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抗過敏,吃什麼食物 可以抗過敏?

2022-01-06 19:43:26 字數 6527 閱讀 1610

1樓:你是強強的

蜂蜜:專家提出,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遠離傷風、氣喘、瘙癢、咳嗽及乾眼等季節性過敏症狀。蜂蜜能夠預防過敏的原因有兩個:

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體內的一種有毒液體,但在臨床上被用於支氣管哮喘等過敏性疾病的**。二是蜂蜜裡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經常喝會對花粉過敏產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大棗:日本學者研究發現,紅棗中含有大量抗過敏物質———環磷酸腺苷,可阻止過敏反應的發生。凡有過敏症狀的患者,可以經常服用紅棗。

服用方法為:1.紅棗10枚,水煎服,每日3次。2.生食紅棗,每次10克,每日3次。

3.紅棗10枚,大麥100克,加水煎服,日服2-3次。以上均服至過敏症狀消失為止。大棗水煎時掰開煎為好,煎熬時不宜加糖。

金針菇:經常食用金針菇有利於排除重金屬離子和代謝產生的毒素和廢物,能有效地增強機體活力。新加坡的研究人員發現,金針菇菌柄中含有一種蛋白(蛋白補充產品,蛋白補充資訊),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溼疹等過敏性病症,沒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過吃金針菇來加強免疫系統。

不久前,臺灣的科研人員也進行過類似試驗,期望用金針菇來解決當地近1/3人群罹患的過敏性疾病。 胡蘿蔔:最近,日本專家發現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預防花粉過敏症、過敏性皮炎等過敏反應。

據有關報道,日本專家通過實驗鼠研究發現,β-胡蘿蔔素能調節細胞內的平衡,使實驗鼠較難出現過敏反應。

2樓:布幻杉

沒聽說過吃什麼食物可以抗過敏的,而且也沒有科學依據,因為

過敏是個人體質的原因,有明顯的遺傳傾向,具有反應強烈,發作迅速的特點,一般不會因為特定的藥物或食物而產生抵抗力,唯一的方法就是遠離過敏源,不吃會過敏的東西

3樓:夏愛寶貝琳

蜂蜜、胡蘿、紅棗、花粉、金針菇、薏仁、青椒、木瓜、沙丁魚、大棗、雞蛋、芝麻、大麥、花生

這些食物長期食用都會有一定的效果的

4樓:筆者小丹

這個抗過敏的 一般都是藥物

不過聽說過 如果身體素質能好起來 很多過敏的東西就會免疫了!

5樓:

過敏是個人體質的原因,有明顯的遺傳傾向,具有反應強烈,發作迅速的特點,一般不會因為特定的藥物或食物而產生抵抗力,唯一的方法就是遠離過敏源

6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 西紅柿 金針菇 黑枸杞

過敏能吃什麼食物

7樓:金華**病防治院

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

1.山藥

山藥的營養價值很高,也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食物,但是很多人可能會發現去完山藥皮之後手的**會很癢,那是因為山藥汁中含有的一種粘液蛋白對**有很強的的刺激作用所以對於敏感性**的朋友來說盡量避免接觸山藥汁。

2.芒果

芒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但並非所有人都適宜吃芒果,對於孕婦或者是容易過敏的朋友來說,芒果不適宜使用。研究表明芒果中含有很多成分能夠引起

過敏性體質人的不適,尤其是不成熟的芒果。

3.牛奶

牛奶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每天喝一杯牛奶有利於補充人體所需的氨基酸,不過有些人是喝不了牛奶的,因為牛奶中所含有的絡蛋白會引起過敏反應。導致腹瀉,**麻疹等。

4.花生

花生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食物,生熟都可以吃,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它能夠促進人體的生長髮育,因為它含有較為豐富的鈣元素。不過它所含有的蛋白質也可以使部分人產生過敏反應,嚴重者發生休克。

對花生過敏的人聞到花生的味道就能產生反應。  5.大豆

大豆中所含有的一種蛋白也會引起過敏反應,比如說**發紅,**發癢,呼吸困難,所以對於大豆過敏的朋友應該遠離大豆,甚至不吃有關於大豆類的豆製品。

6.小米

小米中含有一種植物性蛋白會對一些有免疫缺陷的人群產生過敏反應,所以這部分人群吃了小米相關的一些食物就容易產生過敏反應,如果是發現自己對小米過敏,儘量遠離不吃。  7.貝殼類海鮮

