就會變成各類灰色。

紅木傢俱的油漆調色配比是多少,傢俱油漆調色比例,低漆調配比例

紅木傢俱的底面調色有兩種方法,一個是在家居上面搓色,但是工藝複雜,稍有不慎容易出問題,就是底面發花 目前最常用的是調渾水漆,調渾水漆的技巧 油漆顏色調配法。以白色為基調,加其他顏色,按一定比例即可調配出銀灰色 蘋果色 天藍色。原色 調配色 白95 黑4 藍1 銀灰色白90 藍9 檸檬黃1 天藍色 白...

油漆有哪些調色,油漆調色口訣是什麼?

硃紅色 黑色少量 啡色。天藍色 黃色 草綠 嫩綠。天藍色 黑色 紫 淺藍紫。草綠色 少量黑色 墨綠。天藍色 黑色 淺灰藍。天藍色 草綠色 藍綠。白色 紅色 黑色少量 禇石紅。天藍色 黑色 少量 墨藍。白色 黃色 黑色 熟褐。玫紅色 黑色 少量 暗紅。紅色 黃 白 人物的 顏色。玫紅色 白色 粉玫紅。...

汽車油漆調色注意事項,汽車漆調色技巧

汽車漆調色應注意些什麼 一 打樣 在油漆調色前打樣品是必須的,首先要知道樣品有多少種顏色,然後才配的油漆顏色種類,在調漆杯裡將副色和次色調好,然後試樣。二 主色 找出產品中的主色,在找到著色量小的顏色,在主色中加入色力較強的副色油漆,攪拌之後和樣品對色,由淡入深來微調,時時檢視看,達到和樣品相近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