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疫苗醫保可以報銷嗎,狂犬疫苗報銷嗎醫保

2023-01-03 04:00:11 字數 2323 閱讀 5032

1樓:好學者百科

可以。

但不同情況下報銷額度不同。參加醫保的犬傷患者,符合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享受條件的,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由統籌**按每人份不超過200元的標準限額支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條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2樓:賈寶驊律師

打狂犬疫苗屬於門診醫療,一般不可以報銷。但有兩個方面提供參考:一、是有許多地方的農村合作醫療和居民基本醫療將狂犬疫苗接種列入了單病種的特殊付費範圍,可以報銷部分費用。

二、是打狂犬疫苗屬於意外傷害,參加意外傷害保險的可以由保險公司報銷部分費用。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3樓:姜超律師

狂犬疫苗醫保不可以報銷,但是能通過意外醫療險進行報銷。 意外醫療通常是意外傷害保險的一項附加責任,主要保障的是在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因意外事故受傷而產生的醫療費用,符合合同約定的醫療費用可由保險公司按比例進行報銷。在意外醫療險中,意外被動物咬傷打狂犬疫苗是可以報銷,不同的產品約定不同,具體以條款為準。

不屬於醫保報銷範圍的是:

1、自行就醫(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2、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

3、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

4、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

5、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

狂犬疫苗接種物件可分為兩種,具體如下 :

1、暴露後(咬傷、抓傷後)預防;

2、暴露前(無咬傷、抓傷)預防。

咬傷後預防是任何可疑接觸狂犬病毒,如被犬、貓、狐狸、狼、臭鼬、浣熊和吸血蝙蝠等動物包括貌似健康動物咬傷、抓傷即使很輕的抓傷,破損**或粘膜被動物舔過,都必須接種本疫苗。無咬傷預防,在疫區有咬傷的高度危險或有接觸病毒機會的工作人員,如疫區獸醫、動物飼養管理人員、畜牧人員、屠宰人員、狂犬病毒實驗人員、疫苗製造人員、狂犬病人的醫護人員、巖洞工作人員,以及與其哺乳動物接觸頻繁人員及嚴重疫區兒童、郵遞員、去疫區旅遊者,均應用狂犬病疫苗進行預防接種。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4樓:職場肖老師

接種狂犬疫苗一般來說是可以用醫保卡刷卡的,具體的還是要看當地的情況再決定。有許多地方的農村合作醫療和居民基本醫療將狂犬疫苗接種列入了單病種的特殊付費範圍,可以報銷部分費用。參加醫保的犬傷患者,符合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享受條件的,在指定的醫療機構發生傷口處置、注射人用狂犬疫苗(含疫苗費)的門診醫療費用,由統籌**按每人份不超過200元的標準限額支付。

費用在限額標準以內的據實支付,超出部分由參保人員個人承擔。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八十七條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及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等社會保險服務機構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社會保險**支出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退回騙取的社會保險金,處騙取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屬於社會保險服務機構的,解除服務協議;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有執業資格的,依法吊銷其執業資格。

提問。謝謝。

狂犬疫苗報銷嗎醫保

狂犬疫苗可以報銷嗎

打狂犬疫苗醫保可以報銷嗎

急!狗狗打了狂犬疫苗後發燒,狗狗打了狂犬疫苗會有什麼不良反應

打得狂犬疫苗都是活性疫苗 所以打完疫苗以後一定要注意而且現在的季節 狗瘟很厲害 我勸你 趕緊帶它去醫院 我的拉拉 就是狗瘟。去世了很傷心呢 樓主 還是 抓緊去看看吧 建議觀察下 如果拉稀了 或者鼻子幹 或者流很多鼻涕 就趕緊送醫院 疫苗都會有一些應激反應 人也一樣 不過都在正常範圍內應該 現在去寵物...

狂犬疫苗怎麼長時間儲存,狂犬疫苗能在人體裡存多長時間

1全部還有三針沒打?樓主打的是5針劑的凍幹疫苗吧?原則上疫苗要求2 8度冷鏈運輸的,但是凍幹疫苗復溶前是粉劑,比較穩定,在37度溫度下,密封性完好的情況下,放置4個星期對效果沒什麼太大影響的,所以就像其他知友說的,您只需要準備一個保溫瓶,裡面放上冰塊,基本就沒什麼問題了。中途可以和火車上的工作人員協...

打狂犬疫苗有副作用嗎,打狂犬疫苗的副作用! 有親身經歷的回答!

不會腦記憶力衰退或減弱,腦反應變慢的.狂犬疫苗注射後有輕微區域性及全身反應,可自行緩解,偶有皮疹.若有速髮型過敏反應,神經性皮下水腫,蕁麻疹等較嚴重副反應者,可作對症 極個別人的反應可能較重,紅腫範圍較大,伴有高燒,倦怠等症狀,應及時就診.注射狂犬疫苗後,個別暴露者會出現食慾減退,全身疼痛以及傷口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