對海鮮過敏是比較常見的,海鮮中含有過量的組織胺,尤其是新鮮的海鮮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容易對海鮮過敏的人大多是身體內缺少分解組織胺的酶,所以平時生活中如果發現對海鮮過敏就要禁食貝殼海鮮類產品。

8樓:許紫槐

過敏的時候只要你不吃海鮮和有刺激的食物就都可以,你可以多吃清淡一點的,而且,過敏的人要注意環境的衛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海鮮,溫性的肉類,比如牛肉、羊肉和狗肉,,辛辣的食物,

多喝水,新鮮蔬菜水果,飲食清淡,去藥店買點抗過敏的藥膏塗幾天,很快就好了

10樓:雍容雅步

除海鮮類等,一般都可使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過敏之後,飲食問題是我們需要多多注意的,在平時可以多補充維他命c,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能夠增強**的抵抗力,預防**過敏。

同時,不要吃辛辣刺激和油膩的食物,以免加重**過敏的嚴重性,防止**感染擴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 **過敏飲食注意:

1 、蔬菜類可選食冬瓜、黃瓜、白菜、油菜、西紅柿、茄子、絲瓜、香菇、金針菜、薺

菜、藕、蘆筍、紫菜、海帶等含維生素 c 豐富、可改善微迴圈、調節**功能且有

清熱利溼解毒功能的食物。

2 、水果類如西瓜、荸薺、柿子、櫻桃、葡萄、羅漢果等含維生素 b1 、維生素 b2 、

維生素 c 、煙酸及胡蘿蔔素較豐富,並有清熱除溼、解毒、梨小便之功。

3、忌食下列食物:

(1)易致敏加重溼疹的食物,例如牛奶、魚、蝦、蟹、牛肉、羊肉**過敏了、雞肉、花粉等;

(2)能引起瘙癢或耗陰助陽的食物,如濃茶、咖啡、煙、蔥、蒜、生薑、花椒等;

(3)可致動血、動氣、發溼的食物,例如芋頭、牛肉、蔥、韭菜、慈姑、胡椒、羊肉、芡實、竹筍等。

什麼食物可以抗過敏?

13樓:抱香蕉睡覺

可以抗過敏的食物:

1、胡蘿蔔

專家發現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預防花粉過敏症、過敏性皮炎等過敏反應。據有關報道,日本專家通過實驗鼠研究發現,β-胡蘿蔔素能調節細胞內的平衡,使實驗鼠較難出現過敏反應。

2、大棗

學者研究發現,紅棗中含有大量抗過敏物質---環磷酸腺苷,可阻止過敏反應的發生。凡有過敏症狀的患者,可以經常服用紅棗。

3、蘋果

每天吃1個蘋果可預防花粉過敏。因為,其中的維生素c可預防過敏和哮喘。蘋果皮中的抗氧化劑槲皮黃酮還能提高肺功能。建議不要削皮或榨蘋果汁。

4、蜂蜜

美國免疫學家羅傑·那利建議,每天喝1勺蜂蜜,連續服用2年,有助於安然度過花粉過敏高發季。原因是蜂蜜中含有微量蜂毒,它是臨床上用來**氣管炎、哮喘等過敏性疾病的元素之一。此外,蜂蜜中含有一定花粉粒,人體習慣後就會對花粉過敏產生一定抵抗力,是一種天然的「脫敏**」。

5、西芹

西芹也是種理想的抗過敏食材,因為它能有效抑制能引起過敏的物質的分泌。同時,西芹還有利尿的作用,因此在食用時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決定用量,脾胃虛寒者不可天天吃。

14樓:蘋果綠養生網

**過敏是很常見的問題,很多人平時亂用化妝品,會導致過敏。其實季節的變化也會導致**過敏的問題。在春季的時候,是最容易出現**過敏的現象的,為了讓過敏不影響大家的生活,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推薦一些可以很好的抗過敏的食物。

一、胡蘿蔔

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預防花粉過敏症、過敏性皮炎等過敏反應。春季的時候吃一些胡蘿蔔可以緩解細胞的平衡,很難出現過敏的反應,而且吃胡蘿蔔對於眼睛的好處也是很多的,可以很好的明目。

二、大棗

紅棗中含有大量抗過敏物質———環磷酸腺苷,可阻止過敏反應的發生。凡有過敏症狀的患者,可以經常服用紅棗。紅棗可以泡水喝,也可以在煮飯的時候加入一些紅棗,這樣不僅口感好,可以很好的消除身體出現的過敏現象,煎熬大棗的同時不要放糖。

