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治療失眠,吃什麼食物可以治失眠?

2022-01-21 17:35:14 字數 6210 閱讀 287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議患者多攝入一些蔬菜和水果,這些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改善患者的失眠和生活都是有所幫助。像紅棗或棗仁,對於改善失眠是有一定的幫助。食物當中有一些雜糧也對於失眠有一定的作用,比如燕麥,還有糙米,可以提供豐富的維生素,改善失眠。

像濃茶、濃咖啡,這些都應該是儘量避免在睡前的服用,它會嚴重的影響睡眠的質量,可能讓患者的大腦皮層過度的興奮,可能會造成患者的失眠。失眠的患者改善失眠的食物並沒有什麼特殊,主要是多種食物均衡飲食,膳食纖維,對於改善失眠都是有所幫助的。

2樓:愛海的魚兒

失眠可以吃養心安神,補血的食物,百合、蓮子、桂圓、核桃、酸棗、荔枝等。還可以吃含有色氨酸的食物,色氨酸是人體必需的,起到安眠的作用。如小米,牛奶等會。

如果失眠的時候,糖水、食醋喝一杯,也能助睡眠。

3樓:陽光的味道

建議經常失眠的人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葡萄,香蕉,蓮子助眠;也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熱牛奶助眠;平時多吃一些靈芝,桂圓,小米粥等,助眠效果也不錯。

4樓:小藍芳

失眠患者可以吃小米、水果、桑葚、葵花籽、核桃、蜂蜜、龍眼肉、牛奶、銀耳、百合、金針、蜂王漿、黃花魚、葡萄、牡蠣肉、海蔘、小麥、芝麻、松仁、芹菜、枸杞、乾貝、青蛙肉、核桃仁等。都可以緩解失眠。

5樓:要九餅

失眠的患者平時可以吃荔枝、蘋果、核桃、龍眼、紅棗、小米粥、香蕉、菊花茶、葵花籽以及蜂蜜等食物,都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功效。另外,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熱牛奶,也可以起到促進睡眠的作用。

6樓:快樂的舞會

單純靠食物來**失眠可能不理想,失眠的話,晚上儘量不吃太飽,適當做點運動,聽聽舒緩**或無聊的**,可以起到助眠效果。

7樓:

每天喝小米蓮子百合 粥,睡前喝杯熱牛奶 都可以助眠 。

8樓:

用豬心一個,蓮肉50克,龍眼肉50克,百合30克一同燉30分鐘,中晚兩歺吃完,可治失眠。

9樓:雷俐

小米粥,牛奶可以幫助促進睡眠。

10樓:時間記憶

安神助眠的食物有以下幾種:

1、奇異果,每天食用兩顆奇異果,就可以將睡眠質量提高40%。

2、香蕉,香蕉有**的功效,也是很好的安眠藥,睡前吃根香蕉不會導致發胖,還會促進排便。

3、桂圓。如果睡眠不好,睡前吃幾顆桂圓,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讓人睡的非常好。

4、蘋果,蘋果可以治心脾兩虛、陰虛火旺、肝膽不和或腸胃不和導致的失眠症,療效顯著。

11樓:**小妮子

睡前喝熱牛奶可以**失眠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失眠原因複雜,多數失眠患者的食療效果不明顯,如果僅用某種食療方法**失眠,較難解決失眠問題。但中醫分析認為,大部分失眠患者屬於溼氣、溼濁聚於體內,此時推薦的食療方法是小米粥,晚上可煮小米粥服用。

如果患者同時感覺自身氣血不足、血虧,有貧血症狀,或者覺得有時心慌、指甲顏色淡,缺乏紅血色,臉色缺乏血色,推薦小米粥里加百合和大棗。如果感覺自身有火,可加蓮子。但如果失眠原因複雜,或者失眠時間較長,一般食療效果較差。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心火上炎、煩躁不眠者,可飲用蓮心茶。以蓮心2克,開水沖泡,當茶睡前飲用。蓮心味苦性寒,有養生安神之功效,《中藥大辭典》也記載它可治「夜寐多夢」。

陰虛不眠並有口乾、乾咳者,吃百合粥較合適。用生百合100克和粳米100克洗淨,加水1000毫升煮至米爛,可時常食用。不但可以幫助入睡,減少噩夢,還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心脾兩虛失眠者,可用龍眼30克、粳米50克、大棗2顆熬粥食用,效果較好。龍眼味甘、性溫,補心益腦;粳米清熱安神,大棗益脾養血,三者組合,可共奏益心神、和脾胃、安睡眠之功。

老年人可以多吃小米粥或牛奶燕麥片老年人或體質虛弱者睡眠不好,可在晚餐時吃些小米粥或牛奶燕麥片。小米是穀類中富含色氨酸的佼佼者,還兼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熬煮成粥,也易吸收。而把燕麥片加入3倍牛奶中同煮15分鐘,根據個人口味,還可加入少許白糖,不但安神,還能潤肺通便。

