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了醫保怎麼報銷,人死後醫保還能報銷嗎

2023-05-28 22:50:05 字數 1447 閱讀 3566

1樓:職場煌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的,只要購買了醫療保險,人死亡後住院醫療費是能報銷的。根據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的社會醫療保險是由基本醫療保險和大額醫療救助、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和個人補充醫療保險三個層次構成的。

提問。你好。

您好,只要購買了醫療保險,人死亡後住院醫療費是能報銷的。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的社會醫療保險是由基本醫療保險和大額醫療救助、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和個人補充醫療保險三個層次構成的。

人死後醫保還能報銷嗎

2樓:律漸

法律分析:人死後醫保卡不能用了。

目前社保卡上有醫療帳戶和金融帳戶,即醫保卡和銀行卡兩個帳戶。

對金融帳戶,按照相關規定,繼承人要先辦理繼承公證後再去銀行辦理支取手續。

對醫療帳戶,參保人死亡後,個人賬戶中的餘額將全部返還給參保人的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等。按照相關規定,參保人死亡後,參保人的親屬出具參保人的身份證明、死亡證明及火化證明等,並由參保單位填寫終止社會保險關係申請表後,到醫保中心辦理社會保險個人賬戶終止手續。經稽核批准後,截至參保人死亡當月之前的賬戶內的全部餘額將返還到參保人單位的賬戶內。

返還的餘額算遺產,再由參保單位發放給參保人的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條例》

第二十八條 個人帳戶用於支付統籌**支付範圍之外的醫療費;個人帳戶不足支付的,由本人自負。

第二十九條 嚴重疾病住院**的醫療費,按下列辦法支付:

一)起付標準原則上控制在市、縣、自治縣從業人員上年度年社會平均工資的9%—11%。

二)最高支付限額原則上控制在市、縣、自治縣從業人員上年度年社會平均工資的3—5倍。

三)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醫療費,主要由統籌**支付,個人負擔一定比例。對退休人員負擔醫療費的比例,給予適當照顧。

嚴重疾病的範圍,起付標準、最高支付限額的具體標準,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醫療費的分擔比例,由省人民**確定。

第三十條 起付標準以下、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醫療費用,統籌**不予支付。

人去世了醫保還能報銷嗎

3樓:律臨宋璽律師

法律分析:只要購買了醫療保險,人死亡後住院醫療費是能報銷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農村醫保報銷是怎麼報銷的,農村醫保怎麼報銷

一 門診報銷標準 分普通門診和慢性病門診。1 普通門診費用 鄉鎮 村定點醫療機構普通門診醫藥費報銷25 縣內各級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中醫藥 限臨沂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基本用藥目錄規定的品種 及50項中醫適宜技術費用報銷35 門診報銷每人每年累計不超過200元。縣內縣級醫院普通門診醫藥費 縣外及市級及以上...

醫保如何報銷,醫保卡到底怎麼報銷?

有一個非常實用的 國家的12333官網,然後你在其他城市工作跟生活的時候,你可以在上面直接查到哪些醫院是可以直接做異地就醫結算的,會特別實用。1.在門診醫療保險規定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符合條件的 專案,費用需超過報銷的起付線。2.開具的相關證明材料要符合門診醫療保險報銷條件。3.醫療機構簽字蓋章等相...

瀋陽職工醫保報銷比例,瀋陽職工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有醫保而且正常使用 1 住院手術就能有報銷。2 藥物分甲乙丙丁,報銷比例不一樣。和居民醫保 城鎮職工醫保報銷比例還不一樣。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瀋陽職工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 急診看病後,2000元以上的醫療費...