三、蜂蜜

專家提出,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遠離傷風、氣喘、瘙癢、咳嗽及乾眼等季節性過敏症狀。蜂蜜裡面有蜂毒,這種物質可以消除過敏的現象,而且可以很好的抗擊花粉過敏,經常喝一些蜂蜜是可以防止花粉過敏的現象出現的。

四、金針菇

經常食用金針菇有利於排除重金屬離子和代謝產生的毒素和廢物,能有效地增強機體活力。經常吃一些金針菇可以加強身體的免疫系統,可以很好的抗過敏。

**過敏是**病的一種,給我們的形象帶來的危害很大,尤其是臉上過敏。**過敏以後不要亂塗藥膏,可以吃一些抗過敏的食物來緩解一些症狀。上述的這些食物雖然很普通,但是卻能很好的緩解過敏的現象,大家春季的時候可以吃一些防止過敏。

15樓:仙麗女性網

敏感肌在天氣乾燥、炎熱的時候也容易產生過敏反應,我們防過敏為什麼一定要等到肌膚過敏才來?多吃些對抗過敏有用的好東西,過敏自然也就不再是問題了。

蜂蜜

如果你是敏感肌膚,在換季的時候尤其需要注意對磨砂膏的使用。蜂蜜是你的恩物,它是天然的去角質產品,但是和磨砂膏不同,它不僅可以舒緩肌膚,甚至還能有 效抗菌。廢舊角質脫落的同時並不會進一步刺激你的**,新生幼嫩的肌膚上也不會帶來痤瘡細菌的困擾,真的是非常棒的護膚幫手!

使用方法:蜂蜜混合一些砂糖和檸檬汁,混合均勻後用它們輕柔的在臉上打圈,能去除溫和去除老廢角質。

鱷梨

也叫牛油果,這樣說你是不是覺得非常熟悉了呢?很多護膚品裡都會新增牛油果成分,就是因為它有著超好的補水和鎮靜效果。

使用方法:把一個新鮮牛油果搗爛放到冰箱裡儲存,在你約會之前,或者晚上回到家敷上20分鐘,能給你帶來滋潤細緻的肌膚哦!

燕麥

燕麥除了是非常好的**食品,也是強力舒滑劑,能平滑粗糙的肌膚。

西芹

西芹有良好的消炎作用,能減少**脫皮和緊繃。

使用方法:把一小段西芹切得儘可能碎,或者用食品攪拌機攪碎,然後就像鎮靜藥膏一樣塗抹在你臉上感覺乾燥、瘙癢和紅腫的地方,就能馬上看到改善!

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茄紅素,有抗菌消炎的功效,不管是直接用在臉上還是食用,都對**和身體有益。有試驗表明,將西紅柿去皮和籽搗碎後敷在患有真菌性**病的患處,2~3天后有緩解作用。

使用方法:所以如果你**敏感泛紅,不妨試試用西紅柿做個**,敷15分鐘後洗去,能美白舒緩哦。

16樓:我隨風動

我們的身體在很多不利的因素影響下,就會出現一些症狀,比如過敏,吃一些不利於腸胃的食物,可能就會引起腹瀉,這就是過敏。還有常見的**過敏,花粉、灰塵、動物毛髮等都是過敏源,食物也不例外,不過有些食物有抗過敏的功效。哪些食物能抗過敏呢?。

1、抗過敏的蔬菜

胡蘿蔔胡蘿蔔的營養價值很高,其中含有的維生素易被人體吸收,具有強身作用。尤其是β-胡蘿蔔素具有強大的抗過敏作用,從而減少過敏性皮炎的發生。長期吃胡蘿蔔,既能強身健體,又能使**處於健康狀態,使之光澤、紅涸、細嫩。

金針菇金針菇的菇柄中含有一種蛋白質,它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對哮喘、鼻炎、溼疹等過敏性病症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西蘭花西蘭花中含有一種名為萊菔硫烷的化合物,能使呼吸道抗氧化酶更好地發揮作用。可以減少花粉、灰塵、尾氣及香菸進出呼吸道所產生的不良作用,防止炎症發生,從而起到降低過敏性鼻炎及哮喘發作的作用。經常食用西蘭花有助於減少和減輕過敏症狀。