如果覺得燕麥片煮起來費時間,可以使用速溶燕麥片來代替。此外,還有幾個補中益氣、生津除煩的食療方,治失眠也有其獨到之處。用枸杞15克、桑葚15克、桂圓適量,加水煮開,早晚各服用一次;靈芝取汁10克、糯米250克、小麥15克煮粥,晚餐食用,療效甚佳。

睡前少吃高蛋白食物 要想睡個好覺,最好在睡前避免食用含有蛋白質及酪氨酸的食物。因為一旦血液中酪氨酸增加,進入人腦後,可轉化為使頭腦保持敏銳的化學物質――多巴胺和去甲腎上腺素,還會妨礙血清素的產生,容易使大腦興奮,難以入睡。魚、肉類、雞、鴨、蛋黃、大豆、茄子、馬鈴薯、番茄、菠菜、乳酪等食物,都應避免睡前食用。

而咖啡因、酒精、巧克力等刺激性食物更是令人精神振奮,失眠者應儘量遠離。

酸棗仁治失眠神經衰弱引起失眠較為多見,這是由於一時的精神緊張,引起神經機能暫時失調,症狀有:頭暈、頭痛、失眠、多夢、健忘、心悸、憂慮、易疲勞、注意力不集中、坐臥不安,有時眼花耳鳴、腰痠背痛、食慾不振、胃腸飽脹、面赤或蒼白、手足發涼或發熱,伸舌或伸手時有震顫,男子還有勃起功能障礙、遺精,上述症狀經體檢無器質性病變。酸棗仁有鎮痛,降低血壓和調節神經等作用,一般7—10天為一療程,服用3—5個療程。

酸棗仁粥能治失眠症,味美、方便,無任何***。方法:將炒酸棗仁30克加水1500毫升,煎至1000毫升去渣,加入粳米1—2兩煮粥,加少量食鹽調味即可服用。

吃什麼食物可以治失眠?

14樓:百度

失眠者宜食用具有養心安神、促進睡眠作用的食物。

具有養心安神、促進睡眠作用的食物有小米、核桃、百合、桂圓、蓮子、紅棗、雞蛋、羊奶、蜂蜜、豬心、豬肝、牛肝等。睡前喝一杯熱牛奶也有利於改善睡眠。另外,晚餐不可過飽,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如濃茶、咖啡、酒等;睡前兩小時內不宜進食,不宜大量飲水,避免因胃腸的刺激而興奮大腦皮質,或夜尿增多而入睡困難。

15樓:睿爸育兒記

哪些食物可以改善睡眠?#星知計劃#

16樓:影子愛蟲蟲

晚上睡前喝些熱牛奶有助於睡眠,睡前也可以泡泡腳,薰衣草精油按摩也有助於睡眠。

17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你知道失眠了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嗎?今天我來告訴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臨睡前喝一杯溫熱的牛奶,可以助眠

19樓:濤哥威武

,一般失眠是因為過度勞累,情志不暢等因素誘發的,平時可以多吃紅棗,玉米,玉米,小米等具有補氣補血的食物,睡覺之前可以用微燙的熱水泡泡腳,促進血液迴圈,改善睡眠質量。

20樓:束水丹

你經常失眠,你不知道吃些什麼,能夠解決失眠的毛病,我覺得失眠有多種多樣的原因,有心理方面的原因,也有身體方面的原因,先找到原因才能夠進行根據,原因進行**,所以不一定是七什麼食物就能夠解決失眠的問題的。

21樓:切粉哇卡卡老爺

通過吃什麼來治失眠估計不靠譜,最好還是要知道自己失眠的原因通過緩解心理壓力來解決失眠的問題,祝你健康。

22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3樣食物,適當的食用,能改善失眠的情況。

23樓:茉莉說生活

失眠基本上每個人都有經歷過,環境的改變、喝咖啡等都會影響到人的睡眠,睡前太過興奮或者焦慮,也會導致失眠。

24樓:養生有約

這4種水果,失眠患者要多吃,有助於大腦快速進入睡眠狀態。

25樓:陀昶莊會雯

洗熱水腳後,喝熱牛奶;還有喝多了也能治失眠

26樓:紅嫻休紹

吃「谷維素」加「b1」試試,是營養大腦的藥,

連續幾天後就管用了,沒有什麼依賴性與***。

27樓:佴頎郭語兒

很多人失眠都是因為平時作息時間不規律,所以我想首先從調節作息時間入手吧。

還有,睡前喝牛奶,或者泡腳促進血液迴圈液都有用,但有時也因人而異啦,不是所有人都覺得有效,但您可以試試。

28樓:滿負荷秸吠

生活中的食物根本**不了失眠,想要**失眠的話,要選擇助眠物質來調節,眠夢香效果就不錯,天然助眠食品,也沒有什麼***,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可以從根本處**失眠,並且解決失眠問題。

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失眠?