洋蔥洋蔥中含有的槲皮素是天然的抗組胺物質,而組胺是一種會引起哮喘過敏症狀的化學物質,在一些花粉飄散的季節適量吃些洋蔥可以緩解因花粉過敏引起的哮喘症狀。

大蒜大蒜的營養價值豐富,可其中含有的s一烯丙基半胱氨酸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功能,特別是生吃大蒜嫩鞏固減輕過敏反應的程度,對抗應季節性溫度變化所造成的過敏反應效果非常好。

2、抗過敏的粗糧食物

糙米糙米中富含有維生素b6具有抗過敏作用,當維生素b6缺乏時,蕁麻疹及溼疹這些過敏性症狀時常會出現,而在攝取維生素b6後過敏症狀症狀可以減輕。

綠豆綠豆有排毒美膚,抗過敏的功能。比如容易口角長瘡、潰爛,易長痘痘、常有過敏現象的人,應多吃綠豆。長期多吃這種現象很快就會得到改善。

3、抗過敏的水果

紅棗紅棗中含有一種抗過敏物質,名為環磷酸腺苷,可以防治過敏症狀的出現,用15顆紅棗煮水喝,每天2次,可有效預防過敏。

葡萄葡萄籽中含有一種叫前青華素的物質,又稱opc。它能緩解過敏、氣喘、花粉熱等症狀,具強力抗氧化和抗過敏功能。此外,紅葡萄皮中含有一種著名的抗氧化劑——白藜蘆醇,它具有消炎的功效,可以顯著減輕過敏症狀。

蘋果蘋果中含有的蘋果酚能夠抑制過敏反應,其中的維生素c可以預防過敏和哮喘,而蘋果皮中的抗氧化劑槲皮黃酮也和提高肺部功能大有關係。對於改善肺功能,減輕由過敏所引起的呼吸困難有極大幫助。

4、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茄紅素,有抗菌消炎的功效,不管是直接用在臉上還是食用,都對**和身體有益。將西紅柿去皮和籽搗碎後敷在患有真菌性**病的患處,2~3天后有緩解作用。所以如果你**敏感泛紅,不妨試試。

5、抗過敏的飲品

茶葉無論是綠茶還是烏龍茶中含有的兒茶素類化合物有抗過敏的作用,其茶湯都已抑制組胺的釋放,能夠緩解人體的過敏不適症狀。

蜂蜜水蜂蜜質地滋潤,具有潤燥滑腸、清熱潤肺、緩急止痛的功效,是春季理想的保健飲品。每天早晚衝上一杯蜂蜜水,就可以遠離氣喘、咳嗽、瘍癢及乾眼等季節性過敏症狀

吃什麼食物可以養胃,吃什麼食物養胃?

小米不錯,紅棗,都可以養胃,最好喝粥 酸辣食品。木瓜,小米粥,蔬菜,清淡飲食。米飯不可以吃,不是養胃的,稀飯可以,一般麵食都是可以養胃的,蕎麥麵粉做出來的食物很養胃,比如俄羅斯的黑咧吧,養胃不是短期的,是長時間的一件事情。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第一個就是小米地第二就是黃...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吃什麼食物最補鈣?

最補鈣的食物 乳類 牛 羊奶及其奶粉 乳酪 酸奶 煉乳。豆類 黃豆 毛豆 扁豆 蠶豆 豆腐 豆腐乾 豆腐皮 豆腐乳等。魚蝦蟹類與海產品 鯽魚 鯉魚 鰱魚 泥鰍 蝦 蝦米 蝦皮 螃蟹 海帶 紫菜 蛤蜊 海蔘 田螺等。肉類與禽蛋 羊肉 豬腦 雞肉 雞蛋 鴨蛋 鵪鶉蛋 豬肉鬆等。蔬菜類 芹菜 油菜 胡蘿蔔...

倉鼠吃什麼食物 清單,倉鼠可以吃什麼食物

主食。主食必須吃專業鼠糧,沒有的話也可以自配鼠糧。麵包蟲,瓜子多會吃上火。西蘭花補鈣。綠豆在上火吃,不上火時吃會脹氣。綠豆皮比綠豆更有用。在此不建議大家長期喂自配鼠糧,專業鼠糧營養更高,比例更科學。材料 小麥 麥仁 帶殼大麥 大麥片 燕麥片 燕麥公尺 高粱公尺 蕎麥公尺 帶殼蕎麥 玉公尺粒 紅黍子野生小扁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