29樓:草根

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具有一定的安神、助睡眠的作用,其中最常被提到的大概就是牛奶了。牛奶中的亮氨酸和一些微量元素有舒緩神經的作用,所以有助於睡眠。但是要喝溫牛奶,不建議喝涼牛奶,也要適量不能喝太多,喝太多後會起夜反而會影響到睡眠。

但是對於一些乳糖不耐受的人,牛奶會引起腹瀉、腹脹,不適合這種方法。另外野酸棗也具有安神的作用,可以煮水後飲用。一些水果,比如香蕉有輕度的抗焦慮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幫助睡眠。

也有一些食物會干擾到睡眠,比如說濃茶、咖啡等等,所以應該儘量避免在睡前飲用。食物助眠起到的只是一個輔助的作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不要過度用腦、不要熬夜,睡覺之前不要做任何與睡眠無關的事情,可以聽一些舒緩的**、泡腳、洗個熱水澡等等,使自己儘量放鬆,這樣都有助於睡眠。

30樓:波羅密

失眠可以吃些牛奶、小米、大棗、百合、蓮子、核桃、葵花籽等食物,有一定靜心安神的功效,對失眠有輔助**作用。

31樓:小司的生活手記

昨天晚上又「失眠」了?這幾種食物能緩解失眠,最後一種每家廚房都有

3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明確,沒有任何食物可以達到**失眠的作用,但是失眠的患者需要在飲食方面注意,比如不能吃辛辣、油膩性的食物,因為辛辣油膩性的食物有可能造成胃腸道的排空,減緩影響休息,造成失眠症狀的加重。第

二、不能吃或者是服用興奮性的食物或者是飲料,比如咖啡、茶水容易造成失眠症狀的加重,失眠需要放鬆心態,作息要規律,適當的進行運動可以緩解失眠的症狀

33樓:ccc菜辣椒

失眠應該補充維生素,尤其是富含色氨酸的微生物,因為色氨酸可以降低大腦的思維強度,讓人產生睡意,比如小米牛奶雞蛋的小米33是穀類食物中最高的,所以在小米中加入白糖可以助眠,牛奶也可以有助於減緩疲勞,使人快速入睡,每天一個雞蛋促進色氨酸的吸收,對入睡也有一定的效果。

3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食物都可以,吃鹹水魚可以,就是海魚。吃內臟也可以改善睡眠,緩解失眠,如雞鴨鵝魚豬等的內臟都行。另外,吃水果也行,吃香瓜西瓜

35樓:五易雲

這個要去醫院查一下,是那方面的原因,對症才能緩解,你可以吃酸棗仁試一下,對失眠有效果。

吃什麼食物可以**失眠呢?

36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3樣食物,適當的食用,能改善失眠的情況。

37樓:養生有約

這4種水果,失眠患者要多吃,有助於大腦快速進入睡眠狀態。

38樓:茉莉說生活

深夜裡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情況,先別急著吃安眠藥,以下這些天然食物也有很好的助眠作用!

39樓:沈苗公巧凡

一、從健康角度來講,最佳入睡時間為晚上10時至11時(如果中午能夠小睡20至30分鐘可減少睡眠不足引致的渴睡情況)。建議您晚上11點之前睡覺,持續一週;每天中午12點~13點嘗試午睡二十至三十分鐘,或許能夠改善您的睡眠狀況。

二、改善失眠的有效方法

1、建議使用牛奶催眠:那麼在牛奶當中含有的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2、還有就是水果催眠這些都是對患者的身體有幫助的: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3、再者就是大棗催眠:這對人們的身體既有補的作用,還可以給患者改善失眠症狀。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

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4、進行適當體育鍛煉。

5、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

6、飲食以清淡為宜。

中醫方面建議您飲用怡鬱安茶可以調理,相信對你的失眠情況會有很好的幫助的。希望易問醫可以幫到您!

失眠吃什麼食物好,失眠吃什麼食物可以改善

牛奶 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 一種是色氨酸 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 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臨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小米 在所有穀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為豐富,具有鎮靜 安神 助眠的作用。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

吃什麼可以治失眠,吃什麼食物可以治失眠?

1 勞累失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成眠,可用一湯匙食醋倒入溫開水內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2 煩躁失眠 若因煩燥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會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質抑制而易入睡。3 興奮失眠 牛奶中的色氨酸是人體8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有...

失眠吃什麼食物好,失眠吃什麼食物好呢?

失眠的人平時飲食要規律,不能吃辛辣油膩肥甘厚膩之品和生冷硬的食物,針對非常輕度的 短暫的失眠,可以吃一些對鎮靜安神有幫助作用的食物。如熱牛奶 水果等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乾果類等,還可以食用酸棗仁等。晚餐不要吃的太多,睡覺前一個小時儘量的不要進食,最好是能夠自我調節,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保持